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前WTO總幹事標題:如果談判不成,WTO可考慮讓美國退出!好走不送!

—— | 2018-03-28 11:56:46 | 巴幣 4 | 人氣 159

  前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帕斯卡爾•拉米先生26日做客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重陽論壇”時,他發表了驚人言論,任何國與國之前的問題,都可以通過談判解決。國際貿易規則需要更加平衡、透明、平衡。即便美國退出WTO,其他成員國也可以重新構建國際貿易體系。

  拉米發表了公正的觀點,他說,不像中國人有儲蓄存錢的習慣,美國人習慣現在花未來的錢,美國人的消費能力強且儲蓄率低。這個才是美國導致美國的貿易赤字問題的關鍵。

  特朗普用錯誤的理念詮釋21世紀的貿易現象是非常危險的。美國試圖淩駕於規則之上的以自我為主的做法,是反歷史的。

  如果磋商不成,美國想一意孤行按照自己的立場重新設定規則,只是想借此對現有的國際貿易體系訛詐和要挾。

  特朗普認為美國和中國是這樣的:

其一,美國貿易赤字不利於美國發展;

其二,美國貿易赤字的主要因素在於中國;

其三,中國沒有嚴格遵守國際貿易規則。

  但是事情的真相呢,特朗普只是想達到這三個目的:

第一是全球貿易的規則要重新談判。

第二是談判要用“叢林法則”,只有強弱,沒有共贏。強者恒強,所以弱者要聽我的。

第三是解決內部財政赤字問題。

  那麽未來WTO也可以考慮在美國退出的情況下存續下去,WTO的其他成員國可以重新構建國際貿易體系。當然這是最壞的情況下,還是希望美國能遵守WTO的準則。

  在解析了美國的立場和特朗普的言行之後,拉米提出兩點解決方案。首先是通過談判解決問題。他說,現在的國際貿易規則,在很多領域是可以改善的,如投資領域,關稅協調等。他也希望未來的國際貿易規則能夠更加平衡、透明和規範。其次而至於全球貿易戰是否會打響,拉米認為,關鍵還是看美國是否願意談判。他還是希望世界各國都能繼續遵從現有的國際貿易體系,並不斷改革完善。

  他也建議中國在“一帶一路”的落實過程中,中國也可以在投資方面提出更多的國際規則,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實現“共商、共建、共享、共贏”。

婷婷看世界 - 貼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