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法院認證岳父母「投資大陸」 黃國昌臉腫了

—— | 2018-03-27 13:58:34 | 巴幣 10 | 人氣 461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從反服貿到太陽花,向來被視為是政壇「反中」代表。不過,他的岳父母卻被法院認證,花了將近3000萬美元在大陸投資,是標準的台商。根據士林地檢署的起訴書內容,檢察官認定,黃國昌岳父高熙治曾在大陸山東龍口,設立熙隆汽車配件公司,註冊資本額2860萬美元,岳母劉美珠也在當地開了龍口恆合農業研發公司,資本額130萬美元。而這也形同打臉黃國昌,總是高舉反中大旗,但自家人也一樣投資大陸。

曾經「大」開記者會替岳父澄清,所謂的2860萬美元投資大陸,只是養雞養鴨的「小」生意,還生氣的怒告媒體。如今裁定出爐,遭法院認證黃國昌岳父,確實赴大陸投資。面對法院認證岳父投資大陸、賺人民幣,黃國昌沒了聲音。


細看整個過程,2015年12月事件爆發後,一向被視為反陸的國昌,站出來捍衛在大陸經商的岳父,先是怒控爆料的媒體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卻得到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隨後,黃國昌不服,再向高檢聲請再議,豈料高檢認定缺乏積極證據下,根本無理由再議,直接駁回、不起訴處分確定,等同岳父賺人民幣的事實,經過法院認證。

數聲長嘆,長達5分鐘的路程,黃國昌選擇收聲。畢竟法院認證事實,黃國昌岳父母在大陸經商鐵證如山, 再如何伶牙俐齒,也難以雄辯。而民事被判賠50萬的中國時報,也將上訴到底,力爭清白。

【影】反中好尷尬! 法院認證岳父母「投資大陸」 黃國昌臉腫了 - 中天快點TV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