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inecraft創世神同人 與怪物為友】 第三十集 睡著之後

作者:維特夏│2018-03-26 09:47:05│巴幣:22│人氣:528


  我打開了關著麥麥的木製籠子,摸了摸牠的金黃色頭毛,然後回頭看了一下身後的鵝卵石房子,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帶著麥麥走到了舊家的不遠處,然後從魔術大空間中拿出了鐵鏟,在雪地裡挖了一個洞,躲到了裡面避難。
  
  真以為我會這樣就妥協的話,那就真的大錯特錯了,我瞇起了雙眼,從魔術大空間拿出了火把,挖開了可以容納我與麥麥的空間之後,把火把插在了一旁的牆壁上,好讓火把可以照明空間裡頭的視野,然後我把空間上面會飄進雪的空格給填了起來。
  
  「麥麥這裡是安全的,沒有人會再欺負你了。」
  
  「喵——」
  
  麥麥看了看周遭的五乘五的大空間,高興的搖了搖身後的金黃色尾巴。
  
  沒錯這裡就是我與麥麥的新家,雖然感覺比鵝卵石小屋還要可憐,但至少可以有遮蔽風雨或是下雪的功能。
  
  然後你以為蓋房子只能再上面嗎?錯了!我要把這一整片地下,都變成我的王國!然後我要在晚上偷偷的潛進去,給她們一點顏色瞧瞧,尤其是那個算計我的卡歐!給我等著!
  
  「哈哈哈哈哈——卡歐妳給我記住,晚上我就要用繩子什麼的,把妳好好的綁起來,然後我就——哈哈哈哈。」
  
  「喵………」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手中拿著的十字鐵稿壞了又壞,然而我也是又餓又累,最後我決定先休息一下,我從身上的魔術大空間中拿出了木床,擺放在岩石堆中,並躺在了木床上睡著了。
  
  有多少的時間我沒有像這樣睡著了……一直以來只要感到疲憊,隨便吃個東西就可以恢復體力,這樣就可以繼續埋頭苦幹著自己的事情,像是與赫布盧恩長途旅行,或是更早之前繪製地圖,但真正的睡去好像是在很久之前了。
  
  還記得眼前常常陷入一片黑的狀態,是在與苦力怕認識的時候,那時為了測試新武器的效果,在沙坑礦場中遇到了她,經過一連串的被炸黑畫面,我們總算是相識了,但最後不知道為何原因,那把武器居然憑空消失了,這我倒是沒有刻意去調查這件事情。
  
  『與怪物為友』………嗯…剛好想起了這件事情,看來我有機會可以問問卡歐或是苦力怕了。
  
  
  浩大的地底空間中,深紅色的龐大建築,就這麼豎立再了那裡,可以看得出來是某個城堡的模樣,但城堡似乎是埋藏再火紅色的沙土裡面,所以我不太清楚他有多大的面積,在那棟建築上有幾個四處延伸的建築天橋,一直延伸到了我所目測不到的盡頭。
  
  看得出這座建築,是刻意挑高建設的,因為在它的底下,有著一大片橘紅色的岩漿湖,極度高溫的岩漿,滾滾噴出的炙熱火珠,根據以上總總跡象,我好像來到了一個不得了的地方……我前一秒不是還躺在床上的嗎?怎忽然來到了地獄了?
  
  根據傳說紀載,地獄是被創世之神分割出去,是已經被毀滅過的世界,所以在地獄是無法讓人居住的,在這裏所看到的任何生物,都是被稱為怪物的存在,有著嘴裡發出奇怪聲音的殭屍豬人,在地板上噴著岩漿的岩漿史萊姆,還有飛在地獄上空的………………
  
  「那是啥…………麥…嗯?」
  
  看著忽然出現的白色巨大水母,我本想叫著身旁的麥麥趕快逃命,但我轉過身查看的時候,居然沒有看到那金黃色的豹喵身影,看來忽然跑到地獄來的,似乎只有我一個人的樣子。
  
  頭頂上漂浮的巨大白色水母,從嘴裡吐出了一顆顆大火球,如果是在平地上的話,閃躲還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現在是在地獄中的地形,一大片凹凸不平的紅色碎土路面,走起來實在太過刁難,還有嚴峻的道路周圍,有著橘紅色炎熱的岩漿湖,如果一個不小心失足了,那就真的是要躺死在了岩漿上面………
  
  根據傳說記載,地獄中有說一種名為地獄幽靈的怪物,比對了其樣貌以及特徵,還有嘴裡發出的奇特尖銳叫聲,我可以很肯定眼前吐著火球的白色巨大水母,似乎就是地獄幽靈。
  
  但目前我遇到了一個很悲劇的事情,身後有一堆拿著破舊武器的殭屍豬人,上空有四五隻朝著我吐火球的地獄幽靈,我被牠們追到了一個懸崖邊,身後是一大片的岩漿湖,我已經無路可退了………
  
  「大哥大姐們……我們無冤無仇,我只是碰巧路過的,可不可以放小弟一條生路,這一下去小弟就得破產了啊………」
  
  退到了懸崖的角落,被怪物群逼急的我,胡言亂語的對著那些怪物們說著。如果掉入岩漿的話,我死亡之後所噴出來的東西,都會被橘紅色的岩漿給燒毀,這對我來說損失實在太大了。
  
  
  哇嗚哇嗚————
  
  那些怪物們聽了我所說的話,似乎沒有要領情的意思,這也難怪……牠們聽不懂嘛——
  
  無情的白色巨大水母率先攻擊,從嘴裡吞吐出了巨大火球,往我的方向飛了過來,殭屍豬人手握著殘破兵器揮舞著,慢慢逼近了我。
  
  就在命懸一線之時——————
  
  地獄深紅色龐大建築的下方,滾燙的炙熱岩漿湖中,傳來了一陣龐然巨大的震動,連帶著周圍岩漿都飛濺了起來,不!——與其說是震動,倒不如說是地震才對。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地面受到劇烈晃動,站不住腳的殭屍豬人們,紛紛一個個掉入到了滾躺的岩漿中,然而我的狀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坍塌的路面把我隔成了一座孤島,在底下是橘紅色滾燙的岩漿,雖然是沒有殭屍豬人追殺了,但在空中飛翔的地獄幽靈,可不會受到地震的影響,現在的我就如同上了專屬刑台一樣,等待著那些地獄幽靈對我的宰割。
  
  原本劇烈的震動慢慢的平息了下來,在遠處的岩漿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道巨大的黑色身影,在底下滾燙的岩漿中移動,但根據傳說所記載的,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存活在岩漿裡,如果真要說有的話,那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御月神影
下回,凋零怪登場。少年,你想要力量嗎?

03-26 15:03

維特夏
凋零怪別棚的啦OWO
03-26 15:11
御月神影
凋零骷髗?

03-26 16:33

祈緣
我記得終界龍好像也能穿過岩漿吼

03-26 17:48

維特夏
不他會把岩漿變不見03-26 17:52
朗朗
熔岩卡歐OwO(熔岩史萊姆)

03-26 19:40

維特夏
還史萊姆OWO03-26 19:44
MarioDon
還以為主角在地震時失足掉進熔岩裡,然後他就真的一無所有了(還要被傳送回到出生點)

03-27 10:51

維特夏
這次有睡過酒吧 所以不用重跑任務路線xd03-27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槍們 都死光光啦OWO... 後一篇:[達人專欄] 【M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