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變異的美食{三月} 和 遊民也得活

作者:芙艾爾│2018-03-26 01:45:43│巴幣:2│人氣:62




     為了籌措前往天空之城的旅費,薇勒兒最近幾天都相當努力的接下各式委託,今天也是為了找委託來到職業介紹所。
    
    「是薇勒兒小姐嗎?」
    當薇勒兒在布告欄前尋找合適的委託時,一旁穿著職員服的男子突然搭話了。
    
    「是的,我是薇勒兒,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這邊有個臨時委託。」
    這種事其實很常見,多半是有著時間上的急迫性或是危險度較高的委託,而今天屬於後者,還是種不常見的類型。
    
    委託的詳細內容是:
     在森林裡出現了危險的變異動物,
     特徵是有著鮮紅的眼睛以及利爪,
     有許多農場都被襲擊,
     確認現場有遺留羽毛,
     成功狩獵者擁有遺體的處置權,
     且根據可信的醫療研究團隊證實,
     變異過的生物若充分的烹調後,
     將不會對人體有任何威脅。
    
    簡單來說就是狩獵委託,對薇勒兒來說沒有理由不接下這種委託,畢竟在席燈這種全時間都是夜晚的地區狩獵也可以當作獵手的訓練,在這裡待了這麼久,連一次狩獵都沒有真是太可惜了。
    
    是的。獵手的準則之一的確是。夜晚要隱藏起來休息,等到天明在行動。
    
    但!排在這個準則前面的優先準則是!優秀的獵手要訓練自己適應各種狀況!
    
    衝著這個氣勢,薇勒兒接下了委託,但她並沒有馬上跑去森林,而是先到遇襲的農場向農場主詢問關於遇襲的事情。
    
    受害的農場都集中在森林區的邊緣地帶,因為占地廣大成了最好下手的目標,在狩獵開始前必須要先收集足量的情報才好對應突發狀況。
    
    「這裡的雞舍連兩天都被襲擊,死了很多蛋雞,可是那些放養的豬都沒事。」
    由此可以推測對方有一定智力,會挑弱小者下手。
    
    「俺什麼都沒聽到,剛轉頭,出生幾個月的小豬就這樣不見了!」
    無聲無影,從委託提到的羽毛推測可能會飛。
    
    「我有看到那雙眼睛在那晃來晃去直盯著我瞧,太可怕了。」
    這種動作有些印象,一部分眼睛固定在眼窩裡的生物會用這種方式判斷實際距離。
    
    「肯定是闇!嗚嗚嗚嗚!!」「抱歉我老公腦袋不太正常,這個是撿到的羽毛,不要跟別人講喔。」
    
    這羽毛上頭有著極為細碎的絨毛...對要狩獵的對象已經有個底了。
    
    薇勒兒穿梭在市場裡,她正在為了待會的狩獵準備需要的材料,首先是大量的黑色繩索及小塊的布,接著向藥草商購買少許具催眠性的藥草,向染料商買點黑色消光染料,最後就是和薇勒兒差不多大的灰黑色防水布,中途經過食品店也購買了需要的食物和水。
    

    
    薇勒兒手拎著布包,肩扛著防水布漫步在通往森林的鄉間小道上,高掛在天空的滿月提供了些許照明,讓人不至於迷失在黑夜之中,但在森林裡頭這個照明就顯得微不足道。
    
    森林的入口就有如張著的巨口,等著將人吞吃入腹,黑暗的森林中任何聲音都會被放的無數倍大,刺激著敏感的神經,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很容易讓人失去冷靜,最糟的情況便是倉皇逃竄,運氣好可以逃出生天,但運氣不好就成為森林的養料。
    
    但薇勒兒早就已經習慣這樣的氛圍了,只是她很少在永夜的情況下進行狩獵,在森林裡頭挑了個枝葉稀疏的草地,攤開防水帆布後將布包裡頭的東西慢慢放上。
    
    黑色細繩、布塊、染罐、食物和武器彈藥,最後則是和農場主購買來的活雞,已經事先用催眠性藥草迷昏牠,方便接下來的行動,是的,就是誘餌作戰。
    
    稍微收集乾枯的枝葉仔細排列後用打火機點火,升起小小的火堆,方便接下來的作業,從周圍的植物收集合適的枝葉集中在一起,用細繩小心的將枝葉互相接合覆蓋,中途稍微拿起來蓋在身上比對,若是感覺不對再進行追加,最後對應這個地方的偽裝網就完成了。
    
    準備工作進行不到一半,薇勒兒拿起放置在火堆旁的水瓶喝點水潤口,同時把脫水乾燥的肉乾塞進嘴裡,在水軟化肉乾的同時繼續進行著前置作業。
    
    用布塊沾取染料將金屬箭簇一個個的抹上不易反光的黑色染料,先放置在火堆旁等待風乾,同時將閉上眼將染料仔細的往臉上抹,露出的肌膚也不放過,全身上下能抹的地方都抹個遍。
    
    用數十分鐘等待染料風乾,再整個人平躺在地上滾個幾圈,這種怪異的動作為了消除身上的氣味,雖然不及用爛泥抹滿全身,但也十分足夠了。
    
    這次的獵物的特徵是,能夠近乎無聲的飛行、具備強勁的利爪、在夜間也能夠行動的好眼力和羽毛上覆有細微的絨毛,以這些跡象判斷,很大機率是貓頭鷹這類型的猛禽了。
    
    準備工作完成,用土將火堆覆蓋撲滅,等待數分鐘後踢散,確認沒有火星殘留後捲起防水布帶走。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森林中每一步都要十分小心,盡量在不發出聲音的情況下前進,貓頭鷹的聽力也相當優秀,如果發出了聲音很容易就會被發覺,徒增狩獵失敗的風險。
    
    撥開草叢,薇勒兒發現了誘餌作戰的完美地點,淡淡的月光穿過稀疏的樹冠層照耀著地面,在周圍完全黑暗的狀況下有如燈塔般明亮。
    
    將迷昏的活雞放置亮處正中央,挑選平坦適中的距離鋪上防水布,將十字弓上膛並裝上塗過染料的箭矢,披上偽裝網後直接趴在防水布上,接下來就是薇勒兒最為擅長的事,等待。
    
    黑暗的森林中除了枝葉被風吹拂時摩擦的聲響外幾乎都沒有其他聲音,畢竟這裡有著一個可怕的狩獵者,其他野獸不是逃了就是隱藏起來,誰也不想變成牠今天的晚餐。
    
    究竟過了多久呢?十分鐘?半小時?三個小時?
    
    對正在等待中的薇勒兒說時間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在她趴在防水布的那一剎那便無意識的命令身體減慢所有生理反應,思考、呼吸、消化、代謝...甚至是心跳,隨著時間越長,減慢的程度會越高,到最後迎來的便是死亡。
    
    能解除這個狀態的只有三種方法,第一是身體消耗到極限時產生的飢餓感,第二就是目標的到來,第三則是可以信任的夥伴,但現在能達成第三個條件的人在這異世界並不存在。
    

    
    啪嚓
    
    安靜到異常的森林將這微不足道的聲響放大了數倍,牠來了。
    
    在不遠的樹梢上浮現一對巨大無比的鮮紅色眼球,直盯著亮處的食物緩慢晃動,接著那東西跳了下來站立在地面,一步步逼近。
    
    首先能看見的是那覆有絨毛的巨大足部,三前一後的腳趾上有著閃耀著陰暗光芒的利爪,毫無疑問能輕鬆抓碎人類的骨頭。
    
    往上看便是由那對巨足支撐的軀體,咖啡色的羽毛將脆弱的腹部完全的覆蓋,兩側的黑色翅膀在必要時想必能把上將身體帶離危險。
    
    那對因為變異變的過於巨大的雙眼佈滿了血絲,牠僅僅只走到亮處的邊緣便停了下來,縱使智力被變異的兇暴性壓抑了不少,但牠還是知道這個食物肯定有詐。
    
    但隨著變異帶來的體型成長,身體也感到無止境的飢餓,這也是牠頻繁襲擊農場的主要原因,現在美食當前,吸引牠踏入亮處。
    
    咻
    
    還沒辨識到是什麼飛了過來,只感覺到左眼一陣劇痛,由內心湧出的憤怒將左眼完全失明這件事吹的一乾二淨。
    
    誰?是誰?一定要找到,撕碎,殺死,吃。
    
    「嗚嗚。」
    低下頭,用右足抓住插在左眼上的東西用力拉掉,獨眼的貓頭鷹發出了憤怒的叫聲。
    

    
    距離估計錯誤了,如果再近一點應該能夠貫穿目標的頭顱,但這箭稍微淺了些,只有廢掉目標的一眼。
    
    更糟糕的是目標並沒有馬上逃跑,能感覺到目標異常的憤怒,但牠沒有發現自己在這,只知道方向而已,代表還有機會。
    
    下一發裝填需要時間,但就算失去了一眼,那傲人的眼力依舊不會受到太多影響,只要輕舉妄動就會被發現,被發現是逃不掉的,普通人的身體無法抵擋那強大的握力,輕者重傷殘疾,重者就只有死。
    
    唯一的方法只有等待,自己最擅長的等待,等待著必殺的契機。
    

    
    啪嚓                   啪嚓             啪嚓
    
    寧靜的森林中只有貓頭鷹一步步踩在草地上的聲響,尋找那個膽敢傷害自己的東西。
    
    距離貓頭鷹不到8公尺就是薇勒兒躲藏著的位置,從牠開始尋找薇勒兒開始已經過了數十分鐘,多次來回渡步的牠似乎正在縮小推測範圍。
    
    在這樣下去被發現只是遲早的事情,但沒有任何契機的情況下不能貿然行動。
    
    啪嚓        啪嚓    啪嚓
    
    鋒利的利爪就在薇勒兒眼前,貓頭鷹渾然不知自己的仇敵就在身旁,牠轉動著頭部掃視周圍,正當牠要繼續前近時有一個聲音吸引了牠的注意。
    
    「咕咕...」
    剛從睡眠中甦醒的蛋雞站起身,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慌張的到處張望。
    
    以此為契機,薇勒兒迅速翻身將身上的偽裝網灑到貓頭鷹身上,同時撲倒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對手,毫不猶豫的從右側腰包內抽出萬用小刀彈出刀刃往牠的面部猛刺。
    
    鮮血讓小刀從手裡滑開劃傷手掌,薇勒兒果斷丟棄小刀改以雙拳猛擊,一直到身下的獵物再也不動時才停手。
    
    「哈阿......」
    在激烈運動後身體渴求著空氣,雙手疼痛不堪,薇勒兒從腰包裡拿出水瓶正要大喝特喝時發現水壺掉在地上,伸手想要撿卻撿不起來。
    
    「算了。」
    放棄把水瓶撿起,她一頭栽進形狀早已無法辨識的獵物頭部,稍微抬起身體在往下重壓,大口的飲著噴湧出的鮮血。
    
    灌入身體的液體減緩了對水的渴望,薇勒兒乾脆的從獵物身上離開,仰躺在地上眺望著濃密的樹冠層。
    
    「啊啊~~累死了~手好痛~~」
    
    「但是,活著真好阿~」
    

    
    聽說那天席燈出現了一個滿身是血的葉子怪物,它背著沒有頭的大型鳥類屍體在路上閒逛,神奇的是警備人員只是上前盤查一下就放走它。
    
    又聽說鎮上的火鍋店開始短期販賣一種好吃到不行的鳥肉火鍋,營業額增長了不少。
    
    還有那隻葉子怪物在數天後又出現在鎮上嚇小朋友。
    
    「對了對了!還有阿,那隻葉子怪物會在...啥??看後面?」
    
    「啊...抱歉,您好阿。」
    
    「葉子怪物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02:席燈... 後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角色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