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五十九章 同胞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25 14:48:25│巴幣:36│人氣:275
  
  頭好痛。
  
  記得在昏倒前的最後一刻,我好像在…...跟無頭騎士打架?然後被對方一記劍柄棒頭,痛暈過去。
  
  不…..好像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嘿!你還好嗎?我的同胞?」
  
  什麼聲音…..誰是你的同胞啊…..
  
  等等…..同胞?
  
  呼!
  
  莫亞猛的坐起,剛好一頭撞上在他頭頂正上方的青年臉部,撞擊之猛烈讓對方痛叫一聲摀著臉陣陣叫疼。
  
  雖同是撞擊,但是額頭受到衝擊的他比較沒什麼感覺,他晃著頭看著周圍的兩人:「誰?誰是我的同胞?誰也是穿越者?」
  
  「好…..痛喔,兄弟你真是熱情阿。」眼前一名臉色蒼白的亡靈巫師右手撫著鼻樑說道,雖然看上去很痛苦但臉上卻笑的異常燦爛。
  
  「我…..天啊,兄弟你真幸運,沒想到你就是我們十人之中抽到人類的那個….哈哈,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現在的心情…..抱歉。」對方顯然高興到語無倫次,已經連話都講不清了,不過這就確認了一件事了。
  
  莫亞張大嘴巴滿臉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瘦弱的死靈法師,感覺自己的腦袋暈暈的,就像是被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砸中一般,雖然事實已經確定,但他依然下意識的確認:
  
  「你…..真的是穿越者嗎?」
  
  「當然是阿!難不成這個世界穿越者還可以假冒阿?」對方略帶開玩笑的說,讓莫亞徹底放鬆過來,沒想到都還沒行動就有穿越者找上門來,如果其他人也是這樣就好了…..
  
  「我叫托恩法爾,兄弟你叫什麼名字?」
  
  「莫亞…..」突然一陣暈眩感傳來,少年面色難看的說著。
  
  「啊…..莫亞兄弟你還好嗎?應該沒有什麼記憶缺失或腦震盪吧?放心吧,就算有我也會補救你的!」托恩法爾激動的握著莫亞的手說著,看那樣子就像哥哥對癌症末期的弟弟加油打氣一般。
  
  不過放心吧,雖然沒有什麼感覺,但就算有後遺症也沒關係。
  
  他還有一個治癒魔法超強的魔法師同伴呢。
  
  「這個你不用擔心,城裡面有一個很厲害的魔法師是我的朋友,重點是這個…..咦?」莫亞說著就要打開穿越者面板,但一打開一句大大的明顯的一行字就這樣顯示在視網膜上。
  
  叮!偵測到有其他穿越者的存在,是否加入團隊?
  
  註明,加入團隊的功能是:
  
  一.可共享雙方身體更詳細的狀態。
  
  二.可不分距離進行通話(註:極少部份禁區無法使用。)
  
  三.可顯示雙方所在位置,並在穿越者面板上追蹤。
  
  四.可使用救援使另一人往返一趟到使用者身邊(註:每三個月限用一次。)
  
  (註,若更多人加入團隊,將開放更多功能。)
  
  評價:嘿嘿,恭喜找到第一名伙伴,是不是感到很窩心呢?
  
  是否邀請加入團隊:是/否。
  
  看到這裡,莫亞愣了一下,接著意念控制著,點下”是”的選項。
  
  而就在點下的一瞬間,對面的托恩法爾顯然也愣了一下,接下來狂喜道:
  
  「天啊!這個東西真方便!要是我們加入團隊,就可以兵分兩路,找更多的穿越者同胞了!也不用怕會走散!」
  
  看到顯示在眼前的加入團隊選項跟三項對自身極好的附加作用,死靈法師嚥下了口水,第一還沒什麼,第二跟第三的附加作用簡直是逆天了!
  
  可無限距離通話,還可已鎖定對方位置!
  
  還有第四點,雖然每三個月才能越一次,但無疑給兩人都添加了一張保命牌了。
  
  他感覺,似乎要找齊所有的穿越者也沒有那麼困難了。
  
  「對了,你剛剛要說什麼?」從激動的心情中恢復情緒,托恩法爾想起剛剛這位騎士少年似乎還有話沒說完。
  
  被這麼一說,騎士興奮的心情也漸漸冷卻下來,從穿越者面板的特殊物品儲藏器裡拿出從競技場得到的遺人手記,拍掉上面的一些灰塵,交給了托恩法爾。
  
  後者疑惑的接下,讀著又有燒痕又有點破破爛爛的紙張,接著在莫亞嚴肅的目光中抬起頭來。
  
  「那個…...災厄渡鴉是什麼?」
  
  …..
  
  (我也想知道阿!)
  
  雖心理是這麼想,不過卻不能說出來,莫亞只能說出自己的推測:「你還記得那主持人三號說的嗎?」
  
  托恩法爾低頭沉思,接著道:「這個遊戲需要一年死亡一名穿越者?」
  
  一聽少年面容微微一僵,那主持人三號說什麼話他差不多都忘了,現在有了記憶清晰的人提醒,那麼答案就很明顯了。
  
  「果然…..災厄渡鴉就是一年避免死亡一名穿越者所要做的史詩級任務吧?」
  
  「九成吧,不過也不能直接確定,什麼事都沒有絕對的。」
  
  氣氛開始沉重起來,顯然兩人對那一年死一人的規則有些憤慨,不過那又能怎樣?
  
  他們十人,就像是從原本自己的巢穴中拿出,接著被丟在別的寵物箱的蟲子,只能任人觀賞、宰割,甚至他們的死亡對某些人僅僅只是娛樂罷了。
  
  強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是很殘酷的事實,也是千年不變的真理。
  
  「對了,還有個東西,希望你能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拿出身上那紫魅的珠子,雖然對方是不死族,而這個東西又被用亡靈魔法的優彌塔使用著,但出於同為穿越者的信任,他還是決定把這充滿迷團的東西拿出來。
  
  而當珠子被拿出的瞬間,莫亞感覺到在角落的無頭騎士身體狠狠的顫抖了一下。
  
  就是身為死靈法師的托恩法爾也稍稍動容,手上拿著看似像寶珠一般的紫色魔珠,仔細端詳了下。
  
  「這個東西…..最好…..不,絕對不能給外人看到,這很重要。」首先的第一句居然跟雷伊絲說的一樣,這不禁讓少年也些吃驚。
  
  難道…..這東西真的有那麼厲害嗎?那是不是為了不引來殺身之禍要趕緊丟掉?
  
  但是…..那召喚骷髏並控制的力量,以及那類似魔法可以瞬間治癒傷勢的神奇,又讓迫切需要力量的莫亞捨不得就這樣輕易捨棄。
  
  這真是…..燙手山芋啊。
  
  看著眼前的穿越者同胞臉色複雜,托恩法爾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把這個東西的詳細用途道出:
  
  「這個東西叫巫妖靈珠,至少也是巫妖以上修成的亡靈才能製造的…而看這個的顏色,肯定有大巫妖等級,不過又跟大巫妖有點不同,我也不能斷定到底是那個…..」
  
  「而這個東西….就以普通巫妖來比喻好了,當巫妖快死亡或是突破境界失敗時,就會把自身的所有精華、血肉、魔力通通聚集在一起,這樣就會形成你拿得這個寶珠了,不過變成寶珠後巫妖的意識也就隨風而去,直到拿到這個寶珠的人…..」 
  
  說道這裡,他表情非常凝重,問著莫亞:「你已經使用過一次了吧?」
  
  騎士還在細細品味「直到拿到這個寶珠的人」這句話的涵義,卻被這隨手拋出的問題噎住了,趕緊回答:「對…..我用過一次,會怎樣嗎?」
  
  現場就像看醫生的病人,正問著醫生自己傷勢的嚴重性。 
  
  而托恩法爾搖搖頭,「用過一次並不會怎樣,不過如果次數多了,它通過血液來慢慢滲透你身體的每一處,我們死靈法師還沒關係,如果是人類被同化了,那就不在是原來的你了,到時後你將會變成毫無意識的殺人怪物,直到數百年後恢復意識,當然,恢復的意識是原本這個巫妖的意識。」
  
  「總而言之,這只是巫妖的一種保命手段,可以說是一種互利共生,使用它能帶來力量,不過代價是…..你的性命。」
  
  說完,死靈法師把巫妖靈珠鄭重的放在莫亞手上,「要不要使用就看你了,這畢竟是你的東西,我也無權干涉。」
  
  「對了,還有這個。」把脖頸裡得十字項鍊取下,他可沒忘記當初遇到半食人妖這鍊子發揮的作用,不過托恩法爾得回答卻是出乎意料。
  
  「這個…..只是普通的鍊子而已阿,不過照你說的會在緊急時刻發光,應該是什麼特定時機才會發動能力得魔法物品吧。」他似乎對這個項鍊不太在意,只是再次重申死亡靈珠的危險性。 
  
  聽完一連串的說明,騎士有些苦澀的接下,接著苦笑道:「謝謝你。」
  
  托恩法爾微笑道:「不用謝,我們是同胞嘛。」
  
  語畢,莫亞也回以微笑。
  
  「對…..…我們是同胞啊…..」
  

-------------------------

感謝各位的支持,每一條留言與建議都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2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喔喔 劍士和法師的組合 和宅宅組合或許很有趣阿WWW

06-03 15:12

蒼天落葉
我倒覺得你的精靈女僕,加上很強的幼女魔法師,還有一個魔女分身也不錯啊XD06-03 15:42
莫莉安
我覺得 如果濫用那個珠子 以後主角會不會魔化呢WWWW

06-03 15:13

蒼天落葉
當然,就是主角也無法許逆設定嘛06-03 15:41
西維
唉!結果巫妖也算不死族嗎?

09-08 22:06

蒼天落葉
突破盲點,可以算是不死族中登峰造極演化成不同物種吧,不過照樣跟後面的姊是又會矛盾......啊啊啊沒做大綱的壞處啊[e28]09-09 09: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共享雙方身體更詳細的狀態(ˊ///ˋ)
不過寶珠雖然危險,卻也是拯救自己的最後手段之一,最後也得看莫亞怎麼用了

08-02 16:41

蒼天落葉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啊08-08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十八章 掌控之中... 後一篇:六十章 西凡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