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42)—解藥,亦是致命的毒藥

泫夜 | 2018-03-25 12:32:03 | 巴幣 29 | 人氣 1369


        【提督の泡茶聊天室】

        《系統提示:夢十夜(yaya457231)已經上線》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所以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懂高層的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ORZ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甭提了,我還得常常跑到對岸「掃雷」咧…((嘆

        夢十夜(yaya457231):晚安

        縹緲蝶(kocyou04180):晚安呦~~

        縹緲蝶(kocyou04180):今天的特訓還順利嗎?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こんばんは~~(´・ω・`)

        夢十夜(yaya457231):還行吧,應該有給他們震撼教育的感覺,應該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所以調教的如何了?www

        夢十夜(yaya457231):然後我想問一下,有沒有治療骨折的特效藥呀?

        縹緲蝶(kocyou04180):欸欸欸欸?!你該不會叫他們用炮彈射擊吧!!!

        縹緲蝶(kocyou04180):當初我射你的時候可是用練習彈欸!拜託你有點危機意識好不好!!!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不……我覺得縹緲你問題也蠻大的,你們大學到底是參加什麼性質的社團啊……Σ(° д °|||)

        夢十夜(yaya457231):別問,往事不堪回首

        夢十夜(yaya457231):總之,有什麼可以迅速復原的藥物嗎?我明天還要給他們示範動作的說

        縹緲蝶(kocyou04180):不要跳過我的問題啦!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還是得先看傷勢怎麼樣吧?

        夢十夜(yaya457231):右手掌閉鎖性粉碎性骨折的樣子,外加挫傷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你怎麼這麼清楚?

        夢十夜(yaya457231):有給夕張簡單看過並處理啦,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工廠裡剛好有X光機……

        縹緲蝶(kocyou04180):先去看醫生!馬上給我去看醫生!!!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你們家的夕張也太萬能了吧……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說到特效藥,你有試過水桶了嗎wwww

        夢十夜(yaya457231):我也是這麼覺得

        夢十夜(yaya457231):水桶?你是說高速修復材嗎?那種東西對一般人有效?

        縹緲蝶(kocyou04180):離島的,你最好不要灌輸小夢奇怪的東西哦,不然下次的演習……哼哼( ・᷄ὢ・᷅ )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夜夜就說要「特效藥」了,趕時間的情況下哪還有時間慢慢給醫生看啦!((#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理論上來說,一般人的確是可以使用水桶,因為水桶的原理就是藉由各種激素和營養素等物質來強制細胞的增生和修復,不過這畢竟是艦娘專屬的,對一般人不知道有什麼效果?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在海軍內部流傳著這麼個都市傳說——曾經有一個傷重命危的提督,為了遵守和心愛艦娘的約定,不惜使用了水桶賭一把,結果……

        縹緲蝶(kocyou04180):嗚嗚嗚,小夢長大了,都不聽學姐的話了……((捂臉((偷瞄

        夢十夜(yaya457231):……學姐你可以認真一點嗎?我明明是在問正經事

        夢十夜(yaya457231):這樣分析下來感覺水桶應該是有效,我等一下就來試試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還真的要試啊wwwww而且我後續還沒說完欸wwww

        縹緲蝶(kocyou04180):我原本都很正經的好不好!還不是因為小夢一直不理我!030

        縹緲蝶(kocyou04180):離島的,如果小夢有個萬一,我第一個找你算帳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那個提督最後變成了一團肉瘤₍₍ (ง ˘ω˘ )ว ⁾⁾

        離島最前線(shisyer09):等一下!我只是告訴夜夜海軍裡流傳的淒美故事欸!wwww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淒美」不是用在這裡的大哥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而且這故事我可是第一次聽說030

        夢十夜(yaya457231):………

        夢十夜(yaya457231):對了,學姐你能寄給我之前跟我們社團合作廠商的聯絡方式嗎?你應該還留著吧?

        夢十夜(yaya457231):我最後還是打算用槍和練習彈玩那個遊戲

        縹緲蝶(kocyou04180):咦?可以是可以……

        縹緲蝶(kocyou04180):但是你可不要太勉強那些女孩哦!

        夢十夜(yaya457231):我盡量吧,現實是很殘酷的((#

        夢十夜(yaya457231):先下了,等一下還要寫日誌

        南投的歐洲人(Asia6666):保重身體,掰掰

        縹緲蝶(kocyou04180):掰掰~~記得一定要去看醫生哦!

        《系統提示:夢十夜(yaya457231)已經下線》

        *

        頭痛欲裂,震顫每一條神經,令夢夜猝然驚醒。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泛黃的天花板。胸口似乎仍有些心悸。被褥被冷汗浸濕,沾黏著皮膚,很是難受。

        我怎麼會在這裡?

        一時無法理解現況,夢夜僅能靠著模糊的印象,努力拼湊著最初的模樣。

        這裡是我的房間,而我目前正在自己的床上。結束聊天視窗,離開提督室後,我先回到了房間拿取衣物,並前往澡堂。可是,之後的記憶卻是一片空白,就像是因為電腦意外關機而遺失的文檔一樣。

        這之間究竟是發生了什麼……

        正當夢夜苦苦尋思時,床邊傳來一陣晃動。

        「呣……嗯?提督……?」

        「呃……那個……北上?可以告訴究竟發生了什麼——唔?!」

        只見趴睡在床沿的北上緩緩抬起頭,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當她和夢夜視線對到的瞬間,她先是愣地睜圓了眼,旋即飛撲進了夢夜的懷裡,淚珠同時撲簌簌地滾了出來。

        「嗚……不要這樣嚇我們好不好……」

        「咦?我、我怎麼了嗎?」

        「白痴嗎你……」

        伏倒在夢夜身上,北上將臉埋入他的胸口,不斷啜泣著。茫然之下,夢夜只能將右手輕輕放在她的頭上,試圖安撫她的情緒。

        ……嗯?右手?

        腦袋一陣抽痛,讓夢夜不禁皺起眉頭。這時,門口冷不防地響起「咿——」的聲音。

        「北上?怎麼了嗎?我好像聽到一些聲……啊!」

        停下推門的動作,但看鳳翔吃驚地掩住口,接著喜極而泣。

        「終於……提督終於醒了……」

        兩人的哭泣聲令空氣更加的寧靜,徒留不知所措的夢夜怔在原地。

        *

        夢夜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已經昏迷了近四天四夜。

        從艦娘口中統整出來龍去脈之後,他總算是回想起了當晚的情景。原來,在八點多離開臥房,到達澡堂之後,夢夜便照著計畫跟櫃檯的妖精點了一桶高速修復材,準備試驗它的效果如何。

        這是夢夜第二次來到澡堂。第一次是剛上任時,鎮守府的例行視察有行經此地,第二次便是現在。因為已經和鳳翔他們打過了招呼,所以直到九點為止,這地方就算是由夢夜包場了。

        在沐浴完畢後,他凝視著水桶,忽然陷入了沉思。

        「這麼說起來,她們平時究竟是怎麼使用水桶的啊?」

        綠色桶子裡的液體呈現深天空藍,似乎帶了一點點黏性。夢夜望向浴池,澄澈的熱水蒸騰著裊裊氤氳。難不成是當作入浴劑嗎?可是這樣使用過後的池水又該怎麼處理呢?還是說,她們都是直接拿來沖洗身體?

        「嗯……先試試看對傷口有什麼影響好了。」

        吃力地單手將水桶提到浴池邊,夢夜坐在邊緣,雙腿浸入水中,水桶則放在身體的右側。他遲疑地看了看水桶,右手在空中猶豫了好一會兒。

        「哈哈……果然心底還是會有疙瘩哪……」

        苦笑了幾聲,夢夜接著又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道。

        「不過……才這點程度就卻步,那我的報仇不就顯得微不足道了嗎……」

        看著經過簡單固定的右手,手掌腫脹並且些微的變形。似放熱又似放電般的痛感不斷經由神經擴散,每一次的移動都能感受到碎骨之間的摩擦,讓夢夜的前額禁不住沁出冷汗。雖然在艦娘面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實際上,他早已經痛到幾乎快昏厥,只能靠著意志力苦苦硬撐。更不幸的是,明天一早還要去城裡看醫生,但唯一有駕照的自己卻無法開車。

        「全部的艦娘就只有馬路油會開車,但她卻是無照……果然還是賭一把吧。」

        視線再次停留在神秘的液體上,夢夜深深吸吐了一口氣,接著將右手緩緩放進水桶之中——

        ——?!

        說時遲,那時快,一股窮盡一切詞彙也無法言語的劇痛如烈焰般點燃了每條神經元,以將萬物吞噬殆盡的姿態,重重砸向夢夜的靈魂;他宛然硬生生地跟肉軀撕裂分離,瞬間斷了與身體的所有聯繫,沉入晦暗混沌的虛無之中。最後一刻,他朦朧看見藍色的雲霧在眼前散開……

        夢夜的記憶到這裡便形成了斷點,接下來的情形就是整理自艦娘們的口述。

        *

        「奇怪?司令官人呢?」

        放下雜誌,響疑惑地望向牆上的掛鐘。

        「該不會……司令官在澡堂裡泡暈了的說?」

        偎在響的身旁,電的秀眉微蹙,也將漫畫闔上,擔心地歪了歪頭。

        「這可不行!司令官現在可是病人呢!我們去澡堂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咕呣……怎麼那麼吵……」

        雷蹦地從床上站起,右手高舉。她站起時的晃動,將半夢半醒間的曉拉回了現實。

        「嗯。曉也快睡著了,我們就先去澡堂看看情況吧。」

        倏地起身,響將雜誌放好在桌上,然後打開了夢夜寢室的門。雷和響並肩而行,電則是拉著睡迷糊的曉走在後頭。好一會兒,她們總算來到了澡堂。

        「欸?司令官的衣服還在籃子裡……」

        在置衣櫃的籃子發現的海軍制服,讓電忽然萌生幾分不安。

        「司令官在嗎——!」

        雷倒是毫不猶豫地拉開了門,對著裡面大喊。回應她的是一片鴉雀無聲。

        「看來應該是泡暈了吧……嗯?那個是?」

        環視四周一回後,眼尖的響赫然發現其中一個浴池呈現著本不應出現的色澤。一道不詳的預感從她腦海閃過。

        「司、司令官溺水的說?!」

        「快!先把司令官救起來!」

        「怎、怎、怎摸辦……?!」

        「把司令官拉出來後,電和曉先去通知鳳翔桑她們!」

        奮不顧身地跳進水中,她們四人合力將夢夜從水中救起,半拖半拉地抬到了地板上。

        在確認夢夜沒有其他外傷後,響二話不說,幫他暢通呼吸道,緊接著就開始口對口人工呼吸。雷也很有默契地配合著響,幫夢夜進行胸部按壓。

        五分多鐘後,電和曉帶著所有的艦娘趕到了澡堂。她們不約而同地露出了擔憂的神色。

        「提督恢復呼吸了嗎?」

        問的同時,金剛一步跨向前,捲起袖管,接手雷的按壓節奏。

        「你們是幾點發現的?」

        「……九點二十三分從提督的房間過來的。」

        將CPR的工作全權交給金剛,臉色疲憊的響思索片刻後,回答了夕張的問題。

        「嘖!溺水的黃金時間只有六分鐘啊……」

        「怎、怎麼辦?提督應該不會有事吧……」

        「夕張,你那裡沒有什麼可以急救的器具嗎?」

        「我不是萬事屋啊……」

        「上午受傷,晚上第一次使用澡堂,之後就……怎麼有這麼巧的事……」

        眾人不知所措地交頭接耳,無助感在她們的心裡漸漸擴散。這時,始終沉默不語的鳳翔走向浴池,突然開口道。

        「這個……是水桶嗎?」

        「嗯嗯。我就是因為水的顏色不一樣才發現司令官的。」

        「你的意思是——提督在泡澡時使用了水桶?」

        「大概是如此。」

        響轉頭望向鳳翔。眼角似乎噙著淚若有似無的淚光。鳳翔餘光瞥向夢夜,低頭沉吟了片刻後,拍了拍手吸引眾人注意,接著平靜地說道。

        「夕張桑,可以拜託你去工廠找找看有沒有類似擔架床的東西嗎?如果沒有希望能夠先製作一個簡單的。之後時雨、比叡和初霜幫忙夕張桑把提督送到房間去。陸奥桑,你會CPR嗎?那金剛累的時候就麻煩你了。鈴谷桑和加賀桑,提督昏迷的這段期間能麻煩你們擔任秘書艦嗎?北上桑留下來和我清理澡堂,其他的人就先回去好好休息吧。大家放心,提督絕對不會有事的。」

        露出一抹淺笑,鳳翔彷彿散發出溫柔的母性光輝,稍稍沖淡了眾人們內心的不安。

        *

        「唔……」

        坐在床沿,夢夜低頭打量著自己的右手,握起、攤開,沒有任何異樣。除了衣服黏在體表造成的不適感以外,身體宛如脫胎換骨般,一身輕快。

        「提督你真的是太亂來了。要是出了什麼差錯怎麼辦?」

        「非常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望向鳳翔,以及所有因為擔心而聚集於自己房間的艦娘們,夢夜歉然而誠懇地賠罪。

        「總之,沒事就好。睡了這麼久,提督應該也餓了吧?雖然午餐時間才剛過,我再為您煮點東西吃吧。」

        鳳翔淺淺一笑。空氣似乎變得緩和些。北上仍然站在夢夜的一側,表情有些不自然,莫約是在遮掩方才哭過的情緒吧。

        「對了,剛才妳們說有幫我做過人工呼吸……」

        夢夜下意識地觸摸自己的嘴唇。

        「那只是單純的急救手段嗲囌。」

        「同上。」

        金剛與響淡然而乾脆地打碎了夢夜隱約的期待。

        「呃……好,當我沒說。」

        裸體十之八九被看光了,這件事還是當做沒發生過吧。乾笑了幾聲,夢夜接著清了清喉嚨,斂起臉色。

        「那麼,一個小時之後請各位到廣場集合,我們得把這幾天落下的訓練進度給補上。」

        「「「欸?欸——?!」」」

        猝不及防的宣告,令艦娘們詫異之餘,悲鳴更迴盪在鎮守府的每個角落。

        *

        整個下午的行程都被煉獄般的基本體能訓練塞的滴水不漏。六點訓練結束後,眾人拖著腳步前往澡堂,洗去一身的疲憊。今晚的料理是由比叡、由良和高雄負責掌廚。雖然大家在第一時間得知比叡有下廚時,無不面露難色,但是當他們戰戰兢兢地夾起一小口菜放入口中後,他們便紛紛鬆了一口氣,甚至意外的感到驚喜。

        畢竟曾經是御召艦……嗎?

        夢夜如此暗忖著。儘管「同型號的艦娘會有些微的個體差異」已經是常識,但軍中還是常有消息傳出,又有哪個不信邪的比叡嫁提督在吃了她的咖哩之後,直接前往了英靈殿(急診室)。望著滿桌豐盛的菜餚,夢夜暗自慶幸鎮守府內又多了一名廚藝好手,同時也默默地祈禱那被軍中謔稱「絕對轟沉」的化武,永遠不要出現在餐桌上。

        酒飽飯足後,夢夜按照原定計劃,繼續按表操課。

        眾人被劃分成了學員組與教官組。兩組人馬前段的訓練內容是一模一樣,但是到了後段的時候,學員組的成員們便全數離場,只留下教官組接受和夢夜的一對一練習。

        「提督,在開始前,可以容我問一個問題嗎?」

        在輪到鳳翔上場時,她一邊拿起戰術刀擺好架勢,一邊低聲對夢夜拋出疑惑。

        「說來聽聽。」

        「為什麼……您會選擇我作為教官組呢?明明我的練度並不理想。」

        「嗯……鳳翔,你知道練度是以什麼作為評斷依據的嗎?」

        夢夜將雙手自然地垂下,槍尖指地,將重心移至後腳腳尖。

        「是以出擊時的功績獎勵。」

        「沒錯。那你認為,功績的多寡和艦娘本身的強度,兩者有『絕對』的關係嗎?」

        「難道不是這樣嗎?正是因為實力夠堅強,才能夠拿到功績,同時提升練度呀?」

        「可是——如果功績不被列入計算,那就算再怎麼增強實力,練度也不會就此提升,我這麼說對吧?」

        「咦?」

        未等鳳翔接話,夢夜急速一個閃身,後腿一蹬,長槍一刺,寒光直逼鳳翔的喉嚨而去!

         不過鳳翔旋即就反應了過來,後仰閃躲的同時,也驚險地架開前來索吻的鋒芒,緊接著重整姿態,俐落地對夢夜展開反擊。

        「之前我們北上作戰的時候,你可是獨自解決了一百多艘棲艦。如果換算成功績,你至少也能上升個五到十級。」

        一邊說著,夢夜的動作也沒閒下,慢慢倒退閃避突擊,並不斷使用假動作擾亂鳳翔的判斷。

        「功績的呈報是需要提督的出擊核可紀錄的。雖然鳳翔你平時都是待在後勤,但是我敢斷言,你的實力絕對不差!」

        搪開鳳翔的攻擊後,夢夜先是一個橫掃逼退鳳翔,緊接著放開長槍,迅速欺身,隻手抓住她拿刀的腕後,小腿一絆,鳳翔瞬間便被夢夜壓制在地上。

        「精湛將棲艦分解的刀工、毫不拖泥帶水的攻擊、還有這沒有一絲迷惘、即使被逼上絕境卻依然堅定的眼睛。這就是我選擇你的理由。你覺得呢?」

        凝視著鳳翔的眼睛,夢夜笑著說道。而鳳翔,雖然右手被拑制在地,然而她另一隻手的手肘卻頂在夢夜的劍突上。她的臉頰似乎有些泛紅。

        「……我、我知道了。」

        「嗯。好,那麼,下一個,川內!」

        「是!」

        來夜方長,特訓一直持續到九點半,眾人才正式解散休息。

        *

        「呼——今天發生了好多事啊。」

         穿好衣服,從浴室走出,夢夜拿著毛巾擦乾自己的頭部。這期訓練預計還有六天,之後就得繼續掃蕩深海棲艦了。如果狀況不錯,應該能夠打通連結到菲律賓的海路。

        「早點來休息吧……欸?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夢夜不禁停下腳步。只見北上正趴在自己的床上翻閱著漫畫,時雨靠在床邊,單耳戴著耳機閉目養神,夕立則是鑽進棉被中,露出了下半身,兩條秀腿在空中交錯擺動著。

        「我們不能在這裡嗎~~」

        「提督的床好大poi!」

        「不好意思打擾了。」

        三個人的個性差別在此可見一斑。

        「不是不行啦。可是今天的特訓應該很累吧?不早點休息明天可是會爬不起來的哦。」

        夢夜已經習慣,或者說已經放棄主張房間隱私權的問題。不過,扣除北上這名常客,時雨和夕立會在此出現也真是稀奇。

        「放心吧~~我明天也不打算早起的。」

        「你這樣我會很困擾的。」

        「……提督真的是完全沒有一點幽默感的細胞欸。」

        「我覺得剛才那句話從你嘴巴說出來已經可以當作賴床預告了。」

        「是這樣沒錯哦~~」

        「……我馬上就要睡了,妳們也早點回去休息吧。」

        感覺自己應付北上已經越來越駕輕就熟了,對於這樣的自己,夢夜真不知是好是壞。

        「我們今天要睡這裡poi!」

        忽然從棉被裡探出頭,夕立興奮地綻開笑顏,說道。

        「……蛤?」

        「為了避免您又做出讓我們擔心的事情,這段期間我們會在旁邊照看著您的。」

        露出和藹的笑容,時雨不疾不徐地從床底下拿出了一黃一橙的兩個睡袋。

        「呃……怎麼只有兩個?」

        夢夜心裡閃過一絲不安。

        「嗯?」

        時雨則是單純疑惑地側偏腦袋。

        「提督不是都跟北上桑一起睡的嗎?」

        太過衝擊的答案,讓夢夜腦海唰地一白,頓時忘記了如何反駁。雖然之前的確是有跟北上共枕同眠的紀錄,但那可是她自己趁著深夜鑽進來的,是夜襲啊——

        咦?

        這時,夢夜的眼角餘光發現了好像有些不太對勁。原先不斷晃著的腳丫子不知何時已經停下,夕立從棉被的縫裡露出了一雙雪亮的眼睛,偷偷盯向自己;另一方面,北上背對著這裡,用棉被掩著臉,身體微微顫抖,臉頰有些紅潤,似乎是在——憋笑?

        好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夢夜暗自在心底勾起一抹惡作劇的笑意。

        「這麼說也對。那麼我們就趕緊熄燈睡覺吧。」

        「「「欸?!」」」

        「嗯?怎麼了?已經很晚了哦?」

        看著大家一臉錯愕,得逞的夢夜忍不住在心裡的偷笑。

        「沒、沒事,我自己有準備睡袋,沒關係的……」

        這次北上是真的感到害臊了,耳根子通紅,懦懦別過了臉。

        不過這麼看來,這次和她們一起睡已經成為定局了呀。夢夜眨了眨眼睛,苦笑地走向了電源開關。

        「那麼,晚安囉。」

        「嗯、嗯……晚安……」

        「哇!突然什麼都看不到了poi!」

        「夕立,你的睡袋在這裡哦。」

        「等一下——poi?!夕立好像踩到什麼硬硬的東西poi?!」

        「跌倒了?有沒有哪裡受傷?」

        「這是……啊……原來我的魚雷忘在這裡了。」

        「為什麼這裡會有魚雷poi?!」

        「啊啊,就算是大隻一點的驅逐艦也是好煩啊。」

        哎呀,忘記先拉開窗簾了。

        *
===============================
總算是更新了……((癱
這次的手感有些微妙,卻又說不上哪裡不對勁
總之,希望大家看的開心OwO

補上:
封面P網ID:62491647

創作回應

朝歌
比叡咖哩「改二」XD
2018-03-25 14:26:53
泫夜
要來一碗嚐嚐嗎~~買二送一呦wwww
2018-03-25 14:50:50
天城家家主
放心放心,不會的,如果我真的改這樣的話就會被朋友BANG掉了(我不是聖粉)順帶一提,不是英靈「座」嘛?
2018-03-25 19:21:15
泫夜
二者是通用的呦~~ˊwˋ
2018-03-25 19:31:26
天城家家主
更正:英(ㄇㄚˇ)靈(ㄊㄨㄥˇ)座
2018-03-25 19:32:37
泫夜
不不不,是英(急)靈(診)殿(室)呦~~www((?
2018-03-25 19:35:14
泫夜
怎麼可能跑趟廁所就了事,你說是吧?((笑
2018-03-25 19:36:13
天城家家主
嗯⋯⋯折衷方案,兩個都去,如何?(⊙v⊙)
2018-03-25 19:40:29
泫夜
就這麼辦吧((欸
2018-03-25 20:08:05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摳摳)麥當勞歡樂送
2018-04-08 17:01:22
泫夜
看來夢夜的前途多舛呀wwww
2018-04-08 17:1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