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勢力主線、章之三:旅途是如此坎坷

作者:呱│2018-03-25 07:51:49│巴幣:20│人氣:246
 
  不管怎麼說,這顯然都太超過了。

  背著一個簡單的深灰色單肩背包,白群望著站在路口對面向她開心招手的中年大嬸,認真的考慮起是不是該捨棄身為傭兵對於等價交換原則的服從,立刻轉身回自己那個雖然只是租來的卻相當舒適的小窩。

  因為不管怎麼說,那顯然都太超過了。

  太超過了。

  她又默默地在心裡複述了一次。

  「小白鼠快過來啊!我們再不出發會趕不上列車喔~」

  被環繞在各式各樣的行李箱中間的肉店老闆娘倒是活力充沛,揮著手高聲喊著。

  白群沉默。

  她總覺得自從來到這裡,她就開始被迫體驗各式各樣無奈的情緒 ────例如現在。

  她實在不太懂,不是說好去日不落一個禮拜,隨意看看的嗎?一個禮拜的行李,最多最多也就兩個行李箱用來裝衣服跟雜物吧?那環繞著大嬸的八、九個大行李箱究竟是怎麼裝的?

  她頓了幾秒鐘,始終也沒能得到答案。她只覺得這與其說是去參觀、看看,不如說是連夜潛逃可能稍微適合些。

  不,連夜潛逃可能都不會帶那麼多行李。

  「這個是星期一要用的。」

  當她緩步走到肉店老闆娘身側時,老闆娘就像察覺她的疑惑,指著深褐色的皮箱解釋著────但白群絲毫不覺得自己有收到說明的感覺。

  「然後這是星期二、這是星期三、這是星期四────」

  「……就算是這樣,那另外那兩箱呢?」

  非常快就放棄去理解究竟為什麼一天會需要用到一整箱的行李,她目光落在與其她行李箱比起來稍微小了一個尺寸的兩個箱子。

  就算真的排了星期一到星期天,也還有兩箱沒有安上用途。

  「那兩箱啊、那是伴手禮。」

  「……」

  印象中她沒記錯的話,老闆娘之前有說過她大概每兩個月就會去一趟伊黎。兩個月會去一次的地方,真的還有需要帶伴手禮?

  「小白鼠快,幫忙把剩下的行李箱拿好,我們要趕不上車子了!」

  肉店老闆娘抓住兩個行李箱的握把,咚咚咚的邁步跑了起來,獨留白群一個人在原地望著行李箱『們』發楞。

  不,再怎麼樣,她也只有兩隻手啊?

  就算她再長出四隻手她也沒辦法拉走全部的行李箱喔?
  
  
  
   
  
  
 
 
 
 
 
 
  安分的坐在還算柔軟的床鋪上,白群手捧著熱騰騰的肉包咬著。

  雖然是上列車前才跟路邊的小販隨便買的早餐,這肉包倒是意外的好吃。皮薄餡多,咬開一口蒸氣就冒了出來,還險些被湯汁燙傷了她的貓舌頭。

  早知道這麼好吃,就順便買一個小販推薦的菜包就好────將最後一口肉餡扔進嘴裡,舔了舔唇角的湯汁,她有些惋惜。

  而肉店老闆娘與她並肩坐在床鋪上,雙手則是捧著用紙袋裝著、跟人臉一樣大片的香翡菜餅。

  「小白鼠是不是第一次搭光達列車?」

  用手撕下菜餅一角────說是一角或許不太對,或許該說撕下三分之一?總之老闆娘將撕下來的一大塊菜餅塞進了嘴裡,嚼了嚼,順道開口問著。

  白群看著她說好聽叫豪邁,說難聽叫粗魯的吃相,沉默的點了點頭。

  「這樣啊────唔。」

  三下五除二的將那一大片菜餅咬碎吞了下去,老闆娘又張口撕咬下二分之一的菜餅,用手指做輔助,將餅全塞進了嘴裡。

  「光達要搭滿久的,所以我特地訂了臥鋪列車。」

  嚼嚼嚼,碎屑如同下雪一般的從她嘴巴的縫隙掉了出來。

  「這間就給妳,我住隔壁。」

  「……我要住隔壁。」

  注視著菜餅的碎屑掉到床鋪上,白群口吻淡然卻堅定。

  「有差嗎?……噢、這個好好吃喔。」

  「有。有差。」

  看著香翡菜掉到被褥上,白群堅定的點了點頭。

 
 
 
 
 
 
 
 
 
 
 
 
 
 
 
小屋後記:
過、過度章?
然後我很詫異的發現,從活動開始到現在,
每一章白鼠都在吃東西。
我是不是乾脆來寫白鼠美食遊記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2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蘿蔔
把餡料取出來啊!(大聲

03-25 11:11


又沒有獸人會盯著他的手!(大聲03-25 21:52
麵包
『三下五除二的將那一大片菜餅咬碎吞了下去』
其實我看不懂這句(つд⊂),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數學障礙啦www

如果讓我吃到好吃的菜餅,要我睡在滿是餡料的床鋪上也無所謂啦(欸
畢竟我也常在床上吃東西(小聲

03-25 21:44


重點是那也不是白鼠吃的啊......!
你要睡在別人掉下的碎屑的床上嗎......!03-25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upss923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白鼠的角色20... 後一篇:【烏托邦】原創人物塑造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