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日誌】鋤頭舉得起與否,得失放得下與否

作者:煙嵐│2018-03-24 12:33:38│巴幣:66│人氣:691
  雖然有些故事看起來像是鬼扯,不過大抵上都是真的。


  如果你習慣用電腦版看我的網誌的話,會發現背景從紅色變成了現在有點灰白的樣子。我還是很喜歡紅色,只是一直看一樣的東西總是會膩。就像手機桌布,如果我有張圖片用了太久,不是因為我很喜歡,而代表著生活停留在那張桌布的時境下駐足不前。

  昨天原本打算遵循著以往周五下午大睡特睡晚上熬夜打電動的不良習性,不料因為午飯後看了〈湄公河行動〉,導致腦中一直徘徊著裡面各種軍人的二頭肌三頭肌。躺在床上,想法就飄到如果未來某個人需要我的胸肌或是二頭肌,我卻因為疏於訓練而什麼都無法提供的場景。

  就像惡夢,然後睡意全失。

  於是我就去外面找了鋤頭,開始除草翻土,反正地大,除完我估計也變成馮迪索。況且,除草用鋤頭時在效率不高。總而言之,那個下午就這樣聽著手機外放的音樂,打直著腰,翻土除草。

  這個故事的結局並不是最後在土地裡挖到了國家寶藏,而只是一鋤頭一鋤頭的反覆。出門前我在幻想如果有天潛在的未來岳父問我想要做什麼,我應該要如何回答。原先我想的是改變世界或者變成偉人,然而隨即又想到,偉人的家人不一定幸福。如果不能讓他女兒開心,馬的我怎麼說服這位大爺呢?

  年輕人還是不應該好高騖遠。我又想到另外一種回答:先勞力,後勞心;先做小事,後做大事。雖然看起來什麼都沒說,不過這包含著的是人生哲學。想到這裡,鋤頭又揮得更勤快了。

  不知道是家訓還是什麼地方的教誨,總覺得有著一雙不事生產的手會是件抬不起頭的事情。他們說我有雙漂亮的手、彈鋼琴的手、開刀的手,我不知道,也許,也許不。彈琴的人那麼多,醫生也不少,但是能夠在周五下午舉起鋤頭的人應該不會太多。我覺得勞動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理由無他,因為我昨天剛幹過。就是這麼任性。

  當然啦,諸位一定不乏天天在勞動的勇者,你們也辛苦了。


  這是我也不知道該叫他晶片還是什麼鬼的東西。周二的時候學校有個社團我剛好有時間就去玩了一下。把他跟麵包板(痾,電路板?)還有電腦、感應器連接在一起就可以組合出不同功能。這回用的是聯發科 LinKit 的配件,是來實現物聯網應用的一系列產品。總之,最後出來的成品可以在網路上監控感應範圍的溫溼度並開關上頭的燈光。只需要連上網路,然後把上面那顆接上電源就好。物聯網感覺好像就是把電腦用網路連在一起的感覺,有沒有人能分享更酷的應用啊?我記得之前看到最酷的是冰箱可以感應你缺什麼菜然後自動下訂單之類的。


  鴿子的照片,那天眼殘搭錯公車,就走了那條高中校門口出來那條路到市區。路上有位婦人帶著嬰兒車讓小孩餵食鳥兒,我就趁勢拍了幾張照片。

  這篇文章的標題後半段其實來自於〈湄公河行動〉裡面關於彭于晏角色的劇情安排,原本我以為他的復仇劇情是為了讓這部片看起來比較人性一點硬要加上的,但在後面發現對於角色行動的飽滿度有大加分。

  事情大概就是,為什麼要報仇呢?這不是劇情裡面的提問啦,我只是想到而已。我想了一下,覺得是因為要給過去一個交代,了卻過去才能真的放下過去。但是要牽扯到打打殺殺這回事,唉,人類社會真麻煩。

  等下去看十二怒漢還有大娛樂家去了,希望十二怒漢不要雷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黃勤(金絲眼鏡)
偉人的家人不一定幸福XD

03-24 12:39

煙嵐
想想你會讓你的小孩跟偉人在一起ㄇ03-28 09:16
桑妮雅
很多人都拿得起 放不下

03-24 12:40

煙嵐
痛了就會放手03-28 09:18
+9神聖騎士卡
周五確實很少人拿起鋤頭勞動,各種條件都要有才可以。(笑)
有時候人就是需要做一些簡單的勞動工作,在那反覆的消耗體力之中,踏實地想些什麼。這種過程很舒暢,感同身受,也為你高興。

光是拿過鋤頭,未來的岳父肯定加分。XD

03-24 12:45

煙嵐
希望岳父欣賞勞動人口。前⋯⋯沒事03-28 09:17
白石
湄公河行動我一直想說要看,結果都還沒看,大娛樂家也是,就不知道大娛樂家好不好看

03-24 13:15

煙嵐
大娛樂家我不太喜歡,看看MV就好了03-28 09:18
Prs/Eys
岳父:你要怎麼證明你自己?
:我拿過鋤頭

03-24 17:41

煙嵐
這當然不會是唯一的優點啊03-28 09:18
任孤行
俺是耕田滴!
聽說絕世高手 很多都種田

03-24 18:34

煙嵐
等等這又是哪部電影?03-28 09:19
黑砂
冰箱自動進貨也太方便了ㄅ[e11]

03-24 22:12

煙嵐
電腦感應到會自己去下訂單啊03-28 09:19
風鷹
第五段時在是打錯實在?
習慣抓錯字 有雷到抱歉

然後下田的感覺真的會不一樣,想像中的跟實際還是有落差,
這個時代還能有片土地能親近的機會好像不多[e7]

03-28 00:13

煙嵐
改好啦,不會雷喔~很多時候錯字自己看不出來,你很認真,我很感動
城市人要親近土地除了老家有田之外,我覺得也可以去河邊玩玩水,要注意安全!04-03 15:36
珀伽索斯(Ama)
太紅會使人眼睛花掉,我以前使用的背景是神隱少女的千尋粉紅,
但改成那背景後,連字都變成粉紅,後來我才改成現在這種數碼寶貝比較好的,

我沒拿過鋤頭,不過以前去山上祖外公家時,有看過舅公下田時拿過

03-31 21:23

煙嵐
以前覺得流汗蠻討厭的,但是習慣了就會喜歡勞動的感覺,還好天氣還沒有開始熱起來。04-03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社群的力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