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番外、典獄長。

作者:ASBC血淵│2018-03-21 22:34:46│巴幣:8│人氣:132
 
 
    典獄長.
 
 
  不論時間早晚,擁「希望星第一商業之城」美譽的蓋伊永遠都燈火通明、人潮絡繹不絕;而即使是陽光異常毒辣的今天亦非例外。
 
  約納斯將客廳的窗簾稍稍拉下,減少透入屋內的亮光,好讓現正於沙發上沉眠的粉色妖狐得到更好的睡眠品質。他其實不太確定貴為空狐的對方是否真需要這麼做以補充精力,但看在那雙翡翠綠的眼目前絲毫沒有要睜開的意思上,他也就不多做打擾了。
 
  改變主意地坐到一旁的紅椅(外型有如現代裝置雕塑的那張,沒錯)上,伸出的手尚未搆到手機便被一團冰藍毛絨攔截。
 
  一掌半抓半壓住男人的手,這隻青少年般、個性叛逆暴躁又對陌生人(現在來看,此處的「陌生人」指的是除眼前黑髮的黑色行者以外之人)極富攻擊性的帝王雪犬沒出聲,但牠眼帶控訴地瞪著他腕上多出的新物件:漆黑如墨的手銬。
 
  欲言又止,約納斯最後仍決定保持緘默,因他亦不知該如何解釋腕上那副黑色束縛到底從何而來;或更精確些:他到底如何得到的。
 
  見他沒有開口的打算,Luke發出不悅的低嗷。牠咬了他的手一下──力道不輕不重,留下齒印同時亦無劃破皮肉──後就快步奔上二樓了。
 
  約納斯扭頭看著雪犬的長尾倏地消失在樓梯口後,輕嘆口氣,視線落到那手銬上。
 
  即使它實際上是把魔劍,他更傾向於認定其為自身罪孽之實體化,不管是他對旁人造成的苦痛或悲傷,又抑或是他強加在自己身上的罪惡感。種種人格缺陷只讓他得到救贖的機會更渺小。
 
  若天堂的大門僅對相信天堂存在者而開,他大概永遠都找不到通往那兒的階梯。他不相信天堂。
 
  陷入回憶與思緒的他沒有注意到本在沉睡的妖狐已睜開眼盯著自己看。
 
  伊維戈當然知道那把魔劍會對他已不健全的心理造成更大的破壞,但他知道男人挑選它是有理由的;儘管對方並沒有明白地告訴他,憑藉上千年閱人無數的經驗,他能夠從他當時看到這道具的表情得知許多沒被親口說出的事。
 
 
  在約納斯轉過頭前,伊維戈早已再次闔上眼,但前者貌似有注意到狐狸改變位置擺放的尾。勾起笑,他準備出聲調侃幾句,卻連口都未開便被響起的手機打斷。
 
  瞥見來電人的名字,他趕緊將其接起;畢竟,誰會蓄意擱遲伴侶打來的電話呢?
 
  「約納斯?」「怎麼了,裴爾?」躺靠回椅,他語調轉為輕柔,方才的抑鬱一掃而空──又或只是被他完美無缺地隱藏起來。「你不是應該在值勤嗎?」
 
  「現在在換班,剛好有一些空檔,所以就…」青年有些支吾,卻只是讓他笑容擴大。「想我了?」他故意逗逗對方。
 
  傳來的支吾更嚴重了些。約納斯可以想像對方臉頰上微泛起的紅暈。他笑意更濃,下一句充滿溺愛的話語卻先一步被另一道聲音擋下──而他沒有第二支手機。
 
  「閉上你的嘴,囚犯。」
 
  那男聲極為冷酷,果斷且因無音律起伏而顯得專制。妖狐雙耳高豎;一股源自帝王雪犬的寒意自身後襲來;連電話那頭的人都有聽到。
 
  「約納斯?有誰在你那邊嗎?」「沒有,那只是…」搖搖頭阻止Luke對手銬咆哮,他接著爬梳自己的髮,「晚點見面時我再跟你解釋,可以嗎?」他強抑下另一聲太過負面的嘆息。
 
  他沒有打算向對方隱瞞,但他亦不想讓工作中的對方有任何分心的可能。
 
  青年遲疑半晌,依舊呢喃答應他頗異常的要求。看著逐漸暗下的螢幕,他終究讓嘆息在唇齒間找到隙縫溜出。
 
  「你永遠也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我知道。」從得到這把魔劍、而它以心電感應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是「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囚犯了」時,他就已經大致預料到自己未來的生活只會更加複雜化。它似乎已認定他是名十惡不赦的世紀大罪人(雖然他潛意識中亦如此同意),合理化它不時出聲打斷他的發言或思路──無論是單以心電感應或真正開口──的舉動。
 
  不過,撇除這副手銬一輩子都拿不下來的小困擾和心理層面上的小危機外,約納斯尚發現另一個問題。
 
 
  「所以…你有名字嗎?」
 
  「囚犯,不准講話。」
 
  「聽起來是沒有;那…你覺得『沃爾登(Warden)』這名字怎麼樣?」
 
  「我說過你沒有說話的權利了。」
 
  「那就這樣吧,我以後都會這樣稱呼你,沃爾登。」
  


多了新道具laa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坑坑坑坑坑坑坑坑坑|蛻變之聲|蛻變|約納斯|亂寫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野子
壞果凍(#

03-21 22:37

ASBC血淵
我我我什麼事都沒做555(ㄍ03-21 22:40
毛球
裴爾按了不喜歡(#

03-21 22:41

ASBC血淵
ㄎㄅ5503-21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番外、單獨出... 後一篇:【蛻變之聲】番外、Sex...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