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烏托邦】活動 — 變異的美食

作者:毛球│2018-03-21 21:23:36│巴幣:14│人氣:110
    


    
    『最近,許多城鎮周圍出現許多變異的動物與植物,各界已經展開調查,希望能在災害範圍擴大前搶先控制。變異的動物與植物體型巨大了無數倍且具有強烈的攻擊性,請民眾出門時多加留意自身安全。目前,各個城鎮也開始發放委託,希望有能力幫忙的人能夠盡一份心力,期許此次事件早日落幕。』
    
    
    靠著自己的到處打零工的積蓄,傑伊終於能在日不落租到一間還算不錯的小套房,他到現在都還很慶幸自己可以遇到這麼好的房東,願意讓自己一市面低一半以上的租金就讓自己住下來、等到找到穩定的工作或有一定的積蓄後再慢慢調回原價。
    
    他還記得自己當時緊握著房東的手連連上下晃動,欣喜地差點就忍不住將對方抱起來轉,但一旁的警衛立刻上前制止,他才作罷。
    
    而當尋找住所這一事穩定後,傑伊才終於能停下來稍稍喘口氣。
    
    來到這個世界太過突然,使得什麼都沒有帶的他彷彿新生兒一樣,而且還是沒有父母照顧的新生兒。
    
    為了不讓房東跟那些認識的新、舊朋友對自己失望,傑伊時時刻刻都在注意著職場空缺或打零工的機會,尤其是後者,雖然打零工的報酬並不比正職豐富,但積少成多,累積下來的資金還算是挺不錯的。
    
    在這些零工裡,大部分又以政府、官方的報酬最為大方。
    
    無意間路過的公家部門的傑伊當然也不會放過這一次的機會。
    
    負責發放委託函的工作人員很快就將其中一張塞進傑伊的手中,正打算伸手拿告知要索取一份的他笑了笑,將其收下。
    
    
    
    『目擊地點:東部郊區,判定大約是幼童三輪車的大小,速度非常快、靈活…』
    
    順著委託單上的敘述,傑伊拍動身後的雙翼,朝目標的所敘述的位置前進。
    
    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東部郊區…郊區到底有多大啊…」底下的民房與道路逐漸稀少,傑伊確實能從周圍的環境變化判斷已經來到了所謂的「郊區」,但是範圍卻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廣大。
    
    落座在各處的房屋,能一覽無遺的平原,遠方還有小型樹林跟河流的樣子,就算有翅膀、擅長於飛行的傑伊也不認為自己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將範圍縮小。
    
    苦惱地停在半空中,傑伊再次確認委託函上的情報。
    
    『那種外型,原本應該是一種小型動物,目擊者看見牠能飛快地左右跳躍,一鎖定目標後就會以有力的四肢直蹬而去。推斷生存地形為平原地形。』
    
    暗自慶幸官方人員有記得寫上重要的資訊,這可省去了他大半的麻煩。
    
    草原、擅長跳躍、小型動物,幾個線索就足以湊出一個比較常見的答案。
    
    兔子。
    
    傑伊還記得上次在烏魯爾、和其他人一起捕捉變異松鼠的事情,或許也能利用上一次的經驗化作這次的小訣竅,技巧拿捏的好,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的。
    
    至少他是這麼相信著。
    
    
    
    這樣的信心讓他有辦法持續在大草原上繞了近兩個小時,只為了尋找那一點可能是目標物的跡象,總是抱持樂觀的他很清楚,現在離放棄的選項還言之過早。
    
    停下來稍作休息後,傑伊再次展翼飛入空中,在幾分鐘前,他注意到附近的一些居民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自己,他亦向他們揮揮手、打招呼,希望對方不要把自己當成可疑人物。
    
    在對方以一種呆愣跟不確定的眼神回望著、半晌舉起手揮動並回應招呼,傑伊也只能尷尬地笑了下,決定暫時繞過這個地區,等等再折回來搜索。
    
    身主只有白日的城市中難以察覺到時間的流逝,直到傑伊望向手機上的時間時,他才發覺已經接近晚飯的時間,而肚子像是呼應想法、咕嚕嚕地發出抗議聲。
    
    唔哇…再找一下吧,不行就先吃飯…
    
    幸好空中不可能會有人聽見自己羞人的飢餓聲,傑伊相反地打起精神,加快速度掃視過一區又一區的草原,為了轉移注意力,避免一直聚焦在飢餓上,他輕唱起自己的歌來,讓空中除了風聲、也加入自己的音符。
    
    當傑伊唱的正盡興時,他終於看見一抹迅速的身影飛快地竄過不遠處的草地,消失在一處矮叢之間。
    
    金色的眼瞳瞬間一亮,傑伊在緊急煞車,改而放輕動作接近那處草叢,隨著逐漸縮短距離,他終於能看見那團淺咖啡色、毛茸茸的身子。
    
    一隻草原野兔,如果將牠鮮紅的眼睛跟手上已經昏死的、已食用一半老鼠去除,牠看起來確實會是隻普通的野兔。
    
    窩縮在草叢中央的野兔動動鼻子,以兩前掌夾著那可憐的老鼠,開始大快朵頤。
    
    正常的兔子可不會吃肉的。
    
    看到這樣的畫面,傑伊覺得心裡毛毛的,看著仍在專心在享用食物上的野兔並沒有發現空中的自己,他慢慢地將距離再縮短,直到距離牠約莫六至七公尺的空中。
    
    伸手往空中輕握,傑伊以意念操控起野兔前方的空氣,將其壓縮再壓縮,直到足以形成一堵無形的弧形牆面、圍繞著牠的一側。
    
    待牆面成形而穩定,傑伊猛地拍羽、重重落在野兔後方的草地上,故意發出響亮的踏擊聲外,他甚至使盡全力地吼叫。
    
    「吼啊!跑起來啊!」
    
    像個捉弄小動物的孩子,傑伊沒有注意到自己臉上漾起的笑容有多麼開心,他看著野兔因後方聲音嚇了一大跳,連老鼠都還沒吃完,拔腿向前方瘋狂蹬步,打算逃離。
    
    然而在前方等著牠的是已經預備好的壓縮空氣牆。
    
    咚!
    
    跟方才傑伊落地的聲音差不多大聲,清晰的撞擊聲後,野兔搖搖晃晃地倒了下來、昏了過去。
    
    「呼…」後幾秒,則是傑伊鬆一口氣的低呼。
    
    他趕緊拿出預備好的袋子將異變的野兔扔了進去,「嘿咻…」扛起袋子,他又瞥了眼在草叢中的小動物遺體,思考半晌。
    
    在另一次飢腸轆轆後,紫髮的天狗飛入空中。
    
    
    「果然、還是吃蘿蔔跟白菜的兔子比較可愛啊…」



變異的美食 END


    
後記:

每天寫一點點
度啦,就是懶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槐〞
哭爆,難得沒有毛球限定內容

03-21 21:29

毛球
什麼叫做限定內容啦XDD03-21 21:29
槐〞
什麼B什麼L的阿,難過
虧我滿心期待

03-21 21:33

毛球
發揮你的想~像~力~#03-21 21:35
芯玥兒
居然是食肉兔
一度以為會有什麼獵奇發展XD

03-21 22:08

毛球
可惜腦力不夠## 所以非常的普通(X03-21 22:09
小野子
好兔喔!

03-21 22:38

毛球
老椰一定是被兔兔縮圖騙進來的!真正的兔兔比變異兔兔可怕多了!(X03-21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