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第四站日不落-可能過勞死

作者:鵼│2018-03-20 19:20:01│巴幣:10│人氣:96


  走進了木屋之中,他在和法緋娜閒聊幾句後,才決定來整修陌路的義肢。
 
  陌路在法緋娜的引導下,將右手平放在一個金屬桌上,而金屬桌上有好幾個開孔,還有按鈕,讓陌路有些不安,臉色有些發白的他,看著四周環境。
 
  法緋娜的房子裡有客廳和房間還有一個浴室,客廳擺放的都是放著一箱箱的紙箱,裡頭放的都是鐵灰色冷冰冰的金屬,板手、槌子、夾子、螺絲……等等。
 
  當然說客廳,一定會有一張小小的沙發,不過礙於房子大小,沙發頂多兩個人坐,而桌子就只有鐵桌,也就是工作台,工作臺左右各有一張小木椅,高度剛剛好可以讓陌路將整個手臂放在上面。
 
  在之前聊天的過程中,也聊到了房子的問題,回想那時,法緋娜和陌路這麼說。
 
  「咦?你說房子為什麼這麼小?」
 
  陌路點點頭。
 
  「喔……這要說到一些事情。」
 
  陌路看法緋娜落寞的眼神,一臉隨意的看著一旁的零件說:「不想說也沒關係。」
 
  「其實也沒什麼不能說的啦,我的爺爺是一名機械鎧師,而從小就由爺爺養大,也沒看過自己的父母,所以從小就很敬仰爺爺,所以想要和他一樣,只是……」
 
  法緋娜嘆了一口氣,陌路用摸摸鼻子本想說什麼,但發覺自己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
 
  陌路的模樣,法緋娜心中苦笑,反正眼前的人只是一個顧客,以後會不會見面就不知道了。
 
  「只是爺爺過世得早,還有家裡一事情,爺爺原本的房子就被收走了,然後我就來到這個城市,做義肢維修和保養。」
 
  「一個人?」
 
  「一個人。」
 
  陌路驚訝的看著法緋娜。
 
  「喔……真厲害。」
 
  「對呀。」
 
  也是這個時候話題冷掉,法緋娜決定開始動工,於是伸手將陌路的右手拉到工作檯上,按了幾顆按鈕,固定義肢的鐵鉗從工作檯的空隙彈了出來後,她伸手將其扣住義肢。
 
  陌路也是在此刻臉色變得發白,法緋娜發現陌路的表情笑了一聲。
 
  「男生不該怕痛的。」
 
  「要不是這型號很痛,我才不會怕哩!」
 
  陌路反駁一句,法緋娜就笑著走進房間,獨留陌路坐在椅子上,他開始心中各種小劇場。
 
  該不會等等就會被一群人圍毆,然後搶走錢吧?還是等一下就看法緋娜拿刀把自己給宰了……應該不會吧,看她的樣子……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陌路伸手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板手放在衣服裡頭,就怕等等發生什麼是可以稍微抵擋一下……嗯,就抵擋一下。
 
  過了一會兒,法緋娜從房間出來,她原本穿的吊帶褲的服裝,換成了一套連身的橘色的工作服,隨後從身後拿出了一塊乾麵包。
 
  「吶,這個給你咬住,不然等等咬到舌頭。」
 
  陌路接過麵包,看了法緋娜一眼,原本想說不用咬,可是還是放在嘴中,對著法緋娜點頭。
 
  「第一步,先剝離神經……我數到三,你就咬住喔,不過貼心小提示你還是先咬好。」
 
  法緋娜拿出一個像鉗子的東西,輕輕的壓在陌路的義肢的肩膀處,而放的位置,剛好是義肢連接單元的一個卡榫,另一手壓在一隻的小臂上的一個旋鈕。
 
  陌路也不鐵齒,咬緊了乾麵包,突然想到自己沒有吃飯,想說要吃幾口時……
 
  「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道慘烈的尖叫聲劃破黑夜。
 
  法緋娜看著麵包掉出陌路嘴巴又幫他塞回去後,按了工作檯上的一個按鈕。
 
  「麵包可以拿去吃了,免費喔,有沒有很有愛心?」
 
  陌路喘著粗氣嚼著嘴中的乾麵包,眼眶泛紅的瞪著法緋娜,他萬萬沒想到對方連數都沒數,就直接剝離神經,痛的實在很想要站起來毒打對方。
 
  「看你這麼生氣,你也不能怪我,你看如果是平常你大概要痛三次,我只讓你痛一次很划算的。」
 
  聽著法緋娜的解釋,陌路也不理她,只是位置上離開,坐在沙發上,此時他的右臂也靜靜地躺在工作檯上。
 
  法緋娜雙手一攤,也就不理會陌路,拿下頭上的護目鏡帶好後就開始了他的工作。
 
  一陣子後,法緋娜護目鏡戴回頭頂上,興奮地看著自己的作品。

  「好了!果然是爺爺以前的得意作,不過為了追求靈敏,卻也造成了神經接上時會比其他型號來的痛。」
 
  她放下手邊的工具,按了工作檯的按鈕,將手臂取下,看向陌路,陌路早已經橫躺在沙發上睡得和死豬沒兩樣,便把手臂放回桌上。
 
  「是多累啊?」
 
  陌路休息的模樣,法緋娜盯了許久後才從房間裡拿出棉被蓋在陌路的身上,說真的,她蠻難想像眼前的人是說書人,如果說是盜賊或是軍人還比能說服自己,不過這樣笨拙的謊言她倒不討厭。
 
  她關上了燈回到,走回房間鎖上了門睡覺。
 
  隔天,陌路醒來發現身上蓋著棉被,他揉眼想起身走進廁所,但少了右手,陌路走路有些搖搖晃晃,法緋娜打開房門就走上前攙扶。
 
  陌路沒說話,法緋娜也多說什麼,就一直到要裝上手臂的時候。
 
  「你在跑路?」
 
  「……我在旅行,跑路太難聽了吧。」
 
  陌路大概也知道對方不相信自己是說書人,所以也沒多說什麼,等待裝上義肢,他又痛的大叫好幾聲後與法緋娜談妥價錢,便付了錢轉身離開。
 
  法緋娜和他揮揮手,就目送他離開了。
 
  走出店外,陌路動著右手臂又驚又喜,比以前更好用,而且以前可能會卡住的地方也改善許多,他回頭看向小木屋,嘴角揚起,雖然價錢頗貴的,但現在看來倒是值回票價。
 
  這一回,他在街上打開書本,坐在廣場上看著四周清了喉嚨,便說起故事,做起他的生意。
 
  直到夕陽出來,陌路才收拾前往日不落,對於日不落,他早已熟悉,畢竟曾經犯的錯,可不會再一次的出現,要不然每次旅行都搞這種烏龍,真的幾條命都不夠自己用。
 
  他看著書中介紹,拿了閒錢,買了一把鐵劍,並隨著商隊來到了,真的日不落的國家,日不落。
 
  為何日不落呢,因為只有白天沒有黑夜,在這裡的人生活,每個人都充滿著活力,至於為什麼陌路選擇晚上出發,因為當接近國境時就會看到陽光,所以夜晚行動,有著陽光指引,一定不會走歪。
 
  望著半夜的時間還人聲鼎沸的都市,陌路疲憊的眼皮有些撐不住,在他們活潑熱絡的招待下,進到驛館看到空位的床,就忍不住跳了上去,躺在上頭看著筆記裡寫著,日不落有著研究人體的研究學院……
 
  他頓時沒了睡意,走出驛館,跑去旅館花錢拿到一個鑰匙,打開房間鎖了門,雙眼一閉趴在床邊睡著了。
 
  看來旅行真的能訓練到他孱弱的肉體呢……
 
  在陌路離開之後,法緋娜整理著自己的工具,發現自己少了一柄板手,她摸著下巴感覺有些奇怪,掉了版手沒什麼,但為什麼會不見。

  不信邪的她又在家裡找了好幾遍才放棄。

  「板手呢?奇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7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第三站烏納魯-... 後一篇:【烏托邦】第五站斯莫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