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第三站烏納魯-書與鎧

作者:鵼│2018-03-20 14:51:48│巴幣:10│人氣:115


  隔天,陌路在森之心的醫院醒來後,二話不說就到醫院的櫃檯辦理了自己的出院手續,他背著自己的行李走到醫院外頭,拿出了背包的筆記本,看著在暈倒前所書寫的東西,嘴角不禁上仰。
 
  「這趟真是來對了……」
 
  不過也在這時候,裝著義肢的手臂傳來一陣刺痛,他瞇起眼睛,嘴巴不免疼的抿了起來。
 
  「嘖……」
 
  他看著自己鐵灰色的鋼鎧,他張開自己的手掌反覆開合,確定疼痛沒有在發生後覺得慶幸的嘆了一口氣。
 
  「看來義肢和肉體果然不會相容。」
 
  他看了一眼森之心的醫院,座落在神木上的一棟建築,樹藤繚繞,樹葉為簷,整個就像是由神木自體形成的,不過待過裡頭的陌路很清楚,裡面還是有用人力挖鑿,不然怎可能會有一間間的房間還有通道。
 
  陌路心中也不免敬佩森之心的光精靈和獸人們的堅持。
 
  閉起雙眼陌路回想著旅途的缺點後一一做了另外的選擇,就準備往烏納魯前進,他在去之前也在書中得知,那裡大部分的地形是草原和沼澤。
 
  他可不想遇到草原狼,還有鱷魚,所以再三確定自己的地圖沒有錯後,就跟在一些旅行者身後,順利平安的到了烏納魯。
 
  烏納魯由於靠近日不落,所以日照的時間比其他地方常上許多,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大約長達18小時。
 
  而這裡也是煉金和藥草之國,由三位巫師所領導,而他們三位的專業也就是這兩種,所以更加發揚,這裡崇尚和平,所以大部分的勢力都不太敢在這裡鬧事。
 
  敢鬧事的話,陌路想大概就是嚴懲,不然崇尚和平就只是單純的笑話了。
 
  在路途之中,也發現許許多多的昆蟲,尤其到了沼澤還真遇到幾隻鱷魚,看著這些動物,他想著以他的實力來到這裡一定會比在森之心時還要痛苦。
 
  只是在這裡也和森之心一樣,看不到什麼科技的東西,讓陌路有些苦惱,因為他想要整修自己的義肢,就怕危機的時候出差錯。
 
  但一想到再裝上義肢的時候那種的痛苦,他額頭留下一滴冷汗,如果不到必需還真不想再次嚐嚐那種滋味。
 
  「早知道儘管不方便也不要……哀,如果沒裝義肢,可能就要栽在那頭老虎身上了吧。」
 
  陌路也是想開了,可是他還是找不到修理義肢的店,也就在邊走邊沉思的時候不小心撞上人。
 
  「抱歉。」
 
  陌路停下腳步,一臉尷尬地對著對方微微鞠躬說道。
 
  「唉?不會不會……」
 
  陌路看著他手裡拿著一箱裝滿各式零件的工具箱,讓正在低頭的陌路楞了一下,馬上抬起頭想知道自己撞了誰。
 
  一抬頭,就看到一雙美眸盯著他的右手,用著有些骯髒的白手套摸著下巴。
 
  陌路大該猜到了對方的想法,就順勢向眼前的女子開口。
 
  「我正在找能幫我修理義肢的人,我想你會修理對吧?錢的方面沒有問題。」
 
  眼前的女子有著一頭橘紅色的長髮,頭頂著有著護目鏡的皮帽,她清秀的臉龐上有幾處有的灰,而雙眼和頭髮一樣,如夕陽一般漂亮。
 
  陌路是現在女子臉上明顯停留了幾秒,他感到尷尬得自己咳了一聲。
 
  「咳……那個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他看著女子,發現對方還看著自己的義肢,不免感到奇怪,於是正要開口的時候女子說話了。
 
  「有,只是看了你的義肢,發現是幾年前流行的型號,不過……因為連接神經元的時候疼痛比其他型號來的大,所以便停產了,所以零件可能沒辦法弄到手。」
 
  「這樣啊……」
 
  陌路想了一下又問道。
 
  「那還能修嗎?」
 
  「當然,不過要大大的改裝一番……」
 
  女子話說道一半,眼神變得有些奇怪,語氣也有點奇怪,陌路不解的想解讀她的情緒,也在陌路努力下發現對方眼眸中的情緒,是一股熱情和一絲害怕。
 
  看女子的情況,陌路更不懂了,難道別人捐的義肢有那麼……珍貴嗎?不過害怕什麼?
 
  「沒關係,改裝而已,只要不要太貴,還有干擾到生活,那都沒有問題。」
 
  「好,這事情就包在我身上!」
 
  女子高興地拍著自己的胸膛,眼中原本害怕的情緒也消失,讓陌路這才知道原來對方害怕自己不答應。
 
  陌路看著女子激動的情緒不免苦笑,看著女子充滿活力的樣子,原本旅途的疲憊似乎少了一大半,而在女子跳上跳下的時候,陌路雙眼不免看向女子的胸部,嗯,看來不妨礙活動呢。
 
  「嗯,那總不會在大街上維修吧?」
 
  「喔喔喔……嗯?喔喔喔!對,抱歉我太激動了,那你跟著我來吧,嗚嘻嘻……」
 
  女子便帶著陌路往一處走去,而跟在後頭的陌路,看著充滿活力的背影,不免想到自己以前是不是和她一樣,跟在自己姊姊的身後。
 
  「忘了問你的名字。」
 
  「我叫法緋娜,是一名以維修機械鎧為志向的人,你呢?」
 
  法緋娜轉過身對陌路笑時,看到陌路正低著頭拿著一本書和筆,在上頭書寫著。
 
  「陌路,一名說書人。」
 
  「怪人。」
 
  「蝦?」
 
  陌路抬起頭看著法緋娜臉,臉上滿是疑惑。
 
  「你是怎麼得出這理論的?」
 
  法緋娜指著陌路用眼罩蓋住的眼睛。
 
  「沒手,沒眼,怎可能是說書人,應該是經歷過什麼的軍人吧?看你頭髮白白的年紀應該很大。」
 
  陌路無奈了,說真的他還真不想要和對方解釋,因為根本就不熟,況且……好吧,目前還算是合作關係。
 
  「天生殘疾,還有我很年輕,看我的臉。」
 
  說道這邊,陌路抬起他的頭,法緋娜一看,卻是在臉上看到許多細小結痂的傷痕。
 
  「抱歉……」
 
  在法緋娜道歉後,一路上就沒有對話,不知道是法緋娜真的對不起陌路,還是陌路根本就沒有裡他的四處看看,一直動著手中的筆,直到法緋娜停下腳步。
 
  「到了。」
 
  陌路停下腳步抬頭望著被兩棟房子夾在中間的小木屋。
 
  「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陌路』能力修改淺談... 後一篇:【烏托邦】第四站日不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