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閨蜜2》閒聊:我想不到副標

作者:LanTern│2018-03-20 00:04:49│巴幣:14│人氣:615


《閨蜜2》,由黃真真導演,陳意涵、薛凱琪、張鈞甯主演,為2014年電影《閨蜜》的續集。


是的,我不掛達人、用上閒聊,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這篇文大概是什麼意思了。




我先解答你的疑惑,為什麼我會來看這種片子?

因為陳意涵是我老婆。
她有演出的電影就算看起來再雷我都會進戲院看。





這個系列本身的目標客群如英文片名「Girls」所說,是以女生為主,也因為這個原因,我覺得第一集很難看。


但這並不代表我討厭那麼部電影。

《閨蜜》將三個主角的性格抓得相當準確,並將女孩子之間會有的爭執摩擦、笑中帶淚的姊妹情演出得相當真摯。

雖然對我來說很矯情,但不能否認那部作品確實能夠擊中某些女人的心。

畢竟所有人都會渴望一段純粹真摯的友情,某方面來說這個需求更甚於渴求愛情。

所以「女人的友情」才是《閨蜜》這部片的主要核心,而非愛情。


在調性上,《閨蜜》是描述成熟女性的生活、參雜著酸甜苦辣的友情喜劇。

整部作品花了大多數的時間描寫角色心境的變化,以及闡述「閨蜜」的價值。
雖然有些不切實際,但對剛被垃圾男人甩掉的女人來說,也許算是一帖良藥。

忽略劇情上某部份的荒誕,就連我這樣的大男人都能因為希汶、Kimmy、小美間的情誼而感動。


但第二集就不是如此了。






我不知道黃真真導演是撞到頭還是怎樣。

第一集那些值得保留的要素要嘛稀釋到跟市售果汁的水果成份一樣低,要嘛就是完全拔掉。

在拋棄了第一集的諸多優點,而可笑的劇情依然沒有半點加強的情況下,第二集變成一部搞笑搞得很難笑、閨蜜情誼少到不行又刻意做作,讓人光是盯著螢幕就狂犯尷尬的C級片。



劇情從希汶決定結婚,而閨蜜們準備替她辦一個告別單身旅行開始。

但因為飾演小美的楊子珊檔期喬不攏(我猜是看到這爛劇本果斷不接,明智的決定),請來大發真正的閨蜜張鈞甯代打。

一行人決定到越南進行這次瘋狂的單身旅行。

其中完全放棄走第一集的情感刻畫,轉形成劇組也許認為是無厘頭、但卻慘到讓人完全笑不出來的搞笑電影。



我只能在剛開始的15分鐘看見《閨蜜》的影子,其他都像是劣化版的《人在囧途》,讓人不忍卒睹。

我懶得一一詳列劇情中的問題,通篇劇本就是一場災難。

也真難為這三名主演得為這種劇本不顧形象的演出。



撇除那支離破碎荒唐差勁的劇情。

首先,最大的敗筆是配音。

是的,你沒看錯,這部「真人電影」最大的問題是「配音」。

因為場景發生在越南,所以其中有不少角色都是越南演員出演。


然後劇組為了讓那些角色講中文,居然用後製幫他們配音。

配音!

你敢信!


為了將港片轉成普通話進行後製配音也就算了,你們居然幫不會講中文的越南演員配中文?

我第一次進場聽到那個越南黑幫老大講話唇形跟聲音完全對不起來的時候,差點直接昏倒在電影院。


為什麼?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何苦如此?讓他們好好說越南話不好嗎?

真的很介意三名主角聽不懂越南話的問題,你安插個翻譯嘛,張鈞甯飾演的角色設定上不是會越南話嗎??



第二個敗筆是特效。

劇中某些場景運用了一些3D動畫技術,OK,如果你今天是古裝、神怪片,用3D技術也就算了,用得差大家頂多說「果然還是不比好萊塢,再加油」而已。

但你今天一個現代搞笑片,為什麼要用特效?為什麼?

空中跳傘那個橋段你們真的覺得那樣是OK的嗎?


特效不行沒關係,那就不要用嘛!
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整部電影到底到底有哪裡非得用特效不可,寫個老實一點的劇本不好嗎?

至少也藏個拙啊!那種丟臉的3D拿出來不是明擺著叫人吐嘈嗎?不要這麼M好不好?

真的是看不下去。



第三個敗筆,是麥克.泰森。

告訴我,你們明明不是好萊塢、不是美國片,為什麼硬要放一個黑人在裡頭?

而且主要場景是越南,越南!

越南有黑人?真的不會覺得突兀嗎?


而且你們請一個世界等級的重量級拳王來,結果演出的是韓國歐巴?

真的?認真嗎?

美國人和韓國人混血,然後出現在越南?拜託拍電影的時候稍微動動腦袋好不好?



講到韓國歐巴又是另一個讓我氣到咳血的問題。

這部片消費《太陽的後裔》實在消費得太過頭了吧。

我不曉得女性觀眾覺得怎麼樣,也許會覺得有趣吧。

但對我來說,這個笑點第一次出現還算好笑,後來不斷重炒這部份只會覺得厭煩而已。

也多虧這個爛梗,張鈞甯飾演的角色從頭到尾就被塑造成韓劇腦粉。




數落了那麼多,說穿了整部片唯一的看點,也就只有那三名女主角而已。

大發和張鈞甯很漂亮。薛楷琪除了漂亮之外,更多了一分氣場,是所有角色的演出唯一亮眼的。

其餘從劇本、策劃、前台、幕後、後製,這部片都是毫無疑問的一團糟,將第一集做出來的口碑砸得一乾二淨。


我自己看了兩次,不管怎麼說,大發演出的爛片那麼多,只要看她在大螢幕上面跑跳我就很開心了啦,只是不曉得除了我以外那些坐滿整間影廳的女人怎麼想。

我真想對她們說:「哈哈,花錢來看這種爛片,妳們現在心裡怎麼想啊?」

我曾經以為有中資介入的電影就算是有一定的品質保證了,再爛也大抵上會有個底限。

這部電影證明我錯了。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部片也許可以算是台灣國片的強心針。

強國資金又怎樣?還不是爛得一塌糊塗。








一句話簡評:爛得令人髮指。



還好大發還是那麼可愛。

要論大發巔峰,果然只剩下《聽說》了吧。





同時我好幾年前有寫過幾篇大發主演的片子的心得,因為我對於自己那時候生澀的文筆感到畏懼,所以就不貼出來了,煩請有興趣的各位親自去挖一下我的小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閨蜜2|陳意涵|閨蜜|影評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ㄉㄞ(๑•̀ㅂ•́)
這居然出二了==

但是陳意涵真的很婆ㄝ

03-20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時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句情組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