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五十五章 菲拉克家族的劫難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18 12:30:23│巴幣:32│人氣:300
  
  休息室裡一片安靜,雖然早已料到對方不會太待見自己,但也沒想到場面會如此尷尬。
  
  即便如此,莫亞也只能率先發話:「我對妳毫無敵意,至於蓮娜是因為我有照顧她的義務,還請妳體諒。」廢話,他可是連對方父親都找到了,不過對方依然一臉不以為意,似乎在說「那又如何?我可以照顧的更好。」的樣子。
  
  還不等露西插話,莫亞接著道:「蓮娜似乎很喜歡妳,我下午會出去辦點事情,順便讓她借住在這裡,應該沒問題吧?」
  
  聽到「蓮娜似乎很喜歡妳」這句話,一直沒擺出什麼好臉色看的露西露出理所當然之情,低頭看著就在身旁的蓮娜更是滿臉笑容,只是不知為何笑容裡總感覺得出有一股禁忌的情感。
  
  見眼前的紅髮騎士點了點頭,他說出最後一句話:「另外,以後我如果會出遠門的話乾脆就把蓮娜寄住在這裡,可以吧?」
  
  「真的嗎!」
  
  是驚訝又帶點不可置信的語氣,露西臉上終於憋不住喜悅的綻放出笑容,對莫亞的敵意也淡了許多,這讓後者終於鬆了口氣,跟蓮娜交代幾句後便像兩人道別,他今天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不過在走出騎士團駐地前,一聲清脆的聲音卻叫住了他。
  
  轉過頭來,看到的是一臉笑意的亞德斯,擊敗露西後,女孩曾跟他說過這位出手救她的少年,跟莫亞一樣留著一頭乾淨的金黃色短髮,相貌英俊,總是微笑得讓人看不出這位少年真正的意圖。
  
  在提起眼前的少年時,女孩也說了在那兩位傭兵的嘴裡聽到關於自己父親的事,對於這件事莫亞只是用”以後會帶妳去找找看”含糊帶過。
  
  「啊,你就是亞德斯吧?還沒跟你道謝救出連娜的事情,謝謝了。」莫亞誠懇的以右手撫胸行貴族禮,亞德斯顯然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騎士,客氣的表示只是舉手之勞,並也撫胸回禮。
  
  接著,看著四下無人,俊朗的少年卻語出驚人。
  
  「帝國的騎士,不,應該說是雷尼斯之子,莫亞先生,請問你來這裡有何貴幹呢?」
  
  噗通!
  
  莫亞心臟狠狠的跳了一下,滿臉驚駭的看著眼前依然一臉微笑的少年,手緊緊握著長劍的握把,卻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攻擊,並計算著帶著蓮娜逃出這座城鎮的機率,而亞德斯依然笑臉迎人,似乎並不知道自己講出的話份量多麼巨大。
  
  帝國的公爵之子,就是這個身分帝國就會出讓所有小王國為之瘋狂的贖金,更何況雷尼斯已經戰死,莫亞現在可是名副其實的帝國大公,現在面臨重大危機的的帝國急需他這種受過高等教育擁有完整大局觀跟領導能力的人才,更不要說是一位真正的貴族。
  
  要是傳出去,恐怕這些有著強盜本性的小王國會二話不說就會派出一大批軍隊追捕他,等拿到贖金後估計就直接殺掉在野外草草埋屍。
  
  可不要小看這些王國貴族貪婪跟邪惡的底線。
  
  「放輕鬆,放心吧,我也是來自帝國帝劍騎士的密探,我們是同一陣線的。」亞德斯似乎鬆了一口氣,「雖然我接到亞洛伊德大人的密令,但也不能百分百確定您就是那位莫亞大人,為了保證安全只能先測試您,還請見諒。」
  
  聽著少年說的話,雖然事情的轉折太快但現場劍拔弩張的緊張感也消去不少,少年再次看了看四周,接著把一張紙塞在他手中用極為小聲的話語:「這是地圖,被我標記紅色記號的地方是帝國勢力集結軍隊的地方,三巨頭集結了殘餘兵力打算奪回帝都,我不確定確切的時間,但最短也會有半年吧,請您盡速抵達那裡吧。」
  
  雖還有些不可置信,但莫亞還是安靜的把地圖收起,低聲道:「那你呢?是跟我一起去集結點嗎?」聽聞亞德斯則是搖搖頭。
  
  「我在這裡是做臥底的,就是通知您都是額外任務,快走吧,要是被人發現起疑就糟了。」
  
  再得到新的目標後,原本還再煩惱之後要幹嘛的莫亞終於有了必須做完的事,像是機器人充了電、汽車加了油一般,重新有目標的他又充滿了動力。
  
  接著只要把蓮娜送倒她父親身邊就啟程吧,要不要把羅伊跟塔蘿,或是雷伊絲或狄里恩?不,狄里恩這個拖油瓶就算了。
  
  拿出雷伊絲昨天給的魔法紙,紙張大概是一個手掌的大小,神奇的是只要用心微微感應,會面的地點就會自動浮現在腦海裡,彷彿早就熟悉了那個地方,而那魔法紙真的如少女說的一般,用完後就變成一團碎紙屑隨風飄逝。
  
  沒錯,會面的時間就是今天下午,雖然不知道那個”族長大人”會說什麼,不過應該不會把蓮娜立即接走,畢竟雷伊絲自己都說菲拉克家族根基未穩,才過一段時間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改變。
  
  沒關係,再那之前就讓露西照顧她吧,反正兩人感情很好,再說騎士團駐地應該很安全,不會出什麼意外,這個照顧小女孩的生活也該結束了。
  
  「唔,還有幾個街區。」這裡的小貴族居然還用街區劃分勢力位置,明明不遠的路卻跨越了三位小貴族的勢力範圍,其複雜的關係讓人不寒而慄。
  
  在走了大約半小時後,他終於到了約定地點,但那是一個空曠的廣場,不如中央集市那般熱鬧,這裡一片荒涼,破敗,杳無人煙,明明在同一座城鎮卻感覺像兩個不同的世界,而他還感覺的到,在那些破敗的建築物裡有一雙雙不懷好意的目光正盯著自己。
  
  四周的建築物都是被焚燒過的痕跡,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不會有人居住在這裡,除了……
  
  乞丐、帝國公民、流氓、強盜……各種沒有受法律保護,或是無法生存的人。
  
  踏 踏 踏。
  
  在寂靜聲裡一道響亮的腳步聲響起,其中還參雜了些盔甲的磨擦聲,那道聲音越來越接近,最後,看到的是一名穿著斗篷的騎士,雖然大部分都被棕色的斗篷遮住,但依稀還是可以看見裡面的鎖子甲、手上的臂凱跟腳上的鏈甲、還戴著一頂開放式的諾曼頭盔。
  
  頭盔下一雙炯炯有神的藍色眼睛看著莫亞,穩重而銳利,就像被天上的獵鷹盯到一般,光是被看著就讓人渾身不自在。
  
  「我是菲拉克家族的引路人,跟我來吧。」
  
  沉重厚實的嗓音響起,那位騎士說完話便自顧自的邁開腳步,沒有絲毫多餘的廢話,同時那些身影跟目光也少了許多,可見這人在這裡肯定是什麼狠角色。
  
  有了這位騎士帶路一路上輕鬆許多,沒過多久莫亞變見到一棟有些破舊的建築,應該是商行之類的,不過裡面所有值錢的東西都被搬走,華麗的建築跟裡面的空無一物讓人感到些許不協調,只剩裡面斑駁的黃色油漆跟高聳的建築還能感覺到之前的雄偉。
  
  可那,都是之前的事了。
  
  「這邊請。」到了二樓,在繞過幾個走廊,那位引路的騎士把莫亞帶到一個小房間裡,推開有些燻黑的木門,見到一位蒼老,疲憊的老者。
  
  如果蓮娜在場的話一定會被嚇的說不出話,因為前不久那五十幾歲依然硬朗的父親,如今居然淪落到這種地步,看那滿頭的白髮,所謂的一夜白頭可能就是指這樣吧。
  
  莫亞看著眼前的老人,幾道夾雜著惡臭味的風從臉頰滑過,這不是錯覺,這房間已經是破損程度最輕的了,儘管加了許多修補,但依然阻擋不住無孔不入的風,可見這裡的生活品質是多麼的惡劣。
  
  「我的女兒……蓮娜現在怎麼樣了?」老人用顫抖的語氣說著,多日的操勞煩惱已經讓他的精神跟肉體都難以支撐下去,看來這個家族的處境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她現在很好,甚至還在騎士團裡受到良好的保護,請您放心。」
  
  「是嗎……」老人憔悴的臉色好看了一點,「我是菲拉克家族的族長,蒙德克爾,如你所見我們現在的處境並不是很好,甚至已經到不得不離開這座城鎮的地步了,所以,我拜託你……」 
  
  咚!
  
  說倒一半,蒙德克爾跪下了雙腳,以近乎哀求的語氣道:「我拜託你,請幫我照顧好蓮娜,我對不起她……」
  
  「族長大人!」
  
  「請您不要這樣!」 
  
  不管是在門旁守衛的引路騎士還是莫亞都被他的舉動嚇到,那位騎士急忙過來要攙扶蒙德克爾,此時的他彷彿不在是菲拉克家族的族長,而是一位真心為女兒著想的父親。
  
  看到如此,本就同情這個家族境遇的莫亞單膝跪下,真誠的保證道:「您放心吧,我莫亞‧迪恩特,以騎士之名發誓,一定會保護好蓮娜‧菲拉克。」
  
  「謝謝……謝謝你……」蒙德克爾緊握著莫亞那充滿質感的手甲,臉色有些激動,也有些鬆了口氣的感覺,「我很抱歉,我什麼都幫不了你,甚至連一金布盧的資金都拿不出來,即使這樣你還願意幫我照顧我的女兒嗎?」
  
  「沒有關係的,我會保護好她,這跟金錢本來就沒有關係。」
  
  聽到這肯定的答覆,蒙德克爾欣慰的笑了笑,又是一段感激的話語,最後莫亞被原本的引路騎士帶回原路,那名騎士還威脅道:「要是你辜負了族長的信任,讓小姐受到任何傷害,我無論如何都絕不會饒你的!」然後才惡狠狠的走掉,臨走前還瞪了他一眼。
  
  「蓮娜阿,你有這麼棒的父親,還有那麼忠誠的騎士,真是幸福啊……」等那位連名字都不知道的騎士走後,莫亞心中不由得升起這段話,但願……他們菲拉克家族能度過這場劫難吧。
  
----------------------

怕劇情會推太快,亞德斯那裡會不會太誇張了? 可以的話還請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最後一段好像有點重複了~~

04-30 15:50

蒼天落葉
感謝,以修正!04-30 17:18
莫莉安
一夜白頭……我可以理解 我有個親氣因為破產而變成這樣 一個晚上 頭髮白了一半

05-30 21:01

蒼天落葉
真的假的,那還真是太可怕了.....希望您那個親戚的狀況能盡快好轉吧!05-30 21: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混入王國中臥底多年的話還是可以接受,深沉的父愛與忠心的騎士令人不捨

08-02 15:54

蒼天落葉
深沉的愛與痛心的選擇08-02 16: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蓮娜與其說是天使,感覺比較像萌萌可愛的倉鼠(*´ω`*)
畢竟這世界的天使挺殘忍的

08-02 15:55

蒼天落葉
萌萌可愛的倉鼠XD08-02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十四章 分類... 後一篇:五十六章 擋吾主之路 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