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39話 解放,鬼斬與戰鬥部隊隊長!

作者:熊毒│2018-03-18 01:02:43│巴幣:2│人氣:80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開始狩獵!!


       『你是戰鬥部隊的隊長吧?正巧,我也是隊長,不如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鬼斬燦笑。
以俐落的身姿將賽拉斯的銀鎗擊墜,然後,迅速的以大刀重擊其身,將其打入地下,瞬間打出一個坑洞,陣陣濃煙飄出,最後,輕輕的落在岩柱上,完全不費餘力。

      『是鬼斬?怎麼會來這裡?』吉里安本想出劍來將銀鎗擊落,卻沒想到鬼斬會如此突然的在此刻突然間出現替他們擋住了這一技的突襲,不過,根據他們的印象,鬼斬理應該是負責留守的。又怎麼會來到這裡呢?

      『!?』目睹到這駭人一幕的其餘兩位戰鬥部隊隊長臉色顯得相當驚慌,這是何等的破壞力啊。或許能夠跟"黑龍"一較高下也說不定,再仔細想想,鬼斬的確不是能夠輕易戰勝的對手,但是如果單純要消耗他的體力應該是可行的。

       正當牠們準備好做出行動之時,先前被打出的坑洞底部突然有了聲響。

      『該死.,你到底打哪來的,怎麼會有那麼可怕的力量。』賽拉斯捂著頭從底下出來,表情相當的痛苦,而且全身已經是遍體鱗傷,可見剛剛的那一擊確實對他造成了重創。

      『別在意那種問題了,你們啊,就去對付后跟那些雜兵吧,這邊的戰鬥部隊隊長就交給我一個人處理就行。』

       鬼斬邁開步伐迅速穿過眾人之間,朝著賽拉斯的方向揮刀,接著就是一陣橫斬,雖然身已受重傷,但賽拉斯仍然能夠相當敏捷的閃避鬼斬的攻勢,就在這時,賽拉斯奮力躍起,許多刀片從四面八方而來,那是覆著在鐵刃四肢關節上頭的特殊刀片,能夠脫離身軀,並隨著自己的想法而任意在半空中自由移動。

       面對如此危難,鬼斬仍然一點也不慌亂,用迅捷的手法揮起刀子將刀片一一擊落,就在正要一躍而上追擊賽拉斯之時,突然覺得手上的大刀好像被什麼黏住似的,仔細一看,不知道何時,手上的大刀被纏上了許多細小的白色絲線,稍微看了四周,注意到一隻巨大的蜘蛛就攀附在一旁的岩壁上。

      『是你做的好事嗎?在扔出刀片的時候。』那位便是同是戰鬥部隊隊長的鐵刃,剛剛的刀片就已經偷偷的纏上了些許白色的絲線,只要碰上了就會被黏住,但在空中又沒辦法閃躲...一定得出刀擊落才行,與此同時,鐵刃關節上的刀片已經逐漸再生...........

      『不過,干涉不了我的吧,這只是無聊的小把戲。』鬼斬只是看了一下刀上分布的絲線,然後用力握緊,將一大部分的氣灌注到刀上,一股強盛的氣息頓時如泉湧般從刀上湧出,輕鬆的就將絲線沖散。

       鬼斬改變了目標,踏上了岩壁,一步登上朝著鐵刃而去。

       但,賽拉斯已經來到了他的身邊,拿出了繫在手腕上的銀鎗,相當精準的就要扎入到鬼斬的體內,鬼斬這時也正好處於半空中,雖然身體活動不太行,唯一能倚仗的就是手上的大刀,但多少還是能夠做為反擊的餘力,出刀將銀槍敲落,連同賽拉斯一同擊飛。

       另一方面,鐵刃迅速的移動到天花板上頭,迅速在上頭來回徘徊移動著,目的就是為了干涉鬼斬的攻擊軌道,這又奈何的了鬼斬嗎?賽拉斯已經找到了立足點,已經就要再發動一次攻勢,而一直躲在一旁的高丘也正虎視眈眈著,等待能夠順利發動攻擊的時機。

      『在空中的時候閃避不了沒錯吧.?』高丘迅速的從一旁躍起,一下子就來到了與鬼斬同等高度的半空,伸出了無比銳利的硬爪,一邊旋轉著身體,宛如鑽土機般瘋狂的撞向鬼斬的位置,鬼斬將刀鋒一轉,使勁的朝其身軀重擊,施加上強盛的氣力,一口氣就將高丘壓制在地。

        鬼斬順勢踩踏上岩壁,沒想到,賽拉斯藉著逐漸墜落的高丘,從高丘的身旁衝了上來,從左及右接連投擲出兩把尖銳的銀鎗,再接下來,鐵刃又將關節上的鐵刃脫落,試圖再一次封鎖鬼斬的行動,但是,這些攻勢卻也都被鬼斬化解,鬼斬揮刀接連砍了數刀,敲落鐵片及銀鎗。

        再來,鬼斬將氣灌注到腳跟上,突然間,宛如發狂似的,全力衝向了賽拉斯所在的位置,舉刀就給予了一擊突刺,奮力貫穿其身軀,直至將其鑲入壁中。

        承受了如此猛烈的攻擊,賽拉斯仍然還保有餘力,奮力伸出手臂,隱藏在其手臂中的銀槍便又再度浮現而出,就在這時,先前被擊落的高丘,從身後的土壤之中掘地而出,張開了銳利的尖爪,從鬼斬的身後發動了偷襲...........

       在另外一邊的戰局,伊洛等人接連擊退蟲兵,很快就已經逼近了后所在的位置,本應該再多費些時間的,因為有了鬼斬的支援,使得戰鬥部隊隊長們不得得分出餘力去對付他,讓伊洛等人得以趁此空檔侵入敵陣,直至"后"潛藏之地。

       吉里安透過精湛的劍術接連制伏了許多蟲兵,再加上應用火屬性魔法的熟練度,擴大了攻擊範圍,針對於攻擊的範圍也能自由控制,很快的就消滅了數量龐大的數支蟲之部隊。

       岡普則是運用了身體瞬間的爆發力,以連續的捨身衝擊擊倒蟲兵,較為特殊的是他以氣息包裹住全身,使得在施予衝擊的時候,自身不會受到多大的損害,而且也能做出連續持續不間斷的攻擊,對於橫掃蟲兵也是相當的拿手。

       伊彌與伊洛在這場戰役中主要負責的工作便是輔助,協助吉里安及岡普的進攻路線能一路順暢,並防範來自於暗處隨時會出現的暗器,主力工作則交由吉里安及岡普負責。

       當一隻隻的蟲兵逐漸被燒灼成灰燼、被打得粉身碎骨之時,伊洛等人已經來到了"后"的面前。這場漫長的戰鬥,總算是將迎來終點,作為生產士兵並擔任幕後指導者的"后"如今已經是失去了所有保護,僅剩下牠一個,剩下的戰鬥部隊隊長已經被鬼斬牽制住,難以再行動。

       當彼此對峙之時,四周圍的地面以及牆邊已經滿是屍骸,所有蟲兵已經遭到殲滅。

________

      此刻。

      位於納魯首都的戰場……雪悟、緋與‘’黑龍‘’的戰鬥已經邁入了最後階段。

     『這是…只有接受了神的認可才能使用的力量。』

       散發出無限光輝的聖箭,透過了那道聖光與周圍正逐漸落下的火雨產生了某種連結,而火雨之間彼此又連接而上,過不了多久,就已經一一焊接完畢,以聖火箭矢燃燒的位置作為了整體架構的核心,形成了一籠寬廣又神聖的聖火牢籠,將‘’黑龍‘’完美的囚禁在裡頭。

       這是緋的其中一種絕招――聖火之籠。

       只有在"聖化"的狀態下才得以使用此絕招,在一般狀態下無法直接施展,必須透過神聖火雨以及聖箭這兩種絕招才能組合為此絕招,聖箭是以燃燒神聖之火的箭矢朝著敵人擊發,在接近目標之後便會立刻閃現出耀眼的光芒,這種光芒能夠瞬間使得敵人的注意力轉移,為自己爭取到得以趁隙而擊的機會。

       除此之外若是被聖箭直接擊中,便會宛如寄身蟲般不斷吸取宿主的氣息,直到對方拔起才會停止,但是聖箭也多少已經吸取到了一些氣息,在被拔出的那剎那箭矢便會消失,吸取的氣息便會轉移至自己的體內,以達到持續維持結構的目標。

        而仰賴聖箭作為其核心的聖火之籠自然也繼承了此能力,碰觸到支撐著籠的杆子,隨著時間長短也會逐漸被吸去氣息,大大的限制了被囚禁者的行動空間。聖火之籠會隨著中央的聖箭之光而逐漸改變軌跡及方向,即使是左右顛倒也是能辦到,而且移動的速度完全由創造者掌控。

       忽快忽慢,不斷的變換速度以折磨對手,這就是聖火之籠其恐怖的地方。

      『看這個樣子…我就拿‘’爆發‘’來試試這東西的能耐好了。』‘’黑龍‘’抬頭仰望著,心中似乎也已經盤算好了應對的方法了,那就是利用儲存在自身體內的‘’能量“,一次爆發。

       面對如此困境,黑龍相當安然的盤腿而坐,閉上雙眼,不斷的在凝聚某種能量。

       注意到‘’黑龍‘’異樣的雪悟,率先造出一把冰錐,穿過火牢的空隙之中,朝著‘’黑龍‘’的所在位置飛去,眼看就要刺中時…‘’黑龍‘’立刻睜開雙眼,徒手接下冰錐,捏了個粉碎。

       雖然只是短短的瞬間,但是只要讓自己能在這段時間集中精神,就能發揮出無比巨大的力量。只要在臨界點之前就行…不過一個不小心又或許會將好不容易儲存好的能量全部釋放出來,導致自己進入‘’癱瘓‘’的狀態那可就不好了,還是需要再確認一下…“”黑龍“”心想著。

       於是,牠奮力的朝著地面重踏,激起大量塵沙,在漫天沙塵之中,仍然能夠隱約看見烈火與聖光的軌跡,除此之外,便是一隻巨大的龍爪從裡頭浮現出來,抓住作為杆子的聖火,作勢要就要撕裂開,但是…當龍爪觸碰到聖火的瞬間,火勢就蔓延到臂上,不斷的燃燒著,‘’杆‘’仍然存在。

       龍爪很快就收了回去,逐漸縮小…當沙塵散去之時,很清楚的見到‘’黑龍‘’的一隻臂上擁有燒傷的痕跡,不過‘’黑龍‘’看樣子也並不怎麼痛苦,牠接著再次瞪大雙眼,放出一股巨大的能量。

       見到這密度如此密集的能量朝著兩人而來,雪悟急忙造出了數道堅固的冰牆,當一道冰牆被震碎之時,就立刻再造出一道新的冰牆,如此反覆了數次,直到第八道冰壁時,這才停了下來。

        然而,每道冰壁的厚度起碼也都有0.5公尺,卻接連被擊碎了七道,第八道甚至佈滿了密密麻麻的裂痕及裂縫,雖然沒被粉碎,但也已經是輕輕一碰便會完全粉碎的地步,無法再擋下任何的攻擊。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第八道冰壁看樣子也只是僥倖才沒馬上支離破碎…』

       果然,過不了多久,結構已經遭到嚴重破壞的第八道冰壁,重重垮下了,隨即便是徹底粉碎。在兩人的前方,出現的是一隻漆黑的巨龍,那便是‘’黑龍‘’的非人類型態。牠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讓你們瞧瞧吧…真龍的奧義。』恢復其原姿態的‘’黑龍‘目露凶光,高聲喊道。
"黑龍"使自己的氣急速膨脹,瞬間便撐破了聖火之籠,恢復自由之身的牠,迅捷的伸出利爪朝兩人襲來,雪悟也立即出手還擊,以堅固的冰壁隔開了"黑龍'的攻勢。

       不過,"黑龍"加強了爪的力道,試圖粉碎冰壁,與此同時,張開嘴,將蓄積的能量轉化為力量,深深的吐了一口氣,一股強盛的氣流頓時從其口中傾瀉而出,地面上的那些碎石無論大小,均一律被吹起,直至遠方,雪悟與緋則是暫時得不斷施加氣在腳部以穩住腳步。

       面對如此強盛的亂流,緋注意到了一件事,"黑龍"嘴裡所釋放的氣是相當不穩定的,有時偏弱又有時強盛,仔細分析了一陣之後,抓住氣變弱的瞬間,奮力跳起至"黑龍"面前,迅速備上一發箭矢,就要朝著"黑龍"的嘴裡射去。

       在那裡,緋所看見的是黑龍"那死死地盯著自己的雙眼,其口中也開始漸漸出現變化,那是一道紫色的微光...



____


第二實驗所,即伊洛等人所在之位置。

        一具屍身被拋至牆邊,然後再也不動,那是賽拉斯的身軀,已經被鬼斬徒手折斷,在賽拉斯試圖以暗器發動襲擊時,被察覺到而被以驚人的速度截斷身軀,然後,倒臥在一旁的高丘,則是被突然轉過身的鬼斬重力斬擊,處於暫時性的癱瘓狀態,動彈不得。

        眼下還具有行動能力的...就只剩下"鐵刃"了,剩餘的三名戰鬥部隊隊長,已經瞬間被擊倒至一隻,而且這些完全僅憑鬼斬一個人..,如今已經變成幾乎是一對一的局面。

      『這怎麼可能...』攀附於壁上的鐵刃面對這種狀況,開始慌張了起來,這是從來沒有遇過的情況,戰鬥部隊隊長被打得這麼慘,這還是第一次。再來,"闇翼"應該也已經察覺到異樣,怎麼還不趕緊來支援呢,巢可都要被攻陷了,難道是...想到這,鐵刃已經無法再思考下去。

       事態也許比想像中的更為嚴重。

_

       另一方面,張開血盆大口的后開始躁動了起來,對伊洛等人接連不斷的發動猛攻,從她的嘴裡,能夠噴出許多小小的火球,體積小雖然不是問題,但是數量多起來,就是相當的麻煩,更何況這個"后"簡直就是個怪物,擁有不少的頭顱,火球能從各個不同方向發射。

       再來,"后"的前肢上佈滿了大大小小不規則的尖銳突起物,一旦被碰觸到還是難免會大量失血,對於如此龐大的敵人,作戰的方式自然也只能採取謹慎的作法,只是頃刻之間,"后"的頭迅速抬起又低下,不斷噴濺火團...只得令岡普出拳擊散這些火團。

       在經過長時間的纏鬥之後,一行人也大概抓住了"后"的行動模式以及其中的能力,便開始展開攻勢,由吉里安率先行動,舉高已經灼熱不已的熾炎之劍,保持好一定的距離之後,就朝著"后"的其中一張臉孔重重劈下再迅速勾起,火焰迅速的在被劃傷的地方延燒起來,過不了多久,那顆頭顱便重重落地。

       失去了一顆頭顱的"后"痛苦的哀叫了起來,被砍下的切口火焰也仍然還在燃燒著,這加深了她的痛苦,現在的"后"已經失去了戰鬥能力,相信接下來要擊敗牠自然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就如同先前猜測的一樣,"后"本身並不具有很強的戰鬥能力,其主要用途是生產士兵。

       對於這種狀況,只有吉里安的能力能夠發揮出極大的功效,因此,吉里安向其他人示意了下,要求接下來就交給他來做主攻,當然,大家也沒有什麼意見,便決定作為輔助的角色來戰鬥,吉里安踩上一邊的岩壁,以閃電般的速度在兩壁之間迅速穿梭,來回不斷穿刺"后"的身軀,果然,才過了不到一分鐘,這龐然大物就這樣倒了下來。

     『這個怪物,終究被我擊潰了啊..』

_

而另一頭,鬼斬那兒的戰局。

       高丘本想用最後的力氣再發動一次偷襲,但是卻又再度被識破...直到生命的最後,還是一次偷襲都沒辦法偷成,這件事到牠死都是非常深的遺憾,在偷襲失敗之後,鬼斬沒有多作猶豫,就用大刀將牠的身軀剖成兩半,然後瀟灑的離去。

       就在鬼斬擊殺高丘的時候,鐵刃纏著絲線,從高空垂吊下來,本想迅速吐出絲線封住鬼斬的視野,不過鬼斬早已察覺到那逼近的殺氣,迅速的揮刀斬斷絲線,並低下身子躲過絲線。

      『那麼..你就是最後一隻了。』鬼斬舉起大刀,將其指向鐵刃。

       然而,鐵刃也已經做好覺悟,就算是最後一次的戰鬥,也要好好的打,打到最後!
就像平常用來碾壓一般士兵民眾的方式,就這樣打吧!!

_


       倒下的"后"突然又動了起來,牠緩緩的起了身子,以雙腳奮力撐住身體,身上雖然已經遍體鱗傷,但看起來似乎已經沒有大礙,當牠恢復姿態的時候,頭顱也開始產生了變化,剩餘的頭顱開始扭曲變形匯合,融合成了一顆巨頭。

       那顆頭上左右各長出了一支角,頭部上方的正中央也長出了銳利的尖錐物,面貌也變得更加的猙獰,嘴裡的牙也已經變得更加銳利,看起來就是什麼都能咬斷。

     『.....我剛剛是不是應該把那些頭都砍掉才對?』

       看見從自己身前不遠處復活的"后",這讓吉里安難免有些尷尬,或許做得不夠謹慎,想的不夠多...要是在剛剛把那些頭顱都砍下,或許"后"就不會復活了....
 
      『承受了那麼多吉里安造成的刀傷,還能站起?』岡普驚愕的問。

      『沒辦法了啊,只得再幹了..』

      『要是這次你再做不成的話,我們可也要做主力了。』

        伊彌抬頭望向眼前那高聳的"后",雖然眼神看不出有什麼戰意存在,還是平靜的。嘴巴上也看似只是表面上說吉里安這次再做不好才要出手介入戰鬥,內心似乎其實是在想著要盡快出手解決的。

微微激起的戰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9/8/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40集  仍未結束的戰役:

面對Max一戰者中,實力位於頂點的‘’黑龍‘’
緋與雪悟仍然是一刻都不得鬆懈
不對…是‘’黑龍‘’完全不給他們能放下心來的機會
無止境的猛攻,黑龍的咆哮!
瘋狂的攻擊正向他們轟炸著,到底應該要如何度過這場危機?

另一頭,對上‘’后‘’的伊洛等人展開了最後的殲滅計畫
沒想到,吉里安卻打算獨自上前應戰,一度擊倒了‘’后‘’
但是卻因不明原因又再度復甦!?
即使身受重傷,仍有餘力不斷發動攻擊…但是吉里安仍然自信的認為自己能夠搞定……
就在這時,鬼斬已經持刀衝了過來!

在足以仰望淪陷區域的高牆
琥冽、伊律東、暝夜、特魯基等人齊聚在此
經過了一番調查之後,雖然已經確認了境內已經無異種存在……
但是,伊律東卻說了…
‘’不對,還有‘’異種‘’還沒除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38話 生命之... 後一篇:【神域】第40話 仍未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