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日記》暗黑文學系列

作者:ユミ☆涼介的深海魚│2018-03-17 17:37:24│巴幣:22│人氣:519
躺在課桌上潔白輕薄的紙張,上頭寫著「志願序」這幾字。它已經在我手裡將近一個月,我卻連碰都沒有碰它。我總是拿著原子筆,一邊蹙眉,一邊盯著白紙,晃動幾下手裡的筆,寫不出任何一個字。
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每天過著重複的生活,問我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嗎?大概沒有。
家人從來都不會干涉我的未來,也沒有能力為我鋪路。
正當我茫然的放空時,聽到亞彌的呼喊聲:「紀子—你好了嗎?我們要先去商場哦。」
我抬頭看,她一如往常,將自己的臉蛋塗抹的蒼白不自然。
亞彌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雖然說是好朋友,但其實我們心裡都知道,我只是個能夠襯托出她美麗臉蛋的角色而已。
她很漂亮,但在學校比她漂亮的女孩子更多。
身邊的同學各個都上了妝,塗著鮮亮顏色的口紅,頭髮也是燙染的非常好看。不過,要是用在我身上,一定顯得特別做作吧,因為如果我做出這樣的行為,就像是一個小孩,拿著媽媽的化妝品在臉上塗塗抹抹。
她們外表漂亮;內在卻十分醜陋,這是不爭的事實。
因為我是女人,所以我很了解,女人內心的骯髒,像是污濁的水溝,只要輕輕一嗅,濃厚的惡臭撲鼻。
男人真是可憐,不禁為他們感到擔憂,在身邊繞著的女孩子,幾乎都是比妖怪還醜陋的存在。
可能出於嫉妒還有羨慕,所以才會說這種話。我是不是也和她們一樣呢?也許我的內在也不怎麼美好,會寫出這種文章的我,內心也跟她們同樣污穢吧。但我會給自己安慰,至少我不是表裡不一,我的外在和內在都一樣是醜陋的。
 
「妳們去吧!我今天要早一點回家。」
我試著擠出笑容,連我自己都感到噁心、不真實的微笑。那是每天都必須掛上的面具,家中是在做生意的我,從小到大的必備工具。
原本站在門口的亞彌,只是朝我這望了一眼,連聲招呼都沒打的就走了。
只想自己靜一靜,一整天下來,無趣的課堂,在密閉空間裡的沉悶,也許正摧殘著每個少年少女們吧。
回到家一定又有客人。好吵,好吵。
能不能給我機會,一個人獨處。走在林間小徑,朝廣闊的油綠色草原而去,呼吸著草木的芬芳,感受涼風吹拂,在藍天身上,溫和慈祥的太陽啊——可否照亮我?讓我感受到你的存在,讓我的人生像你一般耀眼。
雖然總是這麼想,但雙腳還是老老實實的自動朝回家的方向去。
店外有很多客人。我下意識的掃視著人群,有好幾個常客,看來又必須聽他們說些客套話了。
「妳回來啦,紀子。」母親手中抱著紙箱,將裏頭鮮綠色的高麗菜放進塑膠籃,「快點換掉衣服,來幫忙吧。」
「好。」
「哎呀,紀子真是個好孩子呢!」
「對啊,哪像我們家的小孩,連叫他幫忙做個家務事都不願意呢。」
「紀子真的是越大越漂亮了呢——」
「都長這麼高了,不會還要繼續長高吧?」
「紀子妳現在多高了啊?」
當他人詢問我的身高,誠實不隱瞞的說出時,他們都會用埋怨的眼光看著我,問我吃了什麼,是不是做了什麼特殊的運動訓練,抱怨我為什麼長那麼高。我感到無辜,世界就是如此的不公平。
我時常會想著,為什麼不要每個人都一樣就好了,長相一樣,身高一樣,也許就不會有這些嫉妒之心了,不是嗎?
如果每個人都一樣的話,世界會變得無趣?那就讓他無趣吧,至少比那種骯髒不堪的情緒好吧?嫉妒別人,貶低別人,都是由不公平中萌生的。
 
好吵。為什麼人類是如此的令我厭惡,從來都不能沉靜下來,像夏日裡那些蟬叫聲,灌入耳裡。
人們需要透過話語來傳遞感情,好膚淺。我真正追求的,是既不用刻意說話,也不用阿諛諂媚的友情。
好難受。只有在夜晚時是安靜的,我最喜歡的就是深夜。動物是睡著的,人也是睡著的,不過我好期待能聽見蛙鳴,但城市哪有什麼青蛙呢。不對,有的。像我這種井底之蛙。總是自以為是,以為世界就是這麼渺小。
 
忽然想起童年時期很憧憬「明星」這個職業,以前總會站在板凳上,拿著玩具麥克風便將自己投入幻想世界,臺下仰頭的娃娃是觀眾,望著我這個唯一的生命體,瘋狂的在展現自己稚氣且能力不足的歌喉。
這是不是一個過程?每個人都有過明星夢。
當我漸漸長大,擴展了視野,才發現原來會唱歌跳舞的人很多,要站在舞台上,並且成名絕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況且需要的不只是實力,還需要一點運氣吧?
我從小運氣就不是很好,我是這麼覺得,從小被稱讚是天才兒童,備受看好的比賽,或者是有強烈把握的比賽,我都不曾拿過好成績,這說不定就是我的命運吧。上帝叫我認清現實,並讓我知道,稱讚我的都只是虛偽的話語。我並不特別,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失敗者。
 
工作結束,我和母親兩人坐在簡陋的飯廳,桌上擺著的蔬菜,許多都佈滿蟲子啃咬過的痕跡,這是沒有賣相,無法出售的剩品。
母親說,蟲吃過的菜葉代表是最新鮮,最好吃的。外表長得好看的蔬菜,幾乎都是噴灑農藥,蟲子不敢接近的毒物。人也是一樣,再有好看的外貌,也不見得有其價值。這是真的,那些蔬菜無比的甘甜可口。我覺得母親和它們很像,雖然她長的不是很漂亮,只是皮相普通的一個中年婦女,但她的內心卻很溫柔善良,和那些做作的人們完全不同。
母親的朋友也和我的朋友不同性質,她的朋友是待她誠懇的,母親也不會裝模作樣,她的笑容時時刻刻都很真實,而我的都是佯裝出來的。也許就是這樣偽裝著自我,我才會感到孤獨。
就算沒有父親,沒有情人的她也是那樣的美麗、堅強。在我眼裡,她是全世界最美的人。真希望我也能成為像她一樣的女人。
 
飯後,我坐在店門外冰冷的石階上,望著被缺一角的月亮,低頭看了眼手中同樣被我咬了一口的煎餅,形狀跟月亮有點像呢。我笑了。真是神奇,竟然在這種不必要的時刻,才會真正的笑出來。真不應該。
一隻花貓從對面的小巷朝我這兒來,牠似乎不怕人的樣子,在我腳邊蹭了蹭,我伸手輕撫牠柔軟的雜色皮毛,但牠又馬上離開了。能隨時隨地的跟他人撒嬌,又能按照自己的意思離開。我連這樣的勇氣都沒有呢。
 
很快的,到了該是上床睡覺的時間了,我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坐在窗旁的書桌前,拉開抽屜,拿出米色封面的日記本。簿子已經被我寫滿了一大半,而且都是極為負面,讓人看了心情也不會舒暢的發洩。這就是我舒緩情緒的方式,把筆記本當成我的知心好友,將所有內心的話語一五一十的吐露。說起來還真是可笑,我的朋友竟然是沒有生命的紙張。沒錯,一直以來,我就是這樣可悲的存在。
但我今天不打算像往常寫出那些討人厭的負面內容,今天的我,還算是有些幸福的吧,有些。
我寫著日記。
 
就順著水流吧,順著石子路走吧。儘管跑,儘管跳,在我腳上的,是沒有被控制的紅舞鞋。自行前往生命的盡頭,為自己而舞。
 
晚安,晚安。願我也能成為天上的繁星,在一角望著世界,替點綴黑夜盡份力,留個位置給我吧。

_莫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3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得丁★爆廃モード
文筆不錯喔!有寫小說的天份,期待妳的作品。

03-17 17:52

ユミ☆涼介的深海魚
謝謝你>< 我會加油!!03-17 17:53

不必刻意說話的友情是需要時間溝通磨合以及培養默契的,不用阿諛諂媚的朋友是要自己挑選的,感覺不對,就像小貓般離開吧,不須害怕。當然這只是我彩虹小馬的想法啦/∇⊙*)

03-17 20:44


文筆不錯_(:з」∠)_真羨慕

03-17 20:45

ユミ☆涼介的深海魚
番茄我愛妳wwww (趁機告白 (欸03-17 20:58
早安全世界
最後兩段很棒,是我寫東西的時候很想要的結尾030
嗯…有種輕飄飄的語氣w

03-19 21:29

ユミ☆涼介的深海魚
謝謝你的稱讚www 最後的那兩句是女主角的期望還有真實的心情吧,在微小的黑暗中給自己的一道小曙光w03-19 21:36
武雷熙
文筆真好(羨慕

03-20 20:54

ユミ☆涼介的深海魚
謝謝你的稱讚w (鞠躬03-20 21:19
藍希蘋
有種意識流的感覺,文筆很優美呢!

03-23 14:42

ユミ☆涼介的深海魚
其實我還蠻喜歡意識流小說的w 我會再繼續磨練的 (*´∀`) 謝謝你的稱讚 (鞠躬03-23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umiyosan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等了好久,台譯的... 後一篇:【人設】準備刊登的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