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夢中之吻

作者:Hsin│2018-03-16 22:31:48│巴幣:30│人氣:477
Ep圖文版點此(按下鍵翻頁)

  揹著背包,我看著那條河,如此壯麗鋪展的河,水光漫延至天際,心想,我以後也要住在這樣的河邊。她沒有作聲,也只是同我眺望著,彷彿也穿越了時間,在某個遙遠的未來和我一起凝望著這幅景象。巨大的夕陽燃燒著,將我倆的影子烤成焦黑的麵包邊。

  我不知道那會是多久後的未來。但只要河水依舊奔騰,我都會等。

§


  柔軟的觸感在我唇邊擴散開來,蜻蜓點水,甚至不像一個吻。我不記得是她湊過來,還是我不自覺地貼近,一切就這樣發生了,和呼吸般自然。時間沒有停止,世界照常運轉,這是一個如此平凡的吻啊。

  為什麼我卻想要流淚呢?

§


  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是不對的。

  這世界教我如何愛一個男人,卻沒教我如何愛一個女人。

  我喜歡和我男友在一起。我喜歡他的理性,他對社會的關懷,對體制的不滿,對不義的憤慨;我喜歡他的笑眼,兩人相處的自在,以及相擁的溫度,親吻的激情。這是愛。

  想與某個人牽著手,走向下一個未知的街頭,彼此包容,彼此舔舐傷口,拉著對方的手,在即將墜落深淵的時刻,說別放手啊還有我。我在。如果這不是愛,什麼是呢?

  噢是的,心底蔓生的憂傷,這無以名狀的絕望,又是什麼呢?渴望與她共處,渴望觸摸她的臂膀,渴望輕輕輕輕地在那柔軟的唇瓣落下細吻。

  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是不對的。

§


  疾步往山巔走,我不曉得這是哪裡,只知道往上,再往上,她在那兒等我。

  有一道聲音,細如蚊蚋,迴盪耳蝸裡卻猶如響雷。它說,別去,別去,這麼做是悖德的。想想妳男朋友,想想他的眼眉,妳會後悔的。

  她的眼神原本是那樣堅定而澄澈,但是當我的形象映入視網膜,憂傷在那雙瞳仁裡默然炸裂成粉末,灰濛濛的,像是窗外的天空。

  它說,妳們都太自私了。她是,妳也是。

  她牽起我的手,絕望地笑了。我痴傻地看著她的笑顏,清楚明白自己也笑得如鏡像。我們就這樣就著手心的溫度穿越數也數不盡的巷弄,踏遍數也數不盡的台階,肩上各自揹著一只輕便的背包,不知路的盡頭在哪裡。

  步伐邁開的同時,早把心裡的某個部份砸得粉碎,卻弔詭地覺得好值得。


§


  它說,妳有病,妳們都有病。幸福美滿的日子,充滿明亮笑語的日子,走在社會光明面的日子,和妳們的另一半一起,到底有什麼不好?

  光影錯落間,我恍惚看見她男友驚愕的神情,像是一道油漆剝落的牆,頹靡地曬在午後斜照的陽光裡。我男友呢?想起他,我終於忍不住笑了。他老愛說,來吧,哪一天妳想多元成家,我舉雙手贊成。

  此刻,我多麼希望不曾遇見他。我在想,要是沒有他,我還會如此遲疑嗎?

  但要是沒有他,我還會懂得愛嗎?

§


  我走進廁所,將包包擱在置物架上。她知道我膽小,於是守在門外,空氣中彷彿傳來溫柔的心跳。我不記得我在那裡待了多久,或許我根本沒想如廁,只是覺得,有她守護的感覺真好。知道她在,真好。

  出來以後,我挨上去小心翼翼地抱住她,感到既害怕又饜足。

§


  她說,別哭。

  蜻蜓點水一樣的吻落在唇上,平凡得像是清晨掛在葉梢的露水。
      





(全文完)


小後記:

今天幫同事收腦電波資料,替受試者打膠打到手差點抽筋.....
太久沒有做腦電波實驗整個人有點虛脫,呃呃呃結果自己的研究進度都沒有弄
沒關係平時多積陰德,我相信會有福報的~只希望這暈呼呼的症頭不要真的是生病啊QQ

今日短篇其實是去年底由夢境改編而成的,醒來特別感慨
就在吃早餐的時候手寫稿記了下來,到現在還留著存稿呢XD
這個夢很有趣,畫面感很強,私奔(?)當下罪惡感爆表,不曉得寫成文捕捉到了幾分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做過這種神神秘秘的夢XD

謝謝大家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2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鯤島囝
那個「它」是道德小天使?理所當然的某種社會期待?總之我覺得它是那種,會在快要失腳差錯的時候焦慮的跳出來的東西XDD

夢中男友是好男友!GJBJ4XDDDD

我沒有印象夢過這麼夢幻的夢?我的夢很寫實,經常是寫完作業或發表完後醒來發現是一場夢這類的悲劇orz

03-16 22:44

Hsin
我覺得那個它很有趣欸,應該就是社會枷鎖的化身吧~應該符合某種社會規範,應該符合某些倫理道德,簡言之就是前額葉的作用結果(抑制衝動)啦XDDDD

GJBJ4我居然看得懂喔喔喔喔喔喔語言的威力太強大惹

我的夢都很魔幻寫實,不太出現什麼飛天遁地或者魔法(除了小時候夢過自己是小櫻還試圖用日文唸出「封印解除」外),但我特別喜歡那種在夢境裡是「別人」的夢!這個夢算介在模糊地帶~03-17 02:36
拉麵蘭
整個文青感~~

03-16 22:54

Hsin
欸欸欸欸欸?有嗎?是因為文青都很夢幻嗎?XDDDD
這就是個夢~但做夢的人並不文青,顆顆顆03-17 02:37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嗯…再看一次,還是好哀傷

06-29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