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支線✽遊民也得活啊

作者:水瓶(*´▽`*)│2018-03-16 22:18:27│巴幣:10│人氣:139

  「小姐,你給的東西沒辦法付錢喔!」餐館的服務員一臉困擾。

  意外來到另一個世界的第二天,遇上了一個難題,亞衣手拿著錢包,另一手則是已經拿出的紙鈔,聽服務員如此說完後,手僵在空中。

  那個難題就是,她的錢在這裡沒辦法用。

  換個說法就是,她沒有錢可以結帳。

  吃飯沒有付錢,就是吃霸王餐,這是不對的行為,亞衣正想開口表示:「我願意留下來洗碗。」時,服務員先一步發言:

  「客人您該不會也是『被傳送者』吧?那就沒辦法了,這一餐算我請你吧!」也許是了解了亞衣帶著沒見過的貨幣出現的原因,服務員好心的表示。

  「喔……謝謝你,我一定會來還錢的。」

  離開了餐館,亞衣找了路邊的一張長椅坐下,翻開一本藍色書皮的精裝書,那是她用來記錄的書本,上頭寫著每日遇到的是件,於是開始回顧這幾天的遭遇。


  前一天,在離開醫院後,搭上返家的列車,因為實在太睏,稍微打了瞌睡,她只覺得自己重重地點了一下頭,再次抬頭時,發現自己不是做在列車的椅子上,而是公園的長椅。

  天色不是深藍的夜色,而是接近黃昏,橘紅的色彩。

  這裡是哪裡?

  「大約是下午四點?現在應該是晚上九點,五個小時的時差。」亞衣思考著,想著自己大概地位置,「是瞬間移動嗎?有可能……」

  她朝四周看了看,這裡大概是個公園,公園外能看到不少居民在活動,每個人都很有精神的樣子,然後她找到了一個鐘樓,看了上頭的時間。

  「十點半,晚上嗎?」有點困惑地自言自語,「緯度較高的國家,日落確實會是在這個時間……那麼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日不落,太陽是不會下山的,它晚一點還會再升起來喔!」有個特別爽朗的聲音回應了亞衣的疑問,「第一次來嗎?不要擔心,先跟我去一個地方!」


  回想先在這裡停住,亞衣在來到這個地方後,遇到了一個性格豪邁,金色短髮的女子,跟著那個人去了某一個地方,領到一張身分證和一雙鞋,那雙鞋居然還直接黏在門口的地毯上拔不起來,於是亞衣放生了那雙鞋。

  之後那名女子中途離開,連名字都沒問到就走了。

  亞衣帶著身上所有的東西,回到公園,由於實在很累,看著那似乎真的不會落入地平線之下的太陽,躺在公園的椅子上入睡……

  就這樣到了第二天,在餐館發現自己的錢不能用。

  對,她就是沒錢。

  不知名的原因被傳送另一個地方,經過推敲後發現這裡根本不是地球,也就是說可能永遠回不去必須要住在這裡,如果要長期居住,沒錢是個大問題。

  沒錢就沒地方住。

  沒錢不能換衣服。

  沒錢就沒飯吃。

  所以亞衣必須想辦法賺錢,想辦法在這個世界求生存,首先要了解這個地區,她帶好所有東西,開始到附近晃晃。

  「本來已經有工作,現在要重新找覺得有點複雜呢……」這是亞衣現在的心情,走到熱鬧的地方,充分感受到這裡居民的熱情與活力。

  要去什麼地方找工作?

  昨天去過的地方?

  職業介紹所?

  還在考慮時,有人從背後拍拍她的肩膀,一回頭看到的,是昨天來到日不落時,第一個遇見的那名女子,此時她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哈囉,昨天妳的鞋子忘記拿,我幫妳拿來了!」

  就是那個黏在地毯上,被亞衣放生的那雙鞋,現在回到了亞衣的手上,依舊堅強地黏在地毯上,拔也拔不下來,真不知道要這雙鞋做什麼?

  「謝謝。」

  「嗯,我的名字是愛萊‧樂法。」昨天沒提到的名字,今天做了介紹,「妳有地方住嗎?如果不介意的話,願意來我這裡嗎?我這裡剛好缺人手。」

  「好。」

  「哇,同意的好快,跟我來吧!妳的名字呢?」

  「請叫我安就好。」

  「那好,小安。」

  亞衣這裡的想法是,省下找工作和住宿地點的時間了,跟著愛萊,來到一棟紅屋頂的白色建築物前,從門口的招牌看,這裡似乎是間提供住宿的餐館,一打開門,裡頭傳來來此用餐的客人們的交談聲,是一個熱鬧的景象。

  「樂法小屋啊……」

  是這裡的名字。

  「愛萊小姐,妳好慢啊!」一進門,立刻過來抱怨的是這裡的服務生妹妹,似乎是忙了很久的樣子,愛萊摸了摸她的頭:

  「好好好,先去休息吧,我帶了來支援的人手喔。」

  她指的是亞衣,一句話讓剛來的新人直接上工。


  於是,川瀨亞衣在新世界的生活,要忙碌的開始囉!




──END


後記:

1.
感覺日不落雖然太陽不會下山,沒有晚上
但應該會移動位置吧ww
所以就當成永晝來寫了XD

2.
亞衣在思考自己在哪裡
看時差─她以為自己在印度
看太陽─她以為自己在俄羅斯(??)
看建築─原來自己不在地球啊(咦?)

3.
天上掉下來的工作
愛萊小姐的名字來自堇青石﹢我剛才喝的飲料(樂法)
裡面的樂法小屋
就是亞衣之後住宿和工作地點啦
最近喜歡玩創世神
試著在弄那個建築

4.
亞衣第一天的工作狀況

愛萊:妳真的是人類嗎?
亞衣:(??)是,我是人類。

5.
有人想一起玩支線嗎?
同為天涯淪落人的那個
找一個喔喔~~
看起來是對串吧?
來喔來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2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糜糜
不再日不落xd
一開始也會好奇永晝的太陽怎麼走的後來去查維基好像是用季節
不過在烏托邦裡面就不知道了

03-17 02:30

水瓶(*´▽`*)
所以我就當成每天都是永晝了
大概就是那樣吧?03-17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