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月下香少女♂(上)

泫夜 | 2018-03-15 19:44:43 | 巴幣 72 | 人氣 1196


        走上樓梯,李仁閎端著餐盤,隨意選了一桌空位坐下。下午這時段,鐵礦咖啡的客人會比較少,這點仍和記憶中一樣。仁閎抿了一口特調咖啡。自從上了大學,他每天都是忙得昏天黑地,好不容易睽違一年回到老家,景色似乎都沒什麼變化,令他倍感心安。

        從褲子口袋掏出手機,仁閎滑開螢幕鎖,點選了臉書訊息,讓他煩惱許久的對話框瞬間躍然眼前。對方是他失聯已久的國小女同學。

        當時,因為社交網站尚未盛行,唯一的聯絡方式只有手機號碼,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會將好友的電話號碼登錄進手機裡;但是在國小畢業那年的暑假,仁閎的手機不幸掉落水中,六年的同窗便這麼一夜間斷了音訊。

        之後儘管國高中仍待在原縣市,不過因為不同校、不同班,再加上每個階段都會接觸更多的同學,讓仁閎對國小的感情是愈漸淡薄。而國小畢業紀念冊的遺失,或許也是他不再緬懷過去的原因之一。

        這情況一直持續到前陣子,才被一則陌生的訊息給打破。

        「哈囉~~是豆仔嗎?我是小巧~~你的國小同學。還記得我嗎?」

        剛看到這則信息時,仁閎還恍神了一下,好一會兒才回想起他是自己國小時的同學,韓小巧。兩個人不算熱絡地聊了起來。原來,這次的寒假有舉辦同學會,而小巧則是本次的負責人。眼見參加同學會的人數越來越少,最後幾乎都是同樣的幾個人,所以他突發奇想,決定找出塵封已久的紀念冊,利用臉書功能一個一個的找回國小失聯的同學。

        「不過我的紀念冊很早之就已經搞丟了。現在去參加不知道能認出幾個人耶?」

        仁閎歉然地將訊息發送出去。

        「沒關係!我早就預知了有人會弄丟紀念冊,所以已經把紀念冊上所有人的照片拍下來囉!」

        不過對方彷彿早猜到了仁閎要說些什麼,迅速地上傳了好幾張相片。

        「不勉強參加,但果然還是希望好久不見的大家能出來碰碰面。不必馬上決定,等你的消息哦~~」

        在小巧傳送這則訊息後,仁閎並沒有馬上回覆,而且一考慮便考慮到了現在。至於同學會,預定是在兩天後。

        「該怎麼辦呢……」

        仁閎其實並不怎麼想去。畢竟比起音訊全無那麼久的人,大家應該還是傾向和其他比較熟悉的同學聊天,自己去只是落得尷尬而已。話雖如此,他還是稍微有點在意,尤其是看過那些生澀的照片後,心情更是難以平復。

        反覆瀏覽著小巧傳過來的照片,仁閎努力回憶著當時的點點滴滴,腦海卻總感覺缺少了某樣關鍵。好巧不巧,手機突然跳出了新的通知——

        「不好意思少傳了一張哈哈哈!這可是大家最難忘的一張哦~~另外,你考慮的怎麼樣了呢?」

        是小巧傳來的訊息,同時還附帶了一張相片。當仁閎看到照片裡的那個人,關鍵的齒輪瞬間被安上。豁然之下,往事也逐漸清晰起來——

        *

        這一天,三年乙班轉入了一名學生,甫進教室便引起了班上一陣騷動。

        「安靜!安靜!」

        女老師拿起愛的小手使勁拍向黑板,響亮的聲音剎時遏止了底下的喧嘩,但仍是有一些私語蠢蠢欲動。

        「那麼,有請林同學為我們自我介紹。」

        和台前的轉學生點頭示意後,老師便退到了一旁。全班的目光又聚焦在轉學生身上。恰逢便服日,只見他身穿淺綠色的及膝洋裝,領口、衣袖和裙襬的部份則是以白色的荷邊蕾絲襯托;整齊的瀏海覆蓋著額頭,烏黑的秀髮流淌過纖細的頸子,在後肩悄悄乾涸;水嫩的粉色唇瓣,白皙的臉頰與四肢,還有那若隱若現的小酒窩,令人禁不住內心湧現的憐愛。清了清喉嚨,他不慌不忙地說道。

        「大家好,我叫林若樺。因為爸比工作的關係,我們家從A市搬到了C市。希望之後能跟大家好好相處。」

        語畢,他露出了一個甜美的微笑。

        「我們謝謝若樺的介紹。大家有什麼問題想問他的嗎?」

        雖然嘴上那麼說,但是老師臉上的笑容其實有些抽搐。果不其然,底下再度出現騷動。

        「老師!你不是說轉學生是男的嗎!明明就是女生!」

        其中一名男孩子猛然舉手發問。

        「這個嘛……」

        「我是男生哦?」

        未等老師回答,若樺已經歪著頭接腔。

        「你明明就是女生!男生怎麼可能穿女生穿的衣服!」

        「對啊對啊!」

        「騙人!」

        底下質疑的聲音此起彼落。

        「這是爸比叫我穿的哦?」

        雖然露出些許困擾的表情,若樺還是笑著臉說道。然而,班上吵鬧的聲音依舊有增無減,甚至越演越烈。尤其是男孩子們,言語漸漸帶有攻擊性。

        「好噁心!」

        「怪咖!」

        「娘娘腔!娘娘腔!」

        「安靜!大家不要吵!請尊重在台上發言的人!還有不要隨便罵人!」

        男生們大聲呼喊著,臉上惡作劇的笑容可見一斑;女生們則是交頭接耳,不時上下打量著若樺。眼見狀況不對,老師趕緊略帶怒意地喝止那些帶頭作亂的男生。等到完全平息騷亂時,已經半節課過去了。

        這就是仁閎與若樺的第一次相遇。

        *

        儘管老師在班上耳提面命,尤其是私下針對那幾個特別愛搞怪的男生們交代,要和若樺和平相處,但現實——總不可能事事如願的。

        「你看你看!是娘娘腔的背包!」

        「欸?等、等一下!請還給我!」

        「哈哈哈!他竟然說『請』欸!」

        「想拿就來搶啊——」

        「丟過來!丟過來!」

        一個多禮拜後,男生們的嘲笑化為行動。下課,當若樺離開座位,和幾個女生請教國文習作的問題時,她遺留在位子上的書包便成為了男生們第一個下手的目標。

        以仁閎、仲飛、志凱三人為首的男生們互相拋擲著若樺的書包,笑得不亦樂乎;若樺則是狼狽地來回穿梭在桌椅之間,被他們捉弄的暈頭轉向,眼角著急地泛起了淚光。

        「背什麼藍色書包?女生用粉紅色的不就好了嗎——」

        「給我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等一下——嘿!接好!」

        「不、不要翻我的書包!」

        接過了仲飛扔來的書包,仁閎拉開拉鍊,粗魯地伸手進去東翻西找;比同齡人高了近一個頭的志凱,則是阻擋了若樺的去路,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若樺慌得幾乎快哭了出來。

        「欸欸,他好像快哭了欸!」

        用力推了一下若樺的肩膀,志凱轉頭對另外兩人哈哈笑道。被這一推,若樺差點一屁股跌坐在地,好險一旁的女同學連忙扶住他,他也即時一手抓住桌邊,才不至於摔下去。

        「愛哭鬼——喝涼水——」

        「才這樣就哭了,你果然是女生嘛!」

        仲飛和另外幾名男生在一旁高聲起鬨著。這時,仁閎從若樺的書包中拿出了一個造型帥氣的機關鉛筆盒,並且興奮地高高舉起。

        「哇——好野人欸!」

        「那不是最新款的鉛筆盒嗎!給我看!」

        「什麼?我也要看!」

        這群男孩子頓時對若樺的書包失了興趣,注意力全轉移到了鉛筆盒上,紛紛蜂擁至仁閎的周圍。

        「請、請還給我……」

        「你們這群男生在做什麼?」

        威嚴而令人寒顫的聲響瞬間凍結了這群男生們的動作。僵硬地轉過頭,只見老師匆匆走進教室,冷冷中怒形於色。

        「馬上把若樺的東西還給他。剛剛欺負若樺的男生通通給我到後面罰站!」

        男生們不禁畏縮地垂下了頭。不過,帶頭作亂的那三人倒還是依然故我。

        「李仁閎!胡仲飛!吳志凱!又是你們三個!」

        接著,老師在後方的辦公桌前狠狠訓斥了這群興風作浪的男生,並要求他們全員向若樺謝罪;而若樺,則是站在老師身旁,露出困擾的神情,一一接受他們的道歉。

        「——以後不准再欺負同學,知道嗎?人家也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如果換作是你被這樣欺負,你喜歡嗎?你的爸爸和媽媽一定會很傷心,對不對?以後不可以再這樣!然後,你們三個待會兒下課的時候留下來,老師還有話要說。」

        對犯錯的學生進行機會教育後,老師便叫他們回到自己的座位。

        「欸!為什麼只有我們啦!」

        「對呀!其他人也有丟他的書包欸!」

        「就你們三個先開始的,你以為我不知道嗎!回去座位,我們開始上數學課。」

        咕噥著回到座位,仁閎他們顯得心不甘、情不願。確定他們回到位子後,老師溫柔地拍了拍若樺的頭,湊近他的耳邊。

        「如果再被同學欺負,不要怕,一定要跟老師說,知道嗎?」

        「嗯……」

        輕輕推了若樺的背一把後,老師斂起笑容,拿起課本走上前臺。若樺也默默地坐回了自己的位子。打開鉛筆盒,自動鉛筆的筆芯斷成了好幾截。

        抬頭,若樺恰好和斜前方的仁閎對上了視線。仁閎對著他吐舌,做了一個厭惡的鬼臉。

        *

        除了便服日,若樺在學校基本上還是穿著男裝。身材嬌小的他,就算是穿上制服或運動服,仍似個乖巧恬靜的女孩。他偶爾會束起低馬尾。髮絲的末端有些波浪捲。

        上課鈴聲響起。從廁所小跑步跑回教室,若樺將手放在胸前撫平急促的鼓噪。這節課是綜合活動。拉開椅子,坐下,當他手伸進抽屜要拿課本時,某樣白色的東西掉到了地上——是一團衛生紙。

        連忙低頭查看,他的抽屜空隙被塞滿了衛生紙、報紙團、鋁箔包等垃圾。若樺頓時看愣了眼。

        「若樺,你的課本忘記帶了嗎?」

        或許是發現他的課本遲遲沒放在桌上,老師停下了粉筆關心道。周圍的幾名同學不約而同地轉頭看向他。

        「沒、沒事!我馬上就拿出來!」

        好不容易翻到課本,若樺小心翼翼地抽出,趕緊放在桌上。大家好奇的視線令他感到十分不自在。

        「拿出來就趕快翻到第二十六頁。好,回來。我們先來畫——」

        老師總算是繼續課本上的內容,同學們也紛紛轉回去看向黑板。鬆了一口氣之餘,若樺也開始煩惱,待會兒下課要怎麼處理這滿抽屜的垃圾。

        另一方面,坐在前排的仁閎和仲飛偷偷瞥了眼若樺後,則是揚起了一抹竊笑。

        *

        一個多月過去,若樺已經逐步融入了三乙這個大家庭。儘管考試的成績並不突出,但多虧了他那善解人意的乖巧特質,凡是跟他有進一步接觸的人,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許多剛開始對他的服裝頗有微詞的師長,也逐漸地對他改觀。雖然如此,在班上,他仍無可避免地被其他不理解的同學們另眼看待;尤其是那三個孩子王,對他的嘲弄更是有增無減。

        第四節是體育課。靠上椅子,關掉電燈電扇後,同學們紛紛離開教室,往操場移動。若樺剛綁好馬尾,踏踏地跟上站在門口的另外兩名女同學,小巧和小芝,笑著加入她們的話題。

        「都走了嗎?」

        「嗯,大家都去操場了。」

        「嘻嘻!快點來搬吧!再不搬等一下就要遲到了!」

        放下水壺,仁閎進行了最後的確認。志凱站在窗戶旁,對他比了一個「OK」的手勢。方才躲在講桌的仲飛則是興奮地蹦了出來,快步走向若樺的位子,顯得一副摩拳擦掌。

        「一、二——三!」

        一鼓作氣,仲飛和志凱合力將若樺的桌子抬起,仁閎也在一旁將椅子拉出來。三個人的臉上無不漾起得意的壞笑——

        今天上的是躲避球。籃球場上,學生們以單雙號分成兩隊,正如火如荼進行著廝殺。尖叫聲與吶喊聲此起彼落。

        「喝!」

        「嗚呀——!」

        「催下去!催下去!」

        「你們男生很故意欸!」

        「球過來了!快跑!」

        「嘎嗚……好、好痛……」

        男生們總是故意瞄準女生,使盡全力將球扔出。女生們則是會驚叫著一哄而散。而那些腳程不快、反應又不及的同學,只能不幸地被狠狠擊殺出局。

        比賽才剛開始,若樺就被敵方的直球擦到大腿,苦笑地走向外場。他似乎不擅長玩躲避球。每次開場的十回合內,他一定會被判出局,而他投出的球又總是軟綿綿的,所以一旦離開內場,若樺便幾乎不會再回來了。也正因如此,有部份好勝心強的男生並不喜歡和若樺分到同一個隊伍,認為他和女生一樣構不成戰力。

        不過,若樺只是單純覺得被球砸到很痛而已。

        今天依舊是老樣子。他和小巧在球場邊聊著天,並隨時提防著是否有球奔來。或許是因為有人作伴,一節課彷彿倏忽即逝。下課鐘慵懶地響起時,眾所期盼午餐時間總算來臨。當若樺隨著眾人回到教室,眼前的景象讓他不禁愣在原地。

        原先屬於他的位置空了出來,書包、便當盒和桌椅全都消失不見了。

        「欸……欸?」

        一時反應不過來,就算反應過來了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剛剛走過的走廊和教室內也沒看到桌椅的蹤跡。若樺就像是一隻做錯事的幼犬佇在原地,淚眼汪汪地微縮著身子,左顧右盼,似在向周圍尋求協助。

        「喂!是誰把樺樺的桌子椅子藏起來了啊!不要太過份了!」

        率先發現若樺窘況的小芝從位子唰地起身,迅速走到了若樺的身邊,並朝著前方奮力怒嗔。全班剎時陷入一片死寂,好一會兒,大家又開始騰鬧了起來。

        「一定是黑狗你們三個!剛剛體育課你們也是最慢到的!」

        其中一個女生大聲說道。

        「屁啦!我們只是去裝水好不好!說是我們藏的,那你證據拿出來啊!」

        仲飛不甘示弱地反唇相譏。

        「會這樣講的人就是犯人啦!」

        「那你拿出證據啊!拿呀?哈!拿不出來嘛!拿不出來就不要隨便誣賴我們好嗎?你們這群恰查某!」

        輕哼了一下鼻子,仁閎盤起手,口中挑釁著出聲的女同學,眼睛卻是不屑地睨向若樺。

        「李仁閎!我一定要跟老師——」

        瞪大眼睛,站在若樺旁邊的小芝向前跨出一步,話尚未說完,便感到衣襬傳來一陣急促的拉扯;回首,只見若樺含著淚,懦懦地對他搖了搖頭,並在臉龐浮現一抹笑——依舊是那困擾的笑容。

        這時,靠近走廊的第一排座位,一名帶著眼鏡的男孩戳了戳前方男生的肩膀,湊向前,低聲說道。

        「要不要幫他一下啊?」

        「阿鳴?嗯……我也覺得豆仔他們這次太過分了。可是如果幫若樺被他們幾個發現……」

        坐在前面的男生轉過頭,有些畏縮地蹙起眉頭。

        「那我自己去校園晃一晃。你可以幫我添一下飯嗎?」

        「唔,好,小心喔。欸……他們都故意挑老師有事不在的時候……」

        「老師在還敢欺負,他們又不是白痴。」

        拋下這句話後,阿鳴默默走出了教室。

        不久,他在飲水機旁的樓梯間發現了若樺的桌椅等物品。回到班上,悄悄告訴幾個同學後,最終由兩男三女幫忙把若樺的桌椅與書包搬了回來。而這件事情,事後還是被老師知道了。三個人都被霹靂啪啦臭罵了一頓,並一一通知了家長。

        經過這次教訓,仁閎他們是收斂了點,但也僅僅限於這個學期。升上四年級時,他們三人似乎「學聰明」了。

        *
===============================
列位久等,咱總算是更新了……((燃燒殆盡
距離上一次發文是一個月前,而本短篇則是寫了約一個半月,一種身心都被掏空的感慨((死目
本短篇分為三個篇幅,總計將近兩萬字,若沒壓字數可能還會再多個五千字左右,真是好險((抹汗
先來談一談執筆本篇最主要的原因吧~~
因為前陣子,敝人追蹤的某譯者大大接連更新了機器人娚孩子系列,外加許多譯者大大們似乎也講好一起發類似的題材,腦洞催化之下,咱便迅速擬了一份偽娘題材的大綱。
萬萬沒想到在小屋與公會釋出的時候,大綱獲得了廣大回響(?),於是敝人便開始執筆本篇並修改了部份情節,沒想到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原始版本實在是太ㄎㄧㄤ,所以咱將其藥性減弱後,又添增了些現實——霸凌——因素,沒想到這卻是一條不歸路。
創作本身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但是老實說,執筆這故事的時候,咱的心情頗為複雜與沉重。因為寫得不開心,連帶的也拖累了進度,看來咱作為作者還尚未合格哪……((苦笑
抱歉,本倉鼠這次有些話嘮——總之!廢話不多說,感謝各位的閱讀,本短篇會分三次釋出,請各位敬請期待!
另外,敝人也要感謝MOSFET幫忙提供的標題、某位不具名的巴友所提供的封面,以及許多巴友們無償的諮詢,倉鼠非常感謝你們~~>w</♡
◎月下香:又名「夜來香」。花語為「危險的快樂」。

創作回應

ฅ=^●立稚優●^=ฅ
看到若樺困擾的苦笑一番,心酸酸的QQ
2018-03-17 13:59:23
泫夜
有些孩子太過於善良,所以容易被他人鋒芒所傷
2018-03-17 14:01:06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娚孩子也好阿!(被毆
2018-04-08 17:11:33
泫夜
這幾年為何路西法的業績越來越好呢?((沉思
2018-04-08 17:17:09
菲特/Zero
看完上篇後,感覺還不錯!
只能說不虧是倉鼠女僕(X
故事的節奏抓的也有層次(霸凌的強落)
閱讀起來也算是現實系,不須要特別去記專有名詞!

創作時不開心,那表示倉鼠有投入心思阿~
就好比演員,如果沒有用心投入,哪來的逼真的情感www
用心創作的作品,雖然妳自己覺得自己不合格,或許妳的腳步早已悄悄走道合格的大門了!

不過也說聲抱歉,現在才抽空看XD
有空會繼續前往中篇觀看www
2018-05-02 10:59:54
泫夜
感謝菲特女僕www
((不過咱是不會接受女僕工作的勸誘的OwO
2018-05-02 11:05:08
夯特大大
長大之後,真的會覺得以前的霸凌行為根本智障。
好險本人有好好地跟人家道過歉。
2018-09-09 15:16:06
泫夜
無知是種可怕的罪,因為道德感尚未完全成形
無知也是種天賜的福,因為沒有猜忌所以釋然也很快
2018-09-09 15:55:37
睦月 雪芽
偽娘啊!懷念我的小學的時光。
2020-10-26 18:56:25
泫夜
原來從小就跟偽娘結緣了(?
2020-10-26 21:2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