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五十三章 挑選武器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14 18:56:48│巴幣:34│人氣:315
  閒閒無事,雖然主持人三號說的力量固然重要,每一刻時間都不能浪費,不過莫亞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提升自身實力的方法,去冒險者工會接剷除妖魔的任務?不,這個世界不是遊戲,打怪不會獲得經驗值,那些在城市周邊的魔物又太弱小了,況且現在手頭也不缺錢,從營地的百夫長得到了一些「資助」後,就是還完狄里恩的欠款後還有不少的盈餘。
  
  那麼要出遠門在生死中磨練嗎?不……這種情節應該不會發身在他身上,以異世界的危險程度可能出去太遠就回不來了。
  
  那麼,究竟要幹嘛呢,難不成要好好的一天什麼事都不做,睡覺睡一整天嗎?
  
  「莫亞哥哥,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好無聊喔……」蓮娜在窗邊眺望遠方,她被接到騎士團駐地時也沒停過訓練,甚至在露西的幫助下學會了第一個武藝。
  
  弓術。
  
  弓,這是從人類舊石器時代就有的武器,在技術上可以說是跟火一樣是劃時代的工具,弓箭大大強化了人類的生存能力,讓人類不用再用脆弱的肉體去跟魔獸搏鬥,當然在這個世界弓箭最早要追朔到精靈的歷史。
  
  弓箭與魔法是精靈族最重要的兩項東西,他們信仰天地、崇拜自然,但是戰爭卻讓他們不得不拿起武器,其中弓更是代表,因此,弓之女神在精靈族裡就等同於人類的戰神。
  
  而蓮娜雖是用弓,但在短短時間內也只是熟悉射擊的基本要領,握弓的姿勢跟捏箭絃的指法之類的,目前要用在實戰實在有些勉強。
  
  「蓮娜,既然無聊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城,試試身手呢?」但是最好的練習就是實際的戰鬥,反正有自己在憑附近的魔物也算不上什麼危險,想到這莫亞就把跟盔甲放在一起的錢袋拿來,那裡面的布盧幣當然都是百夫長給的。
  
  「試身手?是跟魔物戰鬥嗎?」女孩一想到是跟兇殘的魔物打架馬上就有點退縮了,雖然沒拒絕但那苦瓜臉就說明了一切。
  
  莫亞捏著她的鼻子,笑她是膽小鬼,接著不管蓮娜的玉足踢來把錢袋子打開,細細計算買給女孩穿的皮甲價錢,正好也可以評估以後用錢的預算。
  
  「哇!怎麼會有那麼多銀布盧?」原本還生氣的女孩看到發出陣陣銀光的錢袋馬上忘卻被嘲笑的恥辱,四肢並用的爬來看著銀閃閃的錢幣不可置信的吞了口唾液,要想之前她可是辛苦的算著每一枚銅布盧度日。
  
  看著堆滿滿的銀幣,莫亞突然就想到上次見到的老人家,不知道現在他怎樣了。
  
  「就這樣吧!我們先去逛逛街,在去騎士團駐地見妳的露西姐姐,如何?」
  
  「真的嗎?要見露西姐姐!好!快出發吧!」
  
  聽到眼前的騎士哥哥要去照顧自己的騎士姐姐那,蓮娜頓時開心的大聲歡呼,小小的腦袋裡早就忘記昨天兩人為她打得你死我活的事情。
  
  既然計劃好一天的行程就準備行動了,他穿著盔甲、配劍,在這混亂的城鎮裡是大意不得的,街上許多攤販或平民百姓可不介意客串一回強盜或人口販子,畢竟王國的奴隸交易是合法的,市民們也從不嫌錢多,儘管是卑劣的手法賺來的。
  
  別說是人民了,就是王國貴族的吃相就夠難看了,身為長期受帝國保護的弱小附庸國,一看到宗主國哥斯特帝國陷入弱勢後不顧一切就馬上迫不及待的吃一口的難看嘴臉來說,可不要太期望他們的人民有多高的素質。
  
  而不只莫亞全副武裝,就是蓮娜也帶上了短弓跟一袋皮箭袋,雖然有點讓人哭笑不得但小小年紀就有如此警戒心是好事,於是莫亞也說什麼。
  
  嘎咿咿——
  
  老舊的木門發出令人鼻酸的摩擦聲,兩人踏出旅館後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裝備區,那裡聚集著從各個城鎮來的鐵匠,原本給女孩的匕首也是從那買來的,剛好那裡也可以順便經過遇到老人的那個街道。
  
  原本冷清的街道在經過一段時間終於有了零散的行人,每個人的目光都帶有著警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一直都是王國上下階層信奉的道理,沒人會對任何一個陌生人放鬆警惕。
  
  而當在街上看到三兩成群的僱傭兵蓮娜就會害怕的躲在他身後並拉著莫亞的衣角,顯然之前的事情讓她對這些舔血維生的人們有了陰影。
  
  而少年面帶歉意輕輕摸著女孩棕色的柔髮示意不用擔心,看著蓮娜牽著他的手放鬆不少才鬆了口氣,怎麼總覺得身旁不是一位女孩而是寵物呢?
  
  兩人很快就到了莫亞跟老頭相遇的那條街,很可惜那位老頭並沒有出現,不過莫亞本來就沒有特別要見到他,也就確認一下便繼續行程。
  
  「嗯?」走著走著徒然遇到兩個穿著斗篷的怪人,在這座城鎮裡穿斗篷的人不少,但是這樣遮住全身的人就很少了,與其說是當衣物不如說是隱藏一些東西。
  
  穿著全身斗篷的兩人吸引住騎士的目光,不過在擦身而過時也沒說什麼,這世界的怪人可多了。
  
  「大人,剛剛有位騎士盯著您,需要派出幾隻巡遊亡靈監視嗎?」
  
  「艾格尼絲,這就有點小題大作了,還記得我跟妳說的”錢要花在刀口上”嗎?」
  
  「但是屬下認為,您的安全是至高無上的。」
  
  托恩法爾聽了心頭一暖,但還是否決了這提議,「沒關係,現在還是投入在工作上吧,今天要先完成第二階段才行,到底什麼時後才能見到我的穿越者同伴啊…..」於是,悲劇跟莫亞擦身而過的他繼續展開尋找穿越者的大工程。
  
  聽著的不斷響起的敲打聲漸漸傳來,莫亞知道裝備區應該快到了,這裡應該是除了中央市集以外第二個最多人的地方吧。
  
  「蓮娜,妳想要買什麼匕首自己挑吧,現在我們也是有錢人了。」少年滿臉笑意的看著底下的女孩,聽到這句話讓早已憋許久的她臉上笑出了花,自從上次差點被傭兵劫走後沒有一隻匕首都不太敢出去,現在總算能買新的了。
  
  而且還可以自己挑!之前莫亞可是買最便宜的,說那是”經濟實惠”,雖然聽不太懂這四個字是什麼意思,但現在不一樣了,以裝備區一柄普通長劍只要三十銅布盧的價錢,帶了幾十枚銀布盧的她可以不用在買所謂”經濟實惠”的東西了!
  
  蓮娜蹦蹦跳跳就像要去遠足的小孩一般興奮,這裡清一色通通都是賣武器盔甲,不管是練習木劍還是附魔過精鋼斬劍都有,彼起彼落的敲打聲跟吵雜的人群無不敘述此地的火熱,到處都是輕裝或重裝的冒險者,每個城鎮的裝備區永遠都是熱鬧的。
  
  畢竟,戰爭跟鐵血才是這片大陸的主軸。
  
  噹啷啷!
  
  隨著跑跳的女孩進了第一間商店莫亞也跟了進去,清脆的鈴鐺聲響起,聽到聲音一位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年輕人抬頭望來,看到店裡進了一位全身板金盔甲的騎士激動的差點摔倒,揉揉眼睛確定不是幻覺後才一臉崇拜的快步走來。
  
  「騎…騎士大人,請問光臨本小店有需要什麼嗎?」少年連講話都支支吾吾的,在王國能穿這種完整的騎士盔甲的人都是最高等的貴族,但他不知道的是帝國所有騎士穿的都是一樣的全身板金甲,只是樣式不同而已。
  
  儘管莫亞身上的盔甲坑坑凹凹,不過這只代表眼前的大人跟那些成天只窩在城裡的騎士少爺不同罷了,而且這類人通常才是會買東西的財主。
  
  「不,我不需要什麼,不過能麻煩你幫這位小姑娘挑挑一些合適的防衛武器嗎?」隨著眼前騎士大人的手指方向,這位顧店的鐵匠學徒看到一位含著笑的漂亮女孩,大概十三、四歲吧,既然是跟著一位騎士來的想必應該是某貴族家的大小姐吧?
  
  一想到這,這位年輕的鐵匠學徒心裡不禁激動起來,貴族家的大小姐啊!這可是他一輩子都見不到的高貴人物,只是這位少年沒想到的是他眼裡的”高貴人物”現在正因剛剛少年看到莫亞的呆傻樣子而憋笑不停。
  
  少年發愣了一下子,沒想到今天居然是如此的幸運,一想小時候看的騎士小說,什麼邂逅貴族小姐,兩人相談甚歡,然後就是女主角被壞人劫走,等自己英雄救美後獲得貴族大小姐雙親的青睞跟承認還把女兒許配給他,接著成為騎士,受封領賞,從此踏上有馬有甲有傭人的貴族人生….
  
  「先生,你還好嗎?」最後還是那位騎士打斷了他的幻想,少年連忙點頭帶著蓮娜去介紹店裡的武器,而莫亞也到處走動著,觀賞著這間武器商店各式各樣的刀劍。
  
----------------------

謝謝各位支持!大家每一句的留言評論都是我最寶貴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約會阿約會 莫亞真行www

05-26 17:35

蒼天落葉
挖嘞,這口味不行啊xd05-26 17:56
暮羽是一隻水母
那個少年很會幻想XDDD

09-01 23:28

蒼天落葉
這是排解無聊跟平凡生活的必學技能XD09-02 09: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莫亞肯定沒想到自己也會經歷類似小說的情節,這對可以(> <)

08-02 15:34

蒼天落葉
笑鼠08-02 16: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十二章 兩件事... 後一篇:五十四章 分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