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動畫心得】粗糙的發展,《龍王的工作!》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龍王的工作!│2018-03-14 15:07:58│巴幣:56│人氣:2432



  
  這番我是沒看過小說的,前三集覺得其實還不錯,至少有萌有熱血,對將棋的描寫雖然完全不懂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結果後面就開始進入大量賣萌的老套路,將棋也就是幾個鏡頭晃過去然後旁邊的人開始旁白解說這步棋如何如何精妙,整個是很無奈。

  這就算了,當成賣萌動畫看我也會給這部作品很高的分數,但第十集的發展真是讓我看得一臉囧字,用很粗糙又趕火車的方法直接毀掉前面幾集角色的性格。

  
  面對自己最擅長的棋路,結果卻被對手名人壓著打,旁白還很裝逼般地說這是奇蹟,結果從主角發現對手打的是自己最擅長的棋步、到發現自己無路可走而崩潰之間花不到幾秒,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體會主角的心情。

  
  愛就更扯了,一個從第一集就被眾星拱月抬上來的將棋神童,竟然不懂師父落敗的深層理由,還用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說風涼話。

  明明前幾集才培養出一個儘管打敗朋友會失落,但還是毅然決然朝勝利前進的鋼鐵之心,完全搞不懂為什麼現在會這麼沒見識。

  
  有時候這種態度比直接的冷嘲熱諷更讓人難受,主角會生氣真的一點都不意外,那些會抱怨主角在遷怒,對蘿莉生氣該死的,就是把這番當成純賣萌,根本不管演什麼的鐵證。

  
  後面更扯,人家師父正在苦惱中再加上還要繼續比賽的壓力,竟然還完全不看狀況的來找人下指導棋白白浪費時間,就算妳也要比賽也要看輕重緩急的好爆?

  
  
  也沒有前因後果的就要把人攆走,不去細想的話真的完全就是一副在遷怒的樣子,要說最後三集要給劇情有點轉折是可以,但轉折也沒有轉這麼硬的啊。

  只能說動畫描寫將棋就蜻蜓點水、要賣萌卻也不賣徹底,這劇情轉折就是粗糙二字可以形容。

  
  銀這個角色我也很受不了,這也算是我看過許多輕小說或漫畫裡最常見也最詬病的人設了。

  
  都願意做出一堆暗示,這一集甚至願意湊上去給人親,結果就是不願意說出「喜歡」,我是不相信告白比獻吻難到哪裡去啦,反正就是「傲嬌」嘛,就因為她是「傲嬌」嘛所以怎麼可以說出口呢。

  這種爛哏到不行的人物設定我真是要寫個服字。

  
  以前還會覺得主角這樣都查覺不出來,真是活該撸一輩子,但仔細想想根本女方問題也很大,都願意獻吻了告白一下是有多難啊,就為了強調「傲~~~~~~嬌」這個屬性,真的注定是敗犬耶。

  人家愛就這麼坦白自己對81的憧憬,還不是混得風生水起,真的對這種硬要強調角色屬性結果一蹋糊塗的感情戲有點審美疲勞了,木頭就有木頭的攻略法,一直打擦邊球就是不願意直接說出來,到底是我不懂女人心、還是作者不懂女人心。

  
  讓我想起一部東販出版的輕小說《動漫專門店》裡面的女角都願意躺在床上說希望主角讓她成為真正的女人,結果主角他媽的無動於衷,女方就是不願意告白的白癡畫面,引述裡面的話就是:既然主角是木頭,就不該刻意讓女方有那種行為,再讓主角出現那種反應惹人嫌。


  總之,《龍王》我去看了一下捏他,之後的劇情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就希望動畫可以處理得好一點了,這一話給人的感覺真的很無言,我還寧願一路賣萌到底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王的工作!|動畫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少年K
就劇本家就只會寫賣萌 又要趕劇情直接趕到小說第六卷
四處亂砍劇情的結果就是這樣
重點是斷在第六的話 其實龍王也沒下完棋

03-14 15: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搞不懂都要寫成賣萌故事卻還要趕劇情的原因03-15 04:59
少年K
雖然第六卷最後那局棋很精采 而且現實中只有一次造成那種結局

03-14 15: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看原作不清楚,但明顯看得出動畫很多地方都忽略甚至做爛了03-15 05:00
雷因

原作各種心裡描寫鋪陳跟轉折真的很精采而細膩,但是動畫版目前真的是越追越無力,真的是可惜了原作的特色

03-14 15: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就是給原作打廣告的03-15 05:00
脫比阿斯
這部動畫的功用:叫你去看小說!

03-14 15: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快快快看看看03-15 05:00
Last Embryo
綜觀ACG作品,情商越高的角色越沒有異性緣………………

03-14 16:0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銀不了也是是自找的ㄏㄏ03-15 05:04
NPC
大型廣告你敢嘴

03-14 16: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錯了55503-15 05:04
Pakász Vasto Kraviv
我覺得 沒有甚麼問題
特別看過你的文後

還不是都一樣

03-14 17:04

Pakász Vasto Kraviv
就只是不考慮別人情況
自以為是地發言

03-14 17: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說的對03-14 17:21
Pakász Vasto Kraviv
反正伸手要免費來看
叫你付出結果裝死的人一大堆
然後在怪製作人

配合播出時間刪內稿 你們說太快
真正不刪劇情又有問題

矛盾!!

03-14 17: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說的對03-14 17:43
緑の夜
不看場合就說出關心的話

這情形跟我過去發生的事蠻像的

03-14 19: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尤其這個人還是個熟知自己狀況的貼身子弟,卻說出這種話簡直嘲諷意味倍增03-15 05:04
水桶狂熱份子
要把6本小說塞到12集的動畫也是很有想法啦

03-14 20: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重點就是幹嘛一定要硬塞六集03-15 05:03
wor
如果..你肯去追作者的2本小說...農林跟龍王的工作
你會覺得書寫得很好.畫家也畫的不錯.可惜的是動畫化作失敗了.
嚴肅跟有深度的劇情....全刪了...就是單純變一季的賣萌番.
好可惜[e3]

03-14 20: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蘿球社也是類似狀況,一變成動畫賣萌場面大幅增加03-15 05:05
wor
我想...動畫商想快速回本跟成本的壓力.而濃縮劇情..造成不倫不類的情況
像三月的獅子(真心跟原作跑)變年番了...只看動畫也看得懂.補漫畫變另一種風味
可惜的是...龍王的工作變蘿王的動畫了

03-14 20: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搞不懂幹嘛濃縮劇情,濃縮了之後又把賣萌當重點,根本沒意義03-15 05:03
刀劍冷眼看莫名
很明顯的動畫只是為了小說打廣告,應該是不打算出二季,才讓動畫趕成這樣,12話飆小說六集,我只能說,他馬的,動畫組很敢啊,敢到令人幹到不行

03-14 21: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趕進度我也是服了,結果還是把焦點放在賣萌上..03-15 05:0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我也覺得以主角那個年紀,她處理的方式或許不夠好但也足夠了
看那些一片倒的人渣評論,我都在想你們到底想要一個17歲的小孩有多成熟[e8]

03-15 09: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他們應該根本不在乎主角幹嘛生氣吧,反正只是當賣萌動畫看而已03-15 18:45
絕零
我是覺得這部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是合理範圍內就是
真要挑的話
高中生龍王與超業餘小學生棋士這種東西
本身就是不科學的
真正有下過棋的人絕對都明白
那是二次元才會有的東西
想要年少得志
除了過人的天賦
還要有把這輩子都奉獻給棋藝的覺悟
怎麼可能會是這部所呈現的如此生活ww

都已經接受這樣的設定了
何必還要在這種地方挑三撿四
抱持著輕鬆的心情看不是很好嗎=W=?

03-15 18: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很輕鬆啊所以當賣萌動畫看,但這集偏偏就要搞這種沉重的發展但又很粗糙,我就不怎麼滿意了03-15 18:44
艾爾頓
其實啊,有人給你打氣就很不錯,冷言嘲諷其實真的很難受。

03-15 20: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和愛前面表現出的個性完全不同03-17 08:51
艾爾頓
而且我十歲的時候,是個正港的大白痴。

03-15 20:27

任孤行
反正嘴蘿莉 一堆人超生氣的XD

03-16 19: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森區區03-17 07:01
Hikari
感覺得出來你很失望,但"我是不相信獻吻會比告白難到哪裡去啦",是不是改成"我是不相信告白會比獻吻難到哪裡去啦"會比較好?

03-17 01: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的確這樣比較順耶XD03-17 07:01
氣泡小嵐
原作非常之優秀
尤其龍王戰相當熱血
可惜了動畫對心裡描述過於粗糙造成誤會
容易被當成是廢萌作

03-17 13: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要賣萌就罷了,偏偏還要刻意演出這種沉重的劇情03-18 05:44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以上在這留言的 FBI都看到了(誤[e5]

03-19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啊啊啊啊啊啊... 後一篇:【動畫心得】在殘酷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