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兵馬俑赴美展出遭斷指 中方要求美方追究責任

—— | 2018-03-12 19:30:03 | 巴幣 0 | 人氣 92

大陸國寶西安兵馬俑赴美展出,拇指竟遭盜。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緊急要求美方追究責任,並啟動索賠程序。    

媒體日前報導,一名廿四歲青年在美國費城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進入已經閉館的展廳,從在美展出的一尊秦始皇陵兵馬俑上盜走一段拇指。美國聯邦調查局已找回被盜拇指,並逮捕涉案青年。

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負責人回應北京青年報的查詢時說,美方博物館已就其安保措施出現嚴重漏洞,向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致歉。目前美國當地法院以竊盜罪對肇事者正在庭審中。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已成立應急小組,處理相關問題。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將根據「展覽協議書」相關條款,要求美方嚴肅追究安防責任人的責任,依法嚴懲肇事者,並啟動索賠程式。

媒體報導指,去年十二月廿一日,監視器的影像顯示,美國特拉瓦州青年麥秋•羅哈納是在參加周末派對時,當晚九點十五分偷偷溜進已經閉館的費城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展廳,隨後又叫來兩名朋友,並帶著朋友四處參觀。

羅哈納的朋友沒一會兒就離開展廳了,但是羅哈納卻逗留了幾分鐘,並掏出手機用手電筒照著一個兵俑的手指仔細研究,他還站上陳列台,手臂搭在兵俑肩膀上來一張自拍。他折斷陳列在展廳的一個秦始皇兵俑手指,塞進自己左邊的口袋偷走。直到幾周後的一月八日,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才發現這個兵俑少了一根手指。

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鎖定羅哈納的住所,並拿回被盜走的中國文物。一月十三日,聯邦調查局官員來到羅哈納家中詢問情況,並問他:「手上是不是有東西想要上交給聯邦調查局。」 羅哈納回到自己的臥室,從抽屜裏拿出一個兵俑手指,老老實實地交給了FBI。

隨後這個被盜的手指被歸還博物館。目前被控美術品竊盜罪的羅哈納已進入當地法律程式。費城富蘭克林學會博物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外包給安全服務承包商的安保系統有漏洞。展廳雖然閉館了,卻沒有鎖門,導致了前來參加聚會的客人能夠進入閉館的展廳。

兵馬俑赴美展出遭斷指 中方要求美方追究責任 | 兩岸要聞 | 兩岸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獵風
還以為是這新聞的後續報導呢=_=
2018-03-12 22:41: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