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電影推薦】〈古墓奇兵 2018〉蘿拉傳奇重開機,情懷冒險一本滿足(無雷短推薦)

作者:煙嵐│2018-03-12 17:34:59│巴幣:122│人氣:3269
  五年前,經典動作冒險遊戲〈古墓奇兵〉在各大平台上推出了全新的重啟作品,五年後的現在,這個重啟後的作品也和經典版的〈古墓奇兵〉一樣被搬上了大螢幕。

  作為遊戲世界裡面著名的女打仔,蘿拉的故事在重啟後有了更多的著墨。新時代的遊戲工業下,各種精彩的畫面已經不輸大片的表現力。搬到了大螢幕裡面到底帶來了什麼樣的精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看了IMAX版,因為之前被數位版黑豹的爆音給嚇怕了

  先說我的背景:沒玩過舊版遊戲,對於舊版電影的印象也不深,是新版〈古墓奇兵〉遊戲粉絲。重開機之後的兩部遊戲作品我都玩過,對於故事背景以及劇情大概發展都有相當概念。

  在這樣的前提下,〈古墓奇兵 2018〉是一個讓我感到非常喜愛的動作電影。

  首先他沒有加入太多的社會議題,沒有什麼MeToo、沒有黑人要拯救世界、沒有在管你世界貧富差距或者警惕未來要小心機器人的要素,乾淨直白,就是要把古墓奇兵的電影世界線帶出來,順便讓情懷粉絲們爽上一把。

  即使你是第一次接觸這個IP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部電影對於角色刻畫起源相當的詳細,蘿拉的勇氣、行事風格都有著精彩的劇情去帶出來。

稍嫌突兀的是吳彥祖的角色,雖然很帥

  由於看的是IMAX版的緣故,整體的音質相當飽滿,電音搖滾以及槍聲、風雨聲都很動人。畫面感覺比數位大一點,I排15的位子根本寶座。

  本作的劇情講述的是蘿拉尋找日本傳說卑彌乎而前往惡魔海中的小島,展開了她的第一次古墓冒險。前期鋪墊完整,角色立體,故事流暢。

遊戲裡面經典的飛機殘骸

  到了島上之後,遊戲黨的狂歡就要開始了,許多經典要素多有重現。古墓跟著電影元素有所調整,與遊戲版同源但是走出了自己的世界觀。這點見仁見智,可能有人認為要忠於遊戲原作,但我認為這樣的稍加改編會讓這兩個媒介(電影與遊戲)上面的蘿拉更有各自發揮的空間。

  整部片裡面不會有人落落長說些大道理,也不會突然有人說他要挑戰國王,就是為了要表現出蘿拉冒險犯難的過程而存在。為此我特地去查了一下演員,Alicia Vikander 之前演過你可能有聽過的電影是丹麥女孩、傑森包恩以及紳士密令。艾莉西亞在這部戲裡面除了沒有特別演出遊戲中蘿拉的一百種死法之外也是各種受難,上山下海出事情的能力真不愧是奪寶一姊。此外,她為了演出這個角色進行了大量的健身,那個成果阿斯,你們去看吧!

  電影整體調性一致,製作精良,相當俐落的說著故事。剛剛查這部電影的冷知識的時候,突然發現 Junkie XL 去年離開了正義聯盟團隊跑來做這部片的配樂,超級加分。

  這部電影推薦給,不想要被政治議題打擾的爽片愛好者。

經典造型,新的冒險,新的起點

  下面翻譯一些IMDB上面寫的冷知識。

1.艾莉西亞是遊戲系列粉絲
2.艾莉西亞不只是第二個電影中的蘿拉,同時也和瓊莉一樣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3.演出片中兒時蘿拉的小女孩在去年演出了兒時的神力女超人
4.吳彥祖是第二個出現在古墓奇兵中的香港演員(前一個是舊版裡面的任達華)
5.這是多明尼克第二次在電影裡面演出艾莉西亞的父親(第一次在 2014 青春誓言)

  電影總結:

  系列粉可以前往支持,體現一下更飽滿的古墓奇兵世界。片中對於她不在古墓冒險的時光多有著墨,不像遊戲都是在荒山野嶺。那些我們熟悉的武器也在裡面出現了,看到本文第一張圖片了嗎!!!

  從未接觸過的你也歡迎來享受這流暢的一百二十分鐘,走進古墓奇兵世界的重開機作品。看著這個經典的遊戲形象上山下海,堅毅的眼神魅力十足。那種精神,值得。

  當然,真心要吐槽的話,還是可以找出一些小毛病,個人認為瑕不掩瑜,在沒有爬文的狀況下真的不會去想那麼多。畢竟我不是來看劇情的,是來看蘿拉的(度,腦粉大招)。

  相當建議去電影院看大螢幕以及好音響。


當她走上大螢幕之後,就脫離了我們的掌控,更自由,更刺激

  後面多說一點關於這個角色吧,蘿拉。

  蘿拉在我心目中有著雷打不動的地位。她是我在遊戲裡面第一個能夠扮演的女打仔,除了是我第一款有耐心也有辦法破關的動作遊戲,她的智慧以及體能都令我相當著迷。熟悉多種語言,格鬥術並且擁有巨大的考古知識儲備,這樣的強大相當迷人,更不用說還是貴族後代

  相較於近代的黑寡婦或者神力女超人,蘿拉更像是一個傳奇般的存在。更貼近於人類,也更超越人類。她所代表的是一個向未知探索的意志,一個用知識去摸索廣大的神秘世界的象徵。我超愛這種的,雖然我可能會在古墓裡面嚇到不行……

  電玩界裡面的多數角色都有著過人的攀爬能力,跳高跳遠氣都不會喘一下。但蘿拉比起那些刺客、惡魔天使混血種來說要接近人類太多,會喘、會在遊戲裡面受傷、抓不住欄杆的邊緣,更不用說辛苦的一百種死法。

  這些都讓她做為一個冒險者的形象更加具體,也讓我們在看見她走進黑暗的墓穴的時候更加熱血。我們的心裡都有著冒險的渴望,我們需要有個人去幫我們完成那些未盡的夢想。

  感謝有古墓奇兵。

尾巴裝的位置……嗯,沒事。


支持巴哈文字創作者,點讚留言及收藏,IG求追
我是什麼都寫的煙嵐御風,追蹤之後我們下篇文章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前幾天才剛看完
嗯,吳彥祖,嗯,好

03-12 17:44

煙嵐
吳彥祖,妙,吳彥祖呱呱叫(X03-18 23:46
殺神浪客小馬哥
昨天也去戲院朝聖了,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優質作品,看了以後反而令人想重溫2013重啟版電玩遊戲,另外台灣有出現在片中的古地圖中,眼尖應該會看到XD

03-12 17:47

煙嵐
遊戲裡面角色多點,互動起來也比較有實感。三部曲即將在九月推出新作,好期待喔03-18 23:48
騎白豬的王子
看完了,4Dx3D蠻爽ㄉ~ 某個場景我直接嚇到抖一下QQ

03-12 17:50

煙嵐
喔喔喔我原本想要4D的,會很多噴水嗎?03-18 23:48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古爾單
你BANG緣

03-12 17:56

煙嵐
演過魔獸之後就回不去了XD03-18 23:48
土鳳梨酥
昨天去看+1 不過比較讓我不解的是 為什麼日本島上會有香港人? 為什麼蘿拉不包飛機 而是選擇搭船?

03-12 18:13

煙嵐
原作設定是因為那邊像是百慕達甚麼的,不過就當作是電影需要吧03-18 23:49
小楓
尖頭奶子

03-12 18:23

煙嵐
那個年代的我有但是沒有玩WW03-18 23:49
小純葛格
一起去看~~~(?

03-12 18:35

煙嵐
已經看過啦~03-18 23:54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尾巴可愛

03-12 18:47

煙嵐
很有趣的活動,不知道是不是真實存在03-18 23:54
狠心先生
這部真的很不賴,花了一段時間重新塑造蘿拉的形象,不會很突兀的切進來。不過小缺點是男主角有點雞勒

03-12 18:54

煙嵐
真的,崛起裡面的黑哥都比他更有存在感03-18 23:57
妖喚
感覺有點心動,突然想去看看XD

03-12 19:37

煙嵐
欸嘿~03-18 23:57
Maidenless Runt
1. 墓穴機關解謎有點弱
2. 老爸作為補血兼為蘿拉提供弓箭的NPC
3. 反派是真的可憐,一個無足輕重的員工,因為主管不允許,就在無人島上熬了七年,每天想著的不過是早點完成工作,回家見兩個可愛的女兒,還在海邊救了撞上礁石的蘿拉跟吳彥祖,甚至拿到了理查的關鍵研究資料後也沒有殺人滅口,而是讓蘿拉和吳彥祖加入他們的挖掘工程,苦口婆心用理性的方式說服教授跟蘿拉打開古墓,並且承諾事成後帶他們一起回去,這麼想想,蘿拉根本更像反派啊!
4. 死亡女巫卑彌乎是生化病毒帶原者,並不是擁有超自然力量的神秘靈異者,可這似乎有點打臉前面蘿拉父親信誓旦旦保證超自然力量的存在。
5. 這麼說來聖三一會也不是蘿拉父親宣稱的甚麼利用超自然神秘力量控制世界的組織,而只是像安布雷拉那樣的黑科技公司。
6. 「我聽見可以媲美格雷五十道陰影的聽覺震撼。」──某男同學在談到蘿拉於洞穴中被父親壓在地上補魔時的敘述。
7. 他們打算把那群偷渡客載到哪裡去賣?
8.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負責開傳送門的運輸員。」──古爾丹
9. 預告片裡面最殺的一幕是在片末幾乎算是彩蛋的地方。
10. 「為甚麼我們不去看五項奧斯卡入圍的的淑女鳥,或者是爛番茄好評爆炸的黑豹,偏要選擇看一部重開機的古墓?」「沒奧斯卡又怎樣?不是尼哥演的又怎樣?重開機又怎樣?」「我愛蘿拉!」「她是我老婆!」「我愛她!」

好啦,蘿拉演的是真的不錯_(:з」∠)_

03-12 20:21

煙嵐
這些吐槽都很棒啊,如果是要寫吐槽向的文章這些都很給力。然而,我愛蘿拉(喂)03-18 23:59
蔓藤
我超想吐糟在香港仔警署對面開槍還能待到晚上沒人抓是有多幸運

03-12 21:28

煙嵐
我記得英國禁槍,香港應該也是吧?03-18 23:59
西瓜大師
有彥祖耶,我要去看了==

03-12 23:23

煙嵐
有帥一波03-18 23:59
桑妮雅
我沒玩過她的遊戲耶(PS4好像有

03-13 09:19

煙嵐
有,兩部都有。tomb raider跟raise of tomb raider03-19 00:00
貓咪曬月亮
那個尾巴是怎麼冒出來的!?卑彌呼的詛咒隨身嗎@@!

03-14 10:36

煙嵐
我裝的(X)03-19 00:03
煙嵐
劇情啦,超可愛的03-19 00:03
珀伽索斯(Ama)
找個時間再來這看一部了,雖然我之前對安潔莉娜裘莉的印象比較深刻

03-14 15:07

煙嵐
裘莉的美感稍微不太東方,所以我就沒看啦XD03-19 00:04
ADWS80330
該怎麼說,看到一半只想回家打電動,
感覺....演出的效果跟遊戲比起來少了很多...

03-14 22:35

煙嵐
畢竟自己沒有動手操作嘛03-19 00:04
任孤行
古爾丹作弊!!!!

我才不會告訴你古爾丹是誰

03-16 19:17

煙嵐
我可是看過魔獸的人啊!03-19 00:06
視黑見白,惟人自縛
這部糞的地方不是演員,而是.....
上面有人有完整說明。
只能說,不要玩過遊戲會覺得好看一點

03-25 07:59

煙嵐
嘛,人家還是很開心咩(挨打03-28 0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時代的病... 後一篇:【筆記】人類學理論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