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龍的牙醫

作者:傑克│龍的牙醫│2018-03-12 13:13:39│巴幣:9│人氣:904

這是一個架空世界的故事,人類與龍立下契約,龍保護人類,人類負責維護龍牙。這群人稱為龍的牙醫,就住在龍背上。龍像個天空之城,終日翱翔雲端。龍牙也是進入靈界的結界。劇中的科技水平接近一戰,因為還使用雙翼機,不過後來出現筆電(這段出現的突兀,比較像倒敘)。《龍的牙醫》就是建構在這樣奇幻的世界觀,非漫畫或輕小說改編的原創劇場動畫。

美術風格相當清新,裡面出現的機械,如戰艦、龍的天空之城、雙翼機都設定的不錯,雖然用到3D技術,不過渲染的技術不錯,所以跟2D的人設融合的相當好。

劇中的反派反對人類與龍結盟,處心積慮想破壞,世界的紛爭由此而起。男主角原本是反派的一方,卻從龍牙的結界中死而復活,這被視為不祥之兆,但他似乎負有重大任務...

這個故事的寓意好像在談戰爭與和平,然而我沒注意到反派為什麼反對與龍結盟?或許是因為敵國與龍結盟,所以他們就反對?

劇中戰鬥場面不少,所以還算熱鬧,然而題材冷僻,龍牙與靈界的設定相當獨特,算是冷門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的牙醫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中澤 倉艮
我看不太懂這部作品,但覺得美術還挺不錯的

06-30 20:37

傑克
它的世界觀比較特別,因此較難進入狀況07-05 00:37
中澤 倉艮
一些對立的陣營跟聯盟的我看得有點混亂XD

07-05 1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東方快車謀殺案 ... 後一篇:【心得】假面騎士×超級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