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V-千葉支援戰(中)(6)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8-03-10 11:38:54│巴幣:128│人氣:648
    些微受損的廂型車邊,零散地躺著八人的屍體。

    有些還有個人樣,但絕大多數說實話時在不忍卒睹。

    時千河等三人喘著氣,檢視著隊友的情況。

    姬璇的情況相對最嚴重,擬似外骨骼碎裂不少,全身也是多處擦傷瘀傷;梁山博的動力服則是有不少損壞,不過拆掉了已經完全毀壞的增設裝甲之後目前還算堪用;時千河的情況是最好的,在護盾的保護下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體力及精神消耗上依然巨大。

    「他們只有一台車嗎?」

    「沒看到其他追擊者,大概是莫曉晶幫我們解決掉了吧,回去得感謝她。」

    「嗯……」

    「姬璇你沒事吧?」

    「嗯……勉強吧,雖然還能動,但肉身擋子彈這種事情我真的不希望在沒辦法立刻進到醫療膠囊的情況下幹。」

    「同感。」

    梁山博說道,雖然動力服幫他抵擋了絕大多數的子彈衝擊,但累積下來仍是不小的傷害,到現在右肋骨下方還是隱隱作痛,而且子彈朝自己飛過來時的那個震撼力,他也是今天第一次嘗到。

    回去八成有一兩個月晚上都會夢到這個了。

    時千河檢查了下現場,確認車子還能使用之後,撿起了自己掉落在車子附近的一大塊行動裝置碎片,嘆了口氣。

    姬璇看了他那個樣子,也看了看自己手腕上那圈整剩下破碎電子元件依附著的腕帶,噘起了嘴。

    「梁山博,你的行動裝置還能用吧?」

    「嗯?……嗯……內建在動力裝甲裡的,目前還沒問題。」

    「跟我妹妹聯繫上,然後開擴音,我現在急需要妹妹元素。」

    「認真一點,現在還在執行任務;梁山博,你現在可以跟姬玥取得連繫嗎?」

    時千河問道。

    「我試試……嗯……喂?是姬玥嗎?……嗯,我們剛結束戰鬥,勉強是活下來了,不過只剩我有行動裝置能用……」

    「快把那套盔甲脫下來給我!不然我馬上打斷你的鼻樑!」

    「夠了!住手!你傷成這樣怎麼還有這麼大的力氣!」

    時千河架住了一臉如飢似渴的姬璇。

    「嗯?等等……你說……什麼……」

    梁山博忽然臉色大變,時千河與姬璇一瞬間有種不祥的預感,安靜了下來。

    應該是為了聽取姬玥的報告,梁山博半晌沒有說話,任由沉沒在三人之間蔓延。

    正當這份令人難受的緊張瀕臨一般人的忍耐界線時,梁山博抬起了頭,直直地看著時千河與姬玥,打破了沉默。

    「前線部隊遭到東京與千葉聯合軍襲擊,損傷慘重……」

    「襲擊?軍隊沒有經過我們這裡啊……難道說繞路?」

    「不知道……他們現在還在戰鬥,沒有撤退……大哥……」

    梁山博發白的臉色彷彿讓人覺得他隨時都會倒下去,時千河飛速地運轉起自己的腦袋。

    一般來說現代戰爭展開攻擊的話,先制的地對地導彈以及空中火力一定會先有所行動,這樣的話位於距離前線基地這麼近的自己並不可能沒有發現;換句話說,對方並沒有依循常規使用最有效的攻擊方式,而是直接出動陸軍進行攻擊。

    這種攻擊方式傷亡會很慘重,雖然搞不明白東京跟千葉聯合軍為什麼要這麼做,但這並不是重點,對方選擇會讓自己加重傷亡的方式當然是對己方有利的,畢竟在不對稱作戰的情況下,時之沙這裡爭取的就是讓對方付出最大成本。

    那麼該思考的就是我方了,為什麼前線部隊在偵查到敵軍大舉進攻的同時,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撤退?

    參與過早上晨會的時千河知道,前線部隊的裝備是相對精良的,而且成員都是善戰的老手,沒有可能會誤判情勢;即使正面遭遇了,想要脫逃的話應該也是游刃有餘。

    但他們沒有這麼做,也就是說有外在因素……

    一個想法閃過時千河的腦海。

    他抬起頭,正色道:

    「我們現在必須盡快將尾瀨詩音跟尾瀨真抓到,你問一下姬玥目標距離我們多遠?」

    梁山博皺起了眉頭,看著時千河:

    「我們不是應該回去支援前線部隊撤退嗎?」

    「如果要撤退的話,前線部隊那麼善戰的隊伍,千葉跟東京組成的雜牌軍不可能攔得了他們,但由於沒辦法聯繫上他們本來應該要支援的我們,所以才在現場死守,否則他們如果沒有告知先行撤退,對我們來說程度輕一點頂多是沒有支援,最壞的話是我們可能都會死在這裡。」

    梁山博緊咬著牙,忽然像是聽到了些什麼,放鬆了表情。

    「喂?等等……我聽不到……」

    「梁山博……怎麼……」

    梁山博舉起手制止了姬璇說話,生怕被打擾似的。

    「等一下,我還是聽不到,可以調動一下頻道嗎?喂?……喂?……嗯!這樣好多了……什麼?……抱歉我聽不清楚……」

    時千河與姬璇對望一眼,耐心地等待梁山博;梁山博則擺出艱苦的表情仔細聆聽著。

    莫約過了十秒,梁山博忽然瞪大了眼睛。

    「等一下……哥哥他……怎麼會……」

    梁山博握緊了拳頭,猛一轉身:

    「總部的命令……」

    「總部?聯繫上了?」

    時千河與姬璇臉上的凝重一掃而空。

    「是……他們要我們放棄任務,回到前線協助部隊撤退,傷亡太慘重不能再繼續冒險……」

     聽到了這個指令,時千河皺起了眉頭。

    「前線部隊指揮官……我哥哥他……重傷瀕死……」

    姬璇一聽到這個訊息,愣了一下,隨後忿忿地剁了下腳:

    「還在這邊呆著幹嘛,走了,撤退!」

    說完便朝著流星部隊開來的廂型車跑了過去,時千河也賣出了步伐,但才剛跑幾步,就停了下來:

    「等等,但戰略目標怎麼辦……沒有戰略目標時之沙的未來傷亡只會更慘重,團長他……」

    「我不知道,團長或許有備案,現在也只能相信他了。」

    「這樣……嗎?」

    時千河半信半疑,梁山博轉過身來看著時千河。

    「我也知道尾瀨詩音跟尾瀨真的重要性,現在放過他們的話等到他們進入戰區被東京的人保護起來,後果會更嚴重。」

    「你該不會……」

    「嗯,由你們去協助撤退,在防禦能力跟大規模戰鬥能力的層面上你們比我有經驗,加上我現在這套動力裝甲說實話也是破破爛爛的,勉強還留下一些基本功能而已,去了也幫不上忙,所以……」

    梁山博眼神變的堅毅:

    「由我去攔截尾瀨詩音他們。」

    「你這是抗命。」

    時千河直截了當地駁回了。

    梁山博搖搖頭:

    「我當然知道是抗命,但這個過失可以由立的功勞抵銷,如果能成功帶回尾瀨詩音他們,就算處罰也只是很輕而已;反而是前線部隊那邊已經刻不容緩了,需要立刻跟我們特殊戰鬥隊會合並撤退,否則再繼續死戰下去也只是白白送命而已。」

    時千河還想要制止梁山博,但其實他說的話確實有道理。

    豪摩的指令確實有些太過短視了,而且如果打從一開始就有備案,應該也會有所告知才對,前線部隊也就不會這樣死守了,但他卻隻字未提,難道說戰況的劣勢讓他慌了嗎?

    時千河搖搖頭趕走這種對指揮官不信任的想法,轉過身去走向流星的廂型車。

    「因為敵方襲擊,我跟你失散了,所以沒看到你抗命離開。」

    時千河先編了個藉口告知梁山博,事後報告才好統一口徑。

    「感謝……」

    「別死了喔。」

    「嗯……」

    姬璇也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等時千河上車之後立刻發動,頭也不回地朝著通往前線部隊的最短距離開走了。

    梁山博長長地呼出了口氣,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

    「姬玥,你那邊聽的到嗎?」

    「對不起……這裡聽的到!你們那邊沒事嗎?」

    「沒事,剛剛受到了些小襲擊,已經解決了,現在我跟時千河還有姬璇準備前往捕捉目標,可以給我目標的位置嗎?」

    「嗯……等我一下……對不起……他們在距離你前方1.5公里處,好像是因為車子拋錨了,暫時待在了原地,我把地圖發過去。」

    「真是天賜良機,我們這就出發了!」

    梁山博驅動機甲邁出腳步,全速奔跑起來,時速五十公里的話只要接近兩分鐘就可以追上目標並且捕獲。

    這樣一來哥哥可以安全逃離敵軍的攻勢,自己也能立下功勞。

    我不會再讓哥哥受到任何危險的,絕對不會,我要讓他知道,自己可以不用再努力了,可以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幸福,因為已經有個足夠強大的後繼者可以接掌他的職責,守護背後的眾人了。

    所以也請哥哥這次跟著時千河他們撤退吧,不要再受傷了。


    莫曉晶闖進了一家空無一人的店面,打開水龍頭直接用嘴接著,直到喝到肚子都脹了才停手。

    「總算甩掉了……累死我了……」

    莫曉晶喝完水之後,撐著疲累的身體爬起樓梯,一層層地直到頂樓,用力撞開了安全門,發出巨大聲響。

    「姬玥!我來玩囉!」

    「呀!」

    姬玥發出了短促的尖叫,隨即用手摀住自己的嘴。

    「別在意啦,這裡不是戰區了,沒有敵人。」

    「對……對不起……」

    「情況怎麼樣?」

    「對不起……感覺不樂觀,前線部隊被奇襲,還在死戰,時千河、梁山博還有姐姐他們現在正前往追擊任務目標的路上。」

    「可以把畫面分享給我嗎?我也看看。」

    「嗯……」

    莫曉晶的眼前忽然出現許多分隔的影像畫面,每一格都是一個攝影機。

    「嗯……時千河他們的隊伍呢?」

    「對不起……因為攝影機不太夠,我一直在監控任務目標,如果你要看他們的情況的話,我現在調一台攝影機過去……」

    第五五號攝影鏡頭開始快速移動,不久便發現了一個穿著巨大機甲、正在跑步的身影。

    「那是……梁山博吧?」

    「嗯……應該是……那個……對不起……時千河還有姊姊呢?」

    「周圍沒有嗎?」

    「沒看到……喂?對不起這時候打擾,梁山博你那邊還好吧?我這邊攝影機看不到時千河跟姐……喂?聽的到嗎?喂?」

    「怎麼了?」

    「對不起……我也不清楚,忽然聯繫不上梁山博了。」

    「等一下……那邊是……」

    莫曉晶視野的餘光瞥見了第三八號攝影機捕捉到的一台車影,那跟先前的匿名黑色廂型車不同,上面清楚地印上了流星的標誌,迅速地朝著任務目標所在之處前進。

    「近距離地對地亞音速導彈車……不可能的,就算是完好的動力裝甲也很難擋那個導彈,姬玥你快點聯繫上梁山博!我去想辦法阻止那台導彈車!」

    莫曉晶說完,將反器材步槍扔在了地上,背起從之前敵人身上搶來的自動步槍還有手槍就往樓下跑了過去。

    「等等……小晶……你來不及的……」

    「不試試怎麼知道!」

    莫曉晶的聲音逐漸遠去,姬玥也只能垂下肩膀,叫出了虛擬鍵盤,敲動著字句嘗試駭入梁山博的機甲,但因為連接已經完全中斷,梁山博甚至停止了通訊裝置的機能與供電,姬玥已然無計可施。

    「怎麼辦……姐姐你在哪裡……」

    姬玥一個人在大樓屋頂,焦急了起來。


    廂型車疾駛著,已經隱隱約約看見了遠方的防禦陣地以及車堡,左側遠處傳來的隆隆砲聲以及槍響,已經足以推斷戰鬥有多激烈。

    「嘖,沒有選擇包夾嗎?還真是被十足小看了啊……」

    「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可能兵力不夠吧,或是後方指揮上東京跟千葉有些意見分歧,總之對方沒有辦法放開手攻擊的話對我們來說都是好事。」

    「哼……時千河!抓緊了!」

    姬璇忽然對時千河大喊道,猛然轉動方向盤,車身一下子失去平衡,來不及抓到任何施力點的時千河額頭在車窗上狠狠地撞了下。

    重型防衛機槍高速的開火聲音以及在車子附近濺出的火花與泥土,時千河很能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搖下車窗鑽出車子,爬到了車頂上。

    「你幹嘛……」

    姬璇來不及阻止,但因為時千河在車頂上又不敢隨意轉彎或剎車,車子就這樣筆直地朝著敵方火線衝了過去。

    時千河搖搖晃晃地在車上站了起來,舉起雙臂揮舞著,大喊道:

    「自己人!」

    不過對方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沒反應過來,又一輪子彈飛來,在空氣中留下了細長的光尾。

    時千河下意識縮起身體,同時開啟護盾,子彈悉數被彈開。

    「自己人!」

    時千河又再次喊道。

    這次對方沒有再攻擊了,時千河這才安下了心,姬璇也開始逐漸減速。

    道距離防線不到十五公尺的地方,時千河他們下了車,從防線中湧出了七八名荷槍實彈的戰鬥人員將他們微起來保護著,隨時警戒著有沒有人來奇襲。

    「你們終於回來了,目標呢?在車上嗎?」

    「欸?!」

    「這事怎麼回事!」

    姬璇二話不說就抽出手槍對準了站在他們前面的男人。

    原本保護他們的戰鬥員們都愣住了,每個人都保持著姿勢不敢輕舉妄動。

    「你是梁樂城嗎?我的組織代號是多少?」

    時千河問道。

    「CD-97SCU-1009062」

    眼見梁樂城流暢地回應了,姬璇緩緩放下了槍。

    「發生什麼事?任務目標呢?」

    時千河回答道:

    「我們收到團長命令,說是前線已經幾乎崩潰,你重傷瀕死,要求我們放棄任務偕同前線部隊一起撤退。」

    「指揮總部並沒有發布這項命令,我們前線部隊一直有跟指揮部保持聯繫,讓我們死守在這裡等待你們回來的也是團長。」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那麼……」

    時千河用力在車上捶了一下,防彈廂型車瞬間凹陷了一大塊:

    「我們被梁山博騙了……」

    「那個渾蛋……」

    姬璇有種不好的預感,咒罵了聲。


    視野前方看見了一台停在了路邊的小轎車,引擎蓋敞開著,白色的煙緩緩飄起。

    梁山博嘴角微微牽起,又加快了腳步。

    然而對方似乎也聽到了這不自然的巨大機械音,從引擎蓋前方探出頭來,隨即瞪大了眼,驚恐地跑回了駕駛座上,慌亂地想要發動汽車,但不知道哪裡故障的汽車卻只能發出類似馬兒嘶鳴的聲音而已。

    梁山博見準時機衝到了車子左側的副駕駛座,用蠻力打開了已經上鎖的車門。

    「啊──!!!!!」

    尾瀨詩音發出尖叫。

    「安靜!老實跟我們走這一趟。」

    「救命!誰來救救我們!救命啊……唔……嗯……唔──」

    梁山博粗魯地摀住了尾瀨詩音的嘴,並看到後座像是睡著一般安靜躺著的尾瀨真,正打算將尾瀨詩音往外拖出車子再來帶走尾瀨真時,動力裝甲忽然發出了高能警訊。

    梁山博當機立斷,放開壓制尾瀨詩音的手,同時跳下了車子,猛然將車頭推開了些,此時他的眼角餘光已經瞥見了那個前來奪命的死神。

    僅僅只是瞥見而已,還來不及反應,下個瞬間視線完全被強烈的火光佔據,巨大的衝擊讓他甚至能聽到自己骨頭裂開粉碎的聲音,全身的內臟攪在一起,一股從未有過的猛烈痛覺宛若鐵槌猛擊自己腦袋。

    烈焰鑽過本來就破破爛爛的動力裝甲空隙,焚燒他的皮膚,能嗅到自己逐漸被烤焦的味道;暈眩感使視線變得模糊,嘴裡也被鐵鏽的味道灌滿,不用去看數據也能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已經事處於最糟的狀態。

    爆炸頂多短短一瞬,但在梁山博的認知裡卻極為漫長,等到衝擊結束、肆虐的火焰安分下來為止,梁山博才抬起頭。

    承受這種痛苦根本不可能動的了,但梁山博還是強硬地伸出右手爬向翻覆在自己身邊不遠處的轎車。

    然後……是左手……

    咦?左手呢?

    梁山博回過頭去,但這一的動作立刻就讓他痛的死去活來,加上不斷從口中流出的鮮血受滯而衝進了氣管,劇烈的咳嗽更讓他生不如死。

    但這都沒什麼,他們呢?任務目標呢?

    左手不見了,左半邊的視野也消失,梁山博只能告著意志力撐著自己,爬到了車子邊,利用功能已經不完全的機甲撐起車身,推開本來就已經敞開的車門。

    尾瀨詩音受了不少傷,完全陷入昏迷;尾瀨真則是因為沒繫安全帶,依然是睡著的樣子,但卻滿臉鮮血,左小腿不自然地向外折了出去。

    梁山博費了九牛二戶之力,將兩人拖出車外,確認兩人都還有呼吸之後,放鬆下來,正想要笑,卻牽起了全身上下的巨大痛覺,一瞬間甚至兩眼發黑,所幸他立刻停止了所有動作,這才撐了過來。

    尾瀨詩音似乎感受到了痛覺,顫動著長長的睫毛睜開雙眼,撐起了身體,映入眼簾的景象差點將她個半嚇死。

    「你……你是剛剛那個……」

    梁山博用費盡了全身的力氣,輕輕點了點頭。

    「為什麼……你們不是要殺我們……」

    看著眼前已經半邊焦黑、渾身鮮血的男人,尾瀨詩音想起了在被飛彈直擊的前一刻,他跳下了車,即使幾公尺也好,也奮力推開車子的景象。

    梁山博艱困地搖搖頭,他的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了,也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流逝,沒多久應該就會長睡不醒。

    「走……」

    他用自己渾身最後的力氣,擠出了這個字,向前倒到了尾瀨詩音身上,斷了氣。

    「走去哪裡……已經太遲了……」

    尾瀨詩音承受著梁山博的重量,抬頭看起遠方急速接近、拖著長長光亮尾巴的亞音速導彈。

    應該早點相信你們是想停止戰爭的……這樣是不是會好很多呢?

    尾瀨詩音牽起了自己不遠處兒子的手,想著這個無解的問題,閉上了雙眼。

    「轟!」

    莫曉晶遠遠聽到了第二次的爆炸聲,看到了揚起的火焰與煙塵,停下了腳步,跌坐在地上。

    「姬玥,怎麼樣?」

    「梁山博……陣亡,任務目標尾瀨詩音與尾瀨真兩人……死亡,任務……失敗……對不起……」

    姬玥用帶著哭腔的顫抖聲音說道。

    莫曉晶垂下了步槍,看向天空,閉上雙眼,為逝去的隊友悼念。

------------------------------------------------------------------------------

火烤94美味

像美味便當致敬

梁山博這角色該怎麼講呢

前幾次更新到他的內心獨白的時候應該大家都能隱約感覺到flag滿滿了吧

他就是一個8+9,為了成為重情重義的真男人而不斷努力

然而8+9會長大,會成熟,會理解自己的極限以及圓融處事手段,會變得無私寬大

慢慢變成一個大人

但梁山博卻沒有

或許該說他愚魯,在不適合自己的位子上盲目而自私地努力

會走上這種道路或許是命中註定


當初其實是有想過讓他成為好隊友的

但後來轉念想想,畢竟是在下界的第一場戰役

時千河需要有所閱歷跟成長,以便之後把智力跟統率點高

如此一來必須從失敗中學習、必須從嚴峻中體會

畢竟出了社會,學習不可能永遠都像在學校這麼溫和,對吧?ww

在千葉這裡時千河會學到不少,無論是從前輩身上、從團長身上還是從之後出現的人物身上

希望這會是收穫滿滿的旅程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是在下方留言回應喔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5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先肛在看

03-10 12:06

亞達六十七
防禦>反肛03-10 12:22
Reamer
更新了!

03-10 12:21

亞達六十七
yes XD03-10 12:22
凌軒宇
這便當真火熱嗚嗚嗚嗚

03-10 12:28

亞達六十七
熱熱吃更好吃03-10 12:32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死前怎麼變梁山伯了 xD

03-10 13:16

亞達六十七
是已經死了之後才變梁山伯ww
感謝提醒,已更正03-10 13:23
遊蕩的鹹魚(´・ω・`)
火烤94美味
屁孩就該燒死
CD-97SCU-1009062←數字感覺有玄機(想太多

03-10 15:44

亞達六十七
好嚴格www
數字真的是你想多了w03-10 20:19
莫莉安
嗯… 純粹支持 加油 剩下的 就看情況吧

03-15 09:11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03-15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