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16)

伊凡 | 2018-03-07 00:25:36 | 巴幣 102 | 人氣 4758


上帝的愛是有血腥味
《征服者皮薩羅》




仁雄於他睡醒後 黃金帝國 之1



  仁雄不喜歡打架,尤其是在熱帶雨林的海灘上,遠處有鱷魚,牠們正在曬日光浴。


  一群圍著營火喝酒的鬍渣男,在一看到仁雄後馬上裝備釘錘、棍棒、鐵劍、匕首。然後仁雄視野裡的內建UI,這

  次級強盜 逃兵 次級劫匪 強盜頭子。


  「我是強盜頭子,破喉嚨是不會來救你的。」帶頭的這麼宣示。什麼叫破喉嚨的廢話,仁雄想該不會是再說沒有人會來救他吧?


  「看來,我誤入盜賊營地。」見盜賊們紛紛朝他投擲酒瓶,仁雄聳肩;開放世界的醍醐味就是找任務地點時,隨便晃撞到一群野怪。


  接著,盜賊很快發現他們惹到一位不該惹的人:他們手中的武器,無論怎麼揮,都揮不中仁雄,可是他們明明就站在仁雄的前後左右!


  閃避、閃避、閃避、閃避、閃避、閃避。


  仁雄雙手抱胸,靜靜看著閃避兩個字不斷在眼前跳出。他考慮了一下,最後自己扭腰,單腳跨、輪流跨。做出遊戲角色那種有在閃避的感覺,超敷衍。


  盜賊們超級害怕,仁雄的閃避動作不是系統裡的,很醜。於是,他們快步跑回營火上鎖的鐵箱子,取出藏在箱裡的秘密武器。一把火槍,砰!


  子彈,如小石子射上鐵板隨便彈開。


  這下仁雄不高興了,他的上衣袖子被開了一個小孔,雖然沒有很貴,但那是和烏麗兒逛夜市,老婆挑的。


  「早知道不穿這件。你們這些盜賊,吃大便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賊叫。


  現在,就跟大家交代一下事情是怎樣了:星期天下午一點,仁雄睡醒吃了碗肉燥飯,再度穿越。


  星期天,上班族最重要的一天!


  這麼愜意的日子,仁雄認為自己應該要左手環上烏麗兒的腰,右手摸赤兔妹妹的頭,因為她會像頭大貓咪伏在他懷中撒嬌。三人就這麼一齊坐上客廳沙發,讓仁雄左擁右抱,收看沒有營養的電視節目,最好還來包洋芋片,海鹽口味的。


  ……才不是什麼熱帶雨林看鱷魚做日光浴,在海岸線被不長眼的盜賊恐嚇。


  單人冒險!史詩劇情!


  六星SSR太伊乃巫,要贏得她的芳心正是單人暢玩史詩劇情。劇本波瀾壯闊,作者很努力寫。


  這也是烏麗兒不斷強調,烏列爾是更好的選擇:一旦遇上單人冒險,穿越使者可選擇一張卡片進行角色憑依。依照羈絆等級,最高可享有原卡片70%屬


  因此,仁雄在這次穿越化身成70%大使護盾更能保太伊乃巫無傷。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取得烏列爾的角色憑依,要跟他接吻五分鐘。


  「幹!不都是SSR,我要喇嘰找赤兔就好了。欸我覺得你們故意的,我已經強調很多次,我喜歡女人。昨天那場鴛鴦浴我還沒洗爽,我不介意再來一次。」


  想到不久前把兩公尺高的男人壓在洗手檯上,七手八腳喇嘰起來,仁雄就心癢癢……心情難以平復!更扯的是,赤兔小姐不但沒有要幫的意思,摟著他的脖子親了臉頰一下,跑了。


  神威赤兔↓前往每日素材任務,上級。選擇好友,林默默,出發!


  消耗15體!


  赤兔小姐為什麼會這麼做呢?正是因為仁雄現在的等級有75體:單人冒險耗60體,烏列爾要給仁雄憑依,故只能待在家。赤兔妹妹自是挺身而出,為主公把剩下15體耗掉!


  「60+15=75。仁雄,是我要赤兔這麼做。」在客廳,烏麗兒從後環上仁雄的腰,讓他感受自己豐滿的175上圍。
  「我當然知道60+15=75,現前都非要把體力耗乾!萬一遇上升級回滿體,再升級!再升級!晚一小時再睡都有可能,根本瘋了。


  「主人,你都不懂人家。你以為我把赤兔妹妹支開,是為了什麼呢?人家現在可還是你的烏麗兒哦。」甜甜的聲音令仁雄恍然大悟,頭上冒驚嘆號!


  對耶!我的女神現在還摟著我,這可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性別:女。


  趕快抱去床上大戰!


  可惜,一個小時後,仁雄在享受完激情纏綿,同樣心滿意足的烏麗兒張開光翼,從寢室的雙人床來到客廳,向後躍,力量提升!




  性別:男。


  「主人,該出發了,請用你的魅力征服太伊乃巫吧。要是能早點回來,人家讓烏麗兒睡前再陪你一次。這樣好不好?」烏列爾, 屈一膝請命。棍子蘿蔔都拿出來,就是要仁雄親他, 得到大天使加成!


  「幹!一定要親噢。」仁雄急得在性別男面前把內褲穿起。唉,星期天下午不是就該來個小約會,最好是先吃浪漫晚餐,看完夜景後去汽車旅館嗎?


  回想出發前的五分鐘親吻。烏列爾諄諄囑咐,祝武運昌隆,定要達成任務,十足日本武士在出發前,有賢淑妻子為己送行的那種FU。


  可是是男的,還兩公尺高。雖然換成女的也有一八五,可烏麗兒是他的女神阿!這怎麼能相提並論呢?


  現在鏡頭回到盜賊營地,仁雄覺得不拿些東西出氣,實在不爽。剛剛已經路過兩個盜賊營地,仁雄都隨便打發打發,這一次,忍無可忍!


  「去史吧!」說完,仁雄從隨身包包掏出一柄金屬板手。盜賊們對這閃閃發光的凶器嚇得屁滾尿流,以為是什麼強大寶具。


  相信一定有人覺得奇怪。包括那些盜賊,大家都不懂為什麼是金屬板手。


  這其實是因為仁雄國中的時候,有被不良少年恐嚇過,當時那個壞孩子亂揮舞的傢伙,正是金屬扳手。


  仁雄穿越到一個奇幻異世界國度,但他並未入境隨俗,只穿襯衫長褲!這是因為他可是有70%大使成,隨便踢一腳都能把鱷魚踹飛,根本不用拘泥武器。


  穿越,就是要像仁雄現在的風格一樣!穿出個性!


  扳手隨便揮兩下,兩名盜賊拋物線起飛,頭部向下,種在海灘上。


  「呼喝喝!」仁雄又拿出一柄螺絲起子,猛戳,左右手並用。盜賊們一下就全滅了。


  雖然有點殘忍,不過沒關係,有暴力濾鏡。去解任務吧!仁雄!


  現在,仁雄照著小地圖提供的『腳印』繼續追蹤。他正是因為看著小地圖,才沿著海岸線走,只是這UI沒有距離顯示……仁雄忽然明白他又要儲值了,糞GAME。


  幸好,半小時後仁雄總算看見任務標記的地點:兩艘大船衝上海岸線,沙灘上擱淺的船,木製三桅船較大,鐵甲軍艦則較小,兩邊的戰士都殺紅眼,超級打群架。


  說打群架好像也不盡然,仁雄繼續觀察,發現雙方實力懸殊,一邊就是仁雄在任務簡報中介紹的:黃金帝國的土人戰士。標槍曲弓,彎刀鐵劍。雖然他們也有巫師會扔火球,有的也拿火槍,仁雄覺得那些還不如沖天炮,水鴛鴦搞不好比較強。


  另外一方則厲害得多,這些重裝騎士的身形有250公分,活像一尊尊鐵巨人。他們手持銀矛和菱形紋章盾,有的拿比鱷魚還長的雙手波刃劍。威風凜凜,堅不可摧。當騎士團揮動武器,仁雄看見有氣刃波飛出,不少騎士身上還套了綠色魔法盾。


  他們是征服者!皮薩羅二世麾下的紋章騎士團,隸屬於無敵艦隊。


  從兩艘船衝上沙灘的那一刻,勝負昭然若揭。鐵甲艦從設計和科技等級來看,根本就不會擱淺,仁雄想應該是船內的長官要確定敵方無一倖免,這才豪邁開上沙灘,還輾過鱷魚。


  土人戰士沿著破船防禦,他們的數量比騎士不知道多幾倍,但一下子就被殺得潰不成軍。不過,仁雄覺得土人們也很厲害,畢竟船破這麼大一個洞,他們沒在沖上岸的瞬間滅團,反而能夠重整態勢,若非科技差太多,否則應不至於一面倒。


  「不要害怕!為了帝國!」仁雄發現在這場亂戰中,土人能夠勉強硬撐,是因為有一名王侯不斷激勵大家。


  仁雄把手機螢幕畫面拉近,好看看這是何方神聖,他覺得王侯很厲害。


  這邊跟大家解釋一下,躲在雨林裏的仁雄是用手機觀看這場戰鬥,雖然直接看也是可以。但怎麼也比不上穿越寶的『劇情第三人稱』鏡頭不停換。土人被殺的時候,字幕也會對應:「哇啊啊!」「呃阿!」「好痛啊!」


  「這場仗結束,我就要回去跟妻子結婚了。」特寫鏡頭一帶,一名騎士用鐵手套敲了敲自己盾牌,鼓舞自己,眼神視死如歸。


  為什麼騎士戴著全罩式頭盔,仁雄還能看見他的臉呢?這是因為穿越寶為了強化這段,使用了剪輯特效,fade in淡入!fade out淡出!騎士的剛毅臉龐。妻子的照片。老橡樹繫黃絲帶,畫面右下角,寫著威力導演專業版。


  然後,該名騎士一講完這句立刻領便當──他被一顆黑色能量球轟穿,大字一躺,盔甲染滿鮮血。


  攻擊的,正是仁雄方才注意到,重武裝騎士忌憚,土人戰士最後希望的帥氣王侯。


  那名王侯身形矯健,護身氣和魔法盾圍繞四周。仁雄之所以稱他為王侯,是因為他全身都配戴閃閃發亮珠寶,戰鬥像在跳舞,氣質尊爵不凡。他的膚色臉孔跟仁雄相近,置身土人中,更顯得他尊爵不凡。


  王侯不斷擲出速度極快的黑球,又有重武裝騎士倒下。土人戰士們幾乎都沒放棄,緊握長矛,想辦法為王侯爭取時間,要保護他。


  疑?任務說明變了。


  仁雄的手機震動,他看了看:目睹帕烏的死亡1/1


  原來,這名王侯叫做帕烏。


  重創他的是從軍艦上直轟而來的一道風柱,在帕烏飛高高倒地後,土人泣不成聲,不是束手就擒,就是逃跑被殺死,GG了。


  一名沒戴頭盔的直髮男從鐵船跳下。從不戴頭盔這個特徵,仁雄認為他應該就是指揮官。他看過很多電影,只要是軍隊,跟大家穿一樣,卻不戴頭盔的階級都比較高!也是直髮男轟出強力風暴,帕烏這才重傷,吐血倒地。


  接下來是俘虜審問。仁雄想了想,決定使用穿越寶指令,跳過對話!再從隨身包包拿出洋芋片。


  「帕烏,我敬佩你的勇氣,你就去冥府看著你弟弟加冕吧!」


  「你……你們一定會受到太陽神的懲罰。下地獄前,去求太一女神的饒恕吧。」


  「饒恕?算算時間,另外一邊已經告一段落了吧?真是想不到你這麼頑強。哦?有了有了。你自己看看。」直髮男騎士掐住帕烏的脖子,將他整個人高舉,要他往雨林濃煙密布的方向看。帕烏終於難以堅守,露出喪家之犬的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知道?母親……母親有危險了…」仁雄看著手機畫面哭了的王侯,他點了點頭。好,關鍵線索有了。


  那個起火的位置肯定就是馬丘比丘神殿,老套歸老套,仁雄就喜歡淺顯易懂的劇情。


  不過,這個帕烏跟太伊乃巫有什麼關係呢?他還提到母親一詞。仁雄沒儲值攻略,因此穿越寶只有提供基本簡介,他也無法肯定太伊乃巫跟太一女神是不是同個人。


  太一是北極星的意思,這點仁雄倒是知道,背景故事也有寫到,這地區的泛靈信仰:星辰三姊妹的傳說非常知名,太一女神是星辰三姊妹的二姊。


  「去死吧,你們這些惡魔……你們……不會得逞的。」帕烏在說出經典配角死不瞑目的台詞後,就被直髮男騎士的鐵手套挖出心臟,領便當。仁雄也正好吃完一包洋芋片,他想了想,還是決定不要亂丟垃圾。


  帕烏的身軀倒在沙灘上,仁雄端詳手機,發現有特寫鏡頭:帕烏的心臟鑲了一枚黑曜晶。這黑曜晶奇美,遠勝過帕烏配戴的任何一顆珠寶,直髮男騎士將黑曜晶取下,號令列隊,要坐軍艦離開。


  「還給我……」而就在這個時刻,或許是死有不甘的念,或許是帕烏的被動效果,所有人都看見一陣強光。仿佛要吸收一切的暗芒直奔雲霄,像要召喚什麼!


  隕石雨!來襲!


  「幹,關我屁事?」仁雄大叫。這詛咒失準頭,除了一顆打中鐵甲艦,幾乎所有隕石都朝他這飛。


  被隕石這麼連續砸,仁雄才知道帕烏方才擲出的黑色能量球,威力有多驚人。他認為若不是自己有大天使角色加持護體,若換成赤兔妹妹,肯定要被砸重傷。雖然她應該會用時間暫停逃開。


  鐵甲艦沉沒了,方才耀武揚威的重裝騎士,現在一個個在地上打滾,慘叫,直髮男指揮官也死了。現在沙灘上漂浮無數扭曲空間的小黑洞,那景象可以說煉獄再現,特效開很大。


  「拜託你,救救母親。」仁雄一從雨林走向沙灘,帕烏死有不甘的鬼魂飄來向他下跪,苦苦哀求。


  「怪了,你知道我是誰嗎?怎麼覺得我一定會幫你?」仁雄正在拿手機掃描帕烏鬼魂的QR code。


  「我不知道你是誰,英雄,但你一定是太陽的後裔。這肯定是我和父王褻瀆了女神,我大黃金國才遭遇今次劫難。我根本就不該存在的,我根本就不該存在的!」帕烏很情緒化,仁雄聽到太陽的後裔。應該不是韓劇那種。


  「嗯……」


  仁雄從目前的線索推敲,覺得帕烏應是從仁雄抵禦致命隕石,張開的熾天使雙翼,認定自己與太陽神有關聯。土人戰士的黃金帝國,崇拜的正是太陽神,歷任帝王都被視作天神下凡,不可一世。


  「帶著它,救出母親……求您了!英雄!」王侯鬼魂又哭又叫又抱仁雄小腿,生前英勇形象全毀,敵人原本奪走的黑曜晶,也在這時慢慢飄到仁雄脖子間,化作一副項鍊。


  似乎,太伊乃巫跟王族有血緣關係。仁雄相信這個平行世界的劇本是源自於印加帝國滅亡。印加帝國就是黃金國。征服者是西班牙艦隊,加上神聖羅馬帝國的教廷支持,所以才會有騎士與鐵甲艦。


  只是,推測自己穿越到什麼亂七八糟的世界固然有趣,但這根本不是重點。仁雄看了看手機,再看看鬼魂,他決定──


  儲值!下載PDF檔查攻略。


  順便趁這機會看看太伊乃巫長什麼樣,圖鑑未開,仁雄暫時看不到太一女神的身姿。


  「勇士,你就安心去吧,我是王牌天神的使者,我已經知道你的名字叫帕烏了。我絕對會守護你媽的,相信我,你媽有我在肯定沒事。對了,你媽媽叫什麼名字?」仁雄參考任務提示,滔滔不絕。


  「我母親的名字是,伊乃。謝謝你,英雄。」得到承諾後,帕烏的鬼魂也化為千沙,隨風而逝。仁雄直覺得熱帶雨林又熱又黏,穿越寶提供的道具效果不好,似乎該儲值概念涼感衣。


  手機很快跳出新任務的提示文字,仁雄自言自語,邊走邊往雨林深處,燃燒的馬丘比丘神廟前進。


  「帕烏,你媽媽就交給我,我會把她帶回家好好照顧的。」


  這也是仁雄回去後最搞不懂的地方!烏麗兒跟赤兔妹妹明明自己是女孩子,3D模型居然看不出來,就算不會目測,也可以摸自己的去比啊!


  仁雄不用摸就知道,40J、22、33。


  直奔神廟!救他老母!


  記得GP和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海盜滷味新竹美食
可惡沒頭香,頭臭
2018-03-07 00:50:58
嗯..對..!!跟你想的一樣
私片片
2018-03-07 01:33:49
阿宅
私片片
2018-03-07 12:44:37
PaPaPa
私片片
2018-03-07 13:36:23
白日夢
板手笑爛法XDd
2018-03-29 18:09: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