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四十八章 憂鬱的亡靈法師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05 19:31:53│巴幣:40│人氣:268

  等眾人會合後花上半天治療狄里恩跟羅伊後五人再次上路,雖然塔蘿依然很疑惑骷髏的出現但最後還是沒有糾結太多,這次很順利出了森林預計在走個三天就能抵達托斯鮑德了,從這條小路出去剛好離大道路不遠,帝國時代都會有治安隊在附近巡邏,定期也會有人維修,可以說照著大道走就是安全的。
  
  不過那也是之前的事了,現在那條道路雖然還有人再用不過維修跟治安隊就不會有了,王國的貴族對於為什麼要花錢在對自己沒有利益的事情感到疑問。
  
  而在莫亞返回托斯鮑德的這三天,在城鎮裡有個興沖沖找著自己不過很快就發現根本就無從找起的傢伙。
  
  「真是的,一開始太興奮了我現在完全沒想到要怎麼找人。」托恩法爾揉著額頭,苦著一張臉的躺臥在旅店內充滿霉味的羊毛床鋪上,這麼大一座城市他要從何找起,好不容易才讓自己跟艾格尼絲進城後難道要前功盡棄嘛?
  
  看著一旁的無頭騎士少女細心地把兩人的斗篷摺好放在桌上,他死馬當活馬醫道:「艾格尼絲,妳覺得我要找一個就在這城鎮的人,有什麼方法可以迅速找到他呢?」
  
  「要是大人您有要尋找之人的隨身物品,那我可以照著氣味尋找那個人。」
  
  ……幸好他本來就沒抱什麼希望,話說靠氣味是怎麼回事?
  
  會不會那個人早就已經離開了呢?話說他到這裡也是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要是自己的話肯定呆不住城鎮,很快就會出去找跟自己一樣的穿越者吧?
  
  有這種可能,不過好不容易都到了這裡,要是什麼都沒找到就這麼走了真的可以嗎?會不會對方還是在這裡,只是自己沒發現呢?
  
  默默嘆了口氣,在遊戲裡要收集情報到酒館隨便喝喝酒就能聽到想要的資訊了,不過他如果去酒館隨行的艾格尼絲即使披著遮住全身的斗篷依然會被人搭訕,他終於明白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這句話是多麼貼切。
  
  他瘦弱的身子可招不住隨便一個大漢的一拳,不讓艾格尼絲隨護也太危險。
  
  「啊啊啊啊…...到底要怎麼辦…..」托恩法爾回復到穿越前的宅男模式,幸好他附身的這個「亡靈法師」也是個長年閉關修行的大法師,性格方面跟自己居然驚人的相似,應該說是那個主持人三號特別幫他安排好的,這下連遮掩性格都不用了。
   
  這也好,他不會演戲也不喜歡演戲,人嘛,做自己最舒服了。
  
  「大人,不如說說您要找的那個人有什麼特色的,這樣在外面的偵查隊也許能找到符合要求的人。」看到自己主人懊惱的模樣,盡責的無頭騎士再次提議道。
  
  「特色……嗎?」他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想不到有什麼特色,他根本連見都沒見過那個穿越者阿!
  
  不過……這個城鎮都是人類,那麼那個穿越者應該也是人類,如果把自己的思維帶入到那個穿越者身上,那他會怎麼做呢?
  
  托恩法爾開始反向思考,他穿越前在學校功課不差,屬於怎麼玩分數都不會掉下及格線外的學霸型,當然頭腦也不會差到哪去,一有方案就馬上抄起隨身帶的紙筆寫下來,不過一會紙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文字。
  
  既然主持人三號會給所有人提供一點小幫助,以自己的身份為例,那個人類穿越者應該不可能是什麼不起眼的角色,所以平民、傭兵、守衛……很多人基本上都可以排除掉,他只要關注那些大為較高的人,當然,也有不排除對方是流浪者的可能性。
  
  雖然有點頭緒,但其中的不可預估性太大了,他只好無奈的抓抓頭,試著找出可能被遺漏掉的訊息。
  
  「如果有權利的話,在這座城鎮裡找人應該也不能吧?」托恩法爾心中突然冒出這個想法,想想覺得有理,便開始制定「如何成為人上人」計劃。
  
  把腦袋裡關於控制他人的不死系法術翻了一變,挑個最不易被發現又能照自己心思行動的「催眠傀儡」,這個算是精神系的魔法不過是屬於不死類別的,在正常的人類魔法師算是禁忌,類似黑魔法那種。
  
  這個「催眠傀儡」,是在被施放者睡眠時下達暗示,讓對方在醒來後完成暗示,等完成暗示接下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屬於不會打擾到別人生活又可以完成施法者指令的優良黑魔法,也是少數不會危及人類壽命或健康的魔法。
  
  然而,要下達「催眠傀儡」必須要接觸到對方,在不濟通過別的物體接觸也可以,例如把魔法陣施放在床上,被施法者睡覺觸碰到床後托恩法爾的任務就結束了,接下來只要在腦中下達精神暗示就夠了。 
  
  雖然聽起來很像電影裡的邪惡巫師但沒辦法,人各有苦衷。
  
  有了方法就只剩過程,他開始思考城裡有哪些大人物,還有如何接觸到對方。
  
  但就是成功施放「催眠傀儡」後呢?他決定先調查托斯鮑德所有的其是跟貴族,甚至那些來來往往的冒險者或流浪騎士都會在他的亡靈偵查隊的耳目下被回報回來,至於要怎麼辨別……
  
  他決定用蠢方法,用問的。
  
  利用他下達精神暗示的人的勢力,通通寄信給那些那怕只有萬分之一概率的人,裡面的問題則是:「請問LOL最高階位?」、「請問二十一世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寫入城鎮內隨便一個廣場的地址,相信如果是跟自己一樣的穿越者一定會屁顛屁顛的跑來不聚不散,如果一個星期還沒有見效那也只能放棄了。
  
  到時候只能怪自己運氣不佳,在滿世界靠緣份的找人吧。
  
  一想到這托恩法爾心情就低落下來,要是最後在這世界要死去時,連一個同伴都沒找到,就這樣客死他鄉,不…...是客死他世界,那不就悲劇了?
  
  說不定那時後其他穿越者早就聚集在一起找到回去的辦法,而自己這個倒楣鬼是唯一死這這世界上的…...天啊,他不敢想下去了,這些想法更堅定他要找出其他穿越者的心。
  
  有提案,有方法,接下來就剩行動了,之前聽一個街上閒逛的衛兵說幾星期後貴族們就會舉辦場大型宴會,為了這城鎮大多貴族都會參加的宴會這些下人早就準備好幾個月,那個時候也就是挑選”棋子”的最好時刻。
  
  在這裡的幾天也大概摸清這座城鎮的處境了,這裡的貴族不是都一條心的,扯後腿、陷害、互相殘殺等事屢見不鮮,他們在歡歌宴舞,托恩法爾何嘗不是在挑選盤中飧。
  
  一切都準備就緒只欠東風,雖然他是亡靈法師但也曾經是人類,要一整天呆在屋子裡練習魔法他也呆不住,當下就招呼艾格尼絲要出去逛逛。
  
  不過出門後卻出個小意外,艾格尼絲雖身穿斗篷但那精緻的臉龐還是被不知哪一位傭兵瞄到一眼,那不知死活的傢伙怎麼調戲艾格尼絲都沒用,後者根本就不鳥他,直到那傭兵最後講出這麼一句話來:
  
  「美女啊,你旁邊這個垃圾看起來一臉弱不禁風的樣子,我一定會比這傢伙更讓你滿足的!」
  
  接著,他就被艾格尼絲一劍斬下頭顱。
  
  托恩法爾差點嚇尿,幸好街上冷清沒什麼人,他趕緊拉著面無表情的艾格尼絲衝回旅館,不過之後也沒發生什麼事,不禁讓人懷疑這裡有沒有”警察”這個東西。
  
  過幾天他回去那個地方,發現地上除了乾涸的血跡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個世界……真是太可怕了!
  
  我一定要趕快找到其他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0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原本就是宅宅 穿越之後俯身到宅宅身上wwww 這運氣wwww

05-18 20:27

蒼天落葉
一生宅宅永生宅宅的概念05-18 20:3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斬下那個頭顱讓我笑噴了XDDD
是說就算托恩法爾問我LOL最高位階我也不知道挖WWWW

08-12 22:26

蒼天落葉
噗,說的也是,莫亞:完蛋了,我都不玩LOL欸09-03 08:57
西維
死靈宅宅

09-03 01:13

蒼天落葉
宅的小孩都不是壞小孩[e16]09-03 08:57
該隱
對、對不起,我也不知道二十一世紀的諾貝爾獎得主[e13]

07-23 00:39

蒼天落葉
趕快去查一查,不然穿越時被問不知道就糟糕了07-25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十七章 旅人... 後一篇:四十九章 決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