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未命名的故事》序幕:袤士村的操蛋子

作者:聖盔夜風│2018-03-04 19:28:15│巴幣:6│人氣:337

  你準備好了嗎?你準備好了嗎?
  你準備好了嗎?你準備好了嗎?
  該死的,他媽的當然沒有!
 
  即便已離開家鄉近兩個年頭,每當站上前線時,蓋里依舊沒有準備好。要麼忘記拉淨屎尿,要麼來不及穿鞋或綁上短刀。今天,則是忘了戴護身符——一顆以皮繩穿過的溪石,鐫刻著他的真名符文、承載了妹妹們的吻,是他那年幼小弟的餞別禮。
 
  今日,明明比以往更需要那枚護符,他卻忘記了,與他的錢袋和第二雙鞋子一起,留在了營中。不過話說回來,每一次上戰場,他都比前次更需要那枚護符。所以,他當然沒有準備好。他從來不曾準備好。不過也許,他再也不用做準備了。
 
  「我在問你話,你這操蛋子!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軍士!」
 
  「不,你沒準備好。」一記耳光重搧在蓋里的右臉,打得他以為旭日將落。「你準備好了嗎?」軍士接著問向緊挨著他左肩的埃勒崙。
 
  「準備好了,軍士!」
 
  「不,你沒準備好。」巴掌聲。軍士繼續走向下一個人。
 
  「你呢,準備好了嗎?」
 
  「還沒,軍士。」艾利特站得挺直,堅定地答覆。
 
  「那你也沒機會了。」巴掌聲。
 
  「剩下的人,你們都沒機會準備好活著了。」法卡斯軍士抬手示意,自艾利特左手邊起,剩下的每個人都賞了左邊的人一巴掌。而隊伍最末的「少女」阿利茲只能倒楣地拍擊自己的大腿。
 
  「但你們肯定都準備好——」法卡斯拔起腰間戰刀,指向對面緩緩迫近的死亡,「——去戳爛他們那話兒!」
 
  軍士說完,戴上頭盔,迅速跑至矛列後方,一如往常地站到蓋里與埃勒崙身後。
 
  這時,哺嗚哺嗚——
 
  「前進!」
 
  「吼嗚——!」蓋里拚盡全力,吼出僅有的一絲勇氣,邁開步伐,與矛列上的十位弟兄,還有其他千餘名矛兵弟兄一同前進。
 
  「停步!」
 
  動作一致、動作一致。
 
  蓋里聽見弓弦吟唱,箭雨騰空奔嘯,飛越他的頭頂,在阿拉曼人的陣列灑播。不久,另一首離弦之歌響奏,另一道傾盆鐵雨向他墜落。
 
  「舉盾!」
 
  動作一致、動作一致。
 
  慘嚎聲此起彼落,隨著鏗鏘聲響不斷,手臂上的重量亦不停增加。不時地,幾支箭會穿過盾牌間的縫隙,肆意撕咬血肉。他聽見達諾的咒罵、米爾菲的叫囂、阿利茲的尖嚎,他聽見卡利特向七陽之神祈禱,埃勒崙則呼喚起古老薩維鈉眾神的名號。但他聽見了更多,那永無止歇的哀號與飛箭裂風。
 
  「婊子養的——啊啊啊,庫爾菲!庫爾菲救我!」
 
  「拿起盾牌,拿起盾牌!你這蠢蛋!」
 
  「喔天啊喔天啊,我的肚子——」
 
  「穩住、穩住!」法卡斯軍士不住吼叫。他再也沒聽見達諾的聲響。蓋里不在乎是阿拉曼人的箭封住了他的嘴,還是軍士割開了他的喉。
 
  動作一致、動作一致。
 
  蓋里越來越難以支撐住抬起的手臂,他懷疑是否有頭阿拉曼公羊已壓到了盾上。這念頭令他不禁發笑,但他最終難以扯開嘴角。稍後,箭矢的歌聲終於停止,蓋里的耳裡重新響進法卡斯的聲音。究竟是大地在顫抖,還是他的大腿在顫抖?
 
  「喔!狹湖騎士開始衝鋒了!他們逼退了那些弓箭手……好樣的!……喔,穩住、穩住!阿拉曼人也衝鋒了——他們來了!
 
  「架矛!」
 
  動作一致、動作一致——
  七陽之主、至上的庫爾菲啊,求您救救這謙卑的信徒——
 
  「多串些羊崽子,晚餐要上烤全羊啦!」法卡斯喊道。
 
  「大勇士賜予吾等勇氣,晨曦的王者佑護吾等矛槍鋒利……」埃勒崙低聲向薩維鈉眾神祈求。
 
  大地之主賜我磐石之軀,而他冠絕群倫的長子將賜我烈火雄心……喔,七陽之主啊,請賜我榮光無盡!
 
  只要他能夠活著離開這個戰場,他願向四方神祇獻上供品!
 
  蓋里睜開雙眼。
 
  那墨綠草地上憤然躍動的公羊離他好近、好近,他甚至能看清公羊那對不正常的血色雙目正直盯著自己,目光夾帶來自地獄的惡意。
 
  「伊克里斯!」、「公羊萬歲!」混雜著濃重口音的戰呼衝擊蓋里的雙耳,頭戴羊角巨盔的公羊軍團破陣者正朝他衝來。破陣者揮舞著齊人高的大劍、巨錘與闊斧,身上插滿箭矢卻絲毫不減其速,猶如神話中的惡魔軍隊一般。
 
  好近好近、好近好近……七陽之主啊……喔我的老媽——
 
  汗水自額上滑落,蓋里眨眨眼。
 
  至少,我們面對的不是騎兵。他絕望地想道。
 
  然後猛然一股力道撞上了他。蓋里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道畫面,是埃勒崙的腦袋被巨錘連盔砸裂。飛濺的腦漿將他的世界暈為灰白,最後是一片虛無的黑暗。




                                     翻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曲蘿幻
感覺好痛

03-04 23:07

聖盔夜風
哈哈,曲姐的回應真有趣XD03-04 23:14
聖盔夜風
其實應該會在感到痛覺以前就升天了呢[e38]03-04 23:15
拉麵蘭
寫得很棒,喜歡戰場那種前線人員的內心刻劃,請夜風繼續創作!

04-04 16:45

聖盔夜風
謝謝,我會加油的。[e7]04-04 17:07
唯唯
最後一幕讀起來寒毛直豎啊......

11-09 23:20

聖盔夜風
哈哈哈,怎麼講的好像恐怖小說似的XD11-09 23:24
唯唯
腦袋被巨錘連盔砸裂,毛骨悚然的程度確實有點像恐怖小說了,
不過在戰場上,這種殘酷的事情大概是司空見慣的吧......

作者的文筆很好啊,在簡短的場景內描述了一支迎擊敵方進攻的部隊,
著重表現出了小士兵的心境、恐懼甚至是絕望感。

鋪天蓋地的嘶吼,漫天落下的箭雨,一個個倒下的戰友,一切的一切都歷歷在目,
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會不小心忘記,那些在故事中第一批犧牲的前排砲灰(?),
其實他們都是有名有姓,有著屬於自己的人生跟經歷的。

像這樣明確點出了一個主題風格並有所表現的開頭,我覺得遠比單純交代設定吸引人呢。

11-09 23:41

唯唯
不過光是面對這樣的場景就已經夠絕望了,主角在昏厥前的想法也挺有意思的,
在這樣有著羽箭、盾矛等的中世紀風格作品,不禁讓人想到騎士團之類的強大存在。

雖然聽說發起脾氣來的公羊也很可怕就是了。

11-09 23:46

聖盔夜風
這個嘛⋯⋯這些喜歡高喊舊神名號,揮舞著大錘和巨劍殺入敵陣的公羊,肯定是值得令人畏懼的XD11-10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未命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