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速度 特斯拉執行長也驚豔

—— | 2018-03-02 11:50:04 | 巴幣 0 | 人氣 122

「中國速度」再次受到矚目,一段中國工人建造福建龍岩火車站只用9小時的影片,不僅走紅網路,更被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讚許,該篇貼文不過一天,就被轉發7千多次、3萬人按讚。

有「矽谷鋼鐵人」一稱的馬斯克,在推特轉發一則「中國工人用9小時建成火車站」的新聞,並讚許,「中國先進的基礎設施發展,比美國快了100倍。」貼文一出立即引起海外網友討論。

外媒嘆為觀止

馬斯克更比較中、美兩國基礎建設,「美國基礎設施建設,如今表現『一團糟』,更高的安全和環境要求、勞動力成本僅是小部分原因,『主要原因是官僚主義增長、自私諮詢行業在項目成本的抽成,讓成本最大化。』」

龍岩火車站9小時完工的高效率,也被英媒、俄媒高度關注。不僅英國《每日郵報》將此稱作,「名符其實的高速鐵路」;《獨立報》也稱中國的先進基建工程讓人歎為觀止;俄國電視台更驚訝地表示,「震撼的速度,中國人九小時完成新站改造工作。

除了外媒對「中國速度」感到震驚,各國網友也紛紛留言稱羨,「西方需要向中國一樣的基建向心力」、「英國花了4年清洗大笨鐘,我估計中國人造一個新的只要2周」、「認真?這個在美國至少要花2年,光是翻新月台(並非重建)就得要1年以上,有時換廂式電梯也要幾個月」

走紅網路的南龍鐵路龍岩站改造施工工程,是由中鐵四局負責,施工現場1500多人同時作業,並投入大型陸用列車7台、挖土機23台,於1月19日18點30分時開始動工,次日2時41分結束,施工時間近9小時。

多處溶洞增高難度

中鐵建工集團上海分公司南龍Ⅱ項目總工朱建說:「1月19日的任務,其實是一大考驗。施工難度最大的地方在龍岩站下方存有多處溶洞。」

除了溶洞,地理、市政等因素也讓龍岩站有大陸少見的軌道弧度;此外,月台、軌道間的高低差,也讓鋪裝難度提高。雖然該項工程難度較高,但卻未對「中國速度」造成影響,9小時完工的效率,震驚世界。

中國速度 特斯拉執行長也驚豔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