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詛咒-苦難之冠。悲鳴與嘆息(二)

作者:P.兔平方-(緋雨carefree.)│2018-03-01 02:27:03│巴幣:0│人氣:201
    「在這邊…應該沒問題。」流殤嚼著甜食坐在艾歐蜜身邊,黑髮女子帥氣瀟灑的樣子完全不輸童話故事中的虎克船長,黑白兩人不管是在外型還是個性上都形成了對比。
    
    「喂喂喂……小傢伙不是魔族來著的嗎?」艾歐蜜大喇喇的一腳跨在岩石上頭,拿著望遠鏡看著遠處的茉莉從模擬場的天花板掉下來,在墜地前張開了白色的羽翼後提出疑問。
    
    兩人擺明了就是來湊熱鬧看戲,望遠鏡、甜食點心和酒一樣都沒少,只差沒在這邊伴隨著爆炸聲和大樓倒塌的超逼真模擬音效,吃烤肉配爆米花了。……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混進模擬場裡頭又有多少閒情逸致來著的。
    
    另一邊的女王和院長在控制室,院長則收起平常掛在嘴邊的笑,看著裡頭的少女和儀器顯示出的數字起伏變化。而女王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喝著汽水,看著裡頭的茉莉進行著測驗訓練,在一旁以防萬一。
    
    女孩從上頭縱身而下,隨著地心重力的牽引直直往下墬。打通合併五間模擬室的這場的看起來無比寬廣。她張開了潔白的羽翼,身上出現了幾處翼獅的特徵外觀。一頭瀑布般的長白髮染上淡淡的金麥色,琥珀色的眼瞳則轉為赤紅,魔族象徵的角更是往上伸展……在與地面親密接觸的前一振翅膀,回到了空中。
    
    變異的血色天空是這舞臺的幕簾,倒塌側躺在一旁的大樓是無聲的演員。除了裡頭看戲的兩人和女孩,三個生命體。其他女孩訓練的就是模擬大樓和訓練儀器或人偶而非模擬生命體。
    
    伴隨著刀光劍影和數次的爆炸聲響,女孩試了一次又一次,把自己逼進一次又一次的極限當中卻沒停下的打算。經過第二次蛻變,女孩在能力上不管是運用或程度都有著明顯的進步,借著與翼獅和召喚物的力量更是補足她瘦小身型與自身體能的不足,這已經是相當了得的突破了。就測驗與測試值結果與平常相比,成長變化相當可觀。
    
    反覆的測試證明就算沒帶著頭冠,詛咒還是纏繞著她並且與精神相關。隨著訓練體力與能力的消耗使精神低下,耳邊痛苦的嘆息與哀嚎越是明顯影響女孩的聽力。
    
    女孩恢復自身的傷與精神後又繼續下一輪的訓練。
    ※
    「……系統過熱狀況已排除。需要警告裡頭的虎克船長嗎?」修復完系統狀況的藍心抱著一隻斯奇兔,摸摸牠的頭說著。
    
    「我想她一定後悔沒帶幾頭牛來。」女王坐在影之王座上,從一旁堆疊放置的玻璃罐可看出她不知喝了幾打汽水了。
    
    或許是時後來個系統升級了?硬度不夠欠加強……院長繼續忙著處理手邊的數據和調整排除破壞造成的系統異常,周遭的聲音傳不進她耳裡都自動消了音。
    
    方才女孩拿出的重火砲差點把模擬場的左牆轟出一個大洞波及在外飛著的和平鴿。打瞌睡著的流觴也才被警告聲音吵醒,艾歐蜜則摸著下巴思考著火砲威力,比起烤全牛,那把重火砲更是讓她感興趣。
    
    「那火砲步槍…不對、小傢伙打算繼續訓練到什麼時候?」艾歐蜜從口袋拿出金色懷錶看了看時間後又把視線轉向女孩……
    
    
    女孩喘著氣,降落到一旁的大樓上方。內心有鼓煩躁,她達不到追求的標準,面對下次的挑戰冒險感覺自己永遠做不完準備,而自己是否能做足準備和面對一切。
    
    女孩解除了與翼獅的融合,站在上頭看著眼前場內有如世界崩壞的景色。
    
    她不懂,為什麼非要戰鬥不可?自己的力量與能力也遠遠不夠……


    還不夠。

    呼應著她的願望,在一陣黑霧散去後,銀色頭冠落到了她的頭上。
    
    『吾等可以承諾汝力量…但汝可以給予什麼?』聲音混著低沉的悲傷、怨恨與痛苦,在女孩的耳邊索求著答案。
    
    「給予……」女孩重覆著,她不確定自己能夠給予什麼或做到承諾對方什麼。
    
    「……吾會給予汝等自由。以吾力所能及的…」茉莉做了個深呼吸,往前踏了一步。一鼓黑色的霧從頭冠湧出,在她說完前連同祝福與詛咒全數湧入女孩體內。
    
    每位受困靈魂的渴望與情緒和其中力量的湧入,對於力量與自由的渴求幾乎吞噬女孩的意識。悲傷與痛苦的怨恨情感交結,女孩唱著與以往截然不同的曲調一步步的邁向空中……
    
    隨著歌聲,黑白兩股能量的聚集漲大,女孩出現了一抹與自己重疊的殘影。釋放出來的的能量更是瞬間增幅為兩倍。
    
    「在這邊…應該有問題。」看著女孩的怪異舉動和變化,流觴抬頭看著黑白兩色光球朝她們砸過來,正確來說是往她們身後的建築與機械人偶為目標,但觀戰區仍然在波及範圍。艾歐蜜以周遭廢材建築做為巨像擋著以免遭受波及,下一秒便被拉入影子中來到控制室。
    
    「哇喔……或許我們該腳底抹油酸了。」艾歐蜜將頭髮往後撥,聽著使外頭場地多了好幾個窟窿的爆炸聲和數據更新發出的警告聲,發出驚嘆。
    
    「女王…那個、院長……」流觴戳戳女王,指指似乎不在線上的院長。
    
    藍心則是抱著斯奇兔跑了過來,替院長發聲:「不急的話請留言,急的話....」
    
    「我想這算緊急事件了。」女王聳聳肩,一旁的藍心則是在點頭後以手刀敲院長的頭拉回她的注意力。
    
    「蛤?什麼?失火了嗎?警報器沒反應啊!」院長左顧右盼,眨眼看著周遭的其餘四人。
    
    「失火的警報器沒反應,但其他儀器已經在逼逼叫了!」
    
    「斯奇斯奇!斯斯奇!」
    
    「還有斯奇兔子兔子叫!」院長把畫面鏡頭放大,看到了茉莉頭上的頭冠上的荊棘正在染上血色。
    
    「我們去疏散附近人員,走吧流觴!」艾歐蜜拉著流觴離開控制室跑去疏散附近周遭的人。
    

    女孩持續在模擬場內造成破壞,周遭幾乎無一倖免。那些〝聲音〞越來越大聲……女孩的精神也持續被吞噬著,這代價交換來的是那力量。黑白兩色光球交融再一起,從一顆變兩顆、四顆、八顆……以倍數持續增加,最後全數匯集在女孩頭上。
    
    『吾等可以承諾汝力量…但、汝可以給予什麼?』那抹聲音又在她耳邊響起,並開始剝奪取得祂們要的代價……
    
    就在頭冠全數染讓血紅時,祂將女孩所剩不多的精神全數吞併其中,女孩也失去了意識。
    無數的巨大光球落下,女孩也往下墜落,甚至有幾顆光球落到她身上,周遭亂成一團。
    
    此時的殘影也不再與她重疊,而是穿越重重倒塌的建築與牆壁,入侵進院長的體內帶來一陣陣的巨痛,部分傳來疼痛的地方甚至與茉莉受傷處相同……
    
    整件事發生的很混亂突然,最後當她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在影界。原以為是場噩夢,但那些造成的破壞傷害、聲音和自己身上的傷都告訴著她自己做了些什麼好事。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4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89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詛咒-苦難之... 後一篇:【烏托邦】給與溫度的失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春特中打到骨折+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