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不俱戴天的詛咒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8-02-28 06:08:59│巴幣:2│人氣:222

「老闆啊,這次有什麼好貨嗎?」

蓋伊後街的情報攤子,同時也是秘密經營的黑市,始終是鴉羽光顧的好所在。

身為大名鼎鼎怪盜的他自然無法素顏外出或甚至穿著那套黑斗篷到一般店家肯定是被直接叫警察來帶走的,於是作案後還懶得換下一身黑袍子的鴉羽,也就只能龜在後街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戰利品。

「喔吼,烏鴉啊……來的正好,我們進貨了一些特別的東西。」

年邁的老人從箱子裡取出一門俄羅斯炮、一把漆黑的打刀以及一串奇怪的鞭炮。

「感覺這次的貨品很炫炮啊,有什麼特別的效果嗎?」

老人不疾不徐的扛起俄羅斯炮,輕咳了幾聲後才開口。

「破滅天響,一日能夠擊發出一發的轟天巨炮,具有能將一整座城市毀滅掉的破壞力與在廢墟留下持續高溫的特性……」

「哇嗚,這東西也太猛了!好了就決定要買……」「可是發射完之後持有者會直接爆體而亡。」「我收回那句話,這明明是瑕疵品吧!自爆兵器啊!你嫌我不夠自爆嗎!」

差一點,就差一點便買回一門會把自己跟目標一起炸得連灰都不留的專業自爆儀器了,果然黑市的貨品不好好確認一下效果不行啊。

「至於這把打刀……呃……說明書我丟哪裡去了……」「你居然把重要的說明書給丟了嗎!」

這下更殘念了,原本才決定好好確認這些一級危險品的效果以防自己被坑,卻萬萬沒想到這打刀連個效果都不知道,這可是裡面埋了什麼都不知道的未爆彈啊!

「先不介紹好了……不過我依稀記得這是召喚亡靈用的,另外的鞭炮……我記得只要炸完之後能夠召喚出一條神龍。」

「然後把自己給吞了是不是?」「差不多,會無差別的吞掉眼前的東西,包括持有人。」「我就知道啊啊啊啊啊啊!」

這年頭黑市除了毒品之外是只剩下瑕疵品了是不是?!自己為了心愛的女性從未染指毒物,但除了這東西之外,黑市物品的品質也差得太令人傻眼了吧!

算了,還是自己確認一下那把下的打刀吧,說不定有使用說明或是握起後就能意識到怎麼用的功能。

正當鴉羽打著這樣的算盤,將老人箱子裡的打刀拾起之際,一股不祥的黑暗籠罩全身!

「什麼鬼?!這東西到底……?!」

──不俱戴天者,吾允諾了汝力量與勝利,代價將是汝的衰敗。

一瞬間,黑暗的力量完全改變了鴉羽體內的氣場,原先除了能力以外僅是一介普通盜賊的他,頓時充滿了闇之力。

代價,則是他永遠的……

「你這王八蛋吃了我引以為傲的運氣我是要怎麼繼續當華麗的怪盜啊啊啊啊啊啊!」

……是的,運氣。

「我去,還不能解約,這東西也太坑啦!」

「烏鴉啊……既然他都選上你當主人了,那麼等同於販賣了,要照實給錢。」

被無名刀坑到還要付錢,今天也太慘了吧……雖然日後的生活大概會更衰。

「拿去吧,今天剛搶的珠寶,不用找了。」

將從黑心企業的董事保險箱裡偷來的紅鑽石丟給老人,鴉羽便帶著那把黑色的刀準備回家。

孰不知,接下來才是苦難的開始……


「為什麼路上會有個坑喔喔喔喔喔喔……」

走路走到一半忽然踩空,明明方才水溝蓋的蓋子還蓋得好好的,就在自己踏上去的瞬間就瞬間塌了下去。

「最好是只有我踩上去才會碎掉的啦喔噗!」

摔下去不打緊,還是臉朝地的……喔不,是臉直接狠狠地砸在汙水裡面。

這除了說衰爆了之外還真的是沒其他形容詞了,腳踩在平坦的路面上能夠直接讓地板塌下去還臉朝地撞進汙水裡這樣連續兩次的倒楣行徑,尋遍希望星恐怕僅此一人了。

「咳噗!真他喵臭死了!到底為什麼路面會崩下去啊!」

能想到的理由估計是這條路年久失修,又剛好那個水溝蓋處於最老舊又疏鬆的路面吧……但不對啊?蓋伊的路面不應該都有人在維修嗎?

如果自己真那麼倒楣剛好踩上那唯一的毀損點,那絕對是因為自己被不幸纏上的緣故。

「這該死的黑刀居然讓我遇上這麼麻煩的……嗯?啥聲音來著?」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隨著叫聲的距離越來越近,鴉羽才發現在下水道的深處,開始有著好幾對烏亮的眼睛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那數量少說有幾十……不,幾百隻有了吧。

「居然剛好摔在老鼠窩附近嗎?!」

這下可好,翅膀濕掉了的現在要飛得快實在沒辦法,只能硬幹了嗎……

「那麼,就讓我達成奇蹟吧!看老子變成怪物吞光你們!」

卡牌舞動、光芒籠罩,象徵著其命運的算命於此推演。

抽至手中的卡牌,會影響到接下來如何應對眼前這一大票的老鼠群。

「出現了吧!怪獸卡……欸欸?!」

是的,非常戲劇化的,抽到手中的真的是能扭轉命運的怪獸之卡,然而……

相當詭異的,牌面被一股黑暗的力量強制扭曲,自動轉化為鴉羽這輩子最不想看見的圖案──

自爆卡。

「不俱戴天我跟你沒完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轟!

隨著絢爛的聲光效果與煙火特效,怪盜如同那優美的身姿一般,華麗的爆炸了。

「咳咳……這下可好,我也沒帶槍械大師出來,現在是要怎麼打……我的天!撲上來啦!老鼠們撲過來了啊!」

一窩蜂奔馳而來的老鼠就如同知曉能力失敗的鴉羽是最脆弱的時刻一樣,非常有默契地衝過來撲咬。

這個距離恐怕也逃不掉了,鴉羽咋舌一聲,看來只能拿那把害自己慘到這步田地的黑刀去應對了。

然而將不俱戴天抽出的瞬間,鼠群宛若看到惡鬼般,基於生物本能的退後了。

而此刀發生的改變,同時也讓鴉羽吃了一驚。

「這……這刀原本是長這個樣子的嗎?」

黑色的刀刃開始浮現不祥的亡骸張牙舞爪,刀身似乎也變得更長了,且就算不用摸也能感受到,這打打刀變得無比鋒利。

「承諾我的勝利,便付出相對的代價嗎……呵呵呵,那這下我還怕你們這群小畜生嗎!」

買到這鬼東西之後第一次感受到好處,那就讓我好好體會一下你所承諾的勝利為何物吧!


「……席安娜,我回來了……」

帶著一身的汙泥,鴉羽狼狽地回到家中。

將一頭銀髮綁成雙馬尾,身為他另一半的少女──席安娜緩緩將視線從書上移開。

「歡迎回來。好晚,怎麼了?」「發生很多事啦。」

將衣服換下後先用水與洗潔劑手洗過一遍後,才將其扔到洗衣機裡。

這段期間,鴉羽緩緩地將方才的遭遇告知了自己的伴侶。

「辛苦了,要洗澡?」

「啊啊,就麻煩妳了……好累啊。」

一身的髒污以及異味,簡直是最糟糕的情況。

今天真是完全沒有好事發生啊,自從拿到那把刀之後,盡是倒楣事啊……雖然作為兵器確實夠力啦。

「嗯?席安娜,妳的衣服怎麼也在籃子裡……噗嗚!」

原本以為她只打算幫自己放完洗澡水後就回到客廳繼續看書,誰知道席安娜居然一絲不掛地拿著擠完沐浴乳的海綿坐在浴室的板凳上。

「幫你洗澡,緩解疲勞,不好?」

「好極了!簡直妙不可言!請務必幫我洗遍全身!」

看著那表現像急色鬼一般的丈夫,席安娜輕笑了一聲,並接住了飛撲過來的鴉羽。

好吧,今天還是有發生好事的啦,他內心裡如此想道後,沉浸在愛人柔軟的胸脯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鴉羽|詛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吃糖的貓
吼吼~好~恩~愛~喔~

02-28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兇惡魔族(偽)...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食慾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大家來逛逛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