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asers 7-3章 復仇者Avenger

作者:SleepyZz│2018-02-27 12:55:26│巴幣:0│人氣:81
「試著打過手機了嗎?」

「沒有通,兩個人都是。」

若伶皺著眉。

「那麼吳延讓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大了。總而言之,現在沒有線索的狀況下,也只能先等了,等到老大約定的時間到以後再說。」

「真的只能坐以待斃了嗎?」

「難不成你要一通電話給吳延讓『喂?你有綁架我朋友嗎?』這樣子問他嗎?」

雖然很不甘心,但若伶說得也沒錯,我不可能真的打電話過去。










於是我們一路等到放學,手機都沒有響起來過,也再去過學姐們的教室了,去到學長姐都用異樣的眼神看著我們,不知道我們為何而來。

午後就開始下起大雨,原先煩躁的心情又再上升一個檔次,看向窗外也是霧茫茫一片。

「怎麼會連吳延讓都沒有打來?他該不會嚇得跑了吧?」

現在是下午五點半,距離六點只剩半個小時,我和若伶還在學校。

一路等待,等到夕陽西下,街燈都亮了起來,學校的捲鐵門都關上只剩一扇出入時,手機終於響起來了。

是吳延讓的號碼沒錯。

「呦-」

熟悉的聲音。

令人作嘔厭惡的聲音。

令人燃燒起一把無名火的聲音。

真希望這聲音,就這麼被窗外的大雨埋沒,裝做什麼都沒聽見。

「怎麼啦?約一約自己夾著尾巴跑啦?」

「講話給老子放尊重點,你可愛的學姐們現在都在我的手上。」

「個頭啦,剛才學姐們才站在我旁邊欸。」

我故意說反話,想測試看看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喔?那你看一下你們教室裡的電視啊?我看你連他們沒有去上學都不知道吧?」

我背脊一涼,立刻從樓梯口衝回教室,但從走廊就發現不對勁了。

每間教室所安裝的液晶電視都被打開,這本來應由學校操控,連我們學生自己都開不了的電視,全部播放著一模一樣的景象。

兩名少女,背對背被綁起來,雖然畫面昏暗,但還是認得出他們是小璃、小琉學姐,而且小璃學姐沒有用幻覺的外表。

「你這個禽獸!人渣!是什麼時候把他們綁走的?」

「老子爽!就喜歡看你這種渣渣氣個半死的表情,你們一整天都被監視了也不知道?」

監視?

「午休的時候,你和吳若伶好像靠在一起吃午餐,對吧?」

我的嘴巴一張一合,完全無法接受耳邊聽來的現實。

「你怎麼辦到的?你這個蠢蛋不可能會有那種力量可以控制全校的監視攝影機,甚至是攝影機拍不到的地方。」

「干你屁事?我告訴你,現在五點四十三,如果六點沒有來我們國中,你的學姐們,你知道他們會怎樣。」

「你瘋了!我現在在鹽埕區,我要趕到我們國中的三民區少說也要半個小時,現在又是放學下班時段,我根本不可能到那裡!喂?喂!」

電話掛斷了。

我們的學校位於高雄的鹽埕區,就算搭捷運後轉摩托車最快也要二十分鐘才會到達我的國中母
校,而且我們沒有駕照,又沒有摩托車可以載我們兩個,要怎麼在六點以前到達那個地方?

叫計程車也不可能的,走公路少說也要半小時,現在放學時段除非用飛的,不然怎麼可能十五分鐘衝過去。

「阿景,你現在想回我們國中嗎?」

回過頭來,若伶已經追上站在走廊的我,勢必也聽見剛才和老大的對話。

「怎麼辦……若伶,我真的想救他們,可是……」

若伶也面有難色,看著下著暴雨、起著濃霧的外頭,這種惡劣的天氣,更不可能用超能力甚麼直接到。

若伶轉過頭來,反覆深呼吸以後,雙手搭在我的肩膀,看著我鄭重說著:

「阿景,答應我,等一下不管發生什麼,不要問起有關我的事情,做得到的話我就帶你去找學姐,辦得到嗎?」

我別無選擇,大力點著頭。

若伶隨即抱住我,在耳邊輕輕對我說「閉上眼睛」以後──

「夢想成真了呢!通往國中母校的大門。」好像聽到若伶這麼說,接著被他推了一把──

再度睜眼,我已經到達國中母校的門口。

實在很想問他一句「怎麼辦到的」,但我對他有過承諾,而且答案顯而易見-

他勢必也是一名參賽者。

而且若伶沒有跟我過來,大雨「唰啪噠噠噠噠──」地把我淋濕。

那麼,他們會在哪裡呢?

從畫面來看是教室吧?現在還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一間一間找吧,有人的教室一定很嫌眼。

奇怪,現在才將近六點,老師們都還沒下班,為什麼──難道是能力者的影響,所以不會被妨礙嗎?

跑過陰暗的走廊,雨滴與汗水不斷滴落在走廊上,這間學校不算大,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出他們的所在。

走廊間迴盪著我的喘氣聲,伴隨著暴雨,除此之外什麼都沒聽見。

該往哪裡去找?整間學校都是暗的不是嗎?難道說他們沒有躲在這裡,而是在別的地方埋伏嗎?又或者學姊的教室被關上燈,所以我看不見?

對了!

(小琉學姐,你在附近嗎?)

(小琉學姐,你還醒著嗎?回答我!)

要是心電感應可以傳給小琉學姐就好了,心裡想著那個人,應該就能傳達想法給他。

(李景須?)

(對了!小琉學姐,我來救你們了,快告訴我你們的位置在哪裡!)

聽見了,我聽見小琉學姐的聲音。

(李景須,不要這麼貿然地跑進來!事情演變成你不能想像的程度了,別管我們快逃離這裡!)

(不可能!我要連同你們一起救出去!把你們救出來我就走!)

(敵人不只一個!你和我都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現在的你根本──啊!)

(怎麼了,小琉學姐──)

那!那是?

超級大的龍捲風盤旋在兩棟校舍中間,同時可以感受到整棟大樓在搖晃,有如地震一般。

接著在天空的上方,降下的雨被匯聚成一顆大水球,逐漸往龍捲風的方向擴張。

超能力?

腳下的地板搖動雖然停止了,但遠方的水球扭曲變形,該不會會爆開吧!我沒剩多少時間了!

(沒有時間了!快讓我去救你!)

(我們的眼睛被蒙住了,根本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啊!可以確定的是綁架我們的人在外面,剛才好像因為要跟誰交戰出去了,那個人不是你吧?)

(才不是!不過沒有一間教室有燈啊,為甚麼──)

不,有一間教室,一間靠學校中心的教室,不走到它外圍,僅從外部走廊不會注意到它正被使用中。

離開學校太久,我已經徹底忘記這件事情了。

跑到學校三樓中心,這裡是大會議室,果不其然從走廊上可見,裡頭開著燈。

轉一轉手把,裡頭上鎖了,後方的水球被壓縮得變形,而且已經膨脹到與龍捲風接觸,一些水飛濺過來。

只能用超能力了!等到完全接觸時這個水量打過來,絕對承受不住!

集中精神在腳底,自己的下半身慢慢變成影子,接著是上半身,緩緩化作一道長影,從門縫鑽了進去。

鑽過很多大型物體,接著感受到亮光後化回原形。

裡面聚集著將近十個人,吳延讓就站在這群人正中心,看到我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有些驚訝,但吳延讓倒是一陣冷笑。

「呦~你會飛嗎?本來想說反正你不可能會到,我就直接玩那群──」

砰──

話說到一半,我背後的門被強力的風推開了,挾帶著大量雨水沖了進來,用來堵住門的桌椅全被撞到一邊,剛才鑽過的桌椅是那些大桌椅嗎?

「喂!別再拖了,外面已經打成一片,我們再打下去會有危險的,你也知道這一點不是嗎?」

「哼!老子我跟你的恩怨還沒結束,想跑?去死吧你!」

吳延讓抓起一把椅子,往我這邊直接摔過來,看到他動作的我往一旁閃開,丟出去的椅子再我後方發出強烈碰撞聲「砰──咯咯咯」,塑膠椅馬上扭曲變形,這股力道不是開玩笑的。

我後方的門還不斷吹來劇烈的冷風,地震又再度開始,會議室的燈光一閃一閃。

抬頭一看,天花板正劇烈地晃動,龜裂不斷在擴大,還有一些灰塵落了下來。

「看戲啊?你們再不上就全部給我變成那張椅子,一個一個被我扔!」

「喂!老大不是,外面都打成一團了,而且這地方也快垮了──」

「吵死了!」

旁邊一個側分短髮男想勸,但吳延讓根本不理他,直接蹲下把他的雙腳抓住,像抓起一根球棒般。

其他的人見狀,紛紛往會議廳中躲了起來,有人瑟縮在某個角落,用桌椅擋住頭部;有人衝進廁所和廣播室躲了起來,狼狽地四處鳥獸散。

「啊啊啊啊──救我、拜託、誰來、快點!李景須!」

男生一陣哀號,不斷地奮力掙扎著,甚至還唸出我的名字。

難道說他認識我嗎?但現在沒空管這個了,哪邊都是四面楚歌,再不打倒老大救出學姊們就要來不及了!

可是好晃,想踩穩腳步卻被後方的風猛吹,雨水打在我的背和頸上有如針扎,沒有比這更嚴峻的狀況了。

但為什麼,前方的吳延讓一點影響都沒有?剛才的桌椅也是,是強化自己的肌力嗎?

(把他丟出去,之後衝上去一拳打到他臉上他就完了!)

「啊啊啊啊──」

吳延讓抓起這男生,如同擲鉛球般開始旋轉。

我!我應該救他嗎?他是參賽者嗎?還是我應該──

「死吧──」

影子化,快點!

「啊啊──」

深黑色物體穿過影子化的我,在我灰飛煙滅後又變回原形。

咚──!沉重的鈍音之後,再也沒有了聲音。我不敢回頭、不敢再多想,就只是讓影子化的我往吳延讓的方向衝過去。

「想死了嗎?我成全你!」

影子人形化的我在空中做出影子的道路,讓我不會因為震盪的地面或強風而影響,踩在有如氣墊床的道路上起跑,略為將我的腳底往上彈,然後到了前方漆黑的人影面前──

「死吧!」

聽到這麼一聲,直線的一拳讓我的影子瞬間破出一個大洞。

但是我就這麼衝過吳延讓,在他身上留下一攤足以把他蓋住的影子,讓一部份的影子留在十指,如同抓住魁儡繩一般使勁往後扯,接著在還原回原本的自己。

「嗚啊啊啊──」

傾協的地面已經不如方才水平,我整個人滑倒在地板上,卻不敢解開影子繩的牽引。

「臭傢伙,你以為這種東西網得住我嗎?」

吳延讓用手把這些影子使勁撕開、扯開,慢慢把每一條牽引的影子扯掉。

好喘,而且剛才左半邊的腰椎都重敲到地面,根本爬不太起來,只能維持側臥在地上的姿勢,慢慢被吳延讓往他的方向脫過去。

「別再打了!就算你贏了我,外面的超能力者也會把你解決掉!」

「誰在乎啊?老子我就是讓你下地獄!」

我又用手編織出一條影子,讓它們綁住我身旁的桌椅,但那些桌椅也只是被吳延讓拉著走,只稍微減緩吳延讓的速度。

倒不如──

瞬間我放開所有對吳延讓的牽引,我往後彈開一小段距離,方才被拉往前方的桌椅留在地面,阻擋吳延讓往我這邊的方向。同時吳延讓也因為拉力中斷,向後有些重心不穩,花點時間重新站直。

我又將自己影子化往後跑,但願這招會有用。

額外伸出一隻影子手抓起一旁的椅子,跑了一段距離後轉向跳起──

「想跑?我跑得比你快啊!」

看樣子他已經反應過來了,踩下的每一步踏破地板,準備朝我這裡衝過來,直接撞開擋路的桌椅。

「投擲!」

影子手投出它手上的椅子,椅子歷經加速後飛了出去,筆直地往吳延讓方向飛,同時把黏著的影子快速拉動。

「沒有用!」

吳延讓一拳揍向椅子,椅子瞬間被打個粉碎,但真正的攻擊應該是──

「喝啊!」

順著椅子拉動飛出去的我!有如騎上一台飆速中機車的我,用飛踢的姿勢往吳延讓踢過去,正好在他打碎椅子的那一刻,我的腳就會恰巧踢在他的臉──

嘎啊──

甚麼?

我的腳筆直踢中他的頭,但不科學的反作用力卻把我向後彈了出去,踢出的右腳踝往九十度的方向扭曲變形,我向後滾倒在地板上。

「嘎啊啊啊啊──」

我抱著腳慘叫,但這怎麼可能──

「哼哈哈哈哈,很聰明嘛!李景須!」

吳延讓的鼻子被我踢得變形了,還不斷流出血來,但他還能若無其事往我方向走。

「到底為甚麼……」

「可惜你好像不是很耐打啊,李景須,就這樣讓你再見了,死前我讓你說一下,你的超能力到底是什麼?不然我拿到你的能力不知道也沒用。」

「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好了,反正你已經是個死人了,我的能力是強化身體,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跟鋼筋水泥一樣堅硬,這可是我費一番工夫才弄來的,哼哼……」

「我還沒輸──喀啊啊啊!」

我嘗試要往後爬,但扭傷的腳好痛,說不定裡面的骨頭已經斷了。

影子化,快把自己影子化!


心臟突如其來一陣劇烈的陣痛,身體明顯告訴我,自己的體力已經撐不住了。

「死期到了,你到你說不說?」

不行!我怎麼可能輸!我沒有輸!

我還要救小璃學姐和小琉學姐、我答應若伶要離開這場遊戲。

我又再一次死在自己最憎恨的人手上,明明這次有超能力的,卻什麼都改變不了!

去死!

要死的應該是你才對!

你那麼慘忍地殺害同伴,根本不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你倒是去死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Chasers|科幻|原創|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sers 7-2章... 後一篇:Chasers 7-4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