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指揮官閒閒的一日

姜賢 | 2018-02-27 05:48:35 | 巴幣 4 | 人氣 251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指揮官哥哥,早喔。」我到天堂了嗎?不對,我還有呼吸不順的疼痛感,我努力的掙開我的眼睛,春田以及一干人形在我的床邊看著我。

  「怎麼了嗎?」我打開乾渴的喉嚨用力地發出聲音。

  「是這樣的,」春田擺出她的招牌微笑。「今天沒有作戰任務,有想要去鄉村廣場(Boden Piazza)一趟。」原來是要外出啊。

  「好,我准許,把外出公文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我待會就簽。」春田聽完小小的皺了眉頭。

  「指揮官哥哥,我不是要去採買,所以我需要你陪同喔!」這麼特別啊,好吧,我也要想想辦法解決現在的窘況。

  「45姐趴在指揮官的大腿上,睡的好熟喔!」UMP9正在跟身旁穿著亮黃色的人形聊天。

  「416姐也是呢。下次我也想抱著睡看看。」兩位大小姐,請不要這樣做,我已經半隻腳踏入窯子了。

  我嘆口氣,喊著他們。「G28,UMP9,可以請你們的姊姊起床嗎,拜託了。」我盡量擺出和善的臉,但是呼吸不順讓我的眉頭微微的皺著。看著她們點點頭將我腿部的兩位喚醒,我回以微笑。

  「妹,起來了,阿兄要起來工作了,」用家鄉話喚醒流著口水的T65。「等一下我帶妳出去逛逛。」

  「嗚...阿兄...嗯...好啦...」T65揉著睡眼,含糊地回應著我,隨後就緩緩地撐起身子離開床鋪。

  「斯登,」我用著不太熟練的英語。「春田送來了司康餅和紅茶,妳似乎睡得有點晚呢。」斯登瞬間驚醒,緊張地看看四周,整理著自己的儀容。

  「討厭,指揮官你騙我,」斯登的小手輕輕敲著我的胸口。「不過,下午要跟我喝下午茶喔。」

  「好,要記得跟L85A1一起來,可以嗎?」我笑著跟她說著。

  「好啦。」斯登輕輕的繞著她的秀髮,隨後離開了床鋪。

  接著是德語時間了。「IWS,IWS,睡船上,睡船上。湖水藍藍,高山綠綠,爸爸不要了。老鷹飛飛,綿羊覺覺,媽媽不要了。IWS,IWS,眉毛彎彎,嘴角翹翹,不可靠,不可靠...」我一邊唱著,一邊搖著IWS2000。只見IWS2000流著淚,緩緩地睜開眼,碰的一聲把我壓回床上。「指揮官,我...我只有你了,不要拋棄我,我會努力的,我是很可靠的。」

  我摸著IWS2000的秀髮,輕輕地開了口。「不好意思,我開了很大的玩笑,我不會拋棄妳的。趕快起來,早上還有很多事要做喔。」IWS2000點了點頭,擦乾了淚,下了床。

  換我要起身下床時,我的腰部和頭部都被攻擊了。

  「指揮官哥哥,這樣對待女孩子是不可以的喔。」春天的手刀真的蠻痛的。

  「阿兄,你這樣不行啦,這樣怎麼娶老婆!」T65的肘擊打得恰到好處,很痛,但不至於吐血。不過我把人叫醒跟結婚有相關嗎?

  我領著衣服到辦公室換,寢室就留給她們了。換好了衣服我先到營區門口等著他們,還沒到門口,就看到兩個人影在門口等著。一位穿著黑色三件式西裝,提著行李廂;一位穿著八分褲,白色衛生衣,短袖花襯衫,帶著草帽,身上提著冰桶、釣竿袋、水桶。

  「湯姆森、MG5,妳們也要出門嗎?」我打著招呼,走向她們。

  「Boss,我們在等春田,是她邀請我們的。」

  「是要去鄉村廣場嗎?」

  「對,是和春田有達成合約我才願意出來。」

  「合約,什麼合約?」我一臉不解地看著湯姆森。

  湯姆森安靜了一會,隨後開了口。「晚點,我請春田跟你說明吧。」

  我呆了一會,嘆了口氣,轉向了MG5。「MG5妳呢?」

  「春田下的命令。」MG5冷冷地回答。我暈,一個交易,一個命令,這是什麼情況。

  「春田沒說明內容嗎?」

  「需要幫手。」我鬆了口氣,還好還有說明,但是春田也是這樣跟我說的,需要我幫忙,算了,反正今天的任務也沒安排,就看看她要做什麼吧。

  「那我們就等她們吧。」我微笑著。

  過了許久,春田穿著一襲咖啡色系的休閒工作服戴著一票人形出來了。「指揮官哥哥,讓你久等了。」

  「不會,不過晚上回來要好好的跟我說明喔。」

  「好喔,我會煮一壺花草茶和你促膝長談的。」春田一如既往地微笑著。

  我們由春田帶隊,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前往鎮上。最後在一間飯店門口停了下來,這間飯店的招牌寫著「鄉村廣場(Boden Piazza)」,我們一群人進去,只見接待人員正在和一個小家庭說明著。

  「我們這邊提供住宿,在這邊你們可以住到居留證明發下來,如果有需要醫療服務,我們會請志工醫師替你們診療,在這邊住宿完全免費,但是請你們要撥出一點時間在這邊工作,我們會依據你們的專業做分配...」接待人員用德語說明著,再藉由一代人形做翻譯,並且小家庭的成員有任何的問題也可立即反映。等到小家庭由一代人形帶到樓上後,接待人員馬上又跟著一名一代人形到了我的面前。

  「先生,你好。」人形用著無機質的音調說著中文,看來我的臉很中國呀。「請問你們有什麼需求。」

  我嘆了口氣,清了清喉嚨,用著異國的腔調說起了德語。「謝謝你,我會說德語,我是被我家的房客帶過來的,」我對外的身分依舊是房東。「我叫做瑞克.陳。我是來幫忙的,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做的嗎?」

  人形的訊號燈由紅轉藍後,接待人員伸出了手。「陳,你好,我是麗絲.瑪格達(Liss Magda),叫我麗絲就好。你們是要做志工服務嗎?那我們邊填表格,邊說明好嗎?」人形將手上的表格一一的發下去,我們開始填寫著資料。

  依據麗絲的說明,這邊原本是飯店,但是在去除坍塌液汙染後,並沒有跟著恢復營業,在民間團體的奔走下,這裡成為了收留難民的所在地,與十年前由軍事承包商強制分配住居不同,在自治會尚未給予居留證明前,難民是不能隨意找地方住的。也因為這樣,暫時收容難民的團體及機構便產生了。現在想起來,現在的難民真的幸福多了,至少不用在港口搭著帳篷吹海風,或是跟來路不明的人睡在一起。

  在表格的填寫上,我不能洩漏真實身分,所以職業是寫著「房東」,可是專業技能這欄我想了很久,還是不曉得要寫什麼,我苦笑著看向麗絲。「怎麼了。」麗絲微笑看著我。

  「專業技能這欄我不知道要填些什麼。」我輕輕的說著。

  「喔,這欄的話,盡量是民生技能會比較好,例如烹調、縫紉、家事管理等等,如果沒有這些技能的話,接待也可以。但是有些專業技能我們很需要的,就是醫事相關領域的,所以是這個領域的話,請盡量填寫。還是說,陳,你的專業技能很特殊嗎?」聽完麗絲的說明,我反而更頭痛了,因為我的專長是人形維護,通常這種專業並不會在這個地方用的到,怎麼辦呢?

  在我苦惱之際,T65一把搶下我的表格,迅速在欄位上填下了文字後,將表格遞給我。「阿兄,給你。」我拿起了表格,T65幫我填上了「家事管理」、「烹調」、「接待」。看完她填的技能,我嘆了氣,的確,我平常就是在做這些事啊。

  回收表格後,麗絲先帶我們到更衣室。「更衣室裡面有一個儲物櫃,各位可以將自己的東西先放在裡面,另外有一個櫥櫃是武器櫃,雖然這個地區是合法持有槍械,但是在這邊服務的人並不能隨身攜帶武器的,也因此要請各位將隨身武器放入武器櫃中保管。換好衣物後,到大廳找我喔。」不能攜帶武器,如果房客攻擊該怎麼辦呢,算了,就當他們有防身術吧。

  春田她們正忙著將隨身物品和武器收進儲物櫃和武器櫃時,我已經換好男侍服,前往大廳找麗絲。

  「麗絲。」我向她打招呼。

  「陳,你換得真快,你的房客呢?」麗絲一臉驚訝。

  「要稍微等她們一下。」我簡單的回應她。「不過,我可以問些問題嗎?」

  「可以啊,除了私人問題外。」麗絲壞笑著。

  「嗯,我是想問剛剛的客人是來自哪邊,另外這邊除了剛剛說的規定外,還有其他特殊的規定嗎?」我抓了抓頭。

  「喔,剛剛的客人是來自白俄羅斯,畢竟那邊是前線,所以狀況不是很好,而且一路上經過的地區並不是很願意收留他們,直到來到這邊,才能夠安定下來。另外你剛剛問的特殊規定其實就是『人形須由人類負責人帶領』這個而已。」難怪春田希望我能出面。

  過了不久,春田帶著一群人出來了。她們穿著上女僕裝或男侍服,裙裝長度到達小腿肚,一方面方便行動,一方面也不會有過度煽情。

  麗絲拍了拍手,清晰地喊著。「好了,各位,接下來依照各位填寫的專業技能,將會由人形帶領各位到指定的工作場所,路上請仔細聽取說明,注意安全。陳,你跟著我。」麗絲說完,底下出現了小小躁動。我轉過頭,比出了禁聲的動作,她們就安靜了。麗絲指示三名一代人形下去唱名,當然唱的名都是在進入我的營區就賦予她們的假名。我跟著麗絲的步伐,並不曉得她要帶我去哪邊。直到他帶我到鑲金邊的門口前停了下來,門上沒有任何的編號,但是門旁站著兩名一代人形,手持齊眉棍,腰間木警棍,看來這邊的基礎警衛是足夠的。

  「這間是貴賓室,今天有人想要見你一面,所以請我帶你過來。」麗絲背對著我,一頭及腰金髮散發出迷人的玫瑰香,但是她的背影卻散發出陰鬱的氣息。「這位人物你認識,我在外面等著,你們談完後,我帶你去工作的地點。」隨後她讓出位置,我便敲門進入了。

  一進門,就看到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在單人沙發上坐著的是林品學,林大哥;在一側的長沙發上坐著一位老人,年約七十,體型消瘦,頭髮班白,身上穿著藍襯衫及棕色背心。我先對老人家點頭致意,隨後向林大哥打招呼。

  「阿哲,你來了,來,坐。我幫你泡杯茶。」林大哥熟練得將一杯烏龍茶放在我的面前,茶香四溢,但卻掩蓋不了我心中的疑惑。

  「林大哥,這位是?」

  林大哥微笑的看我一眼,便面對長者。「黃爸,這位是陳理哲,現任的格里芬指
揮官,在這邊擔任我們的治安協助者,跟我們同鄉。」隨後便看向我。「阿哲,這位是黃進發,黃叔,或著叫他黃爸也可以。他是當時將我們送來法羅的副船長,現在是歐亞地區廢棄物船運商的老闆,這次他想要跟你談談。」

  「初次見面,您好。」我面帶微笑,伸出我的手。黃爸用雙手握著我的手,手心很粗糙,看來是歷經過大風大浪的人。黃爸雖然嘴角帶有笑意,但是他的眉頭是微皺著,看來是有什麼是在煩惱著。

  「理哲,我叫你阿哲,可以嗎?」我點了點頭。「阿哲,是這樣的,我雖然是跑船出身,但是也會跟同鄉做交流,最近許多跟我同年的都有在討論一個話題,就是何時能夠回到故鄉。因為當時逃的匆忙,許多人都期望著有生之年能回到故鄉,但是都一直沒有門路,我跟阿學閒聊時才知道你在格里芬做指揮官,那之後就很想見你一面,也希望你能聽聽老人家最後的心願。」我看著林大哥,林大哥點了點頭。

  「所以黃爸你希望我能幫忙你什麼。」我看向黃爸。

  「孩子,黃爸希望你能幫我們這些老人家探探路,如果情況許可的話,我打算將鄉親載回故鄉。你需要什麼資源,黃爸能幫你的,會盡量支援你的。」黃爸激動地站起身,握住了我的雙手。

  「好,好,黃爸你別激動,你有高血壓呢。」林大哥在一旁勸著。看來這是個麻煩的任務了。

  我嘆了氣。「黃爸,這件事我會放在心上,您先別急,過陣子有消息的話,我會再跟你說。」雖說是安慰人的話,但是我心中也是激起了一點水花。

  談話結束後,我便起身離開了。麗絲站在門外靜靜地站著,當我出現時,他對我投以微笑。

  「麗絲,」雖然有點懷疑,但還是問一下好了。「所以你知道我的身分?」

  她點了點頭。「另外,是林拜託我的,只因為我是她的女朋友。」嗯,雖然有點震驚,但是跟這個相比,我接下來該如何走下一步是我最苦惱的事。

  麗絲靜靜的帶我去工作的地點,當然我家的人形都把每一件事情操持得相當完美,一點都不需要我的介入。我看到春田時,她對我微笑。「房東大哥,剛剛都談了些什麼呢?」

  「是有一點事情,回家在跟妳們說,好嗎?」希望,這件事能夠不要波及到他們。

  「沒問題,另外我準備了紅茶和司康餅,別忘記下午茶的約會喔。」

  「好的。」或許,我真的要多多思考了。

  晚上回指揮部,春田跟我提到湯姆森想要種些產油作物,順便做些賣油生意,當然我批准了,畢竟是她的老本行呢。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第二部的路線慢慢前進,第一部角色篇我會寫到想不出要寫誰時,就會進入第二部。
這部提到的旅館其實是取材自希臘的city plaza hotel https://goo.gl/3ToQKh
劇情中唱給IWS2000的歌謠,現實並沒有,也不要真的編出來,否則聽的人會留下陰影的,尤其是小朋友。
在這邊跟喜歡IWS2000的指揮官道歉,我弄哭IWS2000了,請大家回去要好好秀秀。
在這邊特別感謝看到現在的各位看官,也很感謝願意給我GP的各位,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