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達人專欄] 肥宅拍攝宣傳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8-02-25 18:08:41│巴幣:119│人氣:2289

前情提要:在大學的禮堂內,肥宅一邊監督工程,一邊和琉璃聊著週末的公演,卻無意間得知一個事實:這場公演根本沒有人會來看……

喬治領著兩人走上舞台,親自展示維修成果,他握著控制器,逐一操控簾幕與燈光,再用音響高聲撥放扶桑老歌。琉璃提出好幾個一聽就知道是專業的問題,而喬治也應答如流,外行的肥宅只能站在琉璃身旁,一愣一愣地聽著兩人的對答。

「這些設備除了可以用控制器進行操縱,還可以用行動裝置遠端遙控。」喬治拿出一台歷經滄桑的手機,「讓我示範給你們看,利用我們開發的應用程式,就可以透過網路抓到這些設備,每一個設備都有對應的序號,不用擔心弄混……咦?沒有網路?」

喬治抬頭瞪著肥宅,「小夥子,你們這裡沒有無線網路嗎?」

「我們的無線網路沒有涵蓋禮堂這一帶。」肥宅困窘地承認道。

「你們好歹是國立名校,連基本的無線網路都沒有提供?」喬治的鼻子用力噴出一口氣,輕蔑的態度不言可喻。

肥宅紅著臉,無法反駁喬治的說法,這部分他的確責無旁貸。他在心中發誓,這幾天絕對要替禮堂裝一個無線基地台。

「沒關係,控制器就夠用了。」琉璃連忙替肥宅打圓場。

最後,喬治交代肥宅關於維護設施的相關事項,和琉璃揮手告別,隨即領著工人離開禮堂。

整個禮堂只剩下肥宅和琉璃兩個人,琉璃在舞台上走來走去,打量舞台的空間結構,不時用控制器測試簾幕與燈光。肥宅知道自己現在幫不上忙,乾脆繼續扮演人形立牌,複習昨天線上遊戲的精采片段(他刷到好幾個稀有素材)。過了幾分鐘,琉璃才點點頭,結束了裝置的驗收任務。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琉璃將控制器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不好意思,肥宅,讓你等這麼久。」

「沒關係。」肥宅笑著說,「我得感謝妳幫我驗收,我對那些裝置可是一竅不通。」

琉璃笑了笑,她欠欠身,如同芭蕾舞者般優雅地轉了兩圈,迎向頭頂上的炫目燈光。

「在這個空然幽靜的世界裡,我沐浴在聖光之下,與聖光合而為一。聖光,就是我。而我,就是聖光。」琉璃雙手交握,陶醉地望著上空,低聲訴說著,「遠古的哲人們啊,請你們見證我的努力;璀璨的繁星們啊,請你們指點我的迷津。」

接著,琉璃高舉雙手,迎接只有她才能看見的景象。「偉大的上神啊!請您眷顧我卑微的靈魂,讓我見證您的光輝,以及您的偉大!」

琉璃的聲量高亢起來,幾乎是縱情地大喊,聲音響徹整個禮堂。肥宅屏氣凝神地望著琉璃,感覺琉璃的情感能量如同波濤般滾滾而來,將他的心震得直打顫。

慢慢地,琉璃放鬆了下來,她放下雙手,口裡喃喃自語。「燈光必須稍微調暗……場地回聲偏高……」

琉璃深深吐出一口氣,然後走向肥宅。

「剛剛我在測試舞台的效果,感覺還不錯。」琉璃笑著說,「之後就是場地的布置,這方面我們沒有太多要求,相信貴校可以輕鬆搞定。」

「妳的演出果然不同凡響。」肥宅讚嘆地說。

「謝謝。」琉璃開心地說。

「琉璃,我有一個疑問。」肥宅問道,「剛剛我們上舞台之前,曾經聊到觀眾的事情,妳記得嗎?」

「我記得。」琉璃說,「怎麼了嗎?」

「妳當時說『沒有人會來看』,那是口誤嗎?還是我聽錯了?」

「就是那個意思。」琉璃雙手插腰,沒好氣地說。

「為什麼?」肥宅感到不解,「你們不是舉國知名的劇團嗎?」

「沒錯,但是知名度並不等於人氣。」琉璃無奈地說,「公演預售票目前只賣出一成,按照目前的售票速度,公演前頂多賣出兩成,這筆收入連場地的租金都不夠付。」

「怎麼會這麼少?」肥宅不敢置信地問道。

「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貴校沒有認真宣傳。」琉璃冷冷地說,「貴校曾經承諾要幫我們進行宣傳,然而他們唯一的宣傳,就是把海報貼在公佈欄上,他們甚至把活動傳單當成廢紙丟掉了。上週末我前來貴校補充新的傳單,順便找他們理論。結果呢?公共關係室裡面只有兩位工讀生,他們對公關事務一問三不知,也不知道幽夢劇團即將前來公演。」

肥宅神色凝重,對學校的消極態度感到非常丟臉。

「此外,貴校還在我們公演的那一天,邀請重金屬樂團《勁爆搖滾》來表演,連時段都和我們一樣。」琉璃嘲弄地說,「貴校後來坦承行政疏失,可是日期已經敲定,無法改變,只能將雙方的活動時間錯開,勁爆搖滾在下午,幽夢劇團延到晚上。我很懷疑,貴校是不是為了配合勁爆搖滾的檔期,才技術性地和我們的活動撞期。在勁爆搖滾的強勢壓境下,幽夢劇團隨即被邊緣化,貴校的社群網路裡面盡是討論勁爆搖滾,完全沒有人討論幽夢劇團。」

「太離譜了。」肥宅低聲地說。

「後面還有更離譜的事。」琉璃用力跺了一腳,地板發出低沉的碰撞聲,「為了進行公演,我們在兩個月前就租下日晷廣場作為表演場地,貴校卻將場地讓給勁爆搖滾,把我們趕到這個偏僻的禮堂來,甚至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

「你們沒有和學校簽契約嗎?」

「有,可是貴校在契約裡面加了一條但書『如果將來發生任何狀況,學校有適度調整契約內容的權利』,當初負責簽訂契約的朔風一時不察,才導致我們被予所予求。」琉璃氣呼呼地說,「為了彌補我們的損失,貴校同意退還一半的場地租金,承諾趕在公演前整修禮堂環境,還真是體貼呢。」

琉璃刻意將語氣加重在『體貼』這兩字上,反諷意味十分明顯。

「你們可以抗議啊。」肥宅建議道。

「我們的確可以抗議,但是我們不願意將雙方的關係弄僵。」琉璃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是我們首次在大學進行公演,若我們和大學起爭執,很可能影響我們在其他大學的公演機會。我可以理解貴校的做法,勁爆搖滾在年輕人心目中極具分量,有很強的號召力;反觀幽夢劇團的人氣僅限於文藝圈內,就是少了一些通俗魅力。我們也是年輕人,知道年輕人的想法,願意調整演出方向來吸引年輕族群,可惜成果非常有限。」

「這樣下去,週末的公演就……」肥宅不願意講出殘酷的事實。

「就算台下沒有觀眾,我們也會全力以赴。」琉璃淡淡地說。

琉璃的語氣平靜,表情卻十分難過。肥宅看過這種表情,那是一種懷著理想,卻被迫屈服於現實的表情。肥宅暗中握緊拳頭,他想幫助琉璃,替這位年輕女孩做一點事情,既然學校不願意幫忙,那就由他來幫忙。肥宅用力動腦思考,希望找出一些可以幫助琉璃的辦法,他知道自己對對宣傳活動完全外行,可是他不願意放棄希望,他相信一定有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那怕是一點小地方也好。

「我可以在學校的社群網路宣傳幽夢劇團。」肥宅提議道,「妳覺得如何?」

「這招不錯,但是成效有限。」琉璃搖搖頭,「況且現在是期中考週,學生可能無暇關注自己不熟悉的內容。」

「我可以找工讀生在校門口發放傳單。」

「貴校的公共關係室就已經在進行這項任務了,而且成效很差。我稍早經過貴校門口,看見好幾張幽夢劇團的傳單被學生踩在腳底下。」

「我可以安排往返禮堂的接駁公車。」

「如果學生不願意入場,就算有接駁公車也沒多大意義。」琉璃給肥宅一個虛弱的微笑,「抱歉,肥宅,我不是刻意要潑你冷水,但是光靠一般的手段是無法吸引觀眾的,必須要有某種強烈的驅動力,才能說服觀眾前來捧場。不過,我還是謝謝你為我們著想。」

如果是平時的肥宅,可能會黯然接受這個事實,承認自己的確幫不上忙。然而當肥宅看見琉璃落寞的模樣後,便毅然把自怨自哀的念頭拋到九霄雲外。肥宅心想,琉璃為了公演而努力不懈,身為長輩的他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肥宅絞盡腦汁地回想以前看過的勵志作品,希望找到可以派上用場、帶有衝擊性的靈感……

就在這麼一瞬間,某個靈感在肥宅的腦海中冒出火花。

「拍個宣傳片怎麼樣?」肥宅靈機一動,「利用宣傳片打動學生的心,順便替幽夢劇團宣傳,不失為一個好主意。現在距離公演不到一個星期,想在短時間內炒熱話題性,沒有比宣傳片更有效的手段了。」

琉璃低頭沉思,盤算著宣傳片的可能性。

「我們現在有一個剛整修好的舞台,又有一位卓越的演員,正是拍攝宣傳片的絕佳機會。」肥宅越說越起勁,「宣傳片不需太長,半分鐘左右即可,在其中安排極具爆炸性的內容,再利用社群網路宣傳,即可獲得立竿見影的效果。」

「拍攝宣傳片需要攝影機,我們手邊沒有攝影機,該怎麼拍呢?」琉璃點出問題的核心。

「用手機就行了!」肥宅拿出自己的手機秀給琉璃看,「我這台手機是花生的新世代機種,具有媲美專業攝影機的強悍機能,拍一齣短片絕對綽綽有餘。」

花生是舉世知名的科技產品大廠,旗下產品走高檔路線,擁有眾多死忠粉絲。

「可是我們沒有攝影師啊。」

「不需要攝影師,我們可以採用素人攝影,比專業攝影更有親和力。」

「宣傳片需要編輯修飾,像是畫面的淡入淡出、音樂與音效,以及嵌入字幕等等,可是我們沒有能力處理這些東西。」

「我會處理!」肥宅用力拍拍胸脯,「我曾經擔任業配的部落客,替廠商拍攝產品宣傳影片,一般的影片編輯難不倒我。妳看,這就是我的成果。」

肥宅滑了幾下手機,秀出一段平板裝置的宣傳影片。琉璃凝神觀察這段影片,對影片的表現充滿興趣。

「這影片有工作室的水準。」琉璃喃喃地說,「要弄出這種水準,必須經過長久的練習,你是怎麼練就這身技術的?」

肥宅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髮,「我從小就喜歡玩模型,每當完成一個新模型,我就會替模型拍攝影片,讓大家透過影片欣賞模型的精巧設計,我的影片技術就是這樣慢慢培養出來的。事實上,我偶爾還會幫學校拍攝宣傳用的微影片。」

「像是飛機與戰艦之類的軍武模型嗎?」

「沒錯。」

其實比起軍武模型,肥宅比較喜歡動漫的美少女模型,不過他可沒笨到在這個節骨眼上討論這件事。

「一部半分鐘的宣傳片,若只進行配音與嵌入字幕,你需要多久時間?」

「幾個小時即可。」肥宅估計道。

「今天是星期三,距離公演還有三天……就這麼辦吧!」琉璃拍了一下手掌,「肥宅,你的構想太棒了,謝謝你。」

琉璃握緊拳頭,整個人顯得很振奮。肥宅對自己能夠幫得上忙,同樣感到雀躍不已,可是他一想到接下來的難題,便開始緊張起來。

「琉璃,我得先讓你知道,素人攝影和專業攝影之間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而且……」肥宅有些擔心地說,「我從來沒拍攝過人物。」

「別擔心,我的攝影要求並不困難,相信你應付得來。」琉璃用笑容化解肥宅的疑慮,「宣傳片的場景就是這個舞台,稍微擺設一下即可。分鏡也不需要擔心,片長僅有半分鐘,一鏡到底就行了。」

「我們還得搞定服裝與化妝。」肥宅尋思道,「我可以和演藝社團商借相關道具……」

「不必,我已經準備好了。」琉璃將一直背在身後的小背包放下來,拿在手上對肥宅比劃了幾下,「這裡面是白雪公主的村姑服裝,加上一小盒化妝工具。」

「妳怎麼會把那些東西帶在身上?」肥宅震驚地說,「難道妳本來就打算拍宣傳片嗎?」

「怎麼可能,我又不是未卜先知。」琉璃笑著揮揮手,「在來到貴校之前,我先去了一趟服飾店,索取訂製的村姑服裝,這可是白雪公主落難後的制服呢。至於化妝工具,則是我固定隨身攜帶的道具之一。」

「妳還會隨身攜帶道具?」

「是的。」琉璃嘿嘿笑了幾聲,「你想知道我身上有那些道具嗎?」

「不,我不想知道。」肥宅連忙說,他嗅到危險的氣息。

「是嗎,真可惜。」琉璃有些失望地說。

為什麼可惜?肥宅很想知道,然而他提不起勇氣發問。

「這附近有更衣室嗎?」琉璃張望著四周。

「我記得後台有幾個小隔間,妳可以在裡面換衣服。」

「了解,你先稍等我一下,我去更衣和化妝。」琉璃吩咐肥宅說,「在我準備的這段時間裡,我想麻煩你找幾張桌椅,把舞台布置成簡陋的小房間,再準備一些打掃道具,像是畚斗和掃把之類的。由於故事背景設定在中古時期,場景必須符合時代背景,不能出現塑膠或不鏽鋼製品,這點請你留意。」

「我懂了。」肥宅回答。

「對了,請再準備一個枕頭,或是類似的柔軟物體。」琉璃說。

「要枕頭幹嘛?」肥宅想像著琉璃墊枕頭橫臥舞台的畫面。

「容我先賣個關子,到時候再告訴你。」琉璃露出小惡魔的笑容,「那可是壓軸的關鍵呢。」

琉璃對肥宅比了一個讚,隨即捧著小背包,一蹦一跳地奔向後台。在即將進入後台的前一刻,琉璃停下腳步,轉身面對肥宅。

「不可以偷看喔。」琉璃頑皮地說。

肥宅悶哼一聲,揮手示意琉璃離開。他不是發情的痴漢,沒有偷窺女性更衣的怪癖。當琉璃離開視線後,肥宅突然湧上一個疑問:若琉璃發現有人偷窺,她會有什麼反應?尖叫嗎?憤怒地大吼嗎?還是-

肥宅抖了一下全身的肥肉,不敢繼續想像。他走下舞台,前往側邊的工具間,希望能夠在裡面找到拍片需要的打掃道具。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0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花玲單推人
「雲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貴校沒有認真宣傳。」 叭叭 抓到錯字惹(?)

02-25 18:24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提醒 修正囉 [e3]02-25 22:43
會飛的琴音
我也抓到惹XD

02-25 18:30

花梨.奇跡の狭間
感恩 改過來囉 [e28]02-25 22:44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估計有小刀之類的東西嗎…

02-25 18:57

鏡雪
不得不說這間學校的做法實在是......很好很強大
就不怕玩脫么?

02-25 21:06

ドMの黑炎龍神
這學校的作法 怎麼讓我想到之前櫻花任務的其中一集...

偷看的話 會被處罰嗎?(咦?

02-26 04:17

卡佳里
鏡雪
其實許多機關都會這樣做WW
把比較出名有背景的放在重點時間地點
然後把比較沒背景的表演團邊緣處理 因為沒背景 所以不怕得罪

02-27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喇叭】正太提督就任了!...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