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5 GP

[達人專欄] 【GL】我幫學姐生孩子? 06(完)

作者:紝理│2018-02-24 18:17:31│巴幣:1,295│人氣:3095
羊\我說:


  「如果不是妳——」


  賴佐亦的話,像是一根根琢磨許久足以穿過所有利物的尖刺,至少在楊詩羅的眼中,那根刺已經將賴韻月的靈魂扎出一個個洞,正逐漸吞噬那抹小小靈魂,她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唯一能伸出援手拯救賴韻月的除了她自己,只剩賴佐亦。


  客廳裡的哭聲與哭訴,像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滑稽劇,楊詩羅夾在中間受到兩方無形拉扯,遲遲說不出一句話,只能像是觀眾冷眼旁觀。


  「對不起對不起……」


  賴韻月哭得滿臉鼻涕眼淚,賴佐亦面目猙獰,在看見不停道歉的孩子用力抹去眼淚,衣袖濕成一片時突然清醒,動作一僵、表情呆滯,下秒眼淚嘩啦啦流下來,用力推開楊詩羅朝賴韻月撲過去,抱著她大哭。


  「對不起,媽媽很愛妳!媽媽非常愛妳!對不起韻月,請妳原諒媽媽——對不起,媽媽不應該這樣傷害妳的,對不起韻月,媽媽對不起妳——」


  賴佐亦抱著賴韻月大哭,不停親吻她的臉頰道歉,眼裡帶著責備與痛苦;賴韻月也緊緊抱住她,不停吸著鼻子搖頭說沒事,楊詩羅紅了眼眶,急忙拿衛生紙給這對母女。


  「韻月對不起……媽媽禮拜六帶妳去吃麥當勞好不好?妳不是喜歡吃炸雞嗎?媽媽買炸雞跟妳最愛的巧克力聖代要不要?原諒媽媽……媽媽真的很抱歉……對不起,媽媽知道錯了,對不起……」


  賴佐亦緊抱著賴韻月懺悔,賴韻月吸吸鼻子說著好,貪戀她此時給予的溫柔懷抱,隨著搖籃般安撫的節奏慢慢閉上眼,就這麼睡了過去。


  「學姐。」楊詩羅輕喚一聲,忍住內心湧出的感受。


  「噓……」賴佐亦將食指貼在嘴唇上,輕輕抱起賴韻月回到她的房間,用溫毛巾替那張哭得鼻涕眼淚亂流的小臉蛋擦乾淨後,悄悄帶上門。


  「先吃飯。」


  賴佐亦離開賴韻月的房間後深呼吸口氣、穩住聲音,楊詩羅點點頭,跟她並肩坐在客廳沉默以對的吃完便當——或是半個便當,經過剛才的事情,兩人都沒有食慾。


  「韻月是……我被人強姦後生下來的。」


  安靜許久,賴佐亦才說出這一句,即使楊詩羅剛才就已經知道了,身體還是猛然一頓,接著點頭。


  「當時在國外讀完書,我想說如果有國外的工作經歷,回國後會比較好找工作……也能夠讓妳有面子。」賴佐亦的目光始終聚焦在自己握緊筷子的雙手:「當時我找到一份工作,以為老闆是肯定我的能力才讓一個菜鳥當秘書,結果在一次應酬後他強姦我……甚至還威脅第二次,我就逃了。那公司的老闆背景實在太硬,不管是媒體還是法官都是他的人,我根本不可能告贏。」


  「禽獸……」楊詩羅咬牙切齒,在看見賴佐亦的手指微微彎曲後,決定深呼吸,很怕二次刺激她。


  「我真的很愛韻月。」賴佐亦垂著頭:「很愛……很愛……她是我的女兒,我知道這點,不管是理性上還是情感上。但是每想到她另一半血緣是那男人,我就會想起那晚的事情,即使再怎麼忍耐,我知道大人的事情不該讓孩子承擔,然而……我還是做了錯誤的選擇,在一次次的失控中傷害韻月,而她卻比我成熟,一次次的原諒我。」


  賴佐亦說完吸著鼻子,眼眶泛紅看向楊詩羅:「我一直想當……完美的母親,就跟我媽媽一樣。但是我只成為最糟糕的女人,連個母親都稱不上……詩羅,這諷不諷刺?」


  「我恐怕連面對的勇氣也沒有。」楊詩羅的內心絞痛,她多希望能親手殺掉傷害賴佐亦的那男人,尤其在看見對方眼裡對自己的失望與痛苦,她明白的,賴佐亦從以前就是很溫柔的人,卻因為他人私慾將她的世界徹底撕毀。


  「我真的很糟糕。」賴佐亦說著又流下一條眼淚,楊詩羅遞過去衛生紙、壓抑內心的情緒聽對方訴苦。


  「之前還在國外,韻月還小的時候……我曾經想掐死她,但是下不了手。等大一點後我會帶她出去玩,然後故意丟掉。我第一次這麼做是帶她去看電影,騙她說媽媽出去尿尿,將她一個孩子丟在電影院自己先回家,一開始感覺到解脫,可是內心的壓力越來越大,我還是忍不住回頭,在電影快演完前回去,我還記得結束後有問韻月電影好不好看,她說不知道,因為一直在等我。」


  「嗯……」


  楊詩羅稍微幻想那畫面,就不敢再去想。


  現在賴韻月才六歲,發生那件事情是幾歲呢?


  「還有一次,我帶她去遊樂園玩也故意丟包。」賴佐亦勾勾嘴角,卻沒有高興的情緒:「我的內心掙扎卻固執,也是一樣,丟了又撿丟了又撿……好像韻月是什麼洋娃娃,喜歡時拿出來,膩時就鎖起來。我不知道也沒有勇氣去問她記不記得這些事情,至少我自己記得,每一次都記得清楚,就好像自己不停的拿雕刀在心裡的刻字,將那些愚蠢的我記錄下來。」


  所以她每次到新的地方都坐立不安,就是怕自己再次被丟掉嗎?楊詩羅想到的是賴韻月緊張又害怕,悄悄趁賴佐亦不注意時四處亂看的畫面。


  胃又是一陣糾結。


  「然後,我真的受不了這樣的自己。」賴佐亦非常勉強笑出來,左手抹去眼眶泛出的淚:「詩羅,我愛妳是真的。因為妳以前說過自己喜歡老套的浪漫告白,所以我原本想回來就跟妳告白,可是現在多了韻月我怕妳不要我,覺得我背叛妳有了孩子,那時候就開始惡化了……我會對韻月動手動腳,我知道自己不該打她,卻壓抑不住失控的情緒,理性就好像燒斷的保險絲,每次回過神她已經被我打的遍體鱗傷在地上哭,我、我……」


  賴佐亦說不下去了,她低頭無聲哭泣,不停抹去臉上的眼淚。


  楊詩羅的心情隨著她的哭聲低落谷底,滿載的惡意排山倒海襲來,她們被捲入冰冷的漩渦中,楊詩羅看見傷橫累累的賴佐亦正在下沉,她使盡全力靠近,想將對方拉上來。


  「我……知道、知道自己想太多……」賴佐亦的聲音顫抖:「但是,那時候我好無助……而且也很多年、很多年沒有見到妳,我害怕妳變了……韻月的事情……也不敢跟爸媽說……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沒人可以幫助我……」


  「我可以!」楊詩羅大喊著,她終於在賴佐亦要完全沉浸自責時,拉住她的手:「我可以——佐亦,我可以幫助妳!還有哇,我也很喜歡妳,是愛情的那種!妳不必擔心小月月的事情呀!我喜歡妳也喜歡小月月,因為她不是我們的女兒嗎?所以呀,我喜歡自己的老婆,怎會討厭自己的小孩呢?」


  賴佐亦吸吸鼻子看著她:「妳不介意她是……」


  「介意什麼?喜歡都來不及了!」楊詩羅知道自己的語氣很假,她想了想,決定還是收拾笑容,認真地看著對方:「佐亦,我也愛妳,我相信要妳突然放下這些傷害是不可能,但是沉浸在裡面也不好,不管是對妳還是對小月月都不好,而事情也發生了……」


  「那我該怎麼辦?」賴佐亦看著她反問:「詩羅……我真的沒有頭緒,是不是將韻月送走比較好……我、我不是合格的媽媽,她長大一定會討……」


  「佐亦,妳先冷靜。」楊詩羅捏捏她的臉頰,感覺過往的場景對換,以往學妹追在學姐屁股後面求救的她,反過來抱住驚慌失措的學姐:「這不能急,我們一步步來。首先,妳一定要相信我不在意妳發生過的事情,這不代表不在乎,而是不管發生什麼,我對妳的愛依舊沒有變質,而且我也很喜歡小月月,她很乖巧又聽話。如果妳不介意,我希望以後能跟妳們一起同居,我們一起照顧小月月一起成長,要放下對過去的恐懼唯一辦法就是面對恐懼。」


  「不、不送走嗎?」


  「我不敢肯定,但是對於小月月來說,妳是她唯一的親人,即使那孩子從未開口,可是我看得出來小月月很愛妳這個母親。即使過去犯錯了,妳也該面對用行動來彌補,而不是把她送走呀,小月月可是一直在等妳回頭!」


  楊詩羅說完溫柔地看著賴佐亦:「妳愛小月月嗎?」


  「愛,她是我女兒。」賴佐亦毫不猶豫,輕點下頭。


  「嗯啊,也是我女兒。」楊詩羅嘻嘻笑著:「我生的,妳怎能不愛?」


  賴佐亦聽見一愣一愣,最後噗哧笑出來,楊詩羅跟著微笑牽起她的手,繼續柔聲說著:「所以呀,我們一起面對吧!未來一定有很多難題,可是我們一定能夠一起度過難關,那些被傷害過的回憶先放下吧?我相信將來的幸福絕對在前方等著,一起前進,好嗎?」


  「好。」


  「嗯嗯!」


  她們牽著手,凝視著彼此。


  在遲來的溫暖中,賴佐亦悠悠開口:「詩羅,這幾年我一直在後悔自己的決定,但是現在……我好慶幸回來找妳是正確的。」


  「嗯啊,我也很高興!」她笑著,笑容像是小太陽驅散賴佐亦心中的害怕:「不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陪在妳身邊,所以我們一起走下去吧!」


  「嗯,我們帶著韻月走下去!」


  「當然!她可是我生的嘛——哈哈!」


  楊詩羅在賴佐亦的嘴唇上一親,兩人相視一笑,散去的陰霾中出現一朵待放的愛情花。


  未來,那裡絕對會開滿幸福的花海。




我幫學姐生孩子?(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希布拉
心裡暖暖的。她們未來一定會更幸福的!

02-24 18:26

紝理
一定的!02-24 20:45
罪生
胃好痛 朋友以前和我說的 被她媽丟包的事 朋友也是在不自願的情況下出生的

02-24 18:59

紝理
這情況下的孩子處境真的很複雜
那位朋友辛苦了02-24 20:46

放下心裡的傷害,有愛的人陪在身邊一定會好的[e12]

02-24 19:01

紝理
會好轉的!02-24 20:46
Omoibito
恭喜完結!小月月會在充滿愛的家庭裡成長的!

02-24 19:05

紝理
沒錯~小月月一定也可以幸福QQ02-24 20:46
江雪
恭喜完結!

02-24 19:08

紝理
謝謝!02-24 20:46
翱翔
完結了///// 小月月要相信兩位媽咪都會愛她的!

02-24 19:57

紝理
一定會花海滿滿的!02-24 20:46
D大
恭喜完結~
真的是GE欸!

02-24 20:46

紝理
窩就說!02-24 22:04

完結~會有日後談咩?

02-24 20:52

紝理
鼻會有
不過如果知道無聊,可能會寫一點~02-24 22:04
天宮雪月
這種暖暖的結局真棒

02-24 20:56

紝理
雖然過程不完美QQ02-24 22:04
無殤
日後...就是某老闆只有小月月一個後代,然後小月月大殺四方的故事[e18]

02-24 21:42

紝理
蟹老闆? (唉?02-24 22:05
susan
峰迴路轉溫馨大結局

02-24 22:48


完結灑花,是GE真是太好了(把胃藥丟一旁

02-24 23:03

夏夜凜風
一個胃疼接舒暢( ´▽` )

02-26 01:36

任孤行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02-26 15:52

鵺語花
美好結局/
希望之後他們都能好好的

03-01 06:24

遙か彼方
幸好佐亦還有詩羅,兩人帶著韻月相信可以突破現有的關卡,會越來越好的!

03-03 21:58

Maple楓格
卡等詩羅媽媽拿煎鍋貼的鏟子找老闆算帳

03-05 22:54

紝理

詩羅就算有鏟子
最後也只會被反壓到床上(?03-05 22:57
我只是一隻熊
說好的開車呢QQ(乖乖肯洋蔥

03-08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慶祝】\( ́ >... 後一篇:【短篇】狹小空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