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番外 – IF

作者:毛球│2018-02-23 16:17:27│巴幣:10│人氣:256
   

    
    從那天之後,他像是變了一個人。

    
    「副隊長,早上好。」
    
    「早。」
    

    看與往常無意的對話卻再也無法從中收到任何情感或是笑意,就連偶爾稍微揚起的嘴角都像是勉強撐出來的,他沒有再參與過任何的閒聊、放鬆向的聚會,每當其他人問起,他總是以一句僵硬的「沒事」簡單帶過、不願多談。
    
    然而,亦無須多問,這件事很快就在一番隊傳開。
    
    
    那一天,在冰冷驟雨的夜晚,白髮的闇精靈帶著只剩下殘破半身的黑髮男子出現在番隊駐點的門前,不出半分鐘,又消失在緊急開啟的空間門中。
    
    磅礡的雨聲中猶挾帶青年的哭喊。
    
    
    之後,笑容從裴爾的臉上永遠地消失了。
    
    
    時間依舊轉動著、日升月落,任務與公務依舊繁忙,他依舊飲食、依舊鍛鍊、依舊守護著日輪丸每天的和平。
    
    與人的互動縮減至無,他迴避人群。很快地,一番隊的成員們都知道,如果找不到他,只要到去到樓頂就可以看見那名白髮青年落坐在牆垣,眺望遠方又或垂首、空茫地望著配戴於左手上的戒指。
    
    再不然,也能詢問金髮的龍少年,會得到青年前往蓋伊的訊息。
    
    有人曾悄悄跟隨前往。
    
    在蓋伊,他們來到一處隱密的墓園裡並聽見他的聲音…
    
    有時是輕鬆的言談、有時是憤怒的責怪、有時是壓抑的悲泣。
    
    更多的時候,是呼喚一個男人的名字。
    
    
    有人說他變得難以接近,有人說他不再像以往優柔寡斷,有人說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靜一靜,而需要多少時間讓他回復昔日的樣子,沒有人知道。
    
    日輪丸的犯罪率意外地逐漸下降了,傳言也在心懷不軌者間傳開——無論白日或黑夜,都要提防影子、提防那揮劍如風的黑色人影,真的碰上千萬不要反抗,否則不是失去手腳便是人頭落地。
    
    從天使化成了魔鬼,那名副隊長視犯罪者、破壞和平者如死敵。
    
    對於殺人犯,就算要背負軍罰與質疑,白髮的闇精靈也必會親手正法。
    
    「只有嚴刑峻法才能真正抵制犯罪。」
    
    
    在一番隊,一處空地被他包了下來,改建成了花園。
    
    每天,他總是會抽出一點時間前來這座花園,細心照料裡頭每一株的花蕾,或許不用多久,這裡會成為幽紫色的花海。
    
    「因為我最喜歡這種花。」
    
    每當有人問起為什麼只有一種花,他總是這麼回答,似笑的表情帶著少許的苦澀與惆悵。
    
    
    
    
    當第一批花開時,時間迎來清晨,而白髮的青年帶著數束的花卉消失在異空間中。
    
    
    寂靜的墓園裡,唯獨一處的墓畔擺放無數的紫羅蘭。
    
    「早安,約納斯…」
    
    輕靠著愛人沉眠之處,青年低聲地呢喃。
    


IF  END




後記:

某人想看的IF文,假的!都是幻覺啦乾!



寫得窩頭好痛喔555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8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槐〞
領便當 (゚∀。)

02-23 16:26

毛球
痛,窩不行##02-24 16:04
ASBC血淵
超愛

02-23 18:02

毛球
超怕 (拿衛生紙把血淵包起來02-24 16:04
芯玥兒
領便當哭哭

02-23 20:00

毛球
寫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QQ02-24 1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番外 – ... 後一篇:【烏托邦】歡騰樂章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