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徐榛蔚確定披藍袍 綠營尋嘸人一戰花蓮

—— | 2018-02-22 19:00:18 | 巴幣 6 | 人氣 135

國民黨布局年底百里候,今日召開中常會進行第二波提名,花蓮縣長確定提名縣長傅崐其之妻,不分區立委徐榛蔚披掛上陣,反觀綠營「等嘸人」一戰,目前除陳菊愛將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委蕭美琴,甚至議會問政辛辣的縣議員劉曉玫也在規畫之內。

花蓮政治版圖長期藍大於綠,民進黨過去一直未能插旗的艱困選區,「縣長夫人」徐榛蔚雖是政壇新手,但兩年來在國會認真問政為花蓮爭取建設,「徐立委」形象深植人心。根據中時民調徐榛蔚獲51.3%的支持度,大勝同黨的議長賴進坤,順利出線代表國民黨出征。

徐榛蔚挾著另類「執政優勢」,有丈夫傅崐萁「五星縣長」光環加持,目標延續幸福城市政績;徐榛蔚也感謝黨內許多前輩支持,在國民黨再奮起的時刻,花蓮需要有能力、有執行力以及果斷決策力的縣長,打通花蓮任督二脈,帶領花蓮站上國際舞台。

苦無戰將的民進黨,高層雖放話「一定不會缺席!」有意參選的陳菊愛將許傳盛支持度疲軟,2年前撼動藍營鐵票區,擊敗國民黨創下綠營在花蓮最高的得票率的蕭美琴,被視為徐榛蔚最強勁對手,但蕭承諾「做好,做滿」參選意願不高。

萬一基層無法勸進蕭美琴參選,擁有5屆民代資歷的縣議員劉曉玫,問政炮火猛烈,尤其在議會揭弊力抗縣長傅崐萁表現備受蔡英文肯定,獲得小英特別點名,劉曉玫昨日鬆口證實,近來有黨內高層徵詢她參選縣長意願,目前正在審慎評估中。

徐榛蔚確定披藍袍 綠營尋嘸人一戰花蓮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