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38話 生命之火

作者:熊毒│2018-02-20 00:29:33│巴幣:2│人氣:94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為什麼會…使不上力呢?是他的氣力…遠遠超過於我嗎?我不可能無法承受那一擊...

那是…那是…那是不可能的才是啊,為什麼…我會支離破碎了呢,我…這是為什麼…

_

       遭受鬼斬重創的‘’闇翼‘’已經失去了行動能力,支離破碎的散落在地上,現在不過就只像是幾個殘骸而已,在此之後,伴隨著那微弱的呼吸聲,‘’闇翼‘’的生命也終於來到了盡頭。

       在確保‘’闇翼‘’已經死亡後,鬼斬這才放心的踏入位處絕對防壁內的區域,眼前立刻看見了高大的建築物。

        那是雷蒙特遺留下來的第二實驗所,如今已經淪為禍害的巢穴,而在其周遭的軍事區域,自然也是成為了其掌控區域,均禍害們的兵力給佔據,鬼斬向前行走了幾步,忽然露出了一抹怪異的微笑。

       他察覺到了,在這腳踩著的地面下有著那麼幾個可以讓他多少有些興趣的力量存在。此刻的他,體內正不斷湧現出濃烈的戰意,只想到處尋找戰鬥的機會,讓自己好好發洩。

      『來對地方了,這裡正好就是非常優秀的狩獵場。』

_


同一時間,離鬼斬不遠處的地方。

一名焦急的詭異生物正在快速移動著,牠非常的慌亂。

       能讓他們與“”后“”見面這樣就沒問題了,希望不會死啊,然後…這種時候要盡快去找找能幫忙的人手,增援與其他部隊也應該快到了才是,好不容易才躲過了外頭的駐紮軍團,我背叛的事情似乎已經被揭發了…得趕快找個人求救,誰都好,只要是他們的夥伴就行……

       在哪裡…究竟在哪裡?

       牠就是帶著伊洛等人抵達巢穴的莫托,現在滿腦子都只想著要找人來幫忙消滅"后",若不能把后成功消滅掉,這起事件就無法順利落幕。

       莫托一連穿過了幾個樹林,正在積極求援,就在那一絲希望好不容易終於盼到的時候,玩全來不及反應,一把粗大的大刀無情的貫穿了牠的身軀,在牠的眼前出現了一名高大的男人,他的名字就是……鬼斬。

「哈哈…終於來了,宛如飛蛾撲火,是這個狩獵場的第一隻獵物呢。」

       鬼斬興奮的大笑了起來,接連砍殺了數刀,直到莫托完全倒下之時,一腳踩上其身,當場將身軀踩個粉碎,就這樣順著這股氣勢,直接衝入軍營內部。

       在鬼斬的眼裡,只要是看起來像什麼動物或蟲子的混種,一律都當作敵人看待,見了就殺,這就是他的處理方式。

       當這名不速之客一踏入領域中,那些駐紮的改造生物兵們立刻拿起兵器,全力上前迎戰,然而鬼斬的氣勢又是更為的磅礡,一口氣就將牠們的士氣全力碾壓,夜幕中留下的只有鬼斬手起刀落的影子,一整支的部隊瞬間瓦解。

        統領牠們的便是“闇翼”,‘’闇翼‘‘在那個時候也只交代了要負責看守這裡,並沒有告訴他們要戰鬥,領導人死去的話牠們又該……?

       牠們並不知道應該如何禦敵,因為‘’闇翼‘’當時可是傳達說"強大的敵人會由牠親自處理"   的啊,怎麼可能會有敵人入侵呢,那麼強大的"闇翼"並沒有戰敗的可能性啊。


_

納魯地下的軍武庫。


        這時,主動來到雪悟面前的那個男人擁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頭頂上還長了一對龍角,其背後還紋上了‘’黑龍‘’的圖樣,他就只著一條輕便的長褲,赤著上半身,坦露著那結實的胸肌與腹肌,那鮮紅的雙瞳…就彷彿是‘’黑龍‘’的雙眼。而他,其實就是‘’黑龍‘’。

   『你明白生命究竟是什麼嗎?』‘’黑龍‘’問。

   『?』

   『突然問這個問題做什麼?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吧。』

       這個問題讓雪悟一頭霧水,"黑龍"身為Max一戰者中的強者,會突然的問出這種問題絕對不單純,肯定還有其他的含意,可沒有時間在這邊玩猜猜樂啊。

      『.....不明白嗎? 』

     『我們的生命是被你們所創造的,個性,能力,也都是出自於你們之手,我們並不是憑空而來到這個世界上,而是因為你們才來到這個世界上,那就像是邀請 這麼一回事是吧?』

      『可是,如今你們卻想要抹殺掉我們的存在?認為是自己創造的生物,所以有權利決定是否要保留,要消滅掉這個存在自然也是合理的。但是,你們真的明白嗎?我們已經不再是你們的創造物了,我們都是一條條活生生的生命,不是讓你們能這樣自由操弄的生命!』

      『我話可說在前頭,我是不會屈服的,為了我們的生存,我不會逃避,我會拼死抵抗到底,請你們理解,我們已經不是上屬與下屬的關係,而是站在不同立場,相對視的敵人。』

      『我所主張的便是自由生命主義,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干涉我們的生命,一旦出現了威脅到我們存在的敵人,絕對會為了存活而捍衛到底。』

      『這一點與我的夢想相同,我的夢想正是建立起能讓所有生命得以無限延續下去的帝國,但是這並非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所以我會一步一步慢慢來,在此之前,必須得先獲得相當的領土,所以,我會展開侵略,將你們這些人消滅殆盡,而我,就是這帝國之中的君王。』

     『王,是不會屈服的。』

       在將生命的意義告訴兩人之時,一股旋風於此時吹起,"黑龍"以王者的姿態佇立在風中,那並非是純粹的風,而是微微在其周圍流動的氣息。

      『.....創造你們的不是我,而是我們的一個夥伴,原本是打算讓你們成為我們的戰力,為我們效力,但是實驗卻在最後關頭失敗了,他也付出了代價,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你們本應是能得到祝福的存在,但卻因為這個致命的失誤,導致了你們的存在變成了是一種錯誤。』

      『但是..你們無止境的侵略正在威脅著我們的生存,雖然很遺憾,但我還是要說,在這個世界容不下你們的存在。』

     『因為你們侵略的企圖心,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就開始。』

       "黑龍"的話語並無法改變雪悟的心意,畢竟是他們率先發動侵略的,事到如今再說什麼也沒有用了,既然已經做出了傷害人的行為,牠們就得受到制裁。這不是單單在生命上的問題,而是一場為了防衛的戰役。

     『是這樣啊..真抱歉,我們只會先奪取眼前所見之物。』

     『哼....那就沒有什麼好談的了,一決勝負吧,兩個都上也是可以。』"黑龍"雖然也是相當不服氣,但是也沒有辦法。畢竟彼此可是完全站在不同的立場,如今,就只剩下拼死一戰這個選擇了。

      『接招吧。』語畢,"黑龍"就朝著雪悟衝了過來,舉起手肘奮力一撞,雪悟躲了開來,雖然這一擊並沒有擊中任何人或物,卻因衝擊力道之大使得後方的岩壁出現了一道又一道的裂縫,伴隨著陣陣塵土飛揚,"黑龍"兇惡的眼神就顯露在其中。

       還未過足十秒,"黑龍"就已經翻過身,用著左右連續不斷的跳躍前行,試圖干擾雪悟的攻擊,再度來到了雪悟的身邊,揮拳就朝雪悟的身上打了下去,一拳緊接著一拳,便是一陣猛打,雪悟接連被打退了數步,捂著被打中的地方,表情變得相當痛苦。

      "黑龍"眼看有機可乘,立刻衝了過來給了一記飛踢,雪悟稍微頃斜身子,赤手空拳的接下了"黑龍"的攻擊,這時"黑龍"才注意到,雪悟先前被牠打中的地方,正在逐漸剝落,仔細一看的話,是一種冰的碎片....也就是說,實際上雪悟根本沒有受到什麼傷。

       雪悟在當時讓寒氣凝聚在腹部,宛如讓身軀覆蓋上一片冰之鎧甲,承受了"黑龍"那一連串的猛擊,正因為如此而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但是無法否認的就是,"黑龍"的力量很強,這種冰之鎧甲照理來說能夠撐上好一段時間,沒想到被"黑龍"打了那麼幾下便已經破裂。

       "黑龍"...並不是能以近身交戰的對手,力量實在太強。

       雪悟抓緊了"黑龍'的腳,奮力將牠甩出,不過"黑龍"已經翻過身,維持住戰鬥的架式,打算再度朝雪悟發動了攻勢,雪悟本想低下身子閃避,不過,"黑龍"早已算好了力道,正好跳到了雪悟的身後,奪得了先機。

       "黑龍"一把就抓住了雪悟的手臂,打算就乘著這股攻勢壓制雪悟,封鎖雪悟的行動能力,但是,一股寒冷的氣正從雪悟全身上下的皮膚中不斷慎出,冷氣完完全全干涉了牠的行動。

      『...』這強勁的寒氣逼得"黑龍"沒辦法再繼續行動,牠也不打算放棄,鼓起嘴,充滿龐大能量的聚光正在嘴裡不斷凝聚著,微微透出的能量阻擋迎面吹來的寒氣,此刻,在一旁等待已久的"緋"展開了行動,以白銀之刃趁隙而擊。

       即使是這樣彷彿完美般的包夾,還是被"黑龍"察覺到了從背後顯露的殺意,"黑龍"縱身跳了開來迴避,嘴裡的能量仍然在維持著,這並未打亂"黑龍"蓄力的精神,雪悟雖然因此才解脫,但才剛起身,"黑龍"的能量便已經累積到了足夠的份量,張開了口,朝著眼前釋放出那強勁的破壞之力..

       這強烈能量的瞬間炸裂使得地面、岩柱、岩壁,以及那些存放底下的軍武撤底粉碎..而那位於頂上兼顧的鐵壁雖然擋住了這股能量的爆烈,但是也因為失去了支撐的力量,而塌了下來,又因為這座地下軍武庫的上方正好就是首都的城鎮,這使得上頭的建築物開始逐一墜下...

       那些建築物就宛如垃圾般傾倒而下,重壓在那塊巨大的鐵壁上,過了幾分鐘,這才終於不再有任何東西墜下,一切都靜止了,在這些廢墟底下的他們,情況又是怎麼樣的?因為"黑龍"的攻勢,使得這地下洞窟已經完全消失,已經變成了一個露天的窪地。

       過了幾秒鐘,某一處的鐵壁被微微抬起,一道身影從鐵壁之下竄出,那人踩在鐵壁上,抬頭往上看了看,似乎想確認什麼? 『結果天還沒亮啊...』牠的別稱便是,"黑龍"。

       經歷了無數建築物及鐵壁倒壓在身上,牠那強健的身體一點傷勢也沒有,身上只有些許的沙塵,除此之外簡直可以說是毫髮無傷,又過了一陣子,在牠對面的位置也出現了動靜,鐵壁被燒溶出一道深深的空洞,雪悟與緋從底下跳了出來,看樣子不過只受些擦傷,也不是什麼要緊的傷勢。

       不過,緋的樣子似乎有些奇怪...

     『嗯?那是什麼模樣?在我的印象裡應該是沒有碰過的...』"黑龍'注意到了緋的異樣感到了困惑,這是在牠接連交手過的敵人之中,從未見識的姿態與力量。

       只見緋的身後正張著一對耀眼的羽翼,左翼是相當漆黑昏暗,右翼則是明亮潔白的顏色,形成了極大的反差,與此同時,緋的那頭白色長髮已經完全變成了淺藍色,就像是湛藍的天空,她的右手上正拿著以火焰構成的長弓,左手則是持著那把白銀之刃,顯得相當的神氣。

     『這是聖化,是只有接受了神之力量的人才能激發出來的力量。』

     『但我並不是神,而是神的親衛,神赦親衛隊的成員之一,叫我"聖弓使"也行。』

     『這把弓的名字叫做天弓,是屬於我的專屬武器。我會用它來制裁你,因為你嚴重威脅到了別人的性命。』

     『就從一開始來說吧,是你們率先發動侵略傷害無辜,才讓我們注意到在你們身上的威脅,而展開剿滅的行動,一切問題的根本源頭全都在你們身上,要不是你們傷及無辜,我們也不會傷害你們,大可以好好生活,可惜你們不這麼做。』

      『接下來,就將代表神的立場給予制裁。』說完,緋將左手上拿著的白銀之刃做為箭矢,安置上天弓之中,作為其彈藥,蓄勢待發。

      『妳難道認為那種程度的攻擊...傷的到我嗎?而且打不打的中也是一個問題。』對此,"黑龍"是相當的瞧不起那種武器,對牠而言,弓箭這種東西是打不中牠的,畢竟光是裝填發射的動作就非常耗時,面對那種攻擊方式,隨便都能避開。

      『你確定是這樣嗎?』緋的手握住了白銀之刃,與此同時火焰便微微蔓延到白銀之刃上頭,似乎有什麼正在悄悄的轉變...這不是一把普通的弓,就連彈藥也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

"真虧妳隱藏了這麼久...面對這種狀況真的不能再隱藏下去了啊"

"也很幸運這裡只有我們在,所以妳的真實身分才不會被曝光"

"但是一旦用了這個狀態,可就一定要把"黑龍"解決了"

"雖然還有其他疑問想問,但是..得等到這場戰役結束了之後再說了"  雪悟心想。

        其實打從之前的時候雪悟就已經在猜測緋的身分了,總覺得緋身上有種不凡的氣息,但那並不是充滿惡意的氣息,而是充滿著神聖光輝的氣…那是神親自傳授的力量。這就說明了緋應該是知道神究竟是誰,但是一直未主動說明,大概是另有考量…必須隱藏神的身分吧?

      『神聖火雨。』緋將手上的天弓朝著上空發射,白銀之刃一觸即發,直接昇上天際,化為了無數的白銀之雨灑向地面,這些分裂的物質都含有灼熱的高溫,也可以說是一場灼雨。

        覆蓋在緋身上的聖之氣息便是‘’聖衣‘’,這是她在聖化狀態的獨有能力之一,能夠阻隔外來的威脅,抵擋傷害,維持這狀態的要求相當的簡單,那就是不斷消耗自身的氣力與魔力來換取維持的時間,一旦用了這個狀態就必須速戰速決。

       ‘’聖衣‘’是一種沒有形體能夠分布在自己四周保護自己的氣息,當然,連覆蓋程度都能隨意擴大,但相對的會使得兩種力的消耗量增加,一旦力的消耗達到了極限,聖化便會被強制解除,由於是聖化狀態,所以不至於死亡,在無力狀態可就沒有辦法對付‘’黑龍‘’了。

        面對漫天無數的灼雨,雪悟為了避免緋還要浪費多餘的力氣保護自己,立即連續造出五道冰壁覆蓋在自己的上頭,很完美的阻擋了朝自己不斷落下的灼雨,緋空出的左手顯現出一把以氣構成的箭矢,準備進行再下一波的攻勢,而‘’黑龍‘’,正面臨被灼雨包圍的困境。

      『這種零散的灼雨,我會害怕嗎?』‘’黑龍‘’不過是笑了一下,毫無畏懼的朝著緋的方向衝了過來。但是,緋的箭矢已經擊發,燃燒著聖火的箭矢迅速的射出,向著‘’黑龍‘’的方向而去,然而,‘’黑龍‘’只是側身,就躲過了這一發的攻擊,很快的就伸出手來打算抓住緋……

        就在這個時候,飛過‘’黑龍‘’身邊的聖箭,在其身後閃出了一道耀眼的光芒,在那個瞬間,彷彿與周圍持續降下的灼雨產生了一種連結,而灼雨之間彼此又再度的連結,以聖火箭矢燃燒的中心點,出現了一道廣大又密集的聖火牢籠,將‘’黑龍‘’完全的囚禁在裡頭。

      『…………』面對自己被囚禁的困境,‘’黑龍‘’這才終於理解這並非單純的攻擊。

‘’我明白了…那發箭矢並不是用來攻擊我的‘’

“”那發箭矢的目的是為了與逐漸落下的灼雨間產生連結,藉此封鎖我的行動“”

       『!?』正當‘’黑龍‘’仍在思考對策時,注意到了緋已經伸出手操弄著那張火網,形體正在不斷改變,卻只有中心的聖火光芒是完全沒有改變位置的,那就意味者要是能將那火光消滅掉,這個火牢也會馬上瓦解……

        察覺到這件事的黑龍順手抓了一把地上的土壤,直接塞入口中咀嚼了一陣,對準了聖火的方向就吐出相當骯髒的沙土,不過,聖火的光芒卻在此時出現了位移,它正在往上方移動,接連帶動了整個火網的運行結構,只要將聖火消滅火牢就會崩毀這件事情或許是對的。

       那道聖火的軌跡是會移轉的,而且速度似乎能快也能慢,也就是說速度的快慢完全取決於創造者本身,再來,就是一個不小心觸碰到火網的下場了,早在剛剛‘’黑龍‘’就已刻意擦過了些許的火網,在接觸的當下除了會有稍微的灼熱感,還會有種有什麼要被拉出來的感覺。

       似乎是氣…這種火能夠與體內的氣產生引力,這火網能夠將人的氣吸收,隨著接觸的時間長短與面積大小而有不同的吸取量,然後再沿著聖火的軌跡回到創造者本身,以達到不斷維持整個結構的效果。

       在確認了周遭的安危之後,雪悟放心的解除了冰壁。

     『雪悟,你身上還有大概多少的氣?』看著被囚禁在火牢裡的‘’黑龍‘’,緋向一旁的雪悟問道,似乎還有著什麼打算。


      『看樣子…就以‘’爆發‘’來試試這東西的能耐好了,究竟是我會先死,還是這東西先毀掉呢?』看著燃燒著神聖之火的火牢,‘’黑龍‘’抬頭仰望著,心中似乎也已經盤算好了應對的方法了,那就是利用儲存在自身體內的‘’能量“。

       在這裡,便正式拉開了兩人戰鬥的序幕。

【神赦親衛隊 也是第二軍第二分隊長的緋 vs Max戰者頂點的"黑龍"薩耶克 】



____________________


另一方面,納魯的首都。

第二實驗所,也就是Max一戰者的核心巢穴。
瞬間就死了一名戰鬥部隊隊長.....

        滿山滿谷的蟲兵們張開了血淋淋的獠牙,張牙舞爪的、各自重裝上陣的、個個手持武器,為了守護"后"朝伊洛等人發動了聯合攻勢,似乎是想透過人數完美壓制取勝。

        剩餘的戰鬥部隊隊長們則各自找好了一個定點,紛紛坐等著看好戲。
這是牠們三人的聯手策略,犧牲自己的部下,藉此消耗他們的體力,最後自己再挺身而出,輕鬆擊敗敵人,盡可能減少自身體力的消耗。

       但是...那些蟲兵不過就只是一種雜魚角色,這對伊洛他們而言也根本不需要消耗太多的力氣就能輕鬆對付,甚至還能一次解決掉多隻蟲兵,一隻接著一隻,十隻接著十隻,一群接著一群,紛紛倒下,而伊洛他們的臉上,絲毫沒有任何疲勞的表情。

        眼看情勢不妙,第十戰鬥部隊隊長賽拉斯從岩石上跳了起來,將手腕上的銀鎗朝著伊洛等人投擲而去,就在此時,從一旁突然衝出一道黑色的身影,隱約可見那恐怖的笑容。

       『鬼斬軍隊長!!』

       仔細一看那道黑影的面容,是..鬼斬!!!!

      『我,聞到食物的味道了。』鬼斬散發出宛如飢餓已久的野獸的眼神,及時衝了出來,揮刀就將賽拉斯的銀鎗擊落,在他的臉上,流露出發現獵物而興奮的神情。


       發現了獵物巢穴的野獸,正式展開狩獵!!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9/7/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39話  解放,鬼斬與戰鬥部隊隊長!:

黑龍即便不以那龐大的身軀應戰,也能震撼雪悟與緋的心
那恐怖壓倒性的氣勢正向兩人襲來……
如此的狀態對他而言就只是徹底解放自己罷了
那就好像脫去了厚重的鎧甲
行動變得靈敏輕鬆自如似的
另一方面,來到巢的鬼斬
終於再也按奈不住其內心那不斷湧出的戰意向剩下的戰鬥部隊隊長及士兵挑戰
現在的他…就是瘋狂的戰鬥狂
就在此時,伊洛等人來到了后的面前
面對的是一隻巨大的異形生物……!

第40集  仍未結束的戰役:

面對Max一戰者中,實力位於頂點的‘’黑龍‘’
緋與雪悟仍然是一刻都不得鬆懈
不對…是‘’黑龍‘’完全不給他們能放下心來的機會
無止境的猛攻,黑龍的咆哮!
瘋狂的攻擊正向他們轟炸著,到底應該要如何度過這場危機?

另一頭,對上‘’后‘’的伊洛等人展開了最後的殲滅計畫
沒想到,吉里安卻打算獨自上前應戰,一度擊倒了‘’后‘’
但是卻因不明原因又再度復甦!?
即使身受重傷,仍有餘力不斷發動攻擊…但是吉里安仍然自信的認為自己能夠搞定……
就在這時,鬼斬已經持刀衝了過來!

在足以仰望淪陷區域的高牆
琥冽、伊律東、暝夜、特魯基等人齊聚在此
經過了一番調查之後,雖然已經確認了境內已經無異種存在……
但是,伊律東卻說了奇怪的話語…
‘’不對,還有‘’異種‘’還沒除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4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37話 終了... 後一篇:【神域】第39話 解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