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六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2-19 12:15:41│巴幣:84│人氣:1706
第六課


    我與全身包得密不透風的愛莉西亞進到月巴克,找了張小圓桌面對面座著。

    「竟然能想到那樣傳紙條,有點強。」我一坐上位子便說。

    「很有趣吧?」愛莉西亞一面將書包放好,一面說。

    「有趣過頭了!一個沒弄好會引發騷動的喔?」

    「哈哈。」愛莉西亞脫下口罩,露出俏皮的笑容。

    「不要笑,那不是誇獎。」我嘆氣:「有夠皮欸妳。」

    「好啦。」愛莉西亞看起來沒有半點反省的樣子,繼續笑著說:「反正光學長你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的,不是嗎?」

    我白了愛莉西亞一眼,我是會盡全力阻止擾亂我平靜生活的事沒錯,但哪天真的出意外,我可不敢保證。

    「話說你今天站在走廊上做什麼?特地等我經過嗎?」愛莉西亞問。

    「罰站啦,明知故問。」我苦笑。

    「為什麼被罰啊?」

    「元素牌玩過頭了,沒注意到上課鐘。」

    「聽說最近很流行耶。」愛莉西亞歪著頭說:「那個那麼好玩嗎?下次也教我玩吧?」

    「也不是不行。」

    「好耶!我先去櫃檯點餐喔,你要的都寫好了?」

    「寫好了。」我將點餐單子遞給愛莉西亞,看著她走向櫃檯去。

    如此普通的對話,就是我跟愛莉西亞幾次以來的相處模式。

    是的,對我來說就像面對普通朋友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情況來著……好像是半年前、然後好像也是在街上遇到?聊的也是稀鬆平常的事的樣子,真的太過平常、沒什麼印象了。

    就是兩個稍微見過面的同學在街上互相打個招呼聊一下,在校內外時而相遇幾次,然後慢慢地越來越熟這樣的感覺。

    打一開始就是愛莉西亞自來熟地找上來,當初還想說這一舉一動都會轟動校園的龍族少女,怎麼沒事跟我這沒沒無聞的普通人搭話,直到這幾天我才搞懂原因。

    不過,像這樣特地約出來還是第一次,以前都是偶遇……現在想想,真的是偶遇嗎?

    愛莉西亞點完餐回到位置上,我對她問:「今天找我什麼事?」

    「沒事啊,只是趁空檔出來跟學長你見面啊。」

    「空檔?」我頓了一下下,然後想起愛莉西亞家裡應該給她安排了不少額外的課程,空檔指的該是等等還要去補習,我說:「這樣很趕吧?」

    「有一點呢。」愛莉西亞手肘頂在桌面,兩掌托著臉頰,看著我說:「但為了見喜歡的人,得努力一點啊。」

    面對愛莉西亞的撩動,我一臉鎮定地說:「這招對我沒用。」

    應該說,看著人類以外的生物做這動作我是不會興奮的。

    好啦,我承認內心有點小小激動,但我才不會跟妳講。

    畢竟本就是朋友,要是現在才到處避開她,實在太明顯,所以目前我的策略很簡單,就是一如往常地跟對待愛莉西亞,始終保持平常心,讓她覺得我對她毫無興趣、讓她在畢業前主動放棄和我交往的念頭。

    是的,如同溫水煮青蛙那樣不知不覺,只不過我是反過來,把這不小心煮熱的青蛙放涼。

    不疾不徐、有條有理地達成目的,能想出這種對策的我真是太聰明了。

    「是喔?那得想些更有效的新招了。」愛莉西亞瞇起眼睛,蛇一樣般的瞳孔注目著我,細聲說:「免得有人想用故作冷淡的方式應付我。」

    幹,一秒被看穿。

    「哎呀,不懂妳在說什麼。」不行,不能動搖,我輕咳一聲,若無其事地轉移話題:「妳穿那樣不熱啊?」

    「很熱啊,但我現在裡面是制服,遮得不夠多會很顯眼。」愛莉西亞回答。

    「還真辛苦。」

    「對啊,而且見到學長你,我覺得更熱了。」

    「聽,櫃檯在叫號了,我去取餐。」

    趁機迴避攻勢,我走去端餐點,然後回來將我和愛莉西亞的餐點各自分好。

    「學長你點什麼?」

    「拿鐵跟巧克力蛋糕。」

    「我的是蒙布朗跟奶昔喔。」愛莉西亞說:「非常甜,跟學長一樣甜。」

    「嘖,剛剛點餐妳明明看過單子了,為了講這句故意問的嗎?」

    「對呀。」

    「算妳厲害。」

    「謝謝誇獎,愛莉西亞選手得一分!」愛莉西亞俏皮地舉了一下手。

    「講得好像什麼比賽一樣。」

    「是比賽呀,我與你的心之間的傳接球。」

    「哎呀妳瞧,外面有個人跟妳穿得好像。」

    「哎呀學長,連直球都接不住嗎?」

    「夠了,中場休息。」我揉著太陽穴、望著窗外說。

    「哈哈哈哈。」愛莉西亞一臉愉悅,喝著手裡的奶昔。

    我的天,告白過後的愛莉西亞攻勢有夠積極,我得喘息一下才行。

    喀擦、喀擦。

    我聽見快門聲、回首一看,原來是愛莉西亞正在用手機拍她桌上的蛋糕。

    然後我這一回頭,愛莉西亞便馬上給我拍了一張。

    「拍到學長帥氣的臉龐囉。」

    好的,這招就真的對我沒用了。

    被龍族說帥心情有夠複雜。

    「好,換學長拍我。」

    「啊?」

    「你的照片佔用我的手機容量,所以我的照片也要佔用你手機容量才行。」

    「好、好,不要說得好像自己很虧一樣。」我拿起手機,打開照相功能、隨意一按,然後隨手放在桌上。

    「啊,太敷衍了!來,我幫你拍。」愛莉西亞嘟嘴說,一把拿過我的手機,自拍起來。

    「隨便妳。」

    反正我回去再刪掉。

    「不可以刪喔。」

    嘖。

    看愛莉西亞拍來拍去好一陣子,才將手機遞回來,我看了看,上面多了個名叫「Just Alicia」的資料夾。

    括弧520張照片。

    「不要用連拍幹這種事!」

    「呀哈。」愛莉西亞一臉笑呵呵,然後搖著身子說:「學長說願意等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喔,接下來不管是化人、還是表達對你的愛,我都會努力下去的。」

    「……加油喔。」我一時語塞,只能淡淡地回答,趕緊挖起一匙蛋糕塞進嘴裡裝忙。

    哎,這家的餐點似乎都有點苦。

    咖啡也喝了、蛋糕也吃了之後,愛莉西亞差不多該動身去補習了,我們一起步出咖啡廳。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呢。」愛莉西亞咧齒笑著說。

    「……」

    對於這句,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快樂嗎?至少對我來說,還挺愉快的。

    但是,和愛莉西亞不一樣,我的愉快是出自於一種與好朋友出來相見的心情。

    和愛莉西亞不一樣,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見我一語不發,愛莉西亞沉默了幾秒,才微微一笑說:「我走了,學長,下次再約你喔!」

    「啊啊,再見。」我說。

    噠噠噠噠噠噠!

    愛莉西亞正準備要走,我便聽到一陣急踏腳步聲從背後傳來。

    果然來了。

    我轉頭一看,一位戴著鴨舌帽、太陽墨鏡、用大風衣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可疑人士正朝這裡衝來。

    我知道那不是愛莉西亞,而是真正的可疑人士,因為愛莉西亞正在我身旁。

    雖然全身包起來,從臉龐輪廓看的話,應該是鼠人之類的吧?

    稍早我就注意到這可疑人士一直在咖啡廳外晃來晃去,透過玻璃窗朝著裡面時不時盯一下,一副就是在等機會下手的樣子。
 
    這倒在我預料之內,畢竟瑟肯桑大部分的學生家境都不錯,而且這間學校分發的深藍色書包上還有個大大的銀色太陽符號,相當好認。

    「住手!」我早有心理準備,將自己的書包藏到身後,一邊喊著、一邊向前,擋在搶匪和愛莉西亞中間。

    但對方是來搶劫的,可不會溫柔到哪去,直接出手用力一推,一把把我推倒在地上,改將下手目標轉向愛莉西亞。

    不過我這一擋,讓愛莉西亞有足夠的時間反應過來,只見她迅速轉身、目露兇光、兩手一出,順勢擒住那伸向她書包的手臂。

    看吧,就叫你住手了!我躺在地上,看著這幕搖搖頭。

    沒意外的話,接下來這個搶匪會被過肩摔。

    這搶匪恐怕是外鄉人吧,王都的人都知道實際上瑟肯桑的學生可不好惹啊……更何況眼前這位還是龍族。

    然後,我看著龍人少女用像丟出鉛球前的動作,直接抓著這搶匪開始旋轉。

    原來不是要用過肩摔,而是要用投擲技啊?

   一圈、兩圈、三圈……十四、十五、十六……

    「太多圈啦!」我傻眼,然後感覺臉上濕濕的。

    什麼東西?我伸手摸了下臉……靠北喔,這搶匪漏尿了啦!髒死了!

    最後不曉得第幾圈,愛莉西亞忽然一個上甩,直接將這搶匪甩到半空中--

    但她的手還抓著衣領沒有把人丟出去。

    「嘿!」

    然後再把搶匪整個人像丟披薩麵糰一樣、往地上砸。

    結果還是用摔的嗎!

    我彷彿聽見骨頭碎開的劈啪聲,嗚哇,感覺超痛欸。

    「哼!敢推我家學長!」愛莉西亞像在拍掉灰塵那樣拍了拍手、回過身將我拉起來:「學長,沒事吧?」

    我站起來,將右手伸到腰後抓了抓背:「完全沒事。」

    愛莉西亞瞇起雙眼說:「你剛剛擋那一下很帥喔!可以你親一下嗎?」

    雖然看起來不明顯,但我現在臉上都是尿喔,勸妳最好不要。

    「……妳上課還來得及嗎?」我左手一邊拉起自己衣角擦臉一邊說。

    「啊,真的快遲到了!」愛莉西亞看了一下手錶說,然後邊跑遠邊揮手:「學長掰掰!」

    「掰掰。」

    我一臉呆然地站在原地,然後看到四周突然竄出一群穿黑西裝的龍人,把這口吐白沫的搶匪抓起來。

    這群黑衣人我也不是第一次見到了,正是愛莉西亞的祕密保鑣們,就是那種要時時刻刻在暗地裡保護好她,很厲害的一群祕密保鑣。

    「你們幹嘛不早點出來?」我對著其中一個黑衣人問。

    「我們要是跑出來對付這點程度的小賊,老爺會不高興的。」

    又要保護好千金,又要在一定程度上維持龍族的尊嚴嗎……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呢。

    「想想也是,辛苦了。」我點頭行個禮,對方也對我微微回禮。

    不過也是啦,愛莉西亞這麼強,根本不用怕路邊搶匪,這麼一想其實我也不用擋,剛才有點太衝動了。

    黑衣人們將搶匪一路拖到街頭另一端去,從我的視線之中迅速消失。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我幫這惹錯人的倒楣搶匪默哀十秒鐘。

    接著我把自己的擺到腰後的右手伸回眼前檢查了一下。

    嘖,剛剛手肘磨到地板了,好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8 篇留言

純愛大師
獸耳娘真是太…棒啦!

02-19 15:18

凱爾凱爾派
斯巴拉西!!02-19 16:47
神奇絛蟲
糖 到處都是糖

02-19 20:21

凱爾凱爾派
甜到牙痛02-19 22:52
狗才當人
拜託別棄坑阿 很好看ㄛ

02-20 03:54

凱爾凱爾派
棄坑應該是不會啦 謝謝捧場喔XD02-20 12:39
激動戰士—平偉

02-20 20:42

凱爾凱爾派
感恩卡02-22 13:11
梅札佩特的脛骨●ω●
划個場外看到文
太對胃口啦 追!

02-21 19:34

凱爾凱爾派
追 都可以追[e7]02-22 13:12
歐津津蘆筍汁
我可以,已訂閱

02-22 01:15

凱爾凱爾派
謝謝捧場[e19]02-22 13:13
白煌羽
呵呵~(看好戲

02-25 21:37

紫楓洛羽
撩人小教室(筆記筆記

07-15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納勒斯Nothe...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