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別生小孩。

作者:Asterio│2018-02-17 22:06:03│巴幣:2,078│人氣:1314


必須先警告各位,這篇文章可能令某些人感到不適,請務必斟酌。



別生小孩。

我知道接下來要討論的內容會引起很多人反感,畢竟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對我這麼說過。

我常聽到:
「偏激耶你。
魯太久,憤世嫉俗喔?」
「我就想要我的骨肉啊,不行嗎?」
「你家住海邊喔?」
「干你屁事!」

我知道我的思想很偏激,但在座的各位也一定早就知道我是垃圾人了,所以其實沒有形象問題(笑)。

要開始討論前,第一件事是搞清楚生小孩的理由,到底為什麼要生小孩?

傳統的觀念是傳宗接代,讓自己的DNA傳遞下去,延續人類這個種族,或是生個工具人防老。都是很「人類」的答案。

從大自然的觀點來看,延續自身種族是「本能」。
那麼延續人類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呢?

壞處很多,多到數不完。先從環境來說,全球暖化是人類造成的,沒錯,大自然本身就會暖化,但人類的貢獻更多,特別是溫室氣體的排放。

生活來說,交通工具、火力發電都會產生溫室氣體。
飲食來說,畜養家畜(特別是牛)也會排放甲烷。

全球暖化有助某些生物生存,但也會殺掉其他生物,例如珊瑚。

世界上最北邊的珊瑚礁位於日本長崎縣對馬市海外,由於海水溫度上升,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已經確認這些珊瑚礁出現了「白化現象」。若全世界不阻止暖化,照目前的步調繼續排放二氧化碳的話,2070年日本近海的所有珊瑚礁就會全滅。

珊瑚是不少海中生物的棲息地,因此一旦絕種,近海生物也會受到威脅,食物鏈最終受到影響。食物短缺的北極熊就是另一例。

人類還幹了啥?獵捕象牙、魚翅、海豹。
海豹?是的,海豹。

每年三及四月舉行,海豹或被棍打,被冰鑿插,被槍擊斃,狩獵手法殘忍。有研究發現,四成被殺海豹的頭顱骨損傷,但就不足以令牠們即時死亡,換言之牠們的毛皮,很可能是在活生生的情況下被剝下。獵人主要覷覦海豹的毛皮,其脂肪又可提煉成海豹油,是一種健康補充品,而海豹的陽具更是部分亞洲市場春藥的受歡迎材料。

千萬不要Google加拿大海豹屠殺。

通常到這裡,很多人會問:「動物很可憐我知道,可是些獵人又不是我生的。」

好,我們來看看人對人做的事,畢竟有可能這會發生在彼此身上。
各位知道Bacha Bazi嗎?老實說,光是打出這幾個字,作者都覺得反胃。


Bacha Bazi為阿富汗文,直接翻譯為Boy Play,中文翻譯為童戲,是一群位於社會底端的未成年男孩,被迫穿上女裝,跳舞或娛樂權貴。

然後對,跟各位想得一樣,他們會被性侵。成年的童戲會由於不受歡迎,而必須想辦法融入社會自力更生,其中一部份的人會選擇開店,收容更多未成年男童,培養他們以賺取傭金,成為這個傳統的幫凶。

但我從不怪他們,畢竟他們往往遭受歧視。
整個阿富汗社會與傳統才是病瘤,但當整個社會都是病,人都會以為這才是正常。

阿富汗實施性別隔離,造成男性欲求不滿,轉而找向同性兒童。阿富汗的女性沒好到哪去,沒人權,基本上都常被當作物品買賣,有錢男子付錢就能娶老婆,不論當事者意願。

搜尋Bacha Bazi阿富汗就能找到相關資料,作者最早是五、六年前從公視的紀錄片看到的。

來看看文明先驅的美國呢?到處都是槍擊案,甚至綁架囚姦。

幾年前我看了一本叫《被偷走的人生》的自傳書,該書的作者11歲就被綁架,一直到18年後才得到解脫,期間經常受到綁架犯的強暴。

亞洲強國之一的韓國呢?演藝圈女星陪睡,練習生陪睡。
日本呢?奧姆真理教。

要說人幹過的好事,永遠都說不完。更甚者,每爆發一件醜聞,就有百件潛伏案件,而且並非個案,並不侷限單一地區,在韓國發生的陪睡,好來塢也時有所聞。

通常這時,作者會聽到兩種回應:
「聽起來很可怕,但跟我沒關係。」
「這都少數個案,不會常發生。」

但我們還記得鄭捷嗎?

作者不是說所有人類都是十惡不赦的壞人,而是說,人都有這個潛能,而且,也可能成為受害者。想要更多糟糕的事,暗網都有,雖然很多只是杜撰,但人是一種糟糕的生物,只要是人想得出來的,世界上某處一定有人做。

那麼,人類做的好事呢?
人類的確幫助不少物種免於絕種,其中之一就是熊貓,而作者剛好很討厭熊貓。

熊貓是一種對繁衍很不積極的生物,母熊貓常常懷孕卻不知其事,如果當事者都不在乎延續種族,人類何必要強迫他們存活?答案是因為可愛。

是的,可愛。為什麼中國外交要送熊貓?因為可愛。作者不是胡扯,而是可愛在科學上有一席之地,其中一說是可以讓捕食者無法下手,特別是人類。

人類對人類做的好事呢?很多,為非洲難民送糧食,志工前往災區救難。不久前的大地震使不少熱血人民奉獻勞力與金錢。

「所以人是好的啊。」我聽到有人這麼說。
我的回應永遠是:「如果沒有人類,這些事不就根本不會發生嗎?」

為什麼作者說別生小孩?
因為沒有意義。

生小孩延續種族是一種本能衝動,不是意義。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條物理定律強迫人類生子,更沒有一條定律禁止人類絕種。

人類為什麼出現?因為大自然允許,因為演化使然,就跟風化現象一樣,可以存在所以存在,並不是有什麼高等智慧或者神祇所致。

抱歉作者是無神論。

既然人類自詡高智慧生物,為什麼無法反過來檢視本能,好好看看本能是不是一開始就錯了?為什麼不會去認為無意識比有意識更好?為什麼不認為人類的存在無意義,甚至有害?

有人記得自己出生前嗎?
沒有吧?至少作者不記得。

如果讓作者選擇,我會選擇不要出生,沒有意識比起有意識好多了,不需要去面對世界的種種無奈。

這個世界就像遊樂場,你是新來的,遊樂場已經有好幾個老鳥霸佔,他們訂定規則,說只能玩鬼抓人,如果你想玩123木頭人,就只會被打壓或趕走。

權貴訂定遊戲規則,社會跟隨,反抗只會受到打壓。等到反抗者成為權貴,一樣會為了鞏固權力而重蹈覆轍。

「你把社會看得太黑暗了吧?」我聽到有人這麼說。

金字塔頂端1%的巨富可以直接買下剩下的99%人口,這不是危言聳聽,是事實。當然,很多人會說他們不會這樣做,會被社會抵制。

當然不會,但未來會。

十年前,有科學家說:「會開車的機器人至少要等上五十年。」
今天,我們已經有Google的無人駕駛車隨時可能上市。

未來只會剩下有錢人跟機器人,窮人都會餓死。畢竟能雇用外表與人類相同、能力更好、不會抱怨、不需休息的機器人,誰還要人類?

危言聳聽嗎?
她看起來可能很陽春,但科技以指數成長,幾十年後,後代子孫的競爭對手會是她的後代。人腦對上高端AI,誰會輸,很明顯了。

最後的論點:為什麼需要人類?人類絕種的話會怎樣?

答案是不會怎樣,只有人類會在乎自己滅不滅絕。

假設人類未來可以幫助所有物種生存,那又代表什麼?不代表什麼,一切都是人自己冠上的感受,人類做的每件事都只是為了讓自我感覺良好。

人類做得不好,沒意義,做得好,一樣沒意義,只有人類自己在乎。

人是一種需要認同感與歡呼聲的生物。想像自己的人生從出生就是奴隸,做不好被打,做得好也被打,誰會想活著?人需要鼓勵,需要關愛,需要認同感。

為了這些腦袋裡的化學,人什麼都做得出來。
但這是本能,不是意義。

作者知道這些話聽起來很瘋癲,但我希望各位能拋開本能與情緒衝動,好好思考一下,是否在乎螞蟻?

是否在乎一窩螞蟻死掉或繁榮,如果不在乎,那就代表能理解作者想說的。人就跟螞蟻一樣,只有當自己是螞蟻才會在乎存活與否。

所以說,不要生小孩。

延續人類沒有什麼意義,不管人類繁榮或衰敗都沒什麼意義,只有當事者會覺得難過或快樂,而那些情緒也只是腦中化學,如果未來人類發明沒有副作用的毒品,作者很確定到時候沒人需要結婚生子,所有情緒都可以從藥品取得,而且比真實事物更好,何必追求他人呢?

對想要延續自己DNA的人,我只能說,那真的沒什麼意義,不如去領養一個小孩更有大愛。人類自稱萬物之靈,那麼最少最少,也應該超越自身DNA的侷限,將這種精神擴大到整個種族。

作者不想生小孩的理由:
第一,環境不友善。
第二,人生是苦海。
第三,沒有意義。
第四,生不出來。

世界上唯一一個作者喜歡的公式:沒有意識>無意識。
與其活著,有快樂有痛苦,作者寧願什麼都感覺不到,至少這樣,還比較平靜。

「那你為什麼不去自殺?」作者常聽到有人這麼說。

很可惜,作者是個垃圾人,很怕痛的垃圾人,但如果到處都有安樂死服務的話,我想我會很樂意,但在這實現之前,作者打算還是慢慢龜向死神,以對世界造成最小損害為目標苟活。

如果可以決定過不過此生,作者很可能會選擇不過,即便有不少快樂等著,卻也一定有不少難受的事,不論是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光是看著別人受苦就難熬。但人生有太多事無法自己決定,所以我能做的,只是替我的孩子做主,不要讓他們在這個不友善的世界出生。就算要一個人孤老終生也沒關係,這是我能對世界做得唯一好事。

只要沒有「人」,不管世界多糟糕,不管彗星撞不撞地球,誰會傷心呢?能傷心跟為非作歹的人不存在的話,不等同快樂結局嗎?世界上100%的問題都是人的問題。

最後作者要說,真的很討厭那種生了又不會教的家長,沒資格當父母(゚皿゚メ)
對於養兒防老,我只想說,小孩不是工具,不要因為自私的理由就搞出人命。


任何能夠撐到最後,看完全部還沒離開的各位,真是勇者,接受作者敬禮 <( ̄ㄧ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2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月神夜
啊這就是人啊~

02-17 22:08

小小天殺
講到我都痛哭流涕了。

02-17 22:16

藍沢はくや
在下很早就決定不娶妻生子了,畢竟沒錢啊

02-17 22:28

冰o守護
我意外地與作者有共鳴呢。

我正是那個不生小孩的,也不打算交女朋友(就算能交到也不打算交)。

人類存在的意義先不說,價值何在?有時候有人會將意義與價值當作同一回事,但這並不一樣。

人類為何生存?是因為生者的義務嗎?活著就應該活著?不盡然吧。

為了進步?人類不進步就等同於慢性自殺了。我甚至不太在乎自己的性命,只是因為想再看一下小說,再看一下動畫,或許哪天滿足了也就不再在乎了。

『我(humanus)』是為何而存在的?並且,是為了追求什麼而繼續存活下來的?────這句話是我正在寫的小說的內容。

人類只是為了自我滿足,其實有無都一樣,沒有任何區別,有的只是地球加速滅亡而已。

到頭來,人類到底為何生存至今?

對我來說,與作者的想法幾乎都符合,即便有不同之處也無傷大雅。

我覺得人性本惡,只是被良知所遮掩罷了。當這塊布掉落,將會釋放本性。

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沒用,畢竟活不到那麼久以後。我並不想長命百歲,只想活到四、五十歲。

我現在正為了所謂的「自我滿足」而苟延殘喘。

02-17 22:42

Saint
沒有錯啊,你說的沒錯。但有沒有意義這本身就無關緊要了………因為,「滿足慾望」對大部分的生物才是首要的。

02-17 23:10

D大
所以說,是過年的時候已經被親戚的小孩蹂躪過一輪了對吧ww

02-17 23:13

共與
個人認為是不需要那麼悲觀啦,雖然是事實就是了orz

02-17 23:18

シッコク
沒錢哪會生 ㄏ

02-17 23:28

Ties
我雖然對生不生小孩沒啥意見,但是科技再進步也是有好處,人形妹子讚讚~,但也不過取代人類低端當作性奴罷了,人類的天性就是強迫別人為奴,為什麼?因為這樣很爽,要想打破那些權貴、地位來個核戰就夠了,全掛一切重新
不過現在和平生活真的不錯,沒事打電動看個虛擬妹子,上網嘴個泡,如果碰到對的異性結個婚,生小孩這種事...真心不要生在鬼島,說個難聽的話生小孩的人真是一群被虐待狂

02-18 00:3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我是覺得思考太多是沒意義的.....

我是跟你一樣抱著不生的心態的.但別打出來好不.....

人類說到底也是生物.物競天擇乃家常事.......

要是針的朝向蠢蛋進化論那樣.那也是命運

02-18 02:2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而且你文章裡說的都是一般人所看到的....那些1%的人口要買下99%的人口還要經過道德觀呢

可不是啥東西都是單行道一定可以怎樣或是一定不會怎樣阿.....

對.說到底人是自私的.聖十字軍東征.焚書坑儒.異端女巫審判.日本排外運動.中國除4舊立4新

都是人類的權力腐壞的極致展現.

但那又如何?幾百年後.不要說幾百年就50年後.廚4就立4新也只是過去的一個東西罷了

是非成敗轉頭空.何苦當年鬧哄哄不是嗎?

02-18 02:29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我只能說你這篇文章真的不該出現.....撒旦教的理論基礎即視感......

人類的價值不該由生為人類的我們去定意.

因為我們是人類.也就只是人類......

就算世界核評了大家死光光

就算機器人奴役人類了

就算那1%的人買下99%人的生存權了

生命都自然會找到出路的......

而且你這句沒有意識>無意識。

我必須說......你相當否定你身為人類這件事.......

麻.雖然我也差不多就是......


但是你沒有對於痛苦.快樂.憤怒.忌妒.愉悅的嚮往嗎?

02-18 02:3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我嚴格上說來也是個徹頭徹尾的虛無主義者.....但生為人類能讓我感受這個世界

我是打存心裡高興的......

感謝世界烙印了痛苦在我身上.感謝世界贈與了我喜悅的日常

感謝世界充滿了憤怒在我心頭.感謝世界抹去了我忌妒的東西

要是不感謝所有.....人真的就會忘記自己活著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進而變成反人類情結.....只因為他們徹頭徹尾看到人類的悲劇

卻忘了人類根這顆星球一樣有生有死.....

對.我們是有壞的.而且還是玉不掩瑕的那種汙點.

但這讓我們一路走來......在祖先開始用火之後到現在.....

我們獵殺.我們選擇.我們成家.我們死亡......

那不是法律規定的....但當你到頭來真的看到你的後代在你眼前開花前果....又何嘗不虛此行?

02-18 02:42

Forster muwa
有錢人不會買下窮人的

這點在賭博默示錄說得很清楚

孤身一人無以為王

要是窮人高喊金錢如糞土,群起反抗,王同樣會消失

但是,窮人苛求著金錢,妄想自己成為王,卻反而穩固了王的地位

於是,有錢人一生靠此過著受人服侍,榮華富貴的生活

並同時注意窮人在精神上的富足,確保他們不會暴動(以個人見解來說就是在精神上餵食垃圾給大眾,好讓他們不會因為暴動)

人類便是如此

02-18 06:46

車斤
其實我也有一樣的想法 但其實很多道理想通以後我會選擇不去闡述
因為這跟社會觀感背道而馳 所以多數人會不願承認事實
畢竟若是承認了這些理論 會產生很多矛盾
許多沒道理的道德觀會崩毀 人們懼怕這些事 不願意承認事實
社會還需要這些道德觀來維持運作
而宣揚這些理論的人 很容易被貶為異類 成為和這社會對立的存在
所以有想法也不會說 我不想與社會對立 這對我沒有利益
而且我懶得看 看一群人為了逃避自己的恐懼 歇斯底里的叫著

02-18 09:33

NewYorkCunt
我沒想那麼多,我只是不想教育跟養小孩。

02-18 11:28

攻擊者試作型
講那麼多屁話,最後還不是總歸一句我不想生小孩而已,你不生小孩會怎樣?嗯,不會怎樣,二十年後還是會多出幾十億人口,你說的那些只會變本加厲,最後大戰註定會爆發,人口那時候就會刪減,然後再幾十幾百年,同樣的事再度上演,我們是{癌},我們毀滅一切,不管你再怎麼哭,你也是個癌這點永遠不變,你可以找顆樹吊死自己還是去某個會場大殺四方之類的,但這改變不了這顆星球所有物種的末日未來……這感覺真棒,我天生是個毀滅者……

還有,我也不想養小孩,他們煩死了,我要養狗

02-18 16:50

菲特/Zero
我覺得是教育上出了問題啊www
不過說真的,各有各的道理在@w@
如果這道理,你覺得是對的,那就遵循自己的選擇吧www

02-18 22:11

巴哈同
現在人類太多了
對於一個種族來說 已經是爆多到不行
當然 不生 環境也是一個重大的因素
如果我生在富有的家庭 或許還會生
不過現實不是如此
那麼就算不生 人類也不會說滅就滅
還是乖乖的把左手當一輩子的好女友吧>.0b

02-18 22:53

Sanvendi
我覺得繼續活著的好處是能夠有朝一日體驗自己覺得最美的事物吧 不論是看美景、追求新鮮事、或者說僅僅只是被人情味等事物的感動等等 當然這也只是個人的自我感受而已 哲學來說 小孩也可能想出生體會這些啊

02-20 13:36

F.Freeze
過了一段時間才看到這篇
其實想法挺接近的
只是一些小細節不同w

關於死嘛
我也是怕痛的那種
要死的話
希望可以一瞬間讓我啥都感覺不到的走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選擇自我了結這步就是
以前聽說過這樣死後會一直在地獄重複輪迴體會死前的這段痛苦
本來就是打算脫離痛苦反而要痛苦輪迴就...
雖然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不過寧可信其有吧
果然,我是人類、是自私的
就先讓我繼續殘喘於世吧

09-19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亡之後。... 後一篇:人與機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