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義士錄—座頭市 最終回

作者:獨峯│2018-02-16 20:05:24│巴幣:2│人氣:173

  原來阿市聽見了眾守衛武士刀的劈空聲,已算出了各人和自己之間的距離,拔刀在前砍斷了兩人兵器,回身將斜後方兩人咽喉切開,此時他用力過猛,腳步虛浮,最後一人只得順勢砍下,登時讓他肚破腸流。

  仁之助心裡咒罵,連忙扣下火槍的板機。阿市早有防備,危急之下顧不了旁的,向旁一滾,頭撞在簷廊的地板上,卻也閃過了這一發子彈。仁之助一槍不中,連忙再向一旁家丁拿槍,但見阿市站起身來,雙眼上包著的繃帶裡流下鮮血,表情憤恨之極,鬼神般的朝自己走來,登時手腳發顫,再也使不上力來。

  阿市剛才一撞,把眼睛的傷口又弄破了,疼痛不堪,只覺得為了手刃奸人,什麼也不管了,叫道:「仁之助,你如此害我、害我師父,今天若不叫你償命,我絕不甘心!」

  仁之助全身痠軟,平時的自尊驕傲,全數拋到了九霄雲外,見阿市一步步逼近,嚇得幾欲暈去,顫抖著聲音道:「阿······阿市,你別過來,是我錯了······我給你賠不是,救你師父,好不好?」

  阿市心中一酸,怒道:「你已殺了我師父,還有什麼好說?就算我師父此刻沒死,也不願受你賣好。」仁之助又哀求道;「那、那我分你錢,你要多少都給你,拜託別殺我!」阿市更是不憤,道:「你當我是什麼人了?你家的錢財,對我來說就如糞土一般!」

  仁之助跪在地下連連磕頭,心中只是想著該怎麼活命,突然間拿起火槍,說道:「小女害的你失明,我現在就為你報仇!」阿市一聽不對,忙要阻止,但聽碰的一聲,阿國胸口已給子彈貫穿,搖晃了幾下,臉上滿是驚訝與不解,顫聲道:「爹······爹爹······」隨即軟倒,再也不動了。

  阿市陡見這起人倫悲劇,反而停下了腳步。雖然阿國並不愛他,但他對她癡情已久,此時見她死去,心中的悲傷實是多過了憤怒。他看向仁之助,突然覺得這人卑劣至此,為了自己性命,竟然殺害親生女兒,罪無可赦,卻不願殺他了。

  阿市悵然若失,心想:「師父也死了,阿國姑娘也死了,我在世上還有什麼可以留念的?縱然給我如仁之助一樣多的錢財和權勢,卻將品格變得這般低下,做人又有什麼意義?」長長嘆一口氣,對此處是連一刻也不想多待,便緩步摸索著走出里前宅邸。

  剛出門口,一名師兄迎上來,道:「阿市,師娘和眾弟子帶師父去療傷了,她說請你回道場休息,晚點有許多話要說。」阿市心想:「我在此處殺了這許多人,阿國姑娘雖是她父親所殺,但就和我下手無異,我哪還能待在這鎮上?」跟著,又聽出了那師兄語氣中頗含戒懼,似乎很怕自己,又想:「縱然我回去道場,他們已將我打了一頓,現在又害怕我的劍法,今後是無法再和平相處了,那還回去幹嘛?」

  言念及此,他便對那師兄道:「師兄,請你轉告師娘,阿市已不是勝心太郎門下弟子了,我今後是一個使居合劍法的瞎子,和各位沒有任何瓜葛。這里前宅邸裡的人命,全是我阿市一人所殺,若有人追究,叫他們儘管來找我便是。」

  那師兄鬆了口氣,表面上卻裝的甚是擔憂,道:「你······不回道場,接下來要去哪?」阿市聽出了他語氣高興,哼了一聲,道:「我要去哪,干你什麼事?」那師兄一聽,退了兩步,不敢再說,阿市把武士刀丟在地上,摸到一根樹枝,敲敲打打的便往前走去,今後走到哪裡,便是哪裡。

  心太郎身受重傷,卻沒致命,半年之後便復元了。里前宅邸的血案紛紛擾擾了好一陣子,也漸漸平息下來。不久之後有人發現里前仁之助在家中自殺,街巷中眾說紛紜,許多人都認為是給亡魂纏上,索了命去。

  又過了一年多,一條消息傳進了心太郎耳中,據說有一位專門幫人按摩維生的座頭,身負絕頂劍法,專做打抱不平之事,出手有如電閃,卻沒人知道他的來歷。心太郎每每深夜思量,總是不自禁露出微笑,微笑跟著往往又轉變成了苦笑,再來眼淚便滾滾而下。許多新弟子不知道他為何哭泣,老一輩的弟子則各個心有戚戚焉,每個人相視嘆息,知道這件心事將會留在他們心中,恐怕一輩子也不會消失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1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小說|武俠|武俠小說|原創|自創|古代|俠義|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士錄—座頭市 第五回... 後一篇:後記與反省—水仙、快活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