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由象限心得專欄】《邊緣女神改造計畫》推薦文/見證網路女神的起死回生(微雷)

咖啡常溫 | 2018-02-13 13:26:27 | 巴幣 28 | 人氣 388

               


    今天想要介紹的輕小說作品,正是耳熟能詳《有五個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請參閱本書》等戀愛輕鬆搞笑路線輕小說的作家——啞鳴老師的著作,《邊緣女神改造計畫》。

    關於台輕我所接觸最多的作品莫過於啞鳴老師的一系列作品,每一部輕小說的筆風站在一個讀者的立場而言真的非常非常對味。打個比方就好比吃貨覓食也有區別口味,合胃口自然是大快朵頤,不合胃口無論他人看來多好吃就是不想吃。

    那麼,《邊緣女神改造計畫》在我看來第一眼的感覺就是一部挺新奇的主題,而這個感覺的來源就是封面。就我所看過的不少輕小說封面,創意類封面實話說還算是比較少見的一種,有見過遊戲界面,也見過手機界面,而這個交友軟件平台界面算是挺有創意的想法。

    加上不僅僅是封面有著交友軟件的設計,翻開這本書,裡頭還有一頁像是Fxxxbook的個人主頁照片PO文的插圖,更有啞鳴老師筆下《五姐》作品主角串場留言帖子,有些搞趣。



    然後我想說的是我是玲姐派......呃咳咳,我們繼續聊這本書吧。


    除了創意設計,故事主要講述女主之一的千恩,在某次得到老師允許使用圖書館設備瀏覽網頁搜尋資料時,被交友平台廣告所吸引,進而一步步地走向開創個人粉絲團的路。然而卻因為盜用某韓國網路女神的事情東窗事發而被負面評論壓得喘不過氣,加上利用圖書館電腦瀏覽這些網頁的事情也被師長發現,盜用照片的傳聞充斥校園,讓她成為了許多學生的欺凌對象。

    受不了這一連串事情的她跑到校園內所供奉的宇宙主宰神像前懺悔,卻意外得到了男主,徐光磊的有利益條件協助,進而,千恩所創建的『凡花粉絲團』拯救計劃正式開始。



    徐光磊先是聯手稱為女朋友的艾蜜組成隊伍,勢必將『凡花粉絲團』由低落的谷底拉上高峰而開始計劃,利用各種其獨特的見解來想辦法一步步讓這個備受批評的粉絲團逐漸由負評轉至正面評論,並且提高粉絲數量。就如上圖,正是他一開始的起步做法,道歉照片。而後續不僅僅是這類型的做法,更有徐光磊親自上陣,或是邀請大咖助陣等企圖讓更多人知道『凡花粉絲團』的手段,讓大家看的算是過癮,也有部分段落看得讀者必定會硬硬的,我是說拳頭。


    在知名度提高之後就是要挽回粉絲團在網友心中的形象,對此徐光磊與組員一行人在計劃執行過程中遇上危機,或是徐光磊更遇上某位女孩,過去的往事被提起的風險,種種事情讓這篇《邊緣女神改造計畫》不只是改造女神那麼單調,反而更是精彩。

    可是基於擔心未讀過這部作品的朋友們被劇透就些許拐彎抹角帶過劇情講述了。

    只不過女主角們的人設真的很棒~



    難以推測其內心真實想法的『女朋友』——艾蜜,隱藏在保守制服之下的平凡女神——千恩,以及善於裁縫製作服飾,與徐光磊有著私人恩怨過去的璇子,我相信後續還有可能出現更棒的角色(贊)。


    實話說吧,我看過啞鳴老師以另一筆名所寫之作品《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以及《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我非常喜歡那兩部作品,那如果說我喜歡那兩部無插圖作品的原因是故事結構,文字與文字之間能夠讓讀者聯想到畫面的閱讀感非常舒服;那麼這部輕小說作品就是一個結合了巧妙故事結構,以及人設插圖等全面的輕小說作品。

    簡單地說吧,我推薦這部作品的原因如下:

~人設很棒
~作品實體書設計創意
~插圖吸引
~故事題材新穎,且貼近真實社會
~將負面變為正面的故事很吸引讀者看下去
~諸多角色之間摩擦引發的火花

    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嘗試去閱讀這部作品,而我在閱讀第一部之後也決定購入後續續集追看故事之餘也想收藏這一套書籍。

    也許收藏系列書籍就是閱讀愛好者的通病吧(苦笑)。

    那麼今天的作品介紹先到這裡,希望各位喜歡。


#喜歡啞鳴老師的作品,想要持續追踪老師的最新作品情報歡迎通過以下鏈接關注老師
#作者——啞鳴老師粉絲專頁:
林明亞 ≒ 啞鳴 / Facebook粉絲專頁

#本篇文章用於巴哈姆特大型創作公會『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臉書粉絲專頁
#專頁內持續更新各大專欄與創作情報,有興趣可透過下方鏈接關注公會專頁
#粉專——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粉絲專頁: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上述所有插圖皆來自原書內容,圖二來自尖端出版網站
*所有圖片均僅用以該篇推薦文章,本文無任何私人商業利益用途
——————————————————————————————————————

創作回應

泫夜
提醒個,轉角食光不是啞鳴大大寫的哦~~
「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才是ˊwˋ
2018-02-18 23:02:11
咖啡常溫
啊,筆誤了......
2018-02-19 09:56:36
咖啡常溫
將會修改,非常感謝提醒
2018-02-19 09:56: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