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四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2-13 13:06:04│巴幣:108│人氣:1096
第四課


    「你知道嗎,這間學校有個傳說。」

    下課時,比利湊到我身邊小聲地說。

    「怎樣?」我盤著手,看這蜥蜴男想唬爛什麼。

    「在C棟最左邊,三樓與四樓之間的樓梯轉角,只要男生對女生說出『我等妳』的約定,畢業那天男方就會被馬車撞死。」

    「這種傳說不是該在櫻花樹下說我愛妳然後永遠在一起嗎?靠、這版本針對性也太強了吧?」

    比利說的才不是什麼傳說,而是我抱著愛莉西亞哭哭的地方。

    「等等,你怎麼聽說的?」我訝異地說。

    愛莉西亞才不是會大肆宣揚這種消息的人,而且包括頂樓的告白在內,這些事目前在整間學校連一點漣漪程度的騷動都沒有。

    雖然我做好隨時可能要面對風波的心理準備,但應該還沒走漏風聲才對,至少,不應該這麼快。

    這蜥蜴男當時明明跑掉了,到底從哪聽來詳情的?

    「我有我的情報網。」比利用食指推了一下粗框眼鏡,得意地說:「放心,這是我的獨家消息。」

    「啊不就好厲害。」還好,我知道這臭蜥蜴雖然一向情報靈通,但不是個愛亂傳八卦的大嘴巴。

    「話說在前頭,雖然愛莉西亞向你告白,但我可是不會輕言放棄的喔,我可敬的宿敵。」

    「就我所知,你這一生跟愛莉西亞說話的次數還沒超過三次。」明明只是個油粉,還宿敵勒,少往自己臉上貼金。

    「囉嗦。」

    「所以這些事你聽誰說的?」我問道。

    比利還沒回答,便聽操場那頭傳來陣陣叫囂聲,他轉頭望著窗外說:「外面很熱鬧的樣子。」

    沒錯,我的座位緊鄰著窗戶,同時也位於整間教室的最角落,如果是小說,這就是主角的位置,但在現實的話,可謂最最低調的邊緣地帶,也就是我這種人的天堂。懶得社交?坐這裡就對了!

    我跟著向外看去,操場上聚集著各式各樣種族的學生,大多數都在喧嘩著,大呼加油、別輸了之類的台詞,正在為賽道上的跑者們打氣。

    「這麼說來,運動會好像快到了?」我扶著下巴,隨口問。

    「對啊,他們在練習大隊接力吧。」比利回答。

    聽著那彷彿在正式比賽般、竭盡嘶吼的加油聲,雖然這只是練習賽,但任何事都投注全心全力去做,是這間學校的風氣,這點我很喜歡。

    賽道上目前有四個跑者在互相拉鋸,我從最後一名向前看去,先是袋鼠人、豹人、熊人,然後一個全身發著閃耀金色光芒的金髮人類跑在最前頭。

    不對,那不是人類,他頭上有光環,是半神族,他在用神聖魔法強化身體機能。

    雖然沒有犯規,但是有夠不要臉。

    我也好想學會。

    「啊,是愛莉西亞學妹。」比利忽然說。

    比利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這四個跑者前頭還有一個已經領先許多的白龍少女,正是愛莉西亞。

    愛莉西亞這時把她的金髮綁成大馬尾,她穿著運動服,那紅色短褲緊貼、勾勒出她飽經鍛鍊、矯健緊實、線條優美的大腿,迅速擺動的龍尾彷彿一條追隨在後的流星,在賽道上曳出一道白芒。

    還有身為男人不可能不注意到的,胸前那兩座偉大的喜馬拉雅,大步跑動之間彷彿天搖地動、驚撼山河,看得我都不禁摒住呼吸、為之一震,真不知道是愛莉西亞早熟,還是龍族得發育得特別快。

    不得不說,愛莉西亞的身材好得無話可說,就算種族不同,這樣的胴體也是相當吸引人,但單純因為被身體吸引而交往這種事,我可做不來。

    「出生名門、文武雙全、個性溫柔又美若天仙,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存在啊!簡直比神族還神!」比利激動地自言自語:「哈啊、哈啊,好可愛!」

    嘖,我身旁的蜥蜴男在發出噁心的喘息。

    「愛莉碳!愛莉碳!」比利揮舞著手,在我座位旁發出奇怪的應援。

    夠了喔你這臭蜥蜴。

    這時,只見愛莉西亞已經衝過終點線,高舉雙手奪得第一。

    龍族本來就是備受注目的存在,愛莉西亞這下自然是激起熱烈歡呼的浪潮,在一陣喧囂之中,白龍少女走到操場角落的休息區,抓起毛巾擦乾額頭上的汗水,接著一個轉身,抬起頭——

    與我四目相對。

    那如若清澈雨後青天的雙瞳,宛如像是在傳達著「有好好看到我的英姿了嗎?」般。

    我說過,我可以跟愛莉西亞當好朋友的,事實上我現在也把她當好朋友看,而好朋友比賽勝利我自然也會高興,我豎起大拇指,用動作表示讚賞。

    似乎有看見我的回應,她朝這裡揮了揮手,臉上掛著甜蜜又滿足的笑容。

    看見這樣的笑容,我的胸口不知怎地有些隱隱作痛。

    接著,我發現整個操場的學生幾乎同時一齊轉頭,朝著我這方向看過來。

   我驚覺不對勁,趕緊低著身子,躲進桌下。

    廢話,既然愛莉西亞是個備受注目的存在,那她剛剛的一舉一動自然會被所有人看在眼裡了,這時全校一定都很好奇,是誰讓那白龍少女露出這樣的微笑。

    「她笑了、愛莉碳的笑容好可愛!我好興奮呀、我好興奮呀——珊筱,怎麼全校的人都在瞪我?」

    抱歉了,比利,為了我平靜的生活,你就當一下我的擋箭牌吧。

    改天請你一份合作社的蘋果麵包。

    「你們在做什麼呀?」似乎好奇這邊的騷動,狼人卡尼斯走了過來搭話。

    「在看高一大隊接力練習賽。」我坐回座位上回答:「不過剛結束。」

    「咦咦,是喔?」卡尼斯歪著嘴說:「我錯過了,真可惜。」

    「總之愛莉碳贏了。」比利似乎承受不住外頭的目光了,轉過身說。

    「愛莉碳?」卡尼斯一臉疑惑。

    「就是愛莉西亞啦。」我幫忙解釋:「比利喜歡那樣叫,這是種羞恥的壞習慣,你可別學喔。」

    「喔喔。」卡尼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比利一聽,瞪著我說:「你有意見是不是?」

    「當然有,我連跟你吸同一個空間的空氣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這時卡尼斯動了動鼻子說:「我什麼都沒聞到啊?」

    閉嘴,小笨狗,你害我好尷尬。

    「你對我這麼有意見的話。」比利推了推眼鏡說:「我們只好『決鬥』了呢。」

    「你是不是故意提這個詞的。」

    「哼哼,誰知道呢。」比利聳聳肩,然後緩緩從口袋裡拿出數個小圓盤。

    這些圓盤直徑約五公分,由紙板製成,上頭畫滿了五顏六色的奇異壯漢圖案。

    「齁?」我輕輕一笑,也從口袋拿出幾個一樣的小圓盤。

    比利用食指和中指夾著一個圓盤,擺到臉旁說:「該是鬥元素牌的時候了。」

    「啊,我也要玩!」卡尼斯張大嘴喊著。

    這些圓形紙牌稱為「元素牌」,是最近校內流行的一種玩具,牌面上分別畫著代表土火風水四種元素的壯漢。

    玩法很簡單,參加者各將五個圓牌散開覆蓋在地上,牌色可以重複,然後各自手執一張,輪流朝地上用力丟擲,只要被地上的牌被彈起翻成正面,就歸當回合的投擲者所有。

    嗯,抱歉,說這麼多,其實就是規則稍微不一樣的尫仔標。

    我們猜完拳決定先後順序,各自挑了五張牌放在地上,一張張分散、背面朝上蓋好。

    為什麼跟一般的尫仔標不一樣,是背面朝上,而且不疊在一起呢?等等就知道了。

    「那麼我先開始。」

    我拿著一個上頭圖案是全身覆滿岩石的黑肉壯漢牌,代表著土元素。

     「喝啊!」我朝著其中一張蓋好的牌奮力一擲。

    噹!兩張牌撞擊在一起時發出一陣脆響,地上那張牌被撞翻過來,那圖案是位站在龍捲風中心的光頭壯漢的牌,代表著風元素。

    接著,只見那風元素牌發出一陣旋風,滯空翻轉了好幾圈,又蓋回了背面。

    「可惡!」我喊著。

    這「元素牌」特別的是,每一種元素都會有不同特性。

    風:重量很輕,會激起旋風。
    水:重量次輕,抗火。
    火:重量一般,會燒起來。
    土:很重、很硬。

    由於牌的背面全都長得一樣,在下手前,你完全不知道對方會放什麼牌出來,當然你也可以打自己放的牌,不過也不保證能讓它翻過來就是了。

    我用來攻擊的土牌,好處是很穩、不會亂飛,撞擊時的衝擊力也比較大,但壞處就是像這樣,撞到輕盈的風牌很容易用力過猛,弄巧成拙。

    「嘿,那是我放的。」比利叉著手說。

    「接下來換我喔。」卡尼斯亮出在大海裡悠游的長髮壯漢——水牌,用力擲下。

    咚,一張土牌就這麼被彈成正面,照理來說,偏輕又沒有旋風加成的水牌是很難把笨重的土牌打正的,但這狼人靠著過人臂力彌補了這項弱勢,真是不簡單。

    「嘖。」還有,那張土牌是我蓋的。

    「我的回合!」接著,比利高舉一張風牌,倏地一擲,大喊:「去吧!『無盡狂風(Endless Tornado)』!」

    風牌,投擲時會以旋風加速,是張優良的攻擊牌,比利的選擇相當明智。

    但看到比利攻擊的目標,我的嘴角微微勾起。

    「什麼!」就在風牌擊中目標的瞬間,比利察覺到我的險笑,發覺不對:「難道……」

    「是的,你已經中了我的『地(De)獄(Su)業(Fai)火(Ya)』!」我兩手一攤,看著比利的風牌彈起了一張纏著烈火的壯漢牌:「看我把你變成剩粉!」

    糟糕,跟這貨混久了好像會被傳染中二病,我是不是該考慮謹慎擇友?

    剎那,纏著烈火的壯漢牌真的燃燒了起來,延燒到比利的風暴壯漢上,那畫面如同兩個壯漢抱在一起,被獄火吞沒焚身、燒個精光。

    火牌,顧名思義會真的起火,除了水牌以外的牌翻起火牌都會同歸於盡、化為粉塵,一種用你的零用錢換我的零用錢的概念,順帶一提這下我和比利各損失大約三十元新台幣。

    「竟然是放火!」比利懊悔地握拳:「你這傢伙……!」

    「哼哈哈哈哈!」我仰頭大笑,教室頓時迴盪著我愉悅的笑聲。

    欸等,迴盪?周遭怎麼這麼安靜?

    我看了看四周,所有同學都坐在位置上,一片沉默地看著我們三個。

    糗,玩得太投入,沒注意到上課了。

    欸我剛剛才喊完很羞恥的台詞,你們不要再看了,尷尬癌都爬滿我全身了。

    講台上,一位穿著深紫長袍的精靈導師,瞪著我們三人。

    「你們三個,去走廊罰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7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說|龍人學妹

留言共 5 篇留言

吃瓜群眾
中二台詞在我腦中好有畫面www

02-13 14:53

凱爾凱爾派
因為我自己也幹過這種事,所以某方面來說寫得很順(X02-13 15:36
星羽
這種事我和我朋友昨天才幹過誒(感覺被婊了(´;ω;`)

02-13 17:49

凱爾凱爾派
我也婊了我朋友,所以你不孤單(?02-13 18:25
inco
奧提斯.貝格?

02-22 15:18

白煌羽
...(搥桌子
辛苦了

02-25 21:30

民國無雙愛好者
我可以問一下,有長尾巴的龍人怎麼有辦法以半人類形象跑的快嗎?

02-26 06:50

凱爾凱爾派
龍族的肌肉發達、包含尾巴也是可以隨心控制的、所以能夠幫助保持平衡,

要說長尾巴又能用雙腳跑得快的例子……迅猛龍吧。

如果你懷疑人骨架構能不能辦得到,我得跟你說很遺憾我沒親眼看過龍人、不知道[e6]02-26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納勒斯Nothe... 後一篇:【哪泥】哪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