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LOL子世代延伸】日記收錄

作者:藍兒│2018-02-09 11:58:08│巴幣:22│人氣:568
《日記收錄》

時間:聯盟曆XXXXX

書寫人:薇恩、玄穹、布魯托



《其之一》



  我曾想過,要是沒遇見布魯托,或是我們未曾相愛,我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其實也不難想像,畢竟那是幾年前就規劃過的東西了。

  設法替母親報仇,然後回國繼承汎家,與玄穹結婚後,兩人聯手復興家族,並留下幾個優秀的孩子。

  原本是這樣決定的。我想,這樣過下去,或許我真的會幸福。

  嗯……會幸福。

  可能不會是與戀人白頭偕老的那種,但努力就能有成就感,有所收穫就可以得到滿足;或許忘掉過去所有黑暗與腥風血雨,一家平安相守,擁有最寧和的天倫之樂。而且,我會努力去以妻子的身分愛玄穹,甚至,真的愛上他……

  這次回來見過玄穹幾次了。和幾年前比起來,他像是毫無差別,又彷彿判若兩人。

  該怎麼說呢……

  和以前比起來,他長相沒什麼變,依然是那樣的俊美清秀,只是在褪去少年的稚氣後,顯得更加成熟。

  而變得最多的是氣質

  近三年不見,他像是璞玉被打磨去了渣滓,整個人彷彿散發著一種無形的華光。笑起來,完美而溫潤,帶著一種令人舒服的味道。

  我毫不懷疑,這樣的玄穹能不能接受如此污穢的我。就像小時候不管我為了什麼事把自己全身弄得多髒一樣,他總是掏出他潔白柔軟的手帕,先替我將臉仔細擦乾淨,接著是雙手,然後他會帶我溜回去,設法幫我將自己重新打理整齊。

  為此,他背起了羅倫特大宅的全樓層平面圖;為此,他記住了家中僕人作息的規律;為此他學會了梳女孩子各式各樣的髮型……就像上次見到他,他請人調了最好的藥膏,看著我臂上的舊疤痕,眼中帶著心疼。

  他對我說:『以後不會再讓妳隨便受傷了。』

  我很感動,但更多的是替他感到難過。

  我最乾淨的童年,他為我補上了我本來不會擁有的手足親情。我被黑暗的汙血覆蓋了,或許他手上也沾過血腥。但我們不一樣,我無法忍受地將自己沉入影子中,他卻依然能站在光下,給人的感覺像是晨曦那樣純淨。

  很想向他道歉,說對不起,我把自己弄髒了,配不上那麼乾淨的你。

  還是第一次,我在一個人面前感到如此自慚形穢。

  「玄穹」這個名字,是易先生替他取的。聽說在愛歐尼亞某語系中,意為「蒼藍色的天空」。

  在外歷練,這樣的天空我也見過幾次。很乾淨,很遼闊。

  那時沒多做思考,現在想起,才覺得這名字起的真好,多麼適合他。

  若成為他妻子,我能想像他對我可以多包容放縱。就像他父親之於他母親,就像天空任由飛鳥翱翔……

  可惜,我已經放棄那片寧靜的天空,投向另一片深沉的海洋了。

  玄穹是個朝陽一般的男人,散發出來的光芒不耀眼,卻能驅離夜晚的黑暗。

  嗯,他和布魯托完全不一樣──他能為我的黑暗,帶來光明與救贖。

  而布魯托對我的黑暗,則是拿更加濃重的黑暗將之完全包容,不會得救,只會更加深陷其中的墮落。

  我其實不清楚我究竟是想得到救贖還是繼續沉淪。玄穹和布魯托都很好──不一樣的好。差別只在於我愛上了後者,前者於我則像最親的家人。

  ……其實和玄穹一起就這麼過一輩子也沒什麼。我愛他,只是,恐怕永遠不可能是情人之間的愛。

  他值得最好的一切,我也有心理準備我會一輩子以愧疚的心去面對陪在我身邊的他……但我沒想到,如今會是另一種愧疚。

  他不想成為家主,我清楚。但為了我,他這麼做了。

  這樣的負擔、犧牲與付出,真的太沉重了……而我無法抗拒自己對布魯托的感情,除了接受,卻什麼也無法回報給他。

  在外三年,我連文字也鈍化了。恐怕要恢復原狀,得花不少時間。真糟糕,不知道菲歐拉大人會不會發現我學壞了。不過話又說回來,菲歐拉大人知道也是遲早的。

  ……到底這裡才是我真正該生活的地方,但怎麼從外面回來,過去覺得這樣莊嚴的空氣氛圍、就讓我感到幾分窒息了呢?

  或許,汎家家主這個位置,我也沒自己所以為的適合。

  嗯……該說什麼呢……玄穹只比我大了兩歲、比布魯托大了一歲,但他為我們兩個撐起了整個世界。

  ……謝謝他,如此愛我。





《其之二》



  我以為我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卻沒想到我親手將未來導向了未知的方向。

  在知道薇恩的一切後,我就已經準備好接受她所有黑暗,但現在也不需要了。

  嗯……本來以為這種複雜的心情能多少用文字抒發一些、隨著墨水的刻劃留在紙張上,結果真的動筆了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心痛到覺得比起寫日記,還不如去改公文看看能不能轉移點注意力。或者,直接拿筆往自己心口刺幾下,看看能不能讓感覺好過些。

  喜歡了這些年,我並不介意她所有陰暗面,或是旁人眼中的所有不公平。當初在國主「委屈」一點入贅汎家時,在場所有人都露出一種同情的眼神,連母親大人都忍不住微微蹙眉。但當時,我答應了、是真的感到高興。

  ……只是,她終究是愛上別人了。

  回國,她彷彿決定一切按照規劃來,就像照片中莎烏娜大人給我的感覺一樣,她對計畫的執行同樣一絲不苟。這是個很可靠的特質,也能容易令人安心。

  但我看到那個男人了……而且我確定,他們仍然相愛。

  一時間,遠遠看著他們相擁,我產生了一種自己是第三者的錯覺。

  ……這不合理。但,我也因此明白了,「在愛情的世界,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這句話的真諦。

  那瞬間,有種想法從心底冒出來──我要向那男人提出生死決鬥!

  若我贏了,那男人會死去,再也無法出現在薇恩身邊;若我死去,以薇恩的立場與身分,和他之間也再無可能。

  這樣的想法黑暗得動人。但……若真如此,薇恩該怎麼辦?

  ……我發誓過要讓她幸福的。

  動用了一點家族的力量,那男人的資料很快就送到我手上了……竟然就是上次請了我一杯酒的那個人!

  這實在是令我意外。但客觀來看,我也不得不承認,他還不至於配不上薇恩。

  今天找到那男人,私下我們找地方狠狠打了一場。有點出乎意料,那男人同樣選擇放棄使用武器。

  在武鬥場我們一度像小孩一樣扭成一團……我不得不說我有些打紅眼了,每被反擊一次就有種莫名焦灼的怒意湧上。

  但在一次我失控壓到他身上掐住他頸子時,他突然停止動作了,只是看著我微笑。

  ……其實我可以不顧一切就這麼弄死他的,但就是那討厭的笑容把我的理智拉了回來。

  我手虛捏著他頸動脈,半威脅地問了一句『你確定不反抗?』,但他還是笑著搖頭。

  ……還是有點無法原諒自己當時竟然沒成全他。亦或許,他就是確定我無法下手,才毫不在意自己的命被掌握在我手上。

  看了那張妖孽的臉半晌,我抬手直接往他臉上搧了一巴掌後放開他,起身整理凌亂的衣服。看著他坐起,一手按在被打紅的臉上看著我,仍是微笑。

  那瞬間,我想殺他……是真的……

  『這是你欠我的。』這句話,我已經忘記自己為什麼能說得如此淡漠了。我只知道,我半點不想要令他好過。

  我說:『國主很快就會賜婚了。不准再給我碰她。』

  結果他回了我一句『是,大哥』然後依然微笑。

  如果說我甩他耳光是想給點羞辱,他喊我大哥就不知道是不是諷刺了。

  或許,他也察覺了些什麼吧。

  那男人是挺強的,側腹挨了他一腳的地方現在還在隱隱作痛。八成瘀青了,但我知道他沒有出全力……

  ……

  結果,寫了這麼多,還是沒有感覺更好一些。

  或許還是得靠一杯酒吧。

  若能求得一夜放縱,但願酒精,能讓我暫時忘卻那種心痛。





《其之三》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很多都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我第二次見到玄穹,只不過這次是他找上我,劈頭就是一句「來打一場」。

  我不太意外他能找上我,畢竟羅倫特這家貴族的勢力不是吃素的。

  我答應了。知道不能殺了他,我很乾脆地選擇放棄武器。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他的身手遠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好,這逼得我一度認真起來──說實在,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不如他。

  但他一度打紅眼了,表情冷酷無情得令人訝異。這讓我確定了一件事──他找我決鬥,不是為了面子;放棄使用武器,也不是因為瞧不起。而是:他真的愛薇恩。

  想通了這一節,在他掐住我時,我收手了,只是微笑。我知道,只要他還在意他那個青梅竹馬,他就不能動我。

  嗯……他是收手了,只是仍像個女人一樣賞了我一耳光,說是我欠他的。這時候真的只要笑就行了。這次決鬥的結局看似不分勝負,心態上卻是我贏了他。

  而且,薇恩的人……用一個耳光來換絕對值得。

  我確信他能不介意薇恩曾是我女人,當時對於我們看不見方向的未來,我其實還是無力的。

  沒想到,今晚薇恩突然找到我,說玄穹解除婚約了……

  薇恩的態度有一種奇妙的冷靜和疏離,就像是來例行通知一樣。而我為了不讓她發現身上──主要是臉上──的傷,也沒把燈打開。

  我和薇恩談了些。嘶……這女人對我還真是比我想像中更狠。以前要是其他人這樣對我我不宰了她也不會讓她好過……看看現在我這好脾氣,我怎麼就愛這女人愛到沒有她不行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當初有點估計錯誤了──沒準玄穹要是知道薇恩對我死活如此不上心,今天決鬥會不計代價把我給宰了。

  不過,這下我倒是對那大舅子起了一種敬意。或許我再給他揍一頓也是應該的。

  從未婚夫變成哥哥……呵呵,還真是傻了。雖然也是這種傻,成全了我的好事。

  身上好多地方都有點瘀青,是不會留疤,但可比直接見血痛多了,那男人下手還真不跟我客氣!

  看來在這白天能讓人閃瞎眼的國度是真的碰不得薇恩了。倒也不是怕那傢伙知道,而是給薇恩發現身上這些傷從哪裡來,我肯定得不到好臉色。

  ……呵,有空再請那大舅子一杯酒好了。





藍兒碎碎唸:

我也很久沒發LOL子世代了,不知道讀者忘光沒……


這篇要寫出三個人的風格真的會害我死腦細胞……

修整、修整、修整……

最好是有修出個毛線!


因為是「日記」,我就沒有特別用小說寫法了。

這邊大概整理一下三個人我分別想表達出的東西。


薇恩:從小接受貴族教育,結果出去三年有點學壞了,調不回來((崩壞

玄穹:還是貴族教育。理論上文字該習慣性的很漂亮很氣質,但心情不好,而且平時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不是很理想。

布魯托:就是個腦子很好的平民而已不解釋


這篇我還是瘋狂劇透的感覺((冷汗

好吧


列一下相關作品


後面的特收「月夜語」,就是上面薇恩去找布魯托的部分了,可以去回顧一下

那麼,希望還喜歡這一次作品,下一次的企劃我已經完成了,有機會呈現給大家OWO

若滿意的話,歡迎按個GP

我們下回再見~



相關作品:



對了,這邊我要發表一點感想:

電影格雷3真的一點也不怎麼樣(#
安娜塔希婭感覺好無腦幼稚……而且演員也太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2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league of legends|布魯托|玄穹|薇恩|蒂瑪西亞

留言共 4 篇留言

Pay2single
怕爆wwww看來更多內容了XDDD
(不過更了解了(ㆁωㆁ*)

02-09 18:25

藍兒
到底是在怕什麼啦XDDD

我繼續劇透下去再不了解我要哭了www02-09 20:02
白煌羽
辛苦了

02-09 19:05

藍兒
謝謝,不會OWO02-09 20:02
Pay2single
哈哈哈XDDD
時間方面倒要下點功夫www

02-09 20:05

藍兒
祝福你......早點放假早點寫文(=´∀`)/02-09 20:12
阿卡
最愛這對( ´∀`)♡
沒多久過完年我又要離開臺灣了
讀書的意義到底為何( ´Д`)=3好累R

02-09 20:22

藍兒
我都覺得其實加減乘除會、國字能認得救行了(=´∀`)/02-09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看劇看到起共鳴啦... 後一篇:【讀者民調問答】本藍哪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