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六話 狼族基因 (2)

秋元夜軒 | 2018-02-08 05:21:20 | 巴幣 14 | 人氣 525






  「什麼?」

  眾人無不驚訝的看著爵。

  「總之就是有百分之三機率,這小子會變成半人半獸的概念,不過會不會真的變成靈獸我是不知道,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輸血。」爵不負責任地說著。其實這麼說也無可厚非,畢竟活了四千年左右這還是頭一次幫人類輸血。幫同族輸血倒是幹過挺多的。

  聞言,滕本政清的眉頭鎖緊,都能夠擠出皺紋的程度。

  畢竟那是他兒子,他的兒子有可能變成狼人這種事……滕本政清內心正在掙扎,不知道該如何做決定。他仰頭看向天花板,內心百感交集,好像有一千頭羚羊從他腦中跑過,卻沒有一隻中意的。

  童家嵐雖然沒有像滕本政清那麼糾結,但是同樣一臉複雜。說到底滕本軒也是他的兒時玩伴,更是他的主人,如果變成靈獸,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微妙的感覺。

  陳才陽低頭思考著,像是在想些什麼。

  而宇天玄和信天語本來就認識滕本軒沒多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只是今天接受到的訊息量已經過多,到了無法好好整理的地步。就像是一個混亂的資料夾,想要歸類卻無所適從,這勢必是要花點時間消化的。

  「伯父。」這時,陳才陽開口了,顯然是剛才思考完了,「我覺得這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也就百分之三而已,就算變成靈獸,阿軒應該也能維持人形,而且照這樣來說,如果爵的血能夠轉換到阿軒體內的話,那阿軒的隱疾應該就會消除了。」

  聽著陳才陽的話,童家嵐先是反應過來,「所以他不會再被能量反噬了?」

  「不會,他的血會和我的血融在一塊,漸漸地會和我族血脈契合,原本人類體質和Z型血的抵抗也會消除,基本上,他以後的能量不會被限制。」爵回答著童家嵐的問題。

  「嗯,那好吧,麻煩你了。」滕本政清經過分析以後,算是同意了。

  「爵,你多大了?我是說……你道行幾年了?」陳才陽提出了問題。雖然不是質疑他的實力,畢竟也看過爵救了滕本軒的狀況,可是因為爵化為人形時只是個小女孩,這讓陳才陽才會那麼好奇。

  是聖獸本來就比較強大?還是靈獸到這個年紀能量就足夠強大了?陳才陽對於這點是抱持著疑惑的。

  「四千年。」爵淡淡的說著,並不把這當作一回事。在他看來,道行就是個數字,修為多少才是真的。

  「四千年?!」陳才陽驚訝了,完全沒有剛才死氣沉沉的樣子。

  不過這怎麼不讓他驚訝呢?他之前在家裡也有看過一些化為人形的靈獸,基本上兩千年的靈獸外表看起來都是二十歲以上的模樣,爵已經四千年了,看起來還跟個六、七歲的小女孩一般。

  滕本政清表情雖然沒有變化,不過內心是很驚訝的,剛才他居然在跟一個修為四千年的靈獸談判。

  「我跟一般靈獸不一樣好嗎,我是聖獸,所以我要變成怎樣的人是我都可以選擇。」爵有點想翻白眼,就感覺這些人類感覺沒有見過世面,讓爵有些無奈,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也不想想有人不知道多多綠的名字。

  「那為什麼是小女孩?」站在一旁的宇天玄突然插了一句。

  「你們人類就是對女性還有小孩子軟心,覺得沒有殺傷力,當然是選小女孩比較好辦事阿。」爵理所當然地說著,明明是聖獸,卻用著小女孩的身體講話,看起來像是小大人一樣,不免讓人感覺好笑,但卻又笑不太出來。

  陳才陽一臉「好有道理我卻無言以對」的樣子,呆愣的看著爵。

  身為人父的滕本政清一臉尷尬,但又要裝作沒事的樣子。

  「好了好了,你們趕快出去,在不快點,這小子就要永眠了。」爵開始趕人了,不是玩笑話,再拖下去,滕本軒或許醒不過來了。

  爵話一落,所有人都慌忙地離開了病房。

  房內,只剩下爵和病床上的滕本軒。

  爵神色凝重的看著滕本軒蒼白的臉龐。

  「唉……這小子……不一般啊。」似是對著空氣說話,爵黯然地看著床上的人,若有所指。

  房內突然被柔和的光芒壟罩,只是房外的人們並不知道。

  但是這樣異常的氣氛,也讓外頭的人提起精神,加強對周圍的防備。

  
  ※

  
  一片黑暗。

  現在的雙眼如同裝飾品毫無用處,好像自己是個瞎子一般,看不見任何東西,就連細微的光都看不見。

  被黑暗吞噬的少年踩著迷茫的步伐,戰戰兢兢、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著。

  伸手,卻碰不到任何東西。

  少年的頭漸漸的冒出冷汗,他想要找到離這片黑暗的出口,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彷彿陷入了死胡同,不斷的迷失方向。

  少年很慌張,可是卻無計可施。

  平常隨處可見得光亮,突然之間覺得可貴,失去了光亮,感覺失去了全世界似的。

  少年嘗試緊閉雙眼幾秒後睜開眼,以為能看見些什麼,呈現在眼前的卻還是死寂的黑暗,感覺自己墜入了無邊無界的空間。

  空氣很安靜,安靜到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咚咚、咚咚。

  
  雖然不知道時間流逝了多少,但時間一長,緊張和不安就排山倒海的襲來。這種窒息感讓少年有些膽戰心驚。

  一股異樣感在心裡蔓延滋生。

  就在少年嘗試冷靜下來的瞬間,他似乎聽見有誰在說話。

  
  『孩子啊……』

  
  低沉、卻又柔和的聲音傳至少年的耳裡,有股熟悉感朝著他撲面而來。但即使如此,少年仍感到慌亂不已,這聲音或許是蠱惑人心的陷阱。

  只是少年想動,但手腳卻不聽使喚,地板就像是強力磁鐵一般,狠狠地將自己的手腳給黏住了。

  
  『別怕、是媽媽啊。』

  
  ──媽媽?

  少年產生了疑惑,只是滿腹疑惑他也開不了口,只是緊張的嚥了口水。

  即使看不見周圍,少年仍舊感覺到有一股氣息漸漸地朝自己靠近,本能地,少年想要逃跑。他緩緩地、艱難地從地上爬起,想要遠離那股詭異的感覺。

  
  『別怕,神兒,快到媽媽這裡。』

  
  少年慌忙的快步跑了起來,即使他不知道方向,就像個過街老鼠,不斷的逃竄。

  可就在一個瞬間,少年似乎踩空了,感覺身體失重,掉入了洞裡……




幾乎想了一整晚,還包含取材...
突然覺得自己的想像力消耗殆盡了(嘆

我也好想寫很快啊啊啊啊QQ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不用跟某帥一樣也行的
2018-02-08 07:36:37
秋元夜軒
只是感覺有點慢而已(不想拖稿了qq
2018-02-08 17:42:53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也好想寫很快喔ODO
2018-02-09 02:36:59
秋元夜軒
月更的人類啊
2018-02-09 05:28: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