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5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讓狂三再次偉大(O)-《DATE A BULLET 赤黑新章》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約會大作戰DATE A BULLET 赤黑新章│2018-02-07 01:37:49│巴幣:1,203│人氣:11410


約會大作戰DATE A BULLET 赤黑新章
デート・ア・ライブ フラグメント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小說作者:東出祐一郎
插畫作者:NOCO
原廠出版:富士見文庫 2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圖源:網路


簡介:

「……我沒有名字。一片空無。妳叫什麼名字?」「我的名字是時崎狂三。」
失憶少女「空無」在所謂鄰界之地清醒,邂逅了時崎狂三。
她跟著狂三來到一所學校,裡面聚集了一群被稱為準精靈的少女。
為了互相廝殺而齊聚一堂的十名少女,以及空空如也的校外人士少女。
「我是狂三的同伴兼誘餌……誘餌嗎!」「是啊,不想當誘餌的話,虜餌也行。」
「不是一樣的意思嗎!」這是獨樹一格的時崎狂三另類故事。
好了──開始我們的新戰爭吧。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東出祐一郎
1978年7月30日生 ,石川縣出身。原隸屬Propeller。
編劇。主要撰寫小說、遊戲腳本、漫畫原作、動畫腳本等等。
代表作有《ケモノガリ》(小說)、《Fate/Apocrypha》(小說)、《Fate/Grand Order》(部分劇情)。

原案/監修:橘公司
日本小說家,以《蒼穹女武神》一作榮獲第二十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作品,正式出道。
主要作品有《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為了拯救世界的那一天 –Qualidea Code–》等。

插畫:NOCO
埼玉縣出身,插畫家。
代表作有《蘇菲的鍊金工房》、《約會大作戰DATE A BULLET 赤黑新章》等。



正文:


  等......等這部作品真的是等很久了,狂三,是狂三阿!!!!!!

  對了,內文中的插圖有些是放第二集的,因為太棒了啊出現有各式各樣的狂三(我好興奮啊),有好多好多狂三r,為了狂三我還是第一次買那麼大包裝的特裝(本傳第16集),那麼廢話就不多說惹,開始心得吧。







  一開始便是以廝殺作為開場,算是相當適合狂三的風格,話說我一開始還在找第一個出場的配角準精靈怎麼沒有出現在彩圖裡,原來她只是個路人,並且馬上就領便當退場了,害我還找那麼辛苦(x
  
  提到劇情前先來講個自己有點在意的地方,不知道是翻譯或是印刷的部分,還是說原作就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在過程中常常會有像是缺字的不完整句子的出現,「狂三的眼瞳要射穿標靶似的凝視著無名少女」,這邊在”要射穿……”的前面加個”像是”或是”彷彿”之類的連接詞感覺就好一些,翻譯的話不是越多字錢越多嗎,印刷的話這幾個字也不會差到一頁吧,而如果說是原作那也不太可能阿日文不會有這個問題吧,有好幾句都有這種問題,雖然不影響解讀但就是感覺不完整,但這或許也只是我自己吹毛求疵吧,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就是了。

  在劇情敘述上,要形容的話,類似終結的熾天使的小說劇情與漫畫之間的關係,本作的劇情是以狂三作為主角的一部外傳作品,雖說本作可以說是狂三的粉絲向作品,而且劇情上也有連結,但沒看過原作也不要緊就是了,跟本傳可以算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作品,雖然有所連結但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自己也是,原作我只挑幾本喜歡的集數買來看而已,講白一點就是只買狂三有出場的集數),因為本作是以準精靈們的世界「鄰界」作為故事舞台。

  劇情構成的部分是以第三人稱的視角搭配角色對話所組成的,很普遍的呈現方式,不過除了主角之外,中間還有好幾篇是以其他配角的視角來描寫的,每個配角準精靈都有份,不過由於角色太多,所以或許是礙於篇幅在這方面的表現並沒有說很好,又或許說是不夠盡興,因為難得角色那麼多還一一描寫,但也因為角色過多所以沒辦法全部都呈現完整,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我覺得蠻可惜的,雖然說是她們只配角,但既然都特地用這種方式呈現了,感覺可以再用更多的篇幅去表現。

  戰鬥的過程也蠻簡略的,但很有狂三式的風格,就是病態地玩弄著獵物,這部分我覺得很到味,還有用一整面(雙頁)黑底白字且嘻嘻嘻字體扭曲的插圖來表現狂三那玩弄對手的譏笑,還原度真的很高(無誤)。

  不過其實也不只戰鬥的場面,基本上整部作品真的是充滿著狂三的色彩(廢話這就是以狂三為主角的外傳阿),但還原的完整度真的蠻高的,如果說本作有顏色那一定是狂三色(這是什麼鬼東西),整體氛圍冷血、無情,言簡意賅的對話,給人簡潔有力以及極力想與人劃清界線的冷淡印象,但有時候又會出現矛盾的存在,似是而非,不過過程中也有穿插許多無厘頭的搞笑情節,使得肅殺的氣氛緩和許多。

  設定的部分,所謂的準精靈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介於精靈和人類之間的存在,通常準精靈都是一些曾經經歷過不愉快的回憶的人類,在某的契機之下被迎入鄰界(原因目前還不明)。

  而進入鄰界的準精靈們,便喪失所謂生死的概念,取代心臟的是「靈魂結晶」,為了維持靈魂結晶必須要有所謂的「夢想」,否則身為準精靈的存在便會消失,至於消失後是從新來過或是存在完全消失,還是會恢復人類的身分回到人類世界,則不得而知。







  在於角色上的呈現,除了眾所皆知病嬌的狂三之外(不清楚的話在這邊簡略介紹一下,就......就病嬌r),在本作則多出許多狂三嬌的那一面(這也跟劇情發展有關,在這邊就不劇透了),像是原本犀利的吐槽,而在這邊是無厘頭的吐槽,還有許許多多狂三嬌柔的一面(hshs),雖然存在著矛盾,但包含這些矛盾通通都是組合時崎狂三這個存在的要素,這因為如此才造就現在的時崎狂三。

  而本作也出現許多有名字的準精靈,雖然九成都死光光了(為了夢想而各種領便當,這怎麼好像跟某作品有點像,哎呀我豆頁痛啊),作品中也有特別為了這些勇往直前追求夢想的準精靈們各個用她們的視角去一一描寫,下場雖然在旁人眼裡都沒有很好,但至少她們本人是心滿意足的,我想這對她們來說就是最大的救贖了吧,畢竟她們會選擇成為準精靈,都是因為成長的過程有著不愉快的過去才根據自己的意志選擇接受"成為準精靈"這樣的邀請而來到鄰界,或許這樣的結局對她們來說才是最好的。

  不過準精靈們在成為準精靈後其實基本上都喪失得原有的記憶,但在成為準精靈後的行為基本上都會跟過去有所關聯,加上有些準精靈也會殘留些許的記憶,從而得知自己大概是什麼樣的人,並潛意識定下了夢想,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想,但就是對此感到執著,進而想要去追求。

  話說精靈真的很多所以出現的名字也很多,但直到看完了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叫什麼,過程中我都只記人數以及各自的靈裝和能力,名字什麼的就......算了吧反正都便當了,作者抱歉你想出了那麼多名字我卻大半都記不起來(x







  最後,推薦給廣大的狂三粉們,在本作中出現各式各樣原作所看不到的狂三的面貌,真的是滿足原先的種種幻想,就好比看到喜歡的小說/漫畫作品改編動畫化了一樣(前提是在沒有崩壞的情況下),雖然說外傳的作者在寫Fate外傳時好像被罵得很慘(我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但這部作品我是覺得還不錯,既保有狂三原本的形象,同時也呈現出了狂三許多原先不為人知的形象,並且其他各方面也都處理得不錯,如果是狂三的粉絲那是一定要買來看的。

  如果不是狂三粉的話,推薦給喜歡稍微有點灰暗系的、末日系作品的朋友們,故事整體的氣氛有些陰沉,加上情節也有些冷血、殘忍,配角們為了夢想而奮戰但最後卻什麼也沒剩下(旁人視角),感覺有些悲淒,但偶爾也會出現一些詼諧的對話使得整體氣氛不至於嚴肅到難以下嚥,保持著輕小說的初衷。

  話說,這部似乎是在寫狂三追求戀愛(?)的故事,但故事整體所營造出來的氛圍跟那種粉紅系戀愛故事完全擦不上邊阿,說是末日之戀我倒是能接受,怕,病嬌總是讓人欲罷不能(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會大作戰DATE A BULLET 赤黑新章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聖燄の龍
剛下訂><還沒拿到
期待外傳的狂三~

02-07 01:44

千年の孤独月
超讚的><02-11 13:50
新人×文龍
一直怕是悲劇故事,果然是黑的……Orz

02-07 01:49

千年の孤独月
本傳的走向好像也不太妙,拜託別虐我狂三02-11 13:50
神秘代號
「我不是狂三粉阿」這麼說著的同時
赫然發現自己的滑鼠(含滑鼠墊)、牆壁、桌面、床具等等都是狂三
緊接著發現自己腳下的黑影出現了無數纖細又潔白的手,試圖將我拉進深淵裡

「嘻嘻嘻」
「不...不要阿!!!」

02-07 02:09

千年の孤独月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02-11 13:51
Hikari
你什麼時候產生狂三過氣的錯覺?
狂三賽高[e17]

02-07 03:22

千年の孤独月
重返榮耀(x02-11 13:51

超 雷 東出請要有覺悟

02-07 03:28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DDDD這部應該是還好啦,有愛就沒問題了(x02-11 13:52
別動肝火
東出…

02-07 04:06

千年の孤独月
別怕02-11 13:52
黑草
真好~我也想買~

02-07 10:17

千年の孤独月
買買買02-11 13:52
大禮包
竟...竟然是NOCO

02-07 11:29

千年の孤独月
度!02-11 13:52
洛卡
現在這個年頭 看到東出的名字就會感到不安...

02-07 12:04

千年の孤独月
別怕,忍一下就過了(什麼鬼02-11 13:52
進擊の桐子
狂三x小圓!

02-07 12:40

千年の孤独月
這我很怕02-11 13:53
白煌羽
辛苦了

02-07 18:38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02-11 13:53
吳旻( °∀°)
噢......噢!!!

02-08 08:19

千年の孤独月
r......r !02-11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5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