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文】整備技師的回憶

姜賢 | 2018-02-06 11:44:37 | 巴幣 20 | 人氣 723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每篇都可獨立閱讀,也可連貫閱讀。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
這次是兩篇短篇故事,微車文。
-----
  「瑞克,有急單,國安六局的要快修,3小時後要回到任務單位,別忘了用抗凍劑啊。」我那個德國佬好友大吼著。

  我放下了赫爾曼.黑塞(Hermann Hesse)的小說合集,吼了回去。「怎麼不是送去她的直屬單位維修啊,又沒有公文。」

  「別鬧了,距離太遠,公文一會兒就送過來了,」訊號聲響起。「來了,你看,就說會過來嘛。」

  「好啦,把維修室準備好吧。」我夾起書籤,披上技師袍,打開電燈開關,走進維修室。維修室內,有兩名護送人員在那邊等待著。一位是棕髮紅眼的人類少尉,一位是第一代人形,無機質外表,上頭編號XTR-8035。

  「你好,我叫大衛,軍階...」少尉舉起手,堆起笑容向我問好,但我沒看著他,我看著維修台上的銀髮少女。「國安局鎮暴組少尉你好,XTR-8035,報告待維修人形傷況。」

  人形無機質聲音傳來。「機體,HK416,整體完好率,65%,受損部位,左臂,右腿,右眼...」我一邊聽著報告,一邊檢查,完全不理會一臉慍色的少尉。

  聽完報告,也確認維修項目及流程後,我微笑的看著少尉。「給我90分鐘,麻煩到等待室休息。XTR-8035,授權下載地圖編號M03。」

  「你這黃皮膚的難民,你給我記著。」吼完就轉身離去了,人形也跟著離開。應付這種長官真累人。

  明亮慘白的維修室宛如手術室一般,銀髮少女躺在維修台上沉睡著,我到備品櫃找來合適的左臂,右腿,及右眼。到底是什麼樣的鎮暴任務會這樣,這裡是衛星城鎮,也是運補線的中繼點,前線退下的軍人及人行都會送到這邊。只是這樣的城鎮需要鎮暴部隊也太誇張了,這邊的居民都是配給制,沒有任何的商業活動,也沒有難民。難不成是久違的梁山泊劇情嗎?我搖了搖頭,拿起維修用的手術刀,切開銀髮少女的皮膚,緩緩地撥開仿生皮膚,咦,人造體液怎麼沒有流出。我開啟了加溫裝置,上升的溫度使體液逐漸溶解,透明的液體布滿了操作台上。

  「老天,又是一個不會做事前整備工作的指揮官。」我低聲抱怨著。更換腿部後,迅速跟換了左臂及右眼,之後在縫合的傷口處噴上防水的修復液。甦醒前工作就是要注入體液以達到電流傳遞的目的,只是人形和人類的差異是,人形的體液在低溫操作時會產生冰晶,進而影響機體的性能。在這冷冽的衛星城鎮出任務時,技術部門都會提醒主事者要留心是否有注射抗凍劑,但是像國安部門這種全國性的組織,就是到處跑的關係,常常有很多菜鳥長官會忘記這件事,對,剛剛那個羞辱人的長官就是菜鳥一枚。

  吊上人工體液後,我到櫃子翻找抗凍劑,該死,之前一批送到前線的人形用光了,到現在補給還沒送過來。

  「唔……這樣的姿態……真不想被看見……彷彿夢囈一般的聲響。

  就在束手無策之際,一個棕紅色物品進入我的視線。傑克丹尼爾(Jack Daniel's)威士忌,我那位好友真不愧是酒國豪傑啊,連這種酒都收藏的到。但我現在看中的並不是酒的風味,而是酒精度數。我連忙抄起酒瓶,酒精度數45%,這是1987年以前的酒,太好了。我將酒取到調劑台,按照配方表配置。我那時真是聰明過頭了,殊不知災難隨即到來。

  「瑞...瑞克.陳,人形整備士,一等士官長。謝謝你,整備官,我馬上要回到崗位上。」銀髮少女顫抖著手,準備要拔除針頭。

  「等等,妳的維修還沒完成,HK416,現在才不過30分鐘,妳的長官要坐冷板凳做滿90分鐘才會看到妳喔。」我拿著酒精甘油抗凍液笑笑地跟她說著。

  「你...你怎麼這樣對待他。」少女瞪著我,草綠色的瞳孔映照著我的身影。

  「因為他是菜鳥,在這種地方出任務,卻沒有替妳們做好防寒預備,就算沒有注射抗凍液,也該配給防寒大衣,結果我看到他穿上厚厚的大衣,而妳卻衣著單薄,我對待他算客氣了。」我拿起針筒,將抗凍液注入。銀髮少女低頭沉默不語。

  我看著她,不禁搖搖頭,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如果妳重視妳的長官,下次要提醒他注意細節...」痛,我的視線已經模糊,我的身體似乎遠離維修台兩三公尺遠。到底發生什麼事,疼痛啃蝕著我的思考,先解除這個危險狀況,人形暴動是異常現象,操作手冊上的說明文是什麼,趕快想起來啊!

  「整備官!大衛他雖然入隊不到半年,但是他很關心每位隊員,像你這樣冷酷的技術人員能了解他嗎?」銀髮少女大吼著,拔除了手上的針頭。我當然不了解,而我也不想了解,身為主官卻讓自己的隊員陷入險境,這樣叫做好主官,騙鬼啊。一般暴動都會使用螯合劑將人工體液的金屬離子濃度降低,看這情況近身戰是不可能了。

  銀髮少女躍下整備台,向我邁進。「昨天我們原本在象牙海岸休假,結果總部給了要剿滅山區不明勢力的任務,大衛就糊裡糊塗地跑來了,怎麼可能會準備好!」真是完美的理由啊,護主也別選擇在發酒瘋的時候啊。

  「HK416,指令,待命。」死馬當活馬醫,人形命令不知道是否可行。

  「非所屬主官,指令拒絕。」無機質聲音,死了,指揮官不在場,沒法管制。腳步漸漸邁進,只剩七步距離。

  「核心編碼TC-7642,休眠指令,SSFR999。」少女的粉拳在我的眼前停下,天氣太冷真的思考會凍僵的。

  剩下45分,我趕緊將HK416抬回床上,取出新的人工體液替換,並且調配甘油抗凍液注射進去,並且將新的作戰服準備在旁邊。

  剩下五分鐘,該叫醒睡美人了。「核心編碼TC-7642,啟動指令,WUGN0000。」少女修長的睫毛擺動著。

  我步出維修室,聯絡我的老搭檔,將後續收尾動作交給他,我就回寢室睡覺去了。

  這年,歐聯軍第五年。

  與這位銀髮少女再會,已經是我待在歐聯軍第十年了。

  事後,人形教案中就明列:「HK416禁用酒精類抗凍劑。」民間以訛傳訛就變成了:「不得販賣烈酒給HK416(DO NOT  sell liquor to HK416 )。」
-----
  抗凍劑,對人形來說,是重要的整備器材。只是內容物都是透明的,人形用抗凍劑並不會加入任何的色料,對人形來說,就跟口糧一般的物品罷了。只是在有心人的眼中,它就會變成整人的道具。

  「瑞克,今天有混成編隊要暫時駐紮,他們要求要補給與維護,要記得給抗凍劑啊。」我的老友喊完就埋頭在他的文書地獄中。

  「喔,我看看資料。」我毫無生氣的回答他。冷死人的天氣下,有些人形會在戶外待命,有些會在室內,所以要趕快替那些在戶外的人形做好防寒準備。資料上面顯示部隊總數為五十,非人形部對數十輛,一代人形三七名,二代人形三名。非人形部隊交由車輛保養士負責了,一代人形有點多,我趕緊到倉庫去搬運抗凍劑到集合場,卻落下了二代人形了。

  這個營區的集合場可以有兩個足球場大,非人形部隊已經先進入室內保養區做維護了,而司令台前有一隊排列整齊的一代人形,前方站著四個人影。我急急忙忙的推著抗凍劑到司令台旁,堆疊過高的抗凍劑因路面的不平整要傾倒時,有兩個人及時扶著,高個的扶著上方的箱子,矮個的則扶著下方的。

  「謝謝。」我連忙道謝,但對方不作聲。我默默地與他們將抗凍劑推到司令台旁,他們待我將東西安放好就歸隊了。我小跑步到大部隊前行軍禮,與我對禮的是一位非裔軍官。帶隊軍官隨後轉身大喊。「部隊交接。」之後他就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兄弟,就拜託你了。」

  「請長官與隊長人形先到室內休息,待會會進行抗凍劑補充。」軍官笑了笑,便帶著三位二代人形往營舍走了。

  一代人形的好處是,不須詢問意見,只要下達指令就好。於是我下達了『蹲下待命』的指令。只見大部隊整齊劃一的蹲下,並且有足夠的通道讓我添加抗凍劑。我取著漏斗及抗凍劑,對著人形背部的注油孔倒入抗凍劑,我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在忙這件事。

  忙完後,我趕緊到辦公室看看軍官和人形是不是在等我補給,結果辦公室空無一人,連我的老搭檔也不見了。

  我急忙前往餐廳,我們營區並未特別設立接待室,長官要接待賓客都是在餐廳接待,我的長官正在與賓客喝著下午茶,我的老搭檔正站在旁邊。我連忙小跑步過去,趕緊行個軍禮。

  我的長官點個頭後便開口說。「瑞奇,剛才貝克中尉稱讚你喔,說你很認真呢。」我的老搭檔臉部抽筋一下。「謝謝長官。」我大聲回禮。「瑞克下士,你是歐聯軍未來的希望呢。」貝克中尉拍拍我的手臂說著。我的搭檔臉部冒出一個小青筋。

  「瑞克下士,請完成未竟任務。」我的老搭檔亞歷山大.舒馬赫(Alexander Schumacher)臉冒青筋微笑地說著。難得的金髮碧眼俊俏美男子就因為這樣而露出這般表情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請三位先移駕到另一個餐桌,感謝。」我恭敬的對三位人形說著。

  「紳士不稱呼淑女姓名是不是太過無理了。」貴氣少女睜著殷紅雙眼注視著我。

  「失禮,請問三位芳名是?」我連忙低頭賠不是。

  「MP5,整備士你好。」剛才幫我推箱子的嬌小少女,小蘿莉真的是世界的寶藏啊。

  「G3,剛剛有幫到你真是太好了。」是剛才的高挑少女,成熟的氣息,知性的裝扮,真希望能跟她喝下午茶呢。

  「妾身是Kar98k。整備士,希望你在肩負軍人的榮耀時,別忘了身為平民的禮節,有時禮節能使你順利的完成任務。」貴氣少女眼神柔和的看著我,世界並非冷漠,只要願意任何人都可以給他人一點點的溫暖。

  「是,在下謹記在心。也請Kar98k、G3、MP5三位能移駕到另一個餐桌。」

  「好吧,看在你這麼有禮的份上,G3、MP5,我們到另一個餐桌吧。」說著,便起身到隔壁的餐桌上。

  待他們坐好後,我開始說明。「二代人形抗凍劑給予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口服,一種是皮下注射,請問三位的選擇?」

  「我怕痛,我要喝的。」MP5率先回答,並且望向G3。

  「我跟MP5一樣,口服的。」G3撫摸著MP5的頭髮。

  「妾身選擇皮下注射,對於抗凍劑的味道不甚喜愛。」Kar98k沉思數秒後回答我。

  「好,我馬上準備。」說完,我正要轉身。

  「瑞克下士,你要的東西在這邊。」老搭檔推著推車過來,上面有一包點滴型抗凍劑,兩罐口服型抗凍劑,及兩個透明杯。

  我連忙向艾力克斯(Alex)點頭致謝,先將點滴包先吊好,連接好點滴線與針頭,望向Kar98k。「Kar98k,麻煩您捲起衣袖好嗎?」

  「好的。」Kar98k輕輕點了頭,並且捲起了袖子,露出她嫩白的前臂。

  我依照之前在人形整備學校受訓的內容為Kar98k施針。這邊都還無事,但接下來的狀況令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將抗凍劑倒出,發現並非透明無色,而是白濁液體,我一臉疑問的看著艾力克斯。「那是新型抗凍劑,很安全的。」艾力克斯皮笑肉不笑說著。

  我聞了聞味道,是抗凍劑特有的甜味,但還是憂心內容物的情況下,我放下了玻璃杯,邁步離開桌旁。走沒幾步,聽到G3喊著。「這是鋇鹽,不用去拿新的了,整備士。」

  「鋇鹽吃下去不會影響機體嗎?」我神情擔憂的看著G3。

  「微量不會喔,會排出的。」G3肯定的看著我。 

  G3倒了一杯給MP5,也倒了一杯給自己。她倆就慢慢地飲用。

  「呵呵呵,真像在喝O液...」艾力克斯小聲地說著。此時G3嗆咳,抗凍液滴了滿身;MP5則是吐了Kar98k滿身,自己也滿臉白濁。Kar98k單手舉起配槍,指向艾力克斯。「聽仔細了,你的罪過...只能以死償還!」這時的艾力克斯已經被我一拳擊倒在地上。

  面對這種混亂,我的長官輕咳一聲。「艾力克斯,拔除權力及扣除薪資看來都不能讓你記取教訓,我只好拔除你的職階,送你去關緊閉了。」隨後艾力克斯就被拖去緊閉室了。

  我被任命處理接下來的混亂場面。在可處理的情況下,我先請三位人形將抗凍液先用紙巾吸附,再請她們到整備室換衣物。

  當整備室關上門時,她們就開始脫掉衣物。「等等,換洗衣物...不是,我還沒出去啊。」我紅著臉轉過身喊著。

  「妾身認為你沒關係。」Kar98k緩緩的走向衣櫃,宛若自己家的廚房。

  「整備士是好人,所以沒關係。」MP5將黏膩的衣物放在汙衣籃,並用洗潔劑清洗著臉蛋。

  「默默付出的人,不會是壞人的。」G3笑盈盈地看著我,當然也是一絲不掛。

  「我...我...」我羞紅著臉蹲了下來,一方面是見到女性胴體而害臊,一方面是對於自己行為的不理解而羞愧。

  看我這樣的行為,她們默默地換好了衣物,並輕拍我的肩膀。「整備士,該完成你的任務了。」隨後我也順利的完成這次的防寒作業。

  這年,歐聯軍第一年。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微微地開了車,不好意思。
但是這篇還是有些東西想要表達,緣分常常在無意中連結,人品也是在無意中構成的。
有時候自己無心的舉動可能都會影響他人,不開心的時候要緩緩地抒發自己的情緒,開心的時候也要留心他人的狀況。
不過這篇最大苦主是艾力克斯,現在可以算算他的心理陰影面積。
也感謝從第一篇閱讀到現在的讀者們,也感謝給我GP的諸位大大們,非常的感謝你們_(_ _)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