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六話 狼族基因 (1)

秋元夜軒 | 2018-02-05 22:05:13 | 巴幣 16 | 人氣 282








  自上次在淒迷之森的圍剿行動,陳月已經犯了靈獸保護法和施放禁咒等重大罪刑,目前已經被關進牢裡,判刑十年。

  當時陳才陽的心情極為複雜,但他也沒有說什麼,只是從那次事件之後,陳才陽不常笑了,話也變少了。

  不過宇天玄的身子也在接受治療和休息後,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只是滕本軒因為放出超額能量,雖然爵有及時救了他,送醫之後,仍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即使在滕本家族的醫療團隊也無計可施。

  現在的滕本軒仍在病床上吊著點滴,整個人看上去臉色慘白,像是沒有溫度,要不是旁邊的生理監視器上頭的心跳指數還在跳動,不然可能就會覺得這副身體已經變成屍體。

  「學長……」宇天玄站在床邊,自責的緊閉雙眼。如果不是滕本軒來救他,可能自己就沒命了。

  「玄……」信天與握住宇天玄的手,希望能安慰到他。她也同樣的擔心著滕本軒,眼神不時往滕本軒那裡飄。

  童家嵐則是坐在病床邊一語不發,但是他緊咬著嘴唇,雖然心裡生氣滕本軒這樣,但同樣擔憂著滕本軒的身子。畢竟這不是滕本軒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回想上一次的情景,童家嵐心裡就特別不舒服。

  陳才陽兩眼無神的坐在童家嵐旁邊,不知道是因為陳月被抓,還是因為滕本軒,不過貌似兩者都有,眼神有些呆滯,像是失了魂的樣子。

  雖然心裡有底,但是滕本軒已經昏迷一個禮拜了,這讓所有人都很擔心。

  「喀。」病房的門被開啟。

  眾人的視線皆移到門口那裡,見到來人後便一一起身。

  「家主。」「伯父。」

  「「政清叔。」」

  進來的人是一名中年男子,一頭棕髮法後梳,嘴唇上、嘴唇下和下巴周圍都布滿了鬍子,整個人充滿成熟男人的氣息。仔細看臉,雖然眼角有細微的皺紋,不過還是可以發現和滕本軒有幾分相像。

  「你們好。」男子向眾人點點頭,便走到滕本軒的病床旁邊。這人就是滕本軒的父親──滕本政清。

  而身後冒出來一名小女孩,便是化為人形的爵。

  顯然這一人一獸剛剛在外頭討論著什麼。

  「唉……臭小子,長這麼大還讓人擔心。」滕本政清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眼神已經出賣了他,他的眼神露出心疼和悲傷。

  機器上顯示的數值仍在接近零的數字來回跳動,連同一旁人們的心也跟著不停跳動,讓人心裡難受。

  「家主……」童家嵐強忍著慌亂對著滕本政清說話,只是剛說了兩個字,後面的就問不下去了,喉嚨突然像是被什麼卡住,無法說出口。他深怕自己得到的答案,是自己無法接受的。

  「家嵐,別擔心。」不知道是說給童家嵐聽還是說給自己聽,滕本政清同樣沒什麼把握,只是在小輩面前必須要鎮靜。「那個、爵,是嗎?」

  「嗯。」爵點了下頭,他沒有看向滕本政清,同樣看著滕本軒。

  「真的有辦法救我兒子?」即使剛剛在外面和爵討論了一番,也下了定論,只是滕本政清還是不放心。

  「要你們相信我或許很難,不過你們也只有這一個方法了。」爵淡淡地說著不帶表情,他覺得話說到這裡已經夠了。爵沒有義務要救滕本軒,不過還是願意救他,就看他們要不要。

  滕本政清低頭思考了一會,像是下定決心的樣子,他對著爵彎腰九十度,並緩緩開口說:「麻煩你了。」

  「沒什麼,說起來我和滕本家以前的人有些關係,算是報答吧。」爵不在乎的說著,或者說他覺得已經不需要說什麼了。「不過我接下來說的可能關於你們滕本家的秘密,沒關係嗎?」爵問著滕本政清。

  「現在已經沒關係了。」滕本政清淡淡地說。

  「那好,關於Z型血的話,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們家族為什麼會有,不過感覺和我族有點關係,人類有這種血型的話通常先天體弱、能量也練不太起來,會受到許多限制。像這次滕本軒就是能量使用超過負荷,導致自身被能量反噬而陷入昏迷。」爵先說著滕本軒會一直昏迷不醒的原因,接著繼續說:「等等我會用我的血融化成精華,再傳到這孩子體內,這段期間我會一直輸送能量到他的身子,藉以活化我的血,這期間希望有人在外面守著別讓任何人打擾。」

  「我知道了,這你放心。家嵐,護衛隊交給你沒問題吧?」滕本政清看向童家嵐。雖是詢問著童家嵐,但是他的眼神和語氣有著不容拒絕的命令。

  「沒問題,家主。」童家嵐也沒有拒絕,並不只是家主的命令,而是因為關係著滕本軒。

  滕本政清點點頭。

  「不過會有隱藏的副作用,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爵突然補了一句。

  「什麼副作用?」

  眾人的視線全在爵身上。

  「因為我族也是Z型血,只是和我們的不同,雖然會經過轉換,不過還是有百分之三的可能性會有狼族基因。」爵緩緩道,像是在說著別人的事。

  雖然字面上可以聽懂爵再說什麼,但是實際上是什麼意思,眾人都陷入了疑惑,並紛紛對著爵投以詢問的目光。

  「狼族基因在體內?不過會有什麼影響?」滕本政清並不覺得有狼族基因會是什麼大事,不過就是多了一些非人類的基因而已,能有什麼影響?

  「有可能變成靈獸,這樣可以理解嗎?」爵有些鬱悶的說著。

  真是一群理解力低下的人類。

  「什麼?」




手快凍死,打字都變慢了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真的,冬天打字超痛苦,畫畫也是一樣orz
2018-02-05 22:22:13
秋元夜軒
我都懷疑鍵盤卡住了QQ
2018-02-05 23:4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