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FATE】說到那個真Assassin

作者:艾特洛斯│2018-02-05 21:07:36│巴幣:176│人氣:4223
Strange Fake中登場的真Assassin,與其他哈桑相比顯得別具一格的能力設定引起廣大討論,其真正的身分也成為猜測的重點。
本文比對各作品釋出的資訊推測真Assassin的身分,歡迎討論與指教。
 
一、人物介紹
首先介紹作為推測情報來源的核心人物,也就是Strange Fake中登場的兩名Assassin。
 
1.狂信者:
Strange Fake中登場的Assassin,是與百貌競爭首領位置的教團成員之一,最終並沒有成為哈桑而就此埋沒於歷史。
然而其實力是天才級別,自力重現了歷代哈桑們的絕技,成為英靈後便成為她的寶具「幻想血統」。可以使用除百貌以外的歷代十八任哈桑們各自的寶具。
但這些絕技是狂信者的模仿而非完全再現,因此與原本的使用者相比,能力的原理以及強弱都有所不同。其中有不如原使用者的、也有更勝於原使用者的例子。
暱稱狂信子。
 
2.真Assassin:
Strange Fake中登場的真Assassin,雖然稱呼相同但和FSN中的真Asassin(咒腕)意義不同,也並非同一人物。
謎樣的哈桑,擁有與其他哈桑相比破格的EX級的氣息遮斷技能而成為話題。作者成田曾提及強大隱密能力的反面,基本能力低下、正面作戰時比其他哈桑更弱。
本次討論的主角。因其技能,常暱稱為影燈籠的哈桑或簡稱影燈籠。
 
二、情報檢討
此部分針對劇中提及的情報進行比對和檢討。
 
1.充滿謎團的暝想神經:
狂信子所使用的寶具之一「暝想神經」,表現為感知周遭環境的能力,然而劇中狂信子本人也對這個能力抱有諸多疑問。

名喚「瞑想神經(zabaniyah)」,能夠將周圍地形全都如自身一部分般感知的技術。
雖然這是她在警察局時爲了尋找電源才使用的神技,但關于該招式,她總是被詭異的不協調感所囚禁。
據說此絕技是某名「山翁」所使用,但究竟是存在于哪個時代的「山翁」,她卻未能准確掌握。
不僅是她,就連她的同胞們與指導者,甚至現任「山翁」同樣如此。
只有使用過如此絕技的「山翁」存在的傳說流傳,她也以此爲基礎,試著重現該絕技──
──「瞑想神經(zabaniyah)」真的是這樣的能力嗎?
──不,真的有使用「瞑想神經(zabaniyah)」的「山翁」存在嗎?

年代不明、使用者不明、能力自身也不明,僅有絕技的形式流傳下來。

Fake中刻意以相當的篇幅提及這點,從創作的角度來說,暝想神經的真面目以及其使用者必然會在作品中有所探討。

而同時登場的影燈籠哈桑,自然就是暝想神經真正使用者的最有力候補。
 
2.影燈籠哈桑的能力:
接著看看影燈籠哈桑的具體能力,目前已有情報的即是「影燈籠」以及「EX級的氣息遮斷」這兩項。

達至EX級的隱密能力無論在技能說明還是在劇中描寫都有特別之處:

甚至覺得背後有黑暗無限擴散。
他正是如此地「什麽都感覺不到」。
對方的語調並非充滿殺氣,甚至完全相反──
他無法從背後的說話聲感受到任何一種氣息。
簡直像連空氣都不存在的「無」之空間內,那道聲音直接找自己搭話的感覺。
那道聲音的存在感正是如此稀薄──他幾乎懷疑是否爲自己産生幻聽。

即使直接出聲也無法感受氣息和存在感,另外即使進入攻擊態勢也能維持A+級的氣息遮斷能力,都與其他氣息遮斷的使用者有質上的差別。
 
而包含影燈籠在內,說明上的關鍵字眼即是「與影子(世界)同化」這一點。影燈籠還具有從周圍汲取魔力的效果,也就是說影燈籠哈桑與環境同化、甚至可以從中獲得魔力供應。
 
3.狂信子與影燈籠哈桑的比對:
首先重點其一在於狂信子以傳說為基礎自己重現的暝想神經很有可能與原版不同,她本人也對這個能力的真面目抱有疑問。

只有使用過如此絕技的「山翁」存在的傳說流傳,她也以此爲基礎,試著重現該絕技──
──「瞑想神經(zabaniyah)」真的是這樣的能力嗎?

 
接著將兩者的能力並列出來比對:
狂信子的暝想神經:將周遭的環境當作自己的肉體來感知。
影燈籠哈桑的能力:將自己與世界(影子)同化,並可以從周遭吸收魔力。
 
再結合先前的情報可得出的推論:
狂信子很有可能是「練反了」。
也就是說暝想神經並非是「把環境當作自己的肉體來感應」,而是相反的「將自己的肉體同化為環境的一部分」才對。
 
如此便能解釋達至EX級的氣息遮斷,以及能從環境中汲取魔力的能力,因為自身和環境是合而為一的。
其感應環境的能力是由於「自身也成為環境的一部分」,而能夠將環境的狀態當成自己的狀態加以查覺的作用罷了。
 
相似的例子可見於李書文的「圈境」技能,運用氣與天地合一而與自然同化,隱去身形並能感知周遭環境。
 
三、身分比對
至此已經做出影燈籠能力的假說,然而這些情報並無法得知其身分。
然而在上述假說成立的前提下,有一名人物的能力和影燈籠哈桑有著相當的相似之處。
也就是在FGO初登場、俗稱王哈桑的「山之翁」。
 
可能有人懷疑,以手持大劍正面上聞名的山翁,和隱密特化、基本能力低落的影燈籠哈桑怎麼會相似呢?
然而從者是體現了英靈的某一個側面,必須記得我們目前看到的從者山之翁並非「英靈山之翁」的全貌。

暗殺者を暗殺する、という破綻した役割に大義を与えるため、この人物は隠し武器・暗器ではなく、正面から戦う大剣を武器に選んだ。

從絆資訊中可得知,山翁是為了「暗殺暗殺者」,也就是哈桑處刑人的使命而選用了大劍作為武器。

那麼,是否存在並非哈桑處刑人,而是真正作為暗殺教團領袖的「哈桑」時的山翁呢?
 
1.山翁的氣息遮斷:

○気配遮断:A
自身の気配を消すスキル。かつて修得していたものの残滓。

從絆資訊中可得知,山翁的A級氣息遮斷是「過去習得之物的殘渣」。山翁的氣息遮斷等級有A,然而這僅是殘渣的話,可說明過去的山翁擁有更高於這個等級的氣息遮斷技能。
此外,這個說明也顯示山翁有著「與現在不同的過去樣貌」。
 
而影燈籠的哈桑有著EX級的氣息遮斷技能。
 
2.操縱他人行動:
於FGO第六章,在晚鐘廟裡山翁曾一時操縱過靜謐哈桑的行動。

 
與此相對的,影燈籠哈桑曾數次操縱法爾迪烏斯的行動。

然後,在法迪烏斯確認螢幕畫面時──他發覺自己居然在手邊的便條紙上塗鴉。
法迪烏斯對自己的行動感到費解而歪頭,隨後打算撕破那張便條紙。
但他的手卻不經意停住。
因爲他發覺在剛才的塗鴉中,出現一段與自己的筆迹截然不同的文字,書寫著意義明確的文章。

因為他本來就好像很忌諱發出聲音,所以大多都是以這種手段來向他發言。
而且那些文字都好像是法爾迪烏斯自己潦草寫成的字跡。

 
3.魔術干涉:
同樣在晚鐘廟裡,山翁曾屏蔽迦勒底的影像。
 
而影燈籠的哈桑可以干涉法迪烏斯所使用的魔術物品,甚至能讓雜訊形成文字。

在排列得井然有序的螢幕中有幾台出現雜訊。
若只是這樣,那可能是單純的故障──但問題是連「來自使魔的影像」都出現雜訊。
盡管它們有著螢幕的外觀,卻是魔術性物品。
畢竟這些螢幕根本不可能出現一般的雜訊,只能懷疑是來自外部魔術師的幹涉。

就像對此做出回答一般,正在進行資料傳輸的其中一個電腦畫面忽然出現了方塊狀的雜質。
在其縫隙間,浮現出了一句簡短的文字,並且深深印在了法爾迪烏斯的腦海裡。

 
4.與環境的同化以及自然干涉:
FGO第六章,山翁曾在不使用任何魔術的情況下,引發純屬自然現象的骷髏狀砂塵暴。

 
其絆禮裝「幽谷の淵」中也提及山翁已經踏入了自然、現象的領域。

晩鐘を見届けること幾星霜。
それはもはや生命とは呼べず、自然、現象の域に踏み込んだ。

 
以「暝想神經是將自身和環境化為一體的能力」這個假說為基礎的話,影燈籠哈桑與世界同化的能力,與山翁踏入自然現象的領域有異曲同工之妙。
 
倘若在同化之餘能做到操縱,那麼可以不使用魔術引發自然現象就能得到解釋。實際上同樣的,這也能說明山翁(影燈籠)是如何操縱他人或干涉魔術的。
 
綜上所述,雖然兩者呈現的戰鬥風格迥異,然而在所使用的能力上確有諸多相似或可以互相連結之處。
 
四、結論
依照至此的情報比對以及假設來推論,影燈籠的哈桑有可能就是初代山之翁本人。
也就是尚未成為哈桑處刑人,還是暗殺教團首領、純粹的暗殺者的時期。
 
當然關於影燈籠哈桑的身分還有諸多其他猜測,目前的情報也還遠遠不能確定真相,即使在相似的推論中也還有「埋沒於歷史未能留名的哈桑」、「初代山翁的影武者」等有趣的看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8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黑い影
強大隱密能力的反面,基本能力低下、正面作戰時比其他哈桑更弱。
這一點跟王哈相反,這讓我有點在意,假如真是一個人的不同側面,會有這種能力完全相反的特質嗎?
當然,這只是單純提出質疑

02-05 21:17

艾特洛斯
從者之所以呈現出英靈的某個側面,是因為職階這個框架不足以容納英靈的全部,因此只好以僅呈現出特定側面的方式來減低容量。
倘若英靈在數方面都有高能力,那麼為了維持其一方面的能力,將其他面向的能力割捨掉是有可能的。
典型的例子如術吉爾或術庫夫林,他們在其他職階時具有的高能力值(像是筋力),在術職時便大大的降低了。

此外,不同的側面也強調了不同特質的展現,如同為槍職的EX大公和AP大公,就分別強調了狂信者+武者/君主的特質。
那麼同樣地,如果將暗殺者/非暗殺者的特質分別強調,就有可能會分別變成特化了戰鬥能力和隱密能力的兩種側面。02-06 15:17
黑い影
原來如此,這樣說也有道理

02-06 15:34

超假面·和人妻控
其實這個推論在王哈出來的時候就有提起過了,不過礙於這個真哈桑太過於神秘所以一直都是問號

大大這個整理比起那時候更加詳細了。

不過對兩人之間是否相等我有一個問號

真哈喪在小說中有類似大看殺戒到傾向在,王哈沒有。如果真的是同個人,是否有可能是時間前後,導致

02-11 16:52

艾特洛斯
不同時期和身份的行為方針本來就可能有所差異,EX大公和AP大公對伊莉莎白的態度就是顯例。
此外Fake中真Assassin的行動尚不能認定為隨便大開殺戒,也有可能是他要殺的目標原本就是複數。02-12 15:27
龍鳥
歷史上的山中老人本來就是殺人不眨眼的魔頭呀
據說在武藝未成之前,還曾經有過在沙漠中放聲大哭,把目標引過來一起殺掉的黑歷史(誤)

10-13 13:58

看熱鬧的路人
汝に、晩鐘を届けに来た 新章影燈籠講的

01-11 14:09

下水道美人魚公主
新章的影燈籠提到晚鐘一詞,難道真是王哈桑?!

01-13 16:48

阿鎖
確定不是了有要更新嗎

05-03 0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chal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完結紀念-超次元... 後一篇:【FATE】說到那個F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