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M MV學習筆記(9) 點光源(上)

路漫行 | 2018-02-01 22:48:08 | 巴幣 12 | 人氣 1521




其實我想做點光源也有一陣子了,不過上星期都在畫圖,所以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在研究,今天下午我臨機一動直接去問Google「RPGMAKER MV Light Plugin」,然後找到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光源插件,大家都好愛點光源。

稍微試了一下,發現了點光源原理非常簡單!其實不用任何插件就能簡單做到!

首先當然需要一張光源的圖片,我已經做好了歡迎取用:



圖片下載點:


然後使用:>>>>顯示圖片<<<<<


把這張光丟到你想要的位置上就可以了,是不是超簡單的啊哈哈哈哈哈。


真的只有這樣啦,你看!



透明度大概設40~60%左右都不錯,在一些比較陰暗的場景,融合模式設「添加」比較好看。


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花時間去Photoshop裡面對位置,不過有個插件可以解決這個麻煩問題:


這個插件主要的功能是取消RM裡面事件的方格,並且提供一個圖形化的介面去放事件,拿來放光源非常方便,SP1則是增加了用開關切換Doodad圖片是否顯示,也是非常實用的功能,建議兩個一起裝。

本插件需要MV 1.3.0以上的版本,並且需要額外下載這個檔案:


將以上三個檔案都下載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前置作業了:

步驟1:
將Doodads.json放入 專案資料夾\data\

步驟2:
掛載兩個插件,最好放在所有插件的最後面,我之前移到前面就不能用了。


步驟3:
在專案資料夾\img的下面,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取名叫做doodads


將要用來當做光源圖片的檔案,放入這個doodads資料夾內。


步驟4:
開啟遊戲測試,並在測試環境下按F10,可叫出編輯畫面:


我英文也不好,沒辦法很精確的翻譯成中文,但基本上試試就知道是什麼功能了,或是開google翻譯直翻YEP的說明文件,我都是這麼做的!

這插件真的很方便,歡迎大家自己試試看囉!

這裡有個展示影片,就是使用了YEP的Doodad插件:


使用動態Doodads圖片的方法:

將你的動畫圖片組合成連續一整張的圖,像那影片裡面的那樣,然後將檔名後面加上[AxB],A跟B都是數字,

舉例來說會像這樣的檔名:Torch [3×2].png

那圖片就會照這順序去連續播放:
0 1 2
3 4 5

Happy RPG Making!


各種光源效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